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黑山-22:審問

作者:大理石│2019-07-09 02:42:18│巴幣:10│人氣:455
※不知不覺這篇小說也要破20萬字了呢!



---------《黑山》-22:審問

  依據狄林蘇的綜合情報,本區共有三條正式道路能通往位於山嶺正北端的第二門高崖,第一條是從西側的輝牆山口連通至北北西處的山階,狄林蘇勢力曾多次使用此道,莫瑞等人也保證過輝牆山口是最不可能被卡亞嶺異常性所干擾的通道,然而今早突如其來的大豪雨與迷霧封鎖了山道,因此他們只好考慮第二條路。

  第二條路則需繞著卡亞嶺高地外圍行進,在盡可能不涉入高地內部的情況下抵達西山道,西山道路寬最寬五公尺、最窄三公尺,道路沿著巨門岩丘迂迴開闢,相對於輝牆山口,這條路更快、更安全,唯一的缺點就是它正巧是整座山嶺中空間穩定性最差的地方,其路為實、徑為虛,走在上頭雖然不會掉出地球,但卻依舊得面對突如其來的座標亂流,一旦遇險,下場就是漂流至卡拉卡亞地區中的任意地點。回歸組織的駐地顧問曾和莫瑞討論過,假使他們未來必須用西山道方案的話究竟該如何有效地維持空間的穩定性,在經過兩年的研究後,他們決定採用土法煉鋼的方式沿路架設分散型錨定器,並期盼大夥能把這條方案當作不存在;兩年後的今天,由莫瑞帶領的狄林蘇研究小組與護衛兵被迫走上了西山道,山道上的錨定器順利啟動,路段穩定性在短期間內能保持在極佳狀態,不幸的是他們最初並未考量到如果出現其他變因的話又該如何應對,於是走上山道的人多數生死不明,少數如莫瑞一樣幸運失散到卡亞嶺的某處。

  第三條路其實連路都稱不上,那是位在巨門岩丘東側的斷魂山道,它除了擁有與西山道同樣的不穩定性之外,此徑路寬最寬一公尺、最窄不足五十公分,沿途還充斥著山峽出來的上升氣流,所以莫瑞只是意思意思把這條路飆出來,如果真的非得走上去,就各種面相而言,可能還是跳山比較快。然而班尼楊證實,這條路才是真正能安全抵達第二門高崖的正路,至於原因為何就沒進一步說明了。

  「我就知道你藏了點秘密,老妖怪,」側躺在地上賭氣的莫瑞用母語低聲碎嘴著,「我愚蠢的奴僕們都困在那死路上,而你現在才告訴我另一條死路才是通往目的地的康莊大道,但那條道路上至少死過三個人啊這算哪門子的康莊大道?難不成還要黑山之主發張入園通行證嗎?該死的,下賤的智障!現在可好,頂著張白豬的臉有讓你感受到資本霸權的榮光,相信不久之後你就要把西方主義給送進卡拉卡亞裡了......」

  麥傑覺得自己幾乎要聽得懂莫瑞在說甚麼了,尤其是罵髒話那一部分,但為了保險起見,他還是向班尼楊求證了一下。

  班尼楊回答:「別理他,都只是些垃圾話。」

  莫瑞氣憤難耐地繼續用桑祐語回擊:「我現在就要用這些垃圾話把你給淹死,淹死你!」

  現在麥傑決定離莫瑞遠一點,免得被對方的垃圾海嘯給波及。

  蹲跪在離眾人約六公尺位置的厄米特思索良久,此時他的眼窩只剩一塊無光的黑洞,嘴巴與鼻腔內則時不時地飄散出煙灰。他說:「......當初我們當初只是看上了這條路的原因單純只是因為它的移動路徑最短、也最隱密,其中的原理倒是沒真考慮過。」

  「呵,難道你就不擔心自己選錯路嗎?」班尼楊問。

  「若此路不通,你一早就會跳出來發話了。」

  「哈,你根本什麼都不懂!」班尼楊反擊,卻不願承認厄米特說的沒錯,要是他知道此路不通,最開始就不會順著他們的意前進了。

  麥傑問:「話說,隊長,你真的什麼都看不到了嗎?難道沒有哪種魔法能夠醫治你的、呃、眼部病變?」

  「別擔心,這只是暫時的......」厄米特呼出一口氣,氣體中參雜著些許火星,「......在復原之前,我能還靠熱源跟聲音辨識空間......」

  莫瑞突然自顧自地切回通用語模式替眾人分析著厄米特的病況,他說:「黑窩現象,一種活體因長時間接觸外來靈體而所產生的排斥反應;靈質性代償,當靈魂因故喪失或變形超過百分之六後,部分生理機能會陷入停擺障礙,其發生部位因人而異,但常態而言多先從感官功能開始停擺;準A類膨脹型失控,當核心能量發生衰退導致物體無法有效拘束已生產能量,屆時能量便會游離出來造成大範圍汙染......」

