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貝多芬第十四號鋼琴協奏曲(遙X滿)

作者:一定可以穩定用四年│2019-06-20 04:49:53│巴幣:2│人氣:563


「那個,有誰能告訴我,她在彈什麼呢?」,月野兔頭上兩個大大的問號,看著身邊的眾人,大家都低著頭,專心的品嘗著自己手中的飲料。此時,她們是在古幡宇奈月打工的餐廳。下午,應該稀疏的人潮,卻高朋滿座,但是又鴉雀無聲,而且幾乎清一色都是女孩子,每個人的目光都朝向某個方向。

原先,這家餐廳是沒有鋼琴的,後來,不知道老闆哪根筋歪了,據說是為了追喜歡的女孩子,對方是學習古典音樂的學生,於是在店裡擺了架鋼琴,還請了琴師來演奏,不過,這幾日琴師有事請假,店長一下子找不到人來代班,只好請服務生們想想辦法,宇奈月當然知道有誰可以拜託,不過,她實在開不了口,也不敢開口,因為她跟對方根本不熟。但是,她的朋友和那個人很熟,所以,她就不好意思的開口拜託了她的朋友。

「沒問題,宇奈月,妳放心吧!這個我會幫妳的。」,月野兔拍著胸口,豪氣的答應了。月野兔身邊的朋友中,只有一個人會這項樂器,於公於私,那個人都義不容辭的答應幫忙。「要穿的很正式,還是很休閒呢?」「呃!不用到晚禮服喔!只是一般家庭餐廳。」「家庭餐廳啊!那麼,就正式又休閒,可以嗎?」「可以,我可以先知道是穿什麼樣的衣服嗎?」「秘密喔!」,那個人向月野兔眨眨眼,她無奈的低下頭,「好吧!那天我們都會去。」「很歡迎喔!」

在那位琴師第一天造訪時,她並沒有遲到,把車子停在指定的員工停車場後,下了車,就看到有人在等她。一看到她的穿著,幾個人臉上的表情都很獨特,對方只是拉拉襯衫,「這樣穿不合適?是滿幫我買的。」「不,該說這套衣服太適合遙さん了。」,棕色的西裝,搭上深色襯衫,但是她又沒打領帶,開著最上面的兩個扣子,優雅又性感。

不過,眼前的幾位少女早已免疫,月野兔還拍拍宇奈月的肩膀,「妳們要有心理準備,這段日子要加班了。」「哈哈…可是接下來要考試了…」「沒關係,就讓蕾依幫妳帶筆記嘛!學妹幫學姊是應該的。啊…」,美奈子的頭上著了一記,一向淡漠的火野蕾依,愛野美奈子就是有本事把她惹毛,『我說水手長她真的很愛逗火星,手法日漸純熟。』『之前美奈子還問了蕾依一個超蠢的問題,我都覺得蕾依頭上有冒出火光。』『什麼問題?』『坐禪的時候會不會,呃!有三急?』

饒是天王遙,也錯愕的看著月野兔、木野真琴和水野亞美,『這不會是真的吧?』『是真的,我和亞美都有聽到。』『水手長她…不妳們不覺得她對待火星,有點像是頑皮的小男孩?』『我覺得比較像是歡喜冤家…』,走進了餐廳,目前人潮稀稀落落的,站在鋼琴前面,天王遙彈了幾個音符,自己調好音之後,轉頭問了宇奈月,「要現在開始嗎?」「如果您方便的話,隨時都可以。」「好的,有要指定曲目嗎?」「嗯!並沒有特別指定要那些曲子,不過,希望能夠平靜一點的,應該說不要太大的起伏,畢竟客人來這邊的話,是想要安安靜靜的用餐。」,天王遙摸了摸下巴,想了想,「我明白了。」

她拿出琴譜找了幾首曲子,開始慢慢的彈著。她的彈法很俐落,但是又很悠揚綿長,讓人回味無窮,才兩天,整家餐廳的生意就爆滿,尤其是她演奏的時段,更是一位難求。「果然請遙さん來,要先思考一下人潮的多寡。」,宇奈月苦笑的對著月野兔她們說。

