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這個後宮不得了!】26、陷阱 上

湛君 | 2019-07-22 19:12:13 | 巴幣 20 | 人氣 295



  吃過晚飯,和維娜共度了一小段甜蜜時光,凡希達來到廚房。

  廚師正在考校七位奴隸的廚藝。

  凡希達暫時沒去管他們,來到廚房另一個角落,上午買的食材堆疊在一旁架上。

  兩個世界的食材大同小異,有的甚至只是稱呼不一樣,像番茄在這世界被稱為加瓦茲果,來源是發現者的名字。

  凡希達會的只是些粗淺的製作方法,廚藝其實也就一般人的水準,主要配料還是讓手下人幫忙弄好的。

  自己嘗試做了一個漢堡,因為要配合這世界口味的關係,選用的肉排充滿油脂,與這個世界獨有的爽脆蔬菜下去做搭配,出奇美味。

  讓廚師們試吃看看,對於味道同樣是相當讚賞,很訝異凡希達這個以前從未下過廚的男爵能有這麼驚人的想法。

  對於這個換了個人似的男爵,廚師以及莫里家族的絕大部分下人,他們只知道男爵一個多月前發生意外,昏迷了一段時間,醒來後便是這樣了。

  「關於這個漢堡我有個想法。」廚師們對於新料理的熱情高昂,一個廚師說:「或許可以試著更換組合,大夥都知道,雞肉和白花菜是相當完美的組合。」

  凡希達朝這位廚師豎起大拇指,不錯,這下雞肉堡也有了。

  凡希達的第二樣試作料理是薯條,順帶一提,薯片的事也解決了,他打算直接拿來當速食店的餐點。

  凡希達沒炸過薯條,親手下去炸時間沒掌控好,第一次試作有些失敗,全分給其他人吃了。第二次讓廚師下去炸,廚師憑著多年的烹飪經驗,一口氣就炸出了金黃色的完美薯條。

  凡希達算是明白了,他只能提供想法,實地操作還是要靠這些專業廚師才行。

  不過有時記憶不明確,一些料理仍舊是製作了好幾次才做出來,像薯餅就花費了今晚快一半的時間,凡希達只記得薯餅吃起來的口感,好像要弄碎,實際怎麼做完全不知道。

  最後還是廚師們集思廣益,從凡希達的形容下去嘗試,鄰近深夜才弄出凡希達記憶中的味道,咬下第一口,凡希達差點哭出來。

  然後廚師們發現過程中的其中一份薯餅味道適合他們的口味,選擇了那一份的做法。

  這一晚,凡希達弄出了五樣餐點,起了個好頭。

  七位新奴隸也從今晚開始,必須學著製作這些餐點。

  奴隸們學得也很認真,畢竟契約內容像凡希達這麼有良心的很少了,他們只要認真工作五年就能脫離奴籍,還能獲得五金的獎賞,屆時他們也能繼續在速食店工作,更會開始支付薪資。

  凡希達也直言不諱的告訴他們,就算五年後他們選擇離開,然後自己開店,賣的還是這五年裡所學會的各種料理,他都不會追究。

  奴隸們看凡希達的眼神簡直就像是在看另一個光明神。

  一旁的廚師們則私下開了一個時間長達五年的賭盤,賭這些奴隸到時候會有幾個人選擇脫離奴籍……

  隔天,雨依舊下著。

  凡希達花了一整天四處看地,然而不是買不起就是位置太差,畢竟這地方商業競爭實在激烈,衡量之下,決定不在亞沙羅開店了,到王都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發展。

  這也意味著他繼續待在亞沙羅的時程縮短了,只要等商隊完成最後的交易。

  另外,妮娜的進度很快,她本身就預定在王都開店,只是在亞沙羅先做好簡單的準備,採購原料,一邊請人製造樣板一邊打聽同行消息。

  妮娜也聽從凡希達建議,新產品不叫做束衣了,改叫胸罩或內衣,和凡希達個人習慣沒多大關係,主要是換個新稱呼比較容易受到關注,順帶建立品牌,營造出叫這名字就是高級貨的感覺。