  班尼楊聽到一半便打發似地出聲阻止:「莫瑞,我們這邊不需要有第二個萬事通。」

  「什麼?第一個是誰?」

  厄米特回答:「很抱歉,先到先贏。」

  「那顆牛頭肯定沒我懂得多!」莫瑞扭動了兩下身子以示抗議,綁在背後的手倒是認分地定在那,沒讓勒緊的繩子弄傷了手腕,「我才是這裡最聰明的人!」

  莫瑞的反應讓厄米特想起了銀匠醫生,好在銀匠比較內向、也比較膽小,他比較像那種求學時代會躲在置物櫃裡吃午飯的那種人,而不是像條魚一樣在地上爭取自己的發話權。

  厄米特說:「回歸正題吧,還有一堆事等著處理呢。首先,山上的情勢大致確定......咳咳......由回歸方留在此地的貨品以及相關文件推斷,他們可能還留了一些人在山上持續執行某種計畫,這些人是我們目前最大的障礙,至於狄林蘇方則受困.....咳......受困於西山道,假設莫瑞博士的情報確實,狄林蘇的主力隊伍此時已經被外力打散,威脅性相對小,未來只需多加留意即可。」

  麥傑稍微分神了一下,隨即他以一道沒什麼意義的狀聲詞做開頭。「嗯——收到。」

  「既然路徑正確,大夥就加緊腳步前進,現在我最怕的就是回歸又在路上設了什麼小驚喜......最後,我們得想辦法處理這位莫瑞博士。」

  莫瑞立刻彈坐起來表示不滿,他說:「處理?請等一下,炎魔先生,難道我的態度還不夠合作嗎?」

  「很合作,但對我們而言不必要。」

  「當然有必要!我敢打賭你們會非常需要一個超自然專家的協助......我不是說你,我是說,我身為一個超自然研究者同時還擁有桂樹大學的理論物理學跟哲學雙博士學位,我"理應"有你這個超自然怪物比不上的知識優勢,況且你現在還是瞎的,各方面都是瞎!光靠一個活了上千年的老頑固守門人是能多了解現況?」

  「想幫忙?可以,但敢問你有何目的?」

  「哼,那你們又想幹嘛?我想幹嘛又關你什麼事?」

  「......班尼楊,東西收一收準備出發。」

  莫瑞仰首鼻息,好似終於把學生的石頭腦給撬開的論文指導教授,他當下認為大夥都談妥了,既然雙方都不想透露目的,那無疑是要邊走邊談,就看看彼此有沒有能互相利用的地方,各取所需才是聰明人的做法,想當然耳,他們需要莫瑞的知識以及對卡拉卡亞的研究資料,莫瑞則需要就近、同時安全地確定黑山之主與卡拉卡亞的變化。

  當然是這樣,莫瑞想著,毫不隱藏的勝利之情讓他八字鬍也隨之微微上揚,同時他笨拙地站站起身來,態度不可一世下令:「謝謝,我們這就走吧。」

  「麥傑,這傢伙丟進塔裡,那裡頭的東西會喜歡活祭品的。」

  太俗套了——莫瑞不敢相信卡登斯的炎魔墨勒忒竟然也會說這種兒戲般的謊話,那傢伙明明就長的一副標準的十六初世紀審美觀下的經典惡魔外觀,有精緻的惡魔牛角、恰當好處的詭譎獸頭、粗蠻的人類上半身與帶蹄的野獸下肢、渾身灰火的模樣彷彿與煉獄相連,照慣例來說,剛才他應該說些古代方言、謎語、或文謅謅的告誡,以文學性的威脅詞彙渲染出符合他外貌的史詩感,而不是像個黑道一樣囔囔著要把人丟進不存在的鯊魚池。