「還好不是小提琴,要不然應該會暴動喔!」「不過,這也得先經過滿さん的經紀人同意才行。」「就算經紀人同意了,阿遙也不會同意的。」,冥王雪奈喝了一口熱紅茶,小小兔在一旁疑惑的問,「為什麼?Pu。」「因為她曾經說過,不希望阿滿眼睛看著別人,只許看她。」,所有人的嘴唇都成了O型,「大人的世界,好厲害啊…話說,這首曲子到底是什麼啊?聽起來有點悲傷,明明前幾天是很輕快的。」

小小兔無奈的翻翻白眼,眼前的女孩子到底是發生了什麼樣的變異才進化成未來女王的?不過話說,未來的女王雖然儀態萬千,但是,對於漢字依舊不拿手。「笨蛋,上次在小衛家,她不是有放過嗎?是霍洛維茲彈的版本。」「霍、霍洛啥…」,月野兔滿頭霧水的看著未來的女兒,「是弗拉基米爾·薩莫伊洛維奇·霍洛維茲!妳沒有印象是正常的,因為他放了CD之後,妳在一分鐘之內就睡著了。」,畢竟不是未來的母親,粉色頭髮的小小兔逮到機會,便毫不留情地吐槽。

「因為那一陣子要考試,我們都K書到很晚嘛!那個鋼琴聲聽起來那麼催眠。」「但是,月野さん,我覺得這首曲子很優美呢!並不會讓我想睡覺啊?」「螢,小兔她不一樣啦!對她來說,這些曲子都像是催眠曲。」,小小兔拍拍好友土萌螢的背,讓她可千萬別對這樣的事情較真。「對了,雪奈さん,小時候妳們都怎麼哄小螢睡覺啊?」,看著發問的水野亞美,冥王雪奈想了想,「我是放CD,只要是柔和的曲子都沒問題,她們兩人就是小提琴和鋼琴,基本上,是搖籃曲,有一次我還聽到郭德堡變奏曲。

未來的女王已經放棄詢問,直接轉頭看著身邊最聰明的朋友,「那是音樂之父巴哈的作品,據說是寫給她的學生郭德堡,原因是為了一位因病失眠的伯爵,而請求他的老師寫一首曲子來演奏給伯爵聆聽,不過這個說法目前已經被質疑了。」「所以這是一首催眠曲?」「如果依照那個說法來解釋的話。」「那有用嗎?小螢?」

土萌螢點點頭,「很厲害喔!雖然那是嬰兒時期沒有印象,但是現在在聽的話,會覺得心境很平和呢!原本煩躁不堪的心情,慢慢的就能夠平靜下來。」「那遙さん現在彈的是這首郭德堡變奏曲嗎?」「不是,她彈的是貝多芬第十四號鋼琴奏鳴曲。」「呃?」「簡稱月光奏鳴曲。」「月光?」「兔さん,把眼睛閉起來。

依照土萌螢的話,月野兔把眼睛闔上,「是的,接下來,請您細細的聆聽阿遙琴聲中的訊息。」「訊息嗎?雪奈さん?」「對,您一定可以感受到的,放輕鬆。」,很難得的,月野兔專心的聽著一個個琴鍵敲出來的聲音,帶著一種寂寥的感覺,空空的,似乎世界只剩下她一個人。她張開眼睛後,疑惑的說:「為什麼聽起來這麼讓人覺得難過又寂寞呢?」「小兔,妳有沒有覺得少了誰?」「阿遙的身邊?」「是…滿さん,所以,這種感覺是指,遙さん感到寂寞了?」,眾人點點頭。

她感到有些難以置信,「可是,這不是才幾天嗎?她…」「萬年情侶是很驚人的,我聽小小兔說,兔さん不是天天跟衛さん熱線嗎?」「記得未來當國王去外地的時候,有時候宮裡的專線會打不進去呢!」,月野兔被講的紅著一張臉低下頭,嘴裡嘟囔的說:「還不是每天看妳們都成雙成對的,我覺得很難受嘛…」「啊?小兔妳說什麼?」

