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的流放記Ⅱ》第4話 「犯人……在這間別墅裡面。」

作者:山梗菜│2019-06-18 20:43:21│巴幣:24│人氣:313
「嗚嗚……」

在某棟平時租給大學生的公寓裡的某個房間,傳來女孩虛弱的呻吟聲。

房間裡有一張鐵板床,但床邊接上了許多奇怪的纜線與發電機般的機械,而且床板上也用紅色顏料塗上魔法陣圖案,身上只穿著睡衣的吹笛人拉夏.堤薩利亞就躺在這張邪教拷問刑具上,讓一旁的機械儲存自己的魔力。

除了機械,還有一個體積跟小型水塔差不多大金屬桶。吸走的魔力都被儲存在這裡面。

「妳還好吧……咳咳,堤薩利亞小姐!」

坐在旁邊邊縫戲服邊看著的是話劇社的成員米子雀。

雖然已經是大學生了,可是因為有一副會讓人誤認成小學六年級的學生的可愛外貌,害她到現在都對自己的臉蛋與身高帶有自卑感。

「我還撐得下去……」

神態變得好像連續跑了十小時馬拉松般虛弱的拉夏,起身坐在床邊休息。

「如果不快點跟朵溫殿下取得聯絡,還有打開回去的大門……那就糟了……」

「還是休息一下啦。」

負責照顧她的子雀放下針線並遞給她一瓶礦泉水,讓她喝水的同時自己也從包包拿出枇杷膏與熱水瓶。

「而且更糟的是……」

拉夏邊喝水,邊用擔心得差點激動起來的聲音說:

「現在琪亞就跟那個男人混在一起,我不能接受這種突然的事情啦!我的好姊妹竟然會被這個異世界的男人搶走……開什麼玩笑嗚哇啊啊!」

「建翔學弟跟琪亞還滿相配的啊。」

「嗯……但是不同世界的人的戀愛是無法成功的!我怎麼能看著我的姊妹在最後因為殘酷的現實落淚而置之不理?」

明明因為魔力不足而有點虛弱,但拉夏講到薩絲琪亞的事馬上又有力氣。

「這種事我也不知道……」喝枇杷膏的子雀因為不知道要怎麼回答而尷尬。

「咦,妳喝的飲料是?」

因為聞到枇杷膏的香味,拉夏的注意力被子雀手中深褐色的飲料引起好奇心。

「哦,這個嗎?」子雀拿起玻璃瓶裝的枇杷膏解釋:「這個是枇杷膏,是我們的世界裡喉嚨不舒服的時候喝的一種……咳咳,藥喔。咦,是藥嗎?」

「讓我試試看吧!」

拉夏好奇地喝了一大口,隨即露出孩子般滿足的笑容。

「嗚嗚,真好喝!雖然帶著一點蜂蜜的甜味,但是其中藥草的特殊香味又跟蜂蜜的味道調合得恰到好處,這就是你們的世界的藥物嗎?」

「算吧……」

「那太不可思議了!」拉夏驚奇的反應好像以為這個世界的藥品都是糖果:

「再讓我喝一點!」

本來要自己喝的枇杷膏茶,結果一整杯都被拉夏喝掉了。

「太好喝了!咦,這種飲料看起來好像蜂蜜呢!可以直接吃嗎?」

結果她又拿了湯匙從瓶裡挖了好多枇杷膏出來吃,對外國人(?)來說這種食物還滿稀奇的。

「這個也很好吃啊!感覺就像在吃蜂蜜那樣,讓人想一口接一口吃下去,真想不到沒有魔法的世界居然有這麼美味的食物,讓人太開心了!」

吃到快完的時候,拉夏才想起自己在吃別人的東西,連忙從口袋掏出一枚金幣給子雀並道歉:「對不起,因為太好吃了所以就忍不住吃了這麼多……」

「沒關係啦,再買就有了。」子雀反倒覺得這枚金幣絕對價值上百瓶枇杷膏。

「感覺吃了這個,心裡的不滿就全部都一掃而空了,真是開心!要是可以多吃一點的話,我就有動力可以在這個世界多撐一段時間了!」

「那麼我幫堤薩利亞小姐準備多一點吧……嘿嘿嘿……」子雀笑著,順便開啟新的話題:

「妳跟琪亞是很好的朋友呢!」

「當然啦,我是她世界上最好的朋友!每次她快要被打的時候都是我幫她擋棍子;午餐有剩下的點心時,我都是第一個分給她的人;還有每次她學會新的魔法的時候,我都會陪著她一起練習!」

「喔喔!」

「還有她的褲子因為跌倒磨破的時候,我也馬上把我的褲子脫下來讓她穿上。」

「這樣子妳不就半裸了……」子雀笑不出來。

「只是半裸又沒什麼關係,只要可以幫到琪亞的忙,這算不上什麼大事啦!」

拉夏雙手撐在胸前,用訴說輝煌歷史般的口吻得意地說下去:

「我會聽修魯薇的話繼續躺在這裡讓機器抽魔力,也是為了幫琪亞回到帝國,然後洗刷冤屈。妳覺得琪亞像是那種殺過人的殺人犯嗎?」

子雀搖頭。

「對吧!所以我也覺得難以置信!如果不快點回到帝國,向朵溫殿下報告這一切的話,我就算想幫忙也無能為力啊!」

「那就趕快躺下來吧。修魯薇小姐有說今天至少要抽十小時才能休息,進度已經嚴重落後了!」

「還沒結束啊!這種進度根本毫無人性,至少中間先讓我休息一下吧!」

子雀用無可奈何的聲音回答吹笛人的抗議:

「這是修魯薇小姐規定的事。可是要是妳想吃飯喝水的話,我可以餵妳吃喔!」

「我想讓琪亞來餵我吃啊!」拉夏掩著臉哭泣。




「從剛才開始,妳一直在看什麼啊?」

表演結束,建翔收拾東西時看到沛音一直盯著一顆水晶球狀的東西看,好奇地問道。

「啊?這個是拉夏小姐帶來的