  太令人幻滅了——那位老研究員試圖用他的攤垮的臉表現出自己打從內心深處湧出的嫌惡感。

  老實說班尼楊雖然有點疑慮,但實際上他也不太想管厄米特要怎麼處置莫瑞,反正那種人死一個算一個,況且狄林蘇這群亡國臣民想幹什麼,班尼楊心裡也有個底了,八九不離十就是想讓自己人成為黑山之主,也許莫瑞在卡拉卡亞徘徊了這麼久了還真有辦法在諸位大神面前惹點事,搞不好還會三度重演第三門事件。

  想回當年第三門的創造者槲鶇歸所造成的災難——那時,無論第三門引發了什麼改變,替槲鶇開門的班尼楊都無從得知了,但他清楚地記得在當任黑山之主槲鶇入座後,下一世的班尼楊馬上又迎接了新的山主。這是前所未見的狀況,歷代山主的輪替週期短則兩百年、長則六百年,僅僅只是五十年不到就進入下個週期,唯一的可能性就是不完全的儀式導致黑山之主並未真正入座,所以卡拉卡亞必須馬上尋找新的替代者。

  下一世、緊接著下下一世,卡拉卡亞在五十年內連續輪替了兩位新的山主,班尼楊甚至還沒從群靈與矮怪口中得知聽說過這些王朝的正式名稱,他只知道在自己重回卡亞嶺的兩次十年空窗期中發生了很多事情,半島區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災難,山上的時序也隨之出現了瑕疵。

  第三門引起的混亂一直到輪替的第三任山主出現後才告終,事件後的第三位山主開創的便是伊比姆德王朝,該王朝延綿四百三十年外加七十四年,班尼楊本想接下來無疑是要重回正軌了,卡拉卡亞中就沒那麼脆弱,然而,伊比姆德王朝卻最終又以第三門事件作結,接續在它的終結尾巴是的無名空座,空座下方孕育出的便是無主的桑祐。

  難道現在還要再湊第三次嗎?伊比姆德遺族到底想幹嘛?最初他們又是從哪聽說過第三門的?班尼楊默默地在一旁觀察,此時此刻的他決定認命運擺布。誰死誰活都好,這些都是命,調停者在此,祂將見證卡拉卡亞牽引的命運如何成形。

  莫瑞的性子沒耍太久,他綁在背後的手立刻就被麥傑硬扯了兩下,麥傑不像平常那麼愛唱反調,他只管按照厄米特的說法去做,用其空無而冷漠的精準度把長官交代的事情給做好,在莫瑞眼裡,麥傑不是甚麼黃毛小子,他是惡魔手下的劊子手,那個士兵明白惡魔交代的事情以及蘊藏其中的真實性。

  「啥?你不能這樣對我!我可是古克曼.莫瑞博士!亞空間觀察學的權威!嘿,別拉,死白豬!」。莫瑞的抗議無效,他一個老研究員也沒辦法和年輕人士兵的力氣抗衡,於是他乾脆坐回地上,心裡順便祈禱身上那套昂貴的登山裝能提供足夠的摩擦力。

  亞空間觀察學是近二十年內興起的物理研究主題,有不少研究者都把這件事當作五零年代的偽科學復興,原因倒不是因為物理學家不相信亞空間的存在,而是他們不相信現在的科技能觀察到亞空間的存在。亞空間一詞泛指那些獨立於現實時空的額外區塊,那些學者的大方向在於探討分布在地球各處的"不自然的"場所,相關學者都戲稱它們找的是靈界,但無論找靈界的說法實不實在,亞空間觀察學一直都瀰漫著濃厚的神祕學色彩。這點厄米特最清楚,他還知道有很多亂子都是亞空間觀察學學者搞出來的,另一方面他也聽說過,當數千年前魔法界剛創立空間學研究的時候也搞出了一堆亂子,搞不好現在亞空間觀察學學者看到的大半都是數千年前的老祖先像他們一樣胡來而弄出的小意外。