看到美奈子的詢問,月野兔趕緊否認,「沒、沒什麼,只是,現在該怎麼幫助遙さん呢?」,看著在鋼琴前面演奏的天王遙,月野兔皺著眉頭苦思該如何幫助她,排遣寂寞。沒想到幾個人都沒有回答,「咦?大家為什麼都不回答?」,美奈子對她搖搖手指,「小兔啊!有一句話叫做解鈴還須繫鈴人,妳想想看,是因為滿さん的不在,所以遙さん才覺得寂寞不是嗎?就算有我們在,也是沒有用的,我們的身分是朋友,不是情人。」「美、美奈子,別講的那麼白…」

這時,冥王雪奈也嘆了口氣,用手揉揉額頭,小小兔關心的問,「Pu,妳不舒服嗎?」「雪奈媽媽已經到大學的宿舍住了。」「咦?為什麼?」「小淑女,我每天都被這樣的琴聲荼毒,是一件非常難過的事情。」「可是這個琴聲這麼好聽。」「偶爾聽聽可以,但是每天聽就很要命,明明今天心情不錯,卻還要聽這樣的曲調,唉!饒了我吧!」「而且那種悲傷的感覺,可不是輕易抹的掉。」

果然,曲調雖然越來越慢,但是風格也越來越悲傷,而演奏者一副憂鬱美少年的樣子,所有的女性顧客都把目光鎖在她身上,而且還可以聽到她們的竊竊私語,『好想安慰那個琴師啊!』『如果我是那位琴師的女朋友,絕對不會讓她這麼悲傷寂寞的。』『誰捨得啊!』「這下麻煩了…」「讓顧客母性大發?」

每個人含情脈脈的目光,讓這些水手戰士感到很頭大,「如果滿知道的話,這位被眾人愛慕的琴師就要被叫去罰跪了。」「我覺得不會罰跪耶!雪奈媽媽,會不會變成一個人自己睡?」「那簡直比罰跪還嚴重。」「可是,這也沒有方法可以改善,歐洲的演奏會,也不是馬上就可以回來的。」,火野蕾依翻了翻音樂雜誌,上面有明確的標示出這次滿和交響樂團合作的時間,距離結束至少還有十天的時間。

白貓阿提米斯看著金色長髮的愛野美奈子,「想想辦法吧!水手長,遇到這個情形該怎麼辦?」,美奈子左思右想,眉頭皺的緊緊的,不知不覺的說出讓眾人噴茶的話,「遙さん和滿さん那是大人的世界啊!對我來說太難了,要我想出逗蕾依的方法還比較簡單。」「水手長,妳真的讓火星變成一團火囉!」,熟悉的磁性嗓音在美奈子頭上響起。

「遙さん!」「看看妳旁邊的人,該好好想辦法道歉。」,天王遙好心的比了比,美奈子不敢轉頭,只是苦著一張臉問阿提米斯,「我剛剛不小心說了內心話嗎?」「妳的內心話,連我也救不了妳。」「所以這就是未來金星老是被貼上惡靈退散的原因嗎?」,小貓黛安娜天真的問題,讓大家掌不住的笑了出來。「黛安娜,這真是個好主意,謝謝妳告訴我這個方法,或許,我應該謝謝未來的火星才是。」,火野蕾依用著又冷又威脅的眼神看著愛野美奈子,美奈子頭低低的,拉拉木野真琴的衣服,『救救我!』『我很想幫妳,但是我也怕被蕾依貼惡靈退散…』『亞美呢?還有小兔!』『好啦!等一下我們來想辦法。』

天王遙好笑的看著美奈子的小動作,坐在土萌螢身邊,無視於其他顧客憑憑轉過來的視線,輕捏了捏土萌螢的臉頰,「妳們是說好的嗎?要一起過來?」「嗯!想聽聽看遙爸爸在這邊談了那些曲子。」「就是我在家裡彈的曲子,也沒什麼特別的。」「雖然以曲傳情,不過妳的情實在是讓人覺得難受。」,聽出冥王雪奈口中的意思,天王遙露出無奈的笑容。

