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異世界穿越冒險:浪人奇談】-序-幹你何老師!

作者:乖離星EX│2019-07-04 16:54:52│巴幣:12│人氣:139

    「你相信有另一個世界存在嗎?昇萬。」

    這個在跟我說話的男人,穿著透白的襯衫,上頭加了件簡易的背心,還帶了副眼鏡,一副斯斯文文的樣子。會有這樣正式的服裝也挺正常的,畢竟他是個老師,也是我在校工讀的指導員。

    老師名叫何白峰,本人如名是個全身白到底的人,頭髮白、身體也白,有時我甚至懷疑他是不是沒曬過太陽。

    「是指平行世界吧。在我們可觀測的宇宙外,還有物理定律相似,但型態跟常數可能不同的宇宙,而且訊息可能是相通的一種理論吧。」

    「沒錯!雖然有很多種理論,但你說的正是一切的基礎。」

    老師面帶笑容地說道。其實老師人很好,在各方面都是,但我有時候會覺得他在某方面偏執得可怕,甚至讓我懷疑老師可能是思覺失調症患者,又或是他本來就是如此瘋狂的人,只是平常壓抑住罷了。

    而這個瘋狂的表象,只發生在討論到宇宙、世界等科學問題時出現,也是因此被他單方面灌輸一堆奇奇怪怪的學識,看來打這個校內工讀,算是課後補習吧。

    「老師,我把資料都建檔好了,我就先回去了」

    「等一下,昇萬」

    正當我準備踏出教師辦公室前,老師叫住了我。

    「請問還有甚麼事嗎?」

    「......」

    怪怪的,這是我心中唯一的感覺,這是種我無法形容,但令人厭惡的感覺。

    辦公室中除了我之外,只有何老師在,所以沒人能打破這我無法言喻的沉默,我試圖想開口,但我從出生以來就挺靈驗的直覺告訴我:"閉嘴!!"

    「昇萬,我們認識也一年左右,從你開始工讀,我就向你提過我的研究吧」

    「你說那個宇宙吸引論嗎?就是...兩個平行宇宙可以像磁石互相吸引之類的理論吧。那不是老師你的博士論文嗎」

    「是啊~不過終究只是理論,直到今天!」

    老師的語氣變了,他微笑著。但我感受到的只有恐懼,這男人的笑容不帶善意。

    我的手摸著一旁掃把的握柄。說實話,我現在想立刻衝出門外,但現在學校內的人數屈指可數,還是拿把武器防身安全,況且,他應該也不會真的做甚麼...

    「平行宇宙要相互吸引需要媒介,就像磁鐵一樣的東西,安插在兩者之間,但是...這磁鐵要從哪邊來呢?」

    他慢慢地走向我,他愈走向我一步,我的手就愈抓緊掃把的把柄。

    「我為此苦惱,但在最近有人告訴我答案」

    「有人?」

    「沒錯!從那個世界來的人,他告訴我融合世界的方法,哈哈哈」

    他笑的發狂,活像是要把喉嚨笑壞般。

    「只要設置錨點就好,就這麼簡單!!我卻一直沒去想到,就像網路一樣,點與點中間能有的,只有線啊哈哈哈」

    他拿出一個奇特的道具,像是水晶釘子。釘子中間儲存著我從未看過的物質,我只能以物質來說明那東西,除此之外,我剩餘唯一的想法,就是尻爆他的腦袋。

    「成為錨吧,昇萬!!」

    「啊啊啊啊!!!」

    確實打到了,打中硬體的手感透過握柄傳達到我的全身,但我還是慢了一步,刺痛的感覺充斥在我的胸口。感覺得到,也許我...將...死在這裡...

    安靜,好像除了自己的心聲外,甚麼都聽不到,我甚至連自己的呼吸聲都聽不到,不過應該也聽不到呼吸聲吧,畢竟我死了哈哈!

  到了這個地步,浮現在眼前的只有她。

  抱歉了姐姐,我恐怕只到這了,謝謝你的照顧,這輩子還不了的恩情,我下輩子在還吧,這樣應該可以吧?姐姐。

  「啾啾啾~~」

  怎麼,安靜過後傳出鳥叫聲了,是天堂近了嗎?天堂有鳥嗎?