  「所以,狄林蘇的目的是什麼?」厄米特問。

  「哈,卡登斯的白豬,常規局的人沒把事情都告訴你嗎?不是很厲害什麼都懂?」

  厄米特吻部勾起誇張的笑容,他那雙空洞的眼窩直勾勾地盯向莫瑞,空洞裡燃燒著無光的火焰。「......再見,莫瑞博士。」

  指令下達,麥傑便再次加足力道拖著莫瑞繼續前進。很快地,莫瑞明白厄米特的威脅並非空穴來風,他觀察到周遭不自然的歪斜以及反常溪水聲;莫瑞像隻拒絕上獸醫院的蠢狗一樣伏在地上掙扎,此時他磨著泥土的臉正好讓眼睛瞄見石塔的入口,那座粗糙的石砌門洞看起來窄如縫針,門前異常清澈的涓涓細流中飄盪著黑綠色的水藻,水藻底下彷彿藏了個人,對方未能穿破流水的手正痛苦地顫抖。莫瑞幾乎可以確定那座塔內確實存在著另一個時空,一個致命的、不該存在於世間的異度魔界,所有的跡象都講明了,此路一去不回。

  莫瑞持續它特有的抗議與叫罵,這次他全程都用那副異常流利的通用語發話,就怕在場的兩位外國人會聽不懂。當然,聰明的亞空間觀察學權威稍微發洩一下情緒後立後就妥協了。「好啦,白豬們,你們贏了,我就回答你們的問題!但我要求你們保證我的人生安全!」

  厄米特揮揮手,要麥傑繼續前進。

  離塔只剩五公尺了。莫瑞繼續喊道:「我很貴重,炎魔先生!我研究了卡拉卡亞二十一年了!我知道整個儀式的來龍去脈!」

  「我在想......你能在水中憋氣多久。兩分鐘?五分鐘?一個小時......呵呵......」

  三公尺,兩點五公尺,兩公尺,一公尺,潮水聲越趨響亮,黑暗的石塔中藏著一座瘋狂之海。「狄林蘇要中斷儀式!瓦解它、讓它去吃屎!我們的目的就這樣!別再拉了,你會讓我們倆都完蛋的!」

  「麥傑,」厄米特說,「往左邊站一點,你擋住莫瑞博士的好風景了。」

  麥傑輕鬆地回了個手勢,腳往左踩就出了挪一個空間讓莫瑞好好欣賞通往海洋的黑暗洞口長什麼樣,此時莫瑞閉上眼、屏住呼吸,好像整個人被埋入了水中似的,他的身體在無形的激流中扭動,不著實地的雙腳無法讓他從水中脫身。

  「真誇張,真有這麼誇張?」麥傑說。一會兒後他用力將莫瑞從躺伏的姿勢拉回坐姿,只見對方發紫的嘴唇發紫、雙眼通紅泛淚,帶著哨音的呼吸如蜂鳴般急促起伏,看來是才從鬼門關前走了一回。

  接著莫瑞又連咳了好幾聲,肺都咳扁了,他不敢相信厄米特真的敢讓自己遭受這種待遇,更能以置信的是旁邊那個毛頭小子竟然一點事都沒有。這其中肯定有甚麼手腳,莫瑞想,厄米特大概是給了麥傑能避開異物威脅的護身物,要是他也能拿到......

  厄米特猜出了莫瑞的想法,他說:「別太羨慕,莫瑞博士。」

  「......咳噁......王八......蛋......」莫瑞罵道。

  剛才莫瑞給的答案讓班尼楊困惑了好一會兒,他看著那位替伊比姆德做事的研究員,不禁發出冷笑。

  僅僅是一個人又怎麼撐得起起永恆的強盛呢?每位黑山之主都希望自己的國族能緊握權柄,享盡榮華富貴,可是他們在入座之前也都明白,卡拉卡亞賦予的權力只是幻象。山主們頭上的王冠能庇佑了他的子民百年光陰,屆時機運與勝利都是他們的夥伴,然而正如人生在世終有一死,國家也是有壽命的,雖然卡拉卡亞給予了機運與勝利、卻免不了大量的犧牲,從一個人、一個家族、到一個城鎮,唯有不斷地創造與割除才能讓王座賜予的白金年代永不褪色,不受風雨玷汙,而當國境沐浴在天賜的榮光時,被犧牲之物則沉澱在陰影中,彷彿病灶般深入大地深處,纏住果樹之根、汙染養育之水。有天,黑山之主的國家就消失了,轉瞬剎那不過百年光陰,但對人類而言也夠久了,久到接近他們以為自己能找出續命的方法。

  一個接著一個前仆後繼,伊比姆德只是其中之一,現在他們想要摧毀自己最初的選擇,這麼做究竟是為了報復還是真以為如此便能讓自己從卡拉卡亞賜予的幻影中脫身?