  事情都很順利,就是花錢如流水,凡希達痛並快樂著。

  「嘿咻——」

  壯碩的奴僕們把貨物一袋袋的扛起,凡希達在屋簷下看著,身旁掌櫃不時喊著:「注意袋子裝的是什麼,堅硬的先放,別把東西壓壞了!」

  「防水布蓋好!別讓香料淋到雨!」

  又是一天上午,算算時間在亞沙羅第四天了,卻感覺過了好幾天,一天當兩天在過,做了很多事。

  商隊的最後一批貨物會在下午收到,所以凡希達已經決定明天一早就啟程回莫里領。

  這兩天太拼,睡眠不足,凡希達邊打哈欠邊看著人搬貨,維娜帶著兩個跟班走了過來。

  「表弟,我們準備好了。」維娜一上來就抱住凡希達的手臂。

  「準備好了就走……嗯,妮娜呢?」凡希達左瞧右瞧,就是沒看見上圍傲人的那位少女。

  芮菈回答:「二小姐說她等等有事,就先不跟我們去了。」

  凡希達點點頭,然後問她:「妳不去保護妮娜嗎?」

  芮菈跟來亞沙羅是負責擔任貼身保護兩姊妹的護衛。現在兩姊妹分開行動,維娜這裡有他在,自身還是二次覺醒的覺醒者,相比起妮娜要安全太多。

  芮菈聞言,無奈地說:「二小姐不讓我跟,她說讓我跟著少爺還有大小姐好好玩,她身邊有騎士在就夠了。」

  凡希達皺眉,雖然妮娜身邊跟著四位騎士,但他還是覺得這樣不妥,不過他也知道妮娜其實把芮菈當朋友居多,這才會讓她跟著自己,要是硬讓芮菈留下反而是錯的。

  而且仔細回想,前兩天妮娜單獨出門也都沒讓芮菈跟隨,說到底芮菈只是姐妹倆跟來亞沙羅的擋箭牌。

  凡希達扭頭朝僕人說:「去把格雷叫來。」

  一會後格雷小跑著過來,敬禮後站定:「少爺。」

  「妮娜那邊人少我不放心,你去保護妮娜,再多帶兩人過去。」凡希達吩咐。

  既然妮娜讓芮菈過來,那他就讓格雷過去。

  「是。」格雷應下轉身離去。

  這時凡希達問維娜:「妮娜到底是什麼能力?」

  他會擔心妮娜主要就是他不知道妮娜自己的戰鬥力如何,如果妮娜能一拳滅星,凡希達讓妮娜負責保護所有人都不會不好意思。

  維娜搖搖頭:「不能說。」

  「就連我都不能說?」凡希達挑眉。

  維娜認真地點頭:「妮娜想說才能說。」

  「好吧,我尊重妳們。」凡希達摸了摸維娜的頭。

  一行人上馬車,他們準備到城南奴隸市場的一處廣場看馬戲團。

  昨天傍晚左右,凡希達忙完回家,女孩們就上前跟他說起這件事,還拿出一張逛街時拿到的傳單給他看。

  凡希達看傳單,上面寫著的萊比馬戲團他這兩天略有耳聞,已經在亞沙羅待一個多星期,明天就是最後一天,後天就要離開前往瓦爾拉帝國。

  少了在亞沙羅開店的需求,他事情也就忙得差不多了,抽半天時間出來沒有問題,便答應了她們。

  一座巨大的帳篷聳立在廣場,寫著標語的布幔下立著售票亭,不少人前來觀看馬戲團的演出。

  隨著時間接近,帳篷內逐漸坐滿人,時間一到,舞台側走出一個穿著紅色燕尾服,帶著高帽的胖子,扯開嗓子喊:「感謝各位前來觀賞本馬戲團在亞沙羅的最後一次表演!」

  胖子鞠躬行禮,身前的衣服瞬間換了顏色,成了紅白交錯的直紋燕尾服。

  帳篷內突然安靜,胖子低頭發現自己的衣服變了,朝台下表示自己也不曉得怎麼回事,讓觀眾看看他背後是不是也變了。

  轉過身,有觀眾朝胖子喊沒變,胖子鬆一口氣,又鞠躬表達感謝,然後全身就都成了紅白直紋燕尾服了。

  場上隨即響起熱烈的掌聲,凡希達四人坐在前排,同樣拍著手,一旁芮菈興奮地說:「好厲害啊!」

  凡希達也是驚嘆連連,雖然上輩子也看過類似的魔術手法,但像這胖子彎腰不怎麼遮掩就變的還是第一次見。

  只是考慮到覺醒者的存在,似乎又不值得那麼大驚小怪了。

  胖子說完開場白,身上衣服又是一個變換,在掌聲中下了台。

  突然感覺手被撞了一下,凡希達看去,維娜靠過來輕聲說:「你說那個胖子會不會失敗把自己衣服變不見?」

  凡希達汗顏:「不會吧?」

  「可是不覺得變不見更厲害嗎?」

  「……是很厲害沒錯。」不管是覺醒能力還是專業技術,敢在大庭廣眾下裸體確實是不得了。

  不過能讓衣服直接消失大概只有覺醒能力辦得到。凡希達心想,突然覺得這能力似乎有些厲害。

  假設只要是穿著在身上的衣物都能變不見,這麼一來對戰時,直接把敵人的衣服變不見,幾乎就能讓敵人喪失戰鬥意志了。

  就算敵人不在意裸體廝殺,這能力也能完全解除敵人防禦,更容易對敵人造成傷害。然後按照類似效果下去多次覺醒的話,也許能直接脫掉敵人肌膚,直接造成大失血?

  想到這,凡希達忍不住搓了搓手臂,光想像就疼。

  維娜注意到凡希達的動作,忍不住問:「怎麼了嗎?」

  台上小丑在表演拋球,有這麼可怕嗎?

  凡希達看著台上表演,傾身低聲說:「我在想剛剛妳說的,如果是覺醒能力,或許能脫掉別人……」

  維娜突然抬手摀住凡希達的嘴,紅著臉惱怒道:「大色狼!認真看表演啦!」

  凡希達一臉問號,我說了什麼不該說的嗎?

  稍微一想,凡希達伸手捏維娜鼻子,笑說:「妳才是色狼,脫光衣服明明是妳先說的,而且我話還沒說完妳就先想到那邊去。」

  維娜皺了皺鼻頭,反問他:「不然你想說什麼?」

  凡希達把剛剛的想法簡單說了一遍。

  「感覺好痛……」維娜也忍不住摸手臂,然後親凡希達臉頰一下,笑嘻嘻地說:「抱歉。」

  凡希達也笑嘻嘻,抓住維娜的手掌輕輕揉捏了幾下:「本少爺原諒妳。」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