  可以感受到身體的知覺,聽覺、觸覺,甚至手腳都能感覺到血液流過的溫度。

  我雖然沒死過,但我很確定死掉不是這種感覺。手腳還能動,身體還有溫度,我他媽不是還活著嘛!!?

  我爬起身來,迅速的看來下四周,摸了下身體的各個部位。

  我還活著,我可以非常肯定的說。但情況詭譎的非常離譜,這種感覺其來有自,因為映入我眼簾的不是辦公室,而是樹林,由各式樹種組成的樹海。

  我確實在辦公室被自己老師捅了一刀,而現在這片樹林也是確實的,在這種情況下,我腦袋混亂的像我在便當店舀的免費雜燴湯一樣。

  「哈~哈~哈~」

  重新整理一下呼吸,冷靜!冷靜!我還活著本身就是最大的幸運,我該做的就只是搞清楚發生了甚麼事,冷靜下來!

  「呼~呼~」

  感覺到腦袋慢慢變得清晰,清晰之後,腦中冒出一些詞彙:平行宇宙、錨點。(後來看手錶可以發現,讓頭腦重新整理花了一個半小時左右)

  「他說我成為了錨點,也就是連接兩個宇宙的磁鐵,按他的說法是這樣」

  想到這裡,有一陣寒意上了心頭。

  如果兩個世界真如磁鐵相撞的話,那這兩個世界不會像石頭砸石頭一樣,碎成一攤砂石嗎?我無法不去思考這樣的可能性,而如果我的假設是真的,那就代表這兩個世界都迎來了末日。

  我無法坐以待斃,雖然在樹林中無法定位,我知道的分辨南北的技巧應該也派不上用場,但至少試著找到一個方向,會比盲目亂晃好。

  我將手錶的時針指向太陽,在時針所在的2跟定點12的夾角,就是南北的方向,雖說因南、北半球方向會有變化,但都來到不確定的世界了,還是先別管那麼多了。

  隨手撿一根樹枝後,我將其放置在剛才確定的方向,以免我走偏,並開始邁向步伐前進。

  附近全被樹包圍,每走一步,我的自信心就被擊潰一些,反覆看著同樣的東西不斷出現在眼前,真的很令人心累。不過這樣的狀況開始有了轉機,那便是我看到疑似建築物的塔樓就在前方。

  「幹!三小...」

  我不自覺爆了粗口,因為眼中所出現的建築,就是我的學校!

  沒錯!是我的學校,上了一年的學校我怎麼會不認得。但奇怪的是學校老朽的不可思議,青苔、藤蔓,那沒有十年、二十年是不可能長出來的。

  「小哥!你在那做甚麼?」

  一聲粗野宏亮的聲音震動我的耳膜,回頭撇了一眼,是一個鬍鬚跟學校青苔有得比的壯碩男子,穿著簡單的素色布衣及披風,肩頭還扛了把像槍的玩意兒。

  「沒事,只是對這個東西有點驚訝罷了」

  語畢,我指了指後面的學校。

  「你說外跡啊,現在連這裡都有了嗎?」

  「外跡?」

  「就是一些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出現的東西。可以說一夕之間冒出來,但年代很久遠的東西,我們都稱為外跡,聽說偶爾可以從裡面拿出稀奇珍寶」

