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失落滄溟】【蔚藍之焰-札納】洋上的追擊戰

作者:星✩語│2019-07-30 22:40:55│巴幣:4│人氣:104

  「唉呀,事情好像不太符合期望。」「別說風涼話了。」

  鏡頭是在夜間的海面上。艾雷諾與艾雷娜的兄妹二人組正分工駕駛著一艘由敵人手中搶奪過來的標槍快艇,由哥哥負責操控艇上的武裝火力--重機槍一門與肩射式地對空飛彈發射器一把,而妹妹則負責駕船。

  放眼望向他們的身後,有兩艘敵方的標槍快艇正飆足了速度追殺著他們,總共九把的輕機槍輪流而不間斷地開火持續壓制著兄妹倆的船隻。

  即便兩人各自有三片鏡面可以作為防彈盾抵擋攻擊,六把機槍從不同角度過來的掃射無疑還是造成了太大的火力差距,艾雷諾被壓制得幾乎只能在放棄瞄準之下以重機槍亂掃還手。幸運的是輕機槍的貫穿力不太足夠,船體本身進水的情形不嚴重。然而--

  「妹,來了。左側十點鐘方向。」「討厭的東西……了解。」

  一聲令下,少女將舵一擺讓快艇往右側急轉。下一刻,快艇原本的路徑上發生了劇烈的爆炸,轟然巨響、通天的水柱與巨大的波浪訴說了沒閃開那一擊的下場。

  將視線往空中放去,那是一艘簇羽飛艇,張開著薄翼飛行於快艇上方的高空之中。由上而下的轟擊沒能命中,飛艇接著開始等待下一次的攻擊機會,而兄妹的快艇則漸漸被逼往戰區之外的外海方向。

  對他們而言這是很糟糕的情況。重機槍的彈鍊隨著每一輪的掃射越來越短,再不過多久就會徹底失去壓制能力。另一方面,上方簇羽飛艇的轟炸也是隨時有可能造成整艘船被炸毀的巨大威脅。

  看來不能再依賴載具了。

  「妹,放慢速度。」「什麼,放慢速度的話被追上一定會被掃成蜂……」

  「妳這樣飆船一樣會被追趕到外海然後用光燃料、回不來。放慢速度。」「……明白了啦。」

  雖然不情願,但是少女還是將引擎索性直接由前進檔改成倒退檔,她也意識到這是賭一把的不得已作法。只見兩人的快艇不過一下子便大幅失去速度,而原本追逐著兩人的兩艘快艇則在速度變化之下迅速拉近距離。

  拉近距離讓機槍的貫穿力與命中率都大幅上升了。先前追打了幾分鐘都沒有幾個破洞的船體在雙方距離拉近之後不過幾秒鐘的時間內便被打出了大量孔洞,海水逐漸灌入船艙增加重量,更加迅速地煞停了這艘船。

  放棄了駕駛座,少女壓低了身子爬到了後方座位,低身躲在船側護欄遮掩的範圍內。現在不論是人數、火力、防護,他們的優勢已經全部喪失了。不過,放棄這艘快艇,換來的同時也是他們剩下的優勢了--

  「三、二、一。」「知道啦。」

  速度。倒數結束,兩人踩著船側的護欄、以各自的鏡面作為防彈盾牌來抵擋,同時用力地飛躍了出去。兩艘敵方快艇這時正好從船舷的兩側經過,船員們見到兩人果斷棄船的景象一時反應不過來,六挺機槍的交叉火網在來得及改變掃射目標之前就已經被兄妹倆強行登上了兩艘不同的船。

  手中拿著突擊步槍,艾雷諾降落到敵人的標槍快艇上,身上雖有多處在躍空的過程中被流彈擊中卻稱不上有大礙。發覺這是嚴重失誤的艇長一聲令下讓三名槍手朝著艾雷諾掃射--然而他們的速度跟不上他。

  不過一瞬,離他最近而沒有防護的槍手被少年瞬間近身,還沒來得及將機槍轉向便被少年步槍上的軍刀刺穿了喉嚨。兩聲迴盪夜空的槍響,突擊步槍槍口的子彈貫穿了一人的腦門,噴濺而下的鮮血沾染了護欄與那門機槍。