「說的也是,從舒伯特的即興曲還有蕭邦的練習曲跟第一號即興曲,感覺到遙さん是對著滿さん在彈的。」「有這麼明顯嗎?」「非常明顯呢!已經有非常多人來向我們詢問有關妳的事情,還有女孩子更直接的問妳是不是失戀了,有沒有女朋友?」,古幡宇奈月為天王遙送上她喜歡的紅茶。

品嘗了一口,天王遙送給了宇奈月一個滿足的笑容,「那麼妳們是怎麼回答的呢?」「當然說不清楚,只說妳是老闆的朋友,老闆有說不可以隨便透露妳的私事,所以她們也就自然而然的放棄了。我們有統計過,從遙さん開始在我們這邊演奏,好多女顧客是天天風雨無阻的來報到。」「是嗎?我沒有注意到這一點。」「而且,妳的表情一天比一天憂鬱安靜,曲調也是,這個,就要麻煩遙さん稍微控制一點,已經很多人在偷偷照妳了。

天王遙的臉上浮現了苦笑,「每天我都在反省,不過彈著彈著就不行了,控制不了。」,於是美奈子又自告奮勇的說:「好,我們還是來想辦法排遣遙さん的寂寞吧!」「妳要不要先想辦法平復我對妳的怒火呢?」「呃…」,看著蕾依涼涼的表情,還有蔫下去的美奈子,天王遙笑了出來,「諸位的好意我心領了,我會再想辦法的,至少,該先從歡快的曲子來著手。

過幾日,在大學的實驗室,冥王雪奈專心的看著手上的報告,四周的學生埋頭寫著實驗記錄,這個過程,被手機鈴聲打斷了,當然,這不是學生的手機,鈴聲很特別,是悠揚的小提琴樂曲,雪奈看了看手機上顯示的名字,手在螢幕上一滑,就接起了電話,「演奏會的聚餐結束了?這麼早?那位指揮,我沒記錯的話,可是海量,尤其是美人在座。」「我辭退了,這個時間,我不會輕易觸碰酒精類飲品。」「是嗎?這個有分時間,我記得妳和她在一起的時候,喝得很開心。」「那是她開心,不是我,不管是我喝還是她喝,她都會很開心。」,來電者輕聲的糾正她,讓冥王雪奈笑出來。

「最近她怎麼樣呢?」「我相信妳們天天熱線吧?現在的公主和王子也是,沒道理妳們不會。」「妳也知道她愛逞強,心情不好啦、身體不舒服啦!都不會跟我老實說的,雖然我大概猜的到。」「嗯!明說的話,那位又該不好意思了,不過,她最近嘗試的彈了幾首流行歌曲。」「流行歌曲?」「歌名的話,亞美有幫我找到,有Richard MarxRight Here WaitingNow and ForverUntil I Find YouAgainMichael BoltonHow Am I Supposed To Live Without You,不少慢調的曲子,還有一首EngelberthumperdinckQuando Quando Quando。」「這首我沒記錯的話,很輕快才對。」「大概她的版本是我聽過最慢的一個。」

從手機那一端就可以聽到來電者的笑聲,很輕柔,讓男學生都不禁豎起耳朵,「還有,那天我看到她趴在桌上休息,本來想叫她回房的,結果她在聽東西,我拿起耳機一聽,是妳拉的小提琴專輯。」「唉呀!很久沒有感受到她有這樣的反應了。」「聽得出來妳很開心?」「不覺得平常愛耍帥的她,在這樣的事情上,居然會有這麼可愛的舉動,很有意思嗎?」「是很有意思,不過這已經超出我們能忍受的範圍了。」「妳們?妳跟小螢。」「雖然妳們的琴房有隔音,但是還是聽得出來那悲傷的旋律,所以我們分別找地方避難了,我是大學,小螢去了小淑女那裡。」