  他說完話,就一副對學校興致勃勃,恨不得立馬衝進去的樣子。

  「我說,這位先生對裡面的東西有興趣?」

  「是啊!說不定有能讓我大賺一翻的東西呢!」

  聽完這句話,我確定了該怎麼做,雖然有些無恥,但說不定是對雙方都有利的交易。

  「先生不瞞你說,這東西我已經進去探過了」

  「甚麼!你進去了!?」

  「沒錯,還因此找到這個小東西」

  我伸手從口袋中拿出原子筆,並在他眼前把玩一番。

  「那是甚麼?」

  「我也不清楚,但我可以把它給你,畢竟對我來說沒甚麼作用」

  「真的!」

  看著瞪的雙眼都發亮的他,我知道我的計劃成功了,剩下的只有說出我的條件。

  「可是我不能白給你,我有個條件」

  「條件?...那我要考慮看看」

  「欸~這條件也不是甚麼大事,我只是想請你帶我走出這片森林,畢竟從我來得地方要走回去要花好多時間,我有點懶的再走了」

  「如果只是這樣的話,成交!」

  很好,我成功了。

  如果我說自己在森林裡迷路,恐怕他就當場硬搶我的東西了吧,雖然相信人性本惡不是我的宗旨,但對方有武器,凡事小心一點為妙。

  隨著這位仁兄繞了點路後,漸漸可以看到一座城市。

  「到了,博登市。說好的東西可不能落下喔」

  「謝謝,給你吧」

  我將原子筆交給那位老兄,他一接過筆就匆匆的離開,不知其去向。

  那位老兄應該是這座城市的居民,本想問他更多事的,但還是算了,靠自己比較實在吧。

  只是這座城市有著獨特的氛圍,總感覺那不是一座城市該有的氣氛,沒有多少大樓,只有簡易的平房,居民彼此之間也十分沉默。

  不過萬幸的是,這座城市跟我家附近的產業道路頗為相像,都有著簡易的電器,這點從類似電燈的管狀物及電線桿能看出來,唯一的不同大概是這裡不種田吧。

  此時,在離這不遠位於森林的小平房中,一名型態消瘦、面容枯黃的老人低喃著

  「......」

  「......」

  「看來就是今天了,老子我的命運」




  暑假時間還滿多的,所以就開始寫小說。

  會不會斷更,我不知道,但我盡力去做好不好QAQ~~

  拜託各位來跟我聊聊天嘛~

  如果大家反應熱烈,也許會解鎖日更成就喔~~

  小弟在此謝過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88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蒼天落葉
我覺得你的場景描寫有點弱,主角出生的地方是一片樹海森林,但就僅此而已,天氣、生物、聽覺、陽光很多東西都沒描寫道,這樣在我腦裡就只有一堆樹而已。

還有就是主角給筆,應該先說說有什麼作用吧?畢竟一個東西對方根本不知道怎麼用,我認為他也不會感興趣。

還有一個最最最大的BUG。



  他說完話,就一副對學校興致勃勃,恨不得立馬衝進去的樣子。

  「我說,這位先生對裡面的東西有興趣?」

  「是啊!說不定有能讓我大賺一翻的東西呢!」


-------------

「如果只是這樣的話,成交!」

  很好,我成功了。

  如果我說自己在森林裡迷路,恐怕他就當場硬搶我的東西了吧,雖然相信人性本惡不是我的宗旨,但對方有武器,凡事小心一點為妙。

  隨著這位仁兄繞了點路後,漸漸可以看到一座城市。



啊這位仁兄不是要探索學校嗎!怎麼拿了主角給的原子筆就直接帶路了!他不是應該繼續探索學校,探索完了才帶路嗎?


然後除了這些小問題外,總體還是很不錯的[e19]

07-04 17:21

乖離星EX
因為是用第一人稱描寫,所有的感受都是主角自己當下的反應
如果被丟在一個不知名的地方,我不覺得有人會特別在意其他的東西
只會專注在釐清現在的事項

因為不知道對方世界有無類似筆的物品,假設有的話,唯一的交易籌碼就沒了

那位仁兄的行為就見仁見智,有人會想繼續探索,有人卻會把握現有的
就像你想去飲料店時,有人幫你買了一杯飲料
有人會就這樣直接喝,有人會自己再去買想喝的
仁兄就屬於前者XDD

謝謝你的建議,有時候為了篇幅,要刪一些東西,但刪的幅度這就要經驗去把控了
感恩~~07-04 17:40
我們的鋼☭彈
不會評只好給個gp_(:з」∠)_

07-04 19:36

乖離星EX
有你的GP,真好!謝謝~07-04 19:38
莫莉安
你相信有另一個世界存在嗎?昇萬。
不相信!
全劇終ww

11-11 0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24683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文】帝愛集團的陰謀... 後一篇:【異世界穿越冒險:浪人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