  「墨勒忒,我不相信這傢伙。」班尼楊說。

  厄米特回答:「那就把它弄到可以相信為止。」

  麥傑又把莫瑞扔回了無形的水流中,他看著莫瑞在地上垂死掙扎的樣子多少有點不安,但不是良心不安,而是對自己的處境感到不安,他雖然明白厄米特透過某種方式讓自己不會遭遇危險,這也不代表危險就會自動消失,而莫瑞就代表這場危險有多近,致命的浪頭有多高。

  厄米特起身走向拷問現場,他走起路來有些困惑、有些蹣跚,雙手時不時想尋找能依靠的牆或障礙物,不過如正他所言,辨識方向不是難事。「第二門高崖進駐了多少人員。」

  麥傑憑感覺讓莫瑞的頭稍稍離開了看不見的水面,雙眼浮凸、兩眼泛淚的莫瑞把握機會多吸了兩口氣,心裡還盤算著要拖延時間,厄米特當下立刻判斷莫瑞仍不願合作,於是比了個手勢要麥傑再讓他下去一會兒,做點反覆訓練。間距長一點、頻率多一點,讓莫瑞享受缺氧以及被異物清擾的痛苦。

  「卡登斯是個品牌響亮的模範企業,我們當然有義務要遵守柯皮亞(Copia)公約並給予戰俘適當的人道關懷,無論何時何地、何種狀況,這是作為人類最低限度的道德底線,」厄米特輕聲說道,「然而這個地方充滿了意外,我們沒有餘裕顧及敵人與騙徒的安危。」

  第六次離開水面,莫瑞什麼都招了:「......我......我講......都講給你聽......」

  「時間不早了。」

  莫瑞猛喘了幾口氣,聲音震如顫蚓。「......我!......咳咳咳!......拜託!......」

  「三、二......」

  「......我們想改變儀式的形式!靠調停者!咳咳咳!嘔嗚!咳喝咳咳咳!......」

  可終於講出來了。厄米特想著。「這個詞彙挺新鮮的,調停者?」

  「......我會配合,你想知道什麼我都講給你聽,快讓我離開這裡......」

  「調停者這玩意兒能幹嘛?」厄米特伸手抓住了莫瑞的腦袋。

  「......根據......根據紮伊昂(Zaair)文本紀錄......調停者......是遊走世界......是界外平衡者,他規範了包括卡拉卡亞在內的密儀......也有權力顛覆它們......」

  「你們打算用什麼辦法讓調停者"顛覆"自己的傑作?」

  「......這事情有點複雜,麻煩你......喝呼......有點耐心......這牽涉到很多事情,神祕學、神話學、史學、天文學還有一點多向聯力學假說......」

  麥傑有股衝動想要說自己沒耐心,如果是一年前的他一定會擅自說出這句話,然後再讓莫瑞多吃點苦頭。儘管有股麥芽糖似的厭惡感,麥傑倒也坦承自己的確被厄米特訓練得不錯,在不該犯錯的時機上總是比較安分。

  厄米特回答莫瑞:「複雜的事情我們可以慢慢談,先講講你們的手段吧。狄林蘇想要改變卡拉卡亞儀式......的甚麼部分,以及你們和此事有何關聯。」

  這時班尼楊突然插了話。「呃、墨勒忒,我覺得我們該換個地方談了。」

  蓄水的窪地上方出現了一層黑色雲窩,雲窩迅速地往兩側擴大,連帶把天上的破口給堵住了;一會兒後漩渦中心開始下起了小雨,接著降雨區緩緩擴張,越靠近中心雨勢越猛烈,其密度近乎無法目視。失明的厄米特在班尼楊提醒之後才將注意到放到了瀰漫在空氣中的壓力以及遠方的雨聲,聲音宛如波浪般在他的腦海中描繪出卡亞嶺的岩丘與砂石,物質所散發出的輻射熱則是海浪中的斑斕浮木,在此同時,游離的靈體以其真面目飄盪在海浪與浮木間的缺口,沒有視覺阻礙,它們的真面目全都投射在厄米特的心中,醜陋的、毫無遮掩的、深刻如釘鑿刀刻。