說到這裡,海王滿又笑了出來,開始對於這次的邀約感到有一絲想要縮短的慾望,「可千萬別影響了妳的心情啊。」「是嗎?」「反正妳在十二月初就回來了,這剩沒幾天。」「也對,只是我…」「啊啊!要不然怎麼說妳們是萬年情侶呢?連我的學生們都比不上。」,驅走了海王滿心理的陰霾,兩人又說了幾句話才掛斷。

剛把電話放下,男學生們就迫不及待的問,「教授,那是誰啊?」「我的好友。」「聲音好好聽。」「嗯!確實如此。」「一定是一位長髮的氣質美女。」「大波浪長卷髮。」,男生們更加興奮了,「她一定很美麗。」「美的不可方物,拉的一手好琴,燒得一手好菜。」「那…」

問題還沒問出來,電話又響了,奇妙的是,冥王雪奈給予學生的感覺,應該不是一個對於手機鈴聲很在意的人,但沒想到對於朋友,她居然做了每個人的來電鈴聲設定,這次響起的是典雅的鋼琴聲,「換妳了?」「嗯!是我,她好嗎?」「該說妳們真的默契好,羈絆很深,還是湊巧?她很好,很有精神。」「那就好。」「妳該擔心妳自己,她可是個大人了,比妳還會照顧自己。」「我也是大人喔!」「至少她不會拿餅乾,還是那種兒童的小熊餅乾當晚餐。」「我可是有配蔬菜的。」「沙拉叫做開胃菜,營養師看到都要哭了,她千叮嚀萬交代的說妳不能光吃那個。」「我沒有胃口嘛!這也沒辦法。」

冥王雪奈揉揉有些疼痛的額頭,「妳也多好好照顧自己一點,要是她回來,看妳又吃那些不營養的東西,把她弄哭了,我可不會幫妳。」,這句話有股魔力,來電者原先輕鬆的聲音,轉變的有些著急,「我、我…」「那麼今天的晚餐,就麻煩妳乖乖的吃光。」「我明白了,為什麼這次的時間這麼長啊!」

聽到她的抱怨,雪奈的臉上有了淡淡的笑意,「至少妳在忙的時候,我沒有聽到她的抱怨。」「我一比賽完都會回家。」「至少出去也要很長一段時間吧!回來的時間也不長?」「呃…」「所以囉!既然妳是個大人了,就麻煩妳學會忍耐,這還真不像妳。」「遇到她的事情,我的反應一向都很不同的。」

電話結束後,換女學生們不冷靜了,「教授,這位也是妳的好友嗎?」「對。」「跟剛剛那位一樣熟嗎?」「熟到我連她的私人習慣,好的,不好的都知道。」「她長的怎麼樣啊?」「燦爛的金色削薄短髮,碧綠色的眼睛,而且彈琴技巧高超。」「哇哇!還會彈琴。」「聲音那麼有磁性,一定超級帥氣。」「很帥,帥到在路上,女性回視的目光,跟剛剛那位男性回視的目光,兩個是成正比的。」

實驗室開始有著躁動,「那我、我們…」,冥王雪奈涼涼的看著他們,挑眉一笑,「回到報告上吧!她們兩個人是一對,剛剛分別是打電話來向我詢問彼此的狀況。」,那鼓譟動立刻洩氣,「既然都在一起了,為什麼不乾脆向彼此詢問就好了呢?還要透過朋友。」「喔!對著彼此,她們兩個人都會說不出口對對方的思念。」「這是…新婚夫妻才做得出來的事情吧…」「所以,我們周遭的朋友都說她們是萬年情侶,好了,對妳們來說,她們不重要,重要的是妳們手上的報告,我要看到正確的數值計算。」「是,教授…」

當海王滿回來的那天晚上,大雪紛飛,冥王雪奈和土萌螢早早的上床睡覺了,畢竟她們明天還是要早起,而小提琴家以及賽車手不用,因此,和兩人臥室相連的琴房,還是傳來陣陣的鋼琴聲,「捨得把我一個人丟在冷冷的被窩裡?」