  反應過來的其他兩名槍手急忙將機槍轉向,並在瞄準之前便開始胡亂開火。少年僅是直接將那身亡的槍手作為盾牌,一邊抵擋另外兩人的射擊,一邊往其他人的腳邊滾出一顆榴彈。

  砰。伴隨著小小的聲響,從那顆榴彈之中溢散出淡黃色的氣體,帶有微弱的臭味,在海鹽的味道之中幾乎聞不出來。恐懼於少年的存在而並未留意到氣體,輪流開火進行壓制的兩人在幾秒鐘之後肌肉突然激烈痙攣了起來,接著便鬆開了機槍倒臥在快艇的地板上。

  確認槍聲停止之後,艾雷諾將步槍的刺刀從已被掃得面目全非的遺體中拔出,開始往駕駛座的方向前進。

  另一艘船上的艾雷娜則沒那麼幸運了。背上攜帶著飛彈發射器的她在半空中就直接被機槍掃成了蜂窩,落到快艇的甲板上時已經幾乎是一具屍體的狀態,大量的鮮血從傷口溢出形成了血泊,然而深色的服裝使得傷口位置難以被肉眼辨認。

  比起艾雷諾那方的廝殺,這艘快艇上的船員不一會兒便鬆了口氣。然而對方畢竟是冒險者,幾名槍手不敢隨便接近她的遺體。拖延了片刻,當其中一人終於鼓起勇氣拿著輕機槍準備將她連人帶裝備一起丟進海中時,一顆小小顆的榴彈滾了出來。

  「……!還活著,小--!」「太遲了啦。」

  下一瞬間,一道足以讓人短暫失明的強光伴隨著能轟破耳膜的巨大聲響發出,毫無防備的三名槍手被震懾得鬆開了手中的武器。裝死了一陣子的少女這時才爬起身子,趁著敵人還沒恢復視覺與聽覺之下抽出了衝鋒槍一輪掃射將三名槍手之中的兩人放倒。最後一名槍手則在慌亂之中自己跌入了海中。

  將三名槍手解決之後,少女拿著衝鋒槍衝往了駕駛座。驚覺事態不對,才正準備發射訊號彈的偵查兵才剛舉槍準備鳴槍便遭到少女一輪射擊擊斃。換下空彈匣,在她舉著槍繼續移動前往駕駛座的時候--

  伴隨著一聲巨響,艾雷諾跳上的那艘標槍快艇被上方簇羽飛艇的轟炸擊毀。大量著火的碎片四散至半空之中,燃燒的船員遺體伴隨著殘骸被拋入空中之後落海,雖然不是直接命中卻也將整艘快艇炸得面目全非。雙眉一皺,她隨手舉起衝鋒槍擊斃了駕駛座上正準備跳海逃生的艇長,隨後便將槍拋下、取下背後的對空飛彈發射器。

  無人操控的快艇失控地疾行著,而拿著火箭筒的少女則在簇羽飛艇重新填裝彈藥之時完成了肩射的準備。

  「去你的,給我掉下來啊啊啊啊!」

  怒吼之中,對空的飛彈發射了出去。再好的機動性終究好不過近距離發射的飛彈,躲避不及的簇羽飛艇底部遭受直接命中的致命打擊,劇烈的爆炸聲響傳遍了夜空。

  宛若升空的煙火,飛彈爆炸的烈焰環繞了整艘飛艇將其徹底吞噬。在震波與烈焰之下,飛行結構遭到毀滅性打擊,它最終化為了一團火球失衡著墜入了海中。

  確認敵方遭到擊毀過後,少女棄下了飛彈發射器,來到了駕駛座上。

  「啊啊啊啊,真的很不想管那笨蛋老哥啊……」一邊低聲抱怨,戴著夜視鏡的她開始在夜間的海面之中尋找被拋入海中的少年。

  激烈的衝突結束之後,大海回歸了一片寧靜。


  「……終於醒了。」「……妹。」

  少年醒來的時候已經是日出時分。在快艇的後座清醒並起身,他身上大部分的裝備都在簇羽飛艇的攻擊之中遭到摧毀,衣服的殘破程度比誰都清楚地訴說了受到攻擊時的慘況。

  在前座的少女沒有說多餘的話,只是在確認對方清醒過後默默地發動了馬達。她絕對不會說,為了尋找被拋入海中的少年,她到底花了多少時間。

  「……謝謝妳。」「肉麻的話就別說了,哥。」

  在朝陽之下,兩人的快艇向著岸邊發起回程。


(刊頭圖由多多(goo752000)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82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