  「來了,」厄米特一邊說,一邊把莫瑞扛在肩上,「它們在開口底下又搭了個棚子。麥傑,幫我把我背包裡的斜肩包給帶著走,其他的東西都扔了。班尼楊,帶路。」

  數量龐大的靈體從地上浮竄而起,它們依靠厄米特殘留在窪地中的力量迅速成形,化為了一尊尊殘缺不全的人形石像。班尼楊吆喝著要大家往右邊走,沿著石塔後方的岩丘前進,兩座岩丘夾起了一條三米寬的緩坡道,班尼楊與麥傑先後跑過窄道,很快地就抵達了另一頭開闊的空地,嚴重落後的厄米特卻只選擇了以略快一點的速度前進,蹄腳不疾不徐的踏實了每一塊岩盤,此舉一來是因為他還沒抓準聲音與熱能所塑造的空間感,所以不敢貿然奔跑,二來是因為他已經耗盡了體力,一時半刻間沒辦法再用更激烈的方式使用身體,厄米特現在的狀況比起活物更像是魔力的隨意拼湊而成的空殼,只要稍有分心隨時都會解除化身狀態。

  每一步都要謹慎,沒有備用方案了。厄米特想著。

  「......炎魔先生......我、我建議你走快一點......」莫瑞看著後方的異變說道。

  「不急,不用太著急。不如趁現在說點有趣的事情吧,比如說你為什麼要一個人跑出來當誘餌......」

  「怎樣?我就一個人跑出來......要不是之前的靈火柱短時間內固定了卡拉卡亞的座標,本來我可能會被拋到更遠的地方!」

  「心跳加速、軀幹體溫上升、四肢溫度下降、異常出汗......」

  「哈!別再瞎說了,炎魔先生,你知道測謊反應在實務基礎上是不可信的嗎?太多環境條件會影響人類的生理反應,而我剛才才被......」

  「另一邊有多少人。」

  「我說了就我一個人!......你想幹嘛、啊、燙、媽的!」

  「衣服融在皮膚上可以非常痛苦的事情。」

  「住手、快住手!」莫瑞使勁最後的力氣踢動雙腳、手肘用力敲擊厄米特後腦杓,在此之際,環住他腰間的巨臂發出些許煙霧與燒塑膠的味道。

  「非常的,難受,因熱而軟化的布料、焦脆的皮膚以及半熟的真皮組織糊成一塊,三者黏附在身體上,與發瘋的感覺神經緊緊鑲嵌,彷彿一張插滿縫衣針的膠帶......一開始,你會覺得很熱、很痛、很癢、以及感到噁心,好想把那層膠帶給撕開,那不是我的皮膚......但不要緊,再過一會兒就會結束了,再過一會兒,那層滾燙的人皮膠帶就會把皮下組織連同感覺神經一起融成硬殼,到時你就會只剩下寒冷了,寒冷、寒冷、空無之寒......」

  「這一開始就是個錯誤!我他媽的早該在隨扈失蹤的時候就要回頭了!啊呃——!好啦!還有四個人!那些渾蛋還在山道中逗留!——還有!還有懸崖那!我們在那設了一個觀察站!現、現在應該還有五個人在那!」

  「很好。」

  「......啥?」

  莫瑞恍然大悟,隨之而來的恐慌這才真的讓他的心跳出現了亂流。從剛才開始厄米特就在用某種方法跟他的下屬互通消息,也許是暗號、甚至是某種超自然能力,莫瑞怪自己早該想到這種可能性的,現在竟然還把藏兵的事情給說漏了,好在那些人就算知道前面有伏兵也不可能立即發現士兵們都藏在哪。雖然狄林蘇不把東山道當一回事,真的有需要的時候還是得用,再說東西山道之間有數條橫穴與窄徑相連,不可能置之不理,所以莫瑞團隊很自然地也在接近東山道的區域中也藏了一個連絡站。現在狄林蘇的殘兵就躲在山壁的聯絡站中想辦法聯絡臨時基地,只要一點時間,它們就能重新取回山道的控制權。