天王遙笑出來,指法也越加的輕快,「妳彈的月光,好像顧爾德的。」「那不同,我們兩個的心境不一樣,要是他來聽的話,絕對不贊成,就是貝多芬聽到,大概也會忌妒吧!」,海王滿銀鈴般的笑聲在天王遙耳邊響起,「明明是一個人欣賞的孤寂月光,現在,卻被妳演奏的那麼開心。」「心情變了嘛!」「真想聽看看,妳當時彈奏的第十四號鋼琴奏鳴曲,下次請雪奈和小螢幫我錄下來。」

天王遙蓋上琴蓋,梳洗完畢後帶著海王滿回臥室,在床上,她滿足的把海王滿擁入懷中,「我好高興,滿,妳回來了。」「我也是喔!只是,我沒想到回來的晚上,還要跟鋼琴搶人呢!」,天王遙露出有些孩子氣的笑聲,「繼金魚之後,妳吃醋的對象改成鋼琴了?」「就好像妳看到我眼裡有著別人的身影一樣呢!即使,那個人是指揮。」

在柔軟的羽毛被中,兩人說話的聲音逐漸小了下去,取而代之的是親吻的聲音。隔天,月野兔、水野亞美、火野蕾依、木野真琴、愛野美奈子和小小兔看到的是冥王雪奈送土萌螢上學,「Pu,今天還是妳送小螢上學?」「是的,小淑女。」「咦?我以為今天會是妳們三人一起送小螢上學的。」,月野兔疑惑的看著冥王雪奈,「公主,那兩位大概要到十點多才會起床。」「這麼晚?」「咳咳!應該是說大人的世界,都是這麼晚起床的…」

後記
嘛!以前曾經嘗試寫過美戰的文
不過,太差,被自己當成黑歷史,送到冷凍庫
這個重新想,重新寫的
既然是走百合,當然是自己消化
木水、火金、天海
冥王星和土星沒有配對,但是也會常常出現
大概,冥王星被我定位成吐槽役
小小兔跟土萌螢
我知道有配對,不過,還是要看劇情走向就是了
另外,不要問我為什麼天王遙沒穿裙子
本人就是喜歡看她穿男裝,而且比男性還帥
唯一能接受的裙裝就是水手服,其他都是男裝為主
包含未來如果出現星光三人組,也都是男裝示人
因為她們本身就不是會穿裙子的腳色,而且我舊動畫和漫畫都有看
還是比較習慣這四個人穿男裝,所以我不會讓裙子
出現在她們身上,新動畫我也有參考,但絕對不是參考服飾
小兔還是跟地場衛的
畢竟小時候看,就是看他們在一起,分開來
我自己會覺得怪怪的,所以不會有星月或遙月這樣的文字
不過寫遙滿真的要很大的勇氣
她們有太多經典的同人文了
所以,哪個CP的文會比較多,我就不確定,要看想到甚麼梗

其他CP一樣有在動筆中
這一篇更文的時間很隨機,看我的存稿,畢竟不多
至於未來會有誰出來,我不會劇透的
會不會虐,當然,會有的
我已經過了專寫甜文的時間
果然是要甜虐交雜,文讀起來才立體
文中的梗,動畫跟漫畫會互相用
不會拘泥
但是,個性的話,我要說的是,火星、金星和木星
會比較偏向漫畫,漫畫的火星真的是讚到無敵,高冷傲嬌!
金星跟木星也沒有X癡到像舊動畫那麼誇張,雖然那也滿可愛的
但是老了再看,就會有點不習慣
舊漫畫的三人,正經的時候比不正經的時候居多
所以,我會盡量參照著漫畫的個性,舊動畫的日常氛圍來寫
另外,亞美就是動畫的軟性子,因為她給我的感覺很誘受

另外,美戰的文,都跟音樂有關
因為一開始就是從音樂入手的
所以,有關遙滿的都是非流行音樂
而火金木水,就是用流行歌曲取名當文章名
X代表CP,+代表友情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3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美少女戰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amsesvizi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話連篇... 後一篇:第一百四十二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