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的流放記Ⅱ》第3話 「謹遵我唯一效忠的殿下的旨意。」

作者:山梗菜│2019-06-09 10:59:35│巴幣:20│人氣:352
建翔、薩絲琪亞與沛音三人來到學校附近的湖邊公園。

上回建翔與薩絲琪亞已經先來過這裡尋找位置,但沛音還是一頭霧水。

「這裡跟賺錢有什麼關係呢?」

「看了就知道囉!」

薩絲琪亞這時拿出事前製作完成的紙箱與看板,接著在湖邊的空地上把它組裝好。

「真正的戲法表演……開始!」

她先變回指南針,藏在箱子的角落裡。

接著建翔也拿出口琴,演奏起最近流行的歌曲,吸引路過的人駐足。

等建翔吸引觀眾過來並展示空箱後,紙箱蓋上。

接著等到觀眾們真的以為箱子裡面沒有人以後,薩絲琪亞再重新變回人類,然後打開箱門對觀眾大叫「哈囉你們好!」。

光是這樣子,就把從五歲小孩到八十歲老人在內的所有觀眾唬得合不攏嘴。

再加上建翔原本的飄浮能力,他可以讓觀眾隨機給的鑰匙、戒指飄到空中。靠著這招被吸引過來的客人更多了。

只用零成本加上一點編故事的能力,就大功告成。

不過才半小時的表演,兩人已經輕輕鬆鬆弄到好幾千塊收入。連建翔都開始認真考慮以後不要隱瞞超能力,乾脆直接走上魔術之路賺錢。

「好厲害,他們兩個人好合……」

在旁邊看著表演的沛音也不禁開懷地笑著鼓掌,但在脫口說出這句話時,她的心底某處也不禁湧起一陣失落感。

「節省魔力的同時還可以準備經費,這就叫『一石二鳥』吧!」

「只要再多表演幾次,就可以幫修魯薇湊到足夠的錢。」他算著鈔票:

「如果沒有拉夏小姐出現的話,再來就是把我當成豬綁起來整天儲存魔力……那就真的是畜生般的生活啊,哈哈。」

「真的變成那樣的話,那麼那段時間我也會陪在你旁邊,然後餵你吃三餐照顧你的!」

「妳會煮菜嗎?不要做一堆跟黑暗沼澤的池水一樣的物質出來喔!」

「敢懷疑第一名的魔法使,小心我把你烤熟喔!」

兩人的感情比沛音第一次見到薩絲琪亞時更融洽了。

看附近沒有異世界犯人的反應,沛音也決定鼓起勇氣插話。

「要是琪亞可以洗刷冤屈,那麼你們之後要怎麼辦呢?」

建翔沒料到學妹會突然這麼問,苦笑。

「誰知道呢。」

「咦,學長沒想過嗎?」

「現在的事都搞不定了,未來的事就以後再說吧。這就是人生啊──」

說完的建翔還裝一副看開望向遠方的表情。

「我也不知道。」

穿著一如往常的黑皮大衣、掛著許多鎖鍊的上衣、頭戴護目鏡,全身都帶點蒸氣龐克風打扮的薩絲琪亞,爽快承認。

「我也很擔心喔。可是……一想到莉蒂陞下現在的狀況,這種私事以後再說吧!」

一講到陞下,薩絲琪亞就不禁臉色凝重。

「琪亞真的很尊敬那位……陞下呢。」沛音輕輕微笑。

「當然啦,因為陞下是我見過最崇高偉大的女性,同時也是提拔我的恩人!」薩絲琪亞的雙眼瞬間亮起,開始滔滔不絕地說著:

「陞下的頭髮柔順而亮麗,聲音也比我們帝國首屈一指的歌手清澈!再說到陞下的人品,我們全帝國的貴族都對她尊敬有加……」

「好啦好啦,不要介意。」

在薩絲琪亞像表演獨唱般不停地說著的時候,建翔笑著要沛音別管她。

「妳在擔心我會不會被她帶到異世界去嗎?」

這也是其中一個原因。

「不會啦,我又不是他們國家的居民,所以我會留下來的!」

「可是這樣子跟學長留在一起的琪亞也有點可憐耶,不能回家了。」沛音半開玩笑地說。

「那妳覺得要怎麼辦才是最理想的?」

建翔明白沛音的意思。

他跟薩絲琪亞是不同世界的人。

就算眼前的可愛少女答應了在一切結束後就一起結婚,但還有她的家鄉那邊的人際問題要處理,一切可能無疾而終,又或者以後會出現解決的方法也說不定。

他不知道,他又不是神。

被建翔這麼問的沛音也呆了一下,然後看遠方天空。

「我也不知道耶,哈哈──」

她單純地笑了幾聲,撥撥眼鏡:「這樣子的話,那就好好享受跟琪亞相處的日子吧!那樣才是最好的!不然以後見不到面就糟了!」

建翔只用同意的表情點頭回答。

現在享受跟她在一起的日子,然後看著眼前的問題,建翔能做到的事只有這樣子。

「那等一下沛音妳要不要一起來表演?」

「我嗎?」沛音一驚:「可是我又不會魔法……」

「沒關係啦,等一下可以表演人體飄浮,要是有兩個人一起幫忙的話會更帥的!」

「我跟琪亞嗎?」沛音確認。

「對,妳們兩個一起浮在空中的話,這樣子才更像魔術秀喔!」

在建翔興高采烈解釋時,發現自己被完全無視的薩絲琪亞從他後面抓他頭髮:

「聽我把話說完啦!」

「等等、我只是想到很棒的表演點子啦!」

「你在欺負沛音吧?」

「我沒有!真的沒有啦!」建翔邊叫邊向沛音求救。

「琪亞妳誤會了啦……沒問題,我就幫忙學長表演吧!我也是話劇社的一員,跟表演有關的事都萬事OK的!」

三人開心地笑鬧著。

雖然沛音也有別的話想說,但她只是把這些事藏在心裡。




可可洛雷斯帝國的監獄裡,有一座高約三百公尺,直徑約有九十公尺的圓形平台。

這裡是對罪大惡極的犯人處以變身刑並流放的場所,同時也是帝國皇族的公主朵溫.卡西拉的休息處。

她負責見證每一場變身刑的過程,確認犯人有變成無機物品然後被丟進通往異世界的大門後。

不過因為能看到不美麗的犯人被處刑還有把美麗或可愛的犯人變成自己的收藏品,比起工作,對朵溫來說這更像某種快樂的節目。

雖然有著美麗的銀色長髮,但今天她柔嫩而年輕的臉蛋卻帶著有些慍怒的神色。

她坐在王座上聽部下報告著那烏羅斯島的異世界大門襲擊事件。

「……盜賊團已經成功突破防線,前往異世界了。啊啊,這真是最糟糕的情況!」

她把手邊的最後一塊餅乾吃掉咬碎,抓著愛用的酒杯用最高音量大叫。

「請朵溫殿下息怒!」直屬部下跪在地上求饒。

「算了啦,我只是因為最近被那個女人踩在腳下的事覺得非常地不爽罷了。」

典獄長這時也來報告。

「這次的主謀是季梅娜.拉克利夫,拉克利夫盜賊團的首領……」

「那個拉克利夫盜賊團不是我們國內通緝賞金最高的盜賊嗎?而且還抓不到。」

這個盜賊團的成員只有十幾個人,但棘手程度卻遠超過其他強盜。

每個成員都會使用奇異的魔法,據說有些人還會使用特殊魔法讓自己刀槍不入。

討伐他們的人,如果沒有全國前十名實力的魔法使實力還可能差點被殺。

但據說他們從來不殺人,除非對方反擊回來。

而且他們不只搶金銀珠寶,還會搶奪異國進口的香料、機械、書籍或原料。

「事實上我們在六年前有抓過一名成員,朵溫殿下。」

典獄長這時仍以從容而溫和的態度報告道。

「那名犯人正是盜賊團的首領。他因為使用被帝國明令禁止的破壞魔法破壞了一整座珠寶商會的建築,還把公會內部三十六名成員弄成重傷,事後還有五人因此死亡,所以被判處變身刑流放了。」

「原來如此,」朵溫明白什麼似地點點頭,同時用舌頭舔著酒杯杯緣殘留的紅酒:

「這麼重要的事為什麼不早點說啊?這樣子的話那群盜賊團的目的就很明顯了嘛。」

「請朵溫殿下恕罪。」

不用明說,典獄長也知道朵溫的意思就是盜賊團是為了帶回被流放的夥伴才行動的。

「我國的法律規定,無故擅闖禁地之人將受到十二年的監禁,因此……」

「那讓這些人破壞我的計劃就麻煩了呢!」

朵溫輕輕從王座上站起,口中說著典獄長不明白的話。

「半小時後把通往異世界的大門打開,我有我的計劃!」

在典獄長退下並命令部下行動時,朵溫臉上綻放出愉快的笑容,接著高舉手中的酒杯。

「馮.利那西塔.翠普利奇!」

銀髮的公主激昂地喊出解除變身咒的咒語。

朵溫喝飲料時最愛用的玻璃酒杯發出不尋常的光芒,接著化成逐漸變大的光團。

光芒消退時,原本應該是酒杯的物體,竟然變成了一名跟朵溫年紀相仿的少女。

身高比朵溫略高幾公分的少女睜開眼,用像水晶透澈卻又溫和的眼神望著她。

儘管平時被變身咒變成酒杯還跟朵溫的嘴脣近距離接觸了無數次,但熟知這點的少女一點動搖也沒有。

「伊緹斯,今天有裝飲料以外的工作要交給妳。」

聽到朵溫這句話的少女單膝跪在地上,臉上沒有任何不滿。

「不知殿下有何吩咐?」

「首先把克雷芙帶回來,就是最近被流放的最強魔法使。如果把她帶回來並加以保護的話,說不定還可以賣個人情給克雷芙,讓她從此變成我這邊的人呢!嘻嘻嘻……」

聽到這句話的伊緹斯不太甘願地皺了皺眉頭,但沒有讓高興地笑著的朵溫注意到。

「再來……要是看到逃到異世界的盜賊團,那也是犯人,直接擊潰也沒關係。把這些人解決掉的話是大功一件,我會賜給妳獎賞!」

「獎賞……?」伊緹斯稍微有反應。

「像是賜給妳一星期用原本的模樣自由活動的時間,或許其他的願望……這個等妳完成這些工作再說。」

侍奉朵溫的少女再次低頭。

「謹遵我唯一效忠的殿下的旨意。」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14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橘みかん
伊緹斯:朵溫殿下是我的。(蓋章

06-26 04:57

山梗菜
耶沒錯[e35]06-26 08:03
曲蘿幻
「我國的法律規定,無故擅闖禁地之人將受到十二年的監禁,因此……」

「那讓這些人破壞我的計劃就麻煩了呢!」

我和典獄長一樣不明白 QQ

03-29 23:56

山梗菜
意思是這些盜賊擅自闖進研究保存異世界大門的重地之中,就會被判刑的意思[e12]03-30 00: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後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