  另一端傳來了一陣駁火聲,莫瑞心裡暗罵他們怎麼擅跑出來迎敵了——不對,也可能是那些東西,按照另外兩人的奔跑速度,那些人不該這麼快就和他的士兵碰頭。

  是椅子,椅子來找他們了。莫瑞

  「哈哈!你們這群白癡!」莫瑞用力拍打厄米特的背部,「都去死吧!」

  「冷靜。」厄米特的語氣冷過冰川,精準的語調讓人性無從介入。

  他視莫瑞的騷擾為無物,一心只管按照自己的步調前進;厄米特每前進一步,後頭的雨就追來一呎,厄米特彷彿引末日的執旗者,世界凡是他走過的地方都要在大雨中沉默。沒多久,厄米特總算追到班尼楊和麥傑,此時它們躲在岩壁後頭和轉角處的敵人發生衝突,陣陣彈雨撒入山道,雨聲砸出的漣漪描述了班尼楊緊張地拿著才從回歸士兵那搶來的鎗躲在麥傑後頭,麥傑則靜靜地推算攻擊的節奏並以少量的回擊嚇阻敵人前進;山壁另一頭是一處開闊的山谷地帶,對厄米特而言,山外都是不存在的虛空,山谷間的回音徒增了他辨識空間的困難度,原本還算清楚的腦內音圖全都因此糊成了一團,但厄米特仍能察覺到那四條彈道是從開闊處的正中央襲來的,敵人沒有尋找掩體遮蔽、也不害怕麥傑的回擊,對方呈現扇形列隊,似乎是在保護後頭的東西。

  「隊長,狀況有點麻煩!」麥傑提高音量以免被話被彈雨給蓋過。

  「有看見敵人的特徵嗎?」厄米特問。他來到班尼楊後頭並把莫瑞給放回地上。

  「很難形容,那些東西看起來像是會動的青苔,真意外它們竟然還留下了指頭能扣板機!」

  會動的青苔,莫瑞對這個形容低聲斥罵,看來是猜到現在是甚麼情況了。

  「它們後面有東西嗎?」

  麥傑沉默了一會兒,中間靠著回火射擊又多撐了一會兒。「呃嗯、一張、椅子。」

  「請大聲點。」

  「報告長官,它們後頭藏著一張椅子!是一張銀灰色的折疊鐵椅!」

  班尼楊聽了覺得詫異,他說:「不是圓木嗎?我不覺得我會把一塊木頭看成鐵製品啊。」

  「不,我很確定,那玩意兒絕對就是那張爛椅子!」麥傑被射穿的石塊給嚇了一跳,身子急忙又往後頭退了些,「挖靠它們的子彈是用不光嗎!」

  「......再看看狀況。」厄米特說。

  他們一行四人貼在岩壁旁聽著敵方的子彈又把一大片岩石給削成了碎片,同一時間雨也追到了眾人身後五公尺處的位置,隨後雨雲繞過了山道區往兩側山頭兩側擴張,雲系往東西向發展,看起來像是沿著一條相當極為寬闊的圓弧線移動,弧線將卡拉卡亞主山群與外界分隔,來自地上的異物一時間仍無法輕易闖入。

  時過半餉,對方的停止了射擊。

  前不久卡拉遢奇才請求厄米特要把伊比姆德人帶著的假王座給摧毀,如果說卡拉卡亞山區還有甚麼跟王座有關連的東西,恐怕就只剩下那張神出鬼沒的椅子了,而換句話說,椅子就是伊比姆德人、也就是狄林蘇叛軍帶來的玩意兒。

  「莫瑞博士,麻煩請解釋一下你們是從哪找到那張椅子的。」厄米特說。

  回復精神的莫瑞博士高聲回答:「關我——好,都怪我們就對了!不過,事實上我們也是今天早上才撞見了你所謂的椅子!」

  「你們為什麼要把它帶過來?」

  「你又知道是"我們"帶過來的嗎?」

  班尼楊發現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他索性幫厄米特換個方式問:「莫瑞,那張椅子真奇怪,你有對它做過研究嗎?」

  「很遺憾,我們沒時間這麼做......」莫瑞思索了一會兒。

  「你的研究精神肯定不止如此。」

  莫瑞鼻息了兩聲,他對班尼楊的暗示十分不滿。「當然,不只如此!......主要的問題是,事情來的太突然,那東西是在遇難者們,我說的是那些暴風雨下的石頭,在它們入侵基地後才冒出來的,一開始我還以為那可能是調停者的化身,當時椅子與它的偽裝體在水上逗留了約十分鐘左右就消失了,由於我手邊的資料也沒有任何相關紀載,最後只能先做個簡單的紀錄就擱著不理了,至於椅子下次出現就是我們踏上西山道的時侯,那時我才肯定椅子本身具有一種心靈偽裝與催眠能力,它會反應觀察者的某段和椅子有關的特定記憶作為表象,所以每個人觀察到的椅子造型都不同,其次則是那東西能在一定程度上控制構造簡單的蕨類與藻類,它將其能力用於目的不明的侵蝕行為......以及找人坐上它,這不奇怪,造物的形式本來就是以功能為前提而誕生的,既然造為椅子,它必然是為了提供一個"坐"的用途,但事情肯定沒那麼簡單!」

