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06 無拘無束的黑貓,其三

作者:月色頭上無刀│2019-07-27 22:22:29│巴幣:2│人氣:112
時間回推數分鐘。

「可惡……那傢伙要是失手、被人發現了我們的目的就全完了!」

琳斯雷特咬牙切齒地盯著無非離開的方向。

她現在開始有些後悔了。依稀記得史恩·波爾菲德與他的同伴托雷·哈特涅特之組合在公會內部的評價褒貶不一,只因為他們的特立獨行容易為公會招致負評。一開始她還以為是同行嫉妒他們的高完成率,原來背後還有這麼一層原因……

早知道當初尋找合夥人的時候就不要過度迷信於委託完成率了。

應該更加在意細緻的評價的……!

「說什麼『視察敵情』……我明明告訴過你們不能小看托魯涅歐的……!」她雙拳緊握,像是丟失了什麼重要的東西似的憤恨。「那傢伙可不是單純的武器商人——他在地下實驗室從事的研究超乎我們的想像!」

「……什麼?」

唰——,正抽著香菸的史恩倏地將菸捅進菸灰缸弄熄。

他緩緩抬起頭,冷著眼釘住琳斯雷特突然僵硬起來的臉。

「我記得妳的目的不就是他的研究數據嗎?那,為什麼……」

史恩稍稍停頓了一下,用熄滅的菸頭凌空指著琳斯雷特的鼻子。

「……妳會說得好像已經知道他在研究什麼一樣?」

「——嘖。」琳斯雷特皺起眉。

一時有些焦慮,居然因此露出了破綻。

「哼……」史恩定定地看著她的雙眼好一會,才慢悠悠地重新將菸蒂扔回菸灰缸中,嘴一咧,朗聲笑道:「既然現在我們都處在同一戰線上了,那還是開誠佈公地談一談吧。

琳斯雷特,告訴我。

————托魯涅歐所研究的東西,究竟是什麼?」



「更……有趣?」

名喚伊芙的女孩眨了眨眼。

「是啊。」無非嘴角一勾,右手的繃帶將掌與槍的握柄纏得更緊。「比起和這些大叔玩捉迷藏,還是和我玩捉迷藏更有意思吧?」

伊芙深深地看了無非,還有他手上的槍一眼:「嗯。」

「那就……」「給我抓住他!」

托魯涅歐粗野的吼聲打斷了無非的話。

本來不敢輕易動彈的侍衛們一顫,猛地將手探進衣服裡側掏出了槍枝對著無非便射!

「咻咻咻……」

訓練有素的槍手說不上指哪打哪,至少擊出的子彈有八成能打中人。因此,預判了對手攻擊時機的無非只不過是輕巧地向一旁跨上三步,便成功避開了第一波彈幕,還看似隨意地一抬手射穿第一個開槍的傢伙的手腕:「砰!」

「咕哇——!」武器被打落的男人發出了慘叫。

不知道當他幾小時後苦著臉讓醫生治療傷口時,會不會後悔自己站得太靠前了呢?

見同伴掛彩,眾人臉色一黑,正準備調整準頭的時候,無非便已經一跳躍上了一旁的屋簷。正當他們為這名陌生男子的可怕跳躍力所震懾時,那人嘴邊銜著淺淺的笑容,目光卻只是輕輕掃過眾人,最終聚焦在伊芙臉上。

「首先是……這個!」

他猛然伸手從腰間的小包扔出了一些小球砸向地面。有些人反應神速,準頭也挺不錯,子彈直接擊穿無非扔出的小球導致其爆炸,冒出了大量的水霧,連帶著砸到地上而炸裂的那些一起,一時間連天空也被遮蔽。

持槍的侍衛生怕打壞了別墅日後遭問罪不敢隨意開槍,只能束手無策地聽著水霧外傳來無非那平靜中帶有一些調侃的聲音——

「遊戲開始囉,小公主。」

「……遊戲……」

午後的清風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只過了不到十秒,水霧便已經散去。一直到這濃厚的霧氣徹底消失以前,伊芙都怔怔地望著無非消失的位置……

「快追!給我去追!」

在萬籟俱寂時,唯有托魯涅歐一人目眥盡裂,一巴掌直接掀翻了身旁的一名近侍,對著身邊的侍衛們破口大罵:「他媽的,看守的人是眼瞎了嗎?!這麼大一個活人闖進來了,你們這群廢物一個都沒發現!」

沒有人敢說出「集中守備力量道這裡的不就是大人您嗎」的話,常年處於托魯涅歐高壓統領下的眾人們只是唯唯諾諾地「是!」「是!」喊了幾聲,忙作鳥獸散。

「真是的……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傢伙……」

托魯涅歐又抽了一口雪茄,尼古丁的味道繚繞在口腔,讓心情稍微平靜了下來。

「好了,我們回去吧,伊芙——呃。」

當他再次抬頭時卻發現,那名黑衣的小女孩已經消失不見了。



石牆邊的一處陰影之中,一名男人長吁了一口氣,輕輕靠到了牆上。

「哈哈,看來身陷險境了啊……」

他的話語聽來沮喪,表情卻始終不見一點陰霾。

只見他輕柔地為轉輪填入子彈,直到喀噔一聲合上彈匣,他才從陰影中起身,對著不遠處屋頂上的一道影子舉起了槍。

「我來將『不幸』帶給妳了。」

——那一瞬間,他的笑容中彷彿多了一絲血的腥臭。

砰————————!!

宛如砲彈一樣的巨響。那是經過史恩·波爾菲德特製的強力步槍子彈。

火藥被撞針引爆,強大的後座力換個人來說不定槍都得被震脫手!只是或許要歸功於纏在手上的繃帶,無非依舊緊緊握住了把;痠疼的虎口不只沒讓他皺眉,反倒讓微笑裂成了燦笑。他還饒有興致地將槍口靠近嘴邊,呼地吹開硝煙。

然後因為不小心吸了一點進去,狼狽地咳了起來。

……

數秒前。

在房頂上奔馳的少女用她那對視力3.0的眼睛看見了陰影中的一個人的形狀。

伊芙精神一振:「找到了——」

「砰!!!」

旋即如爆炸般的聲響便打斷了她的思考。追著無非留下的蹤跡而至的她聽見了槍聲,正準備往旁邊一避,但子彈的速度實在太快,對手的槍擊又實在太準,只感覺側腹一熱、一冷,劇烈的疼痛就終止了她的閃避動作。

「嗚……」

伊芙只是下意識地發出了喊聲。

在她短暫的人生裡,她「認識」了疼痛,卻無法「理解」疼痛,所以當子彈劃破了她的肌膚時,她第一時間想到的居然是「好燙」……

子彈上挾帶的動能使她失衡,「疼痛」這般「新鮮」的感覺又讓她失神,一不注意,黑衣的少女就這麼直直地撲倒,墜下了屋簷……

臉朝下、直直摔落地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485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unlimited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5 無拘無束的黑貓,其... 後一篇:07 無拘無束的黑貓,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