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Ai 練習】初學練習作品 No.1 - 英雄聯盟

不為什麼 | 2019-07-29 20:33:04 | 巴幣 16 | 人氣 349

暑假報了平面設計班,我可以說是從完全不會 Ai 開始學。
上課氛圍我蠻喜歡的,老師會邊上課邊放流行音樂(心情很輕鬆),偶爾帶入一些設計巧思,老師也不是學設計起家,這種非本科的思維和教學方式,也顯得平易近人。

目前學到 Ai 構圖有好多相加相減的概念,也就是圖塊相疊形成有趣的圖形,亦或是數大便是美(不是數大便喔...是數量很多的意思),人是追求對稱的生物,任何對稱的東西都有一定的美感等...,大概一週之後就希望我們先找一些資料參考,去做自己想做的主題海報,發想沒很久,就想做一張 LoL 的看看,於是乎:


我本身蠻喜歡路西恩的人設,於是就選他當主角,再來海報需要一個主題,我就想把路西恩放進2017洲際賽(可是去過現場看的哈哈)的框架裡。

設計構圖思考
1.Stand and Fight是路西恩語音其中一句,很適合當主視覺的文字。
2.其中三個光束的顏色,代表不同賽區的意思。
3.字從左上到右下閱讀,是人的習慣。
4.以斜30°呈現整個海報視覺,光束想帶給人一種快節奏的速度感,激烈競爭的比賽氛圍。
5.左下右上的爆炸粉塵代表比賽的混亂程度,也是引用官方的主題視覺。


之後會再跟大家分享我的學習過程,
如果有想知道一些效果是怎麼做的也可以問我:)
也歡迎任何意見交流。

參考圖片:


同場加映,假設路西恩上人物雜誌 X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不准搖尾巴
想請問一下,主視覺是一筆一筆畫出來的嗎,想知道詳細作法~
2019-08-01 07:17:45
不為什麼
你是說文字還是路西恩還是爆炸煙霧XD
1.文字是Single fighter字體
2.路西恩的效果是參考這個做的: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ADWVzty_zw
3.爆炸煙霧是用鋼筆工具先拉出煙霧範圍 之後再用筆刷畫陰影的部分
2019-08-01 11:26:14
珀伽索斯(Ama)
路西恩與爆炸煙霧還有文字的地方做的很不錯喔![e34]
2019-08-02 05:50:29
不為什麼
謝謝你的鼓勵!:)
2019-08-02 12:00: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