  厄米特冷冷地回應:「現在我們要等誰坐上去嗎?」

  班尼楊和莫瑞同時看向麥傑。麥傑說:「這不好笑,老頭們。話說這我們這個小隊伍的年齡層是不是太高了?」

  莫瑞說:「我就先不計較剛才差點窒息還有被燒死的事情了,我們需要團隊合作,活著抵達目的地。」

  厄米特沒把莫瑞的話當一回事,他繼續剛才關於椅子的話題。「麥傑,那張椅子跟你在山腰看見的是同一張嗎?」

  麥傑回答:「是的,隊長,我肯定是同一張。」

  「看來它的攻擊性與影響力減弱了,而且這次上面沒有乘客。如果說它是那個東西......出現在這唯一的可能就是要找黑山之主。」

  「所以真的是要找我麻煩?噢。」

  班尼楊問:「小子,你好像很不滿那張椅子。」

  「我不想談。」

  厄米特說:「我命令你把你對那張椅子的想法給講出來。」

  「好,我說。那張椅子,隊長,之前我不是提到那張椅子很像我高中畢業典禮時的那張椅子嗎?問題是,那年我根本沒畢業,也沒參加畢業典禮,我只是注意到——」麥傑換了口氣,「——我在前一天晚上無聊偷偷去看了一下典禮會場,然後選了張不錯的椅子坐下,那東西長的就像我坐的那張椅子......喔,我幹嘛在超自然地獄裡分享自己的黑歷史啊!」

  莫瑞安慰道:「別難過,不是每個人都有足夠的智商度過人生。」

  「去你媽的。」

  厄米特不想針對感性層面對麥傑說些甚麼話,他只注意到椅子連結的部分顯然跟觀看者的困境有關。厄米特知道他的隊員麥傑對自己的平庸耿耿於懷,在這隻隊伍裡,他的確也稱不上是特別顯眼的人,尚可的來歷、半吊子的學歷、沒有特別發展的專長、日子得過且過、有點閱讀障礙,當然,能從卡登斯新訓營結訓證明麥傑並非無能之人,厄米特其實很想推薦他去受狙擊手訓練,但麥傑對於培訓這件事就跟其他人一樣總是閃躲飄,老實說他自己也不是很喜歡參加甚麼訓練班,而現役隊員實質也有自己的專長業務,所以當時厄米特只向麥傑提過幾次之後就沒再提及這回事了。

  儘管平庸,但麥傑日子過得如魚得水,人際關係不算太差、團隊協調性良好、厄米特想把他關進禁閉室的次數少於十次、薩拉赫想殺死麥傑的次數少於二十次,如今這樣的麥傑正為了自己高中肆業這件事傷透腦筋,恐怕這就是他甘願平庸厭惡競爭的原因之一吧,他不喜歡被比較。

  異變體化為那張畢業典禮的椅子或許是為了回應麥傑無法獲得的自信,如果能順利畢業,麥傑的人生肯定會截然不同——選擇點,椅子給予的是當事人渴望改變的選擇。

  真是這樣嗎?厄米特曉得自己的論點太過一廂情願,而且此論對現況也沒有幫助,就算明白了椅子變化形態的因果關係也沒辦法解除它帶來的威脅,再說坐上去之 後的結果才是重頭戲。

  椅子誘騙對象入座的終極目的是甚麼?卡拉遢奇說那是個假王座,表示那張椅子對應了卡拉卡亞儀式的某種東西。如果它就是卡拉卡亞儀式的本體呢?

  「報告隊長,我聽到奇怪的聲音,」麥傑一邊說,一邊把手錶貼近耳朵,「從我的手錶裡傳來的。」

  「什麼聲音?」

  「好像是.......」他的臉色越聽越困惑,「......《龍族樂團》的<士兵們的荒野>......哈哈?」

  厄米特猜這大概是援軍到來的訊號,他很好奇卡拉遢奇跟那個女人到底打成了什麼共識,還有它們是不是真的聽過這首歌。「那也不錯,我們正好需要一點激情。」

  語畢,厄米特從地上拾起了一把碎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39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lackto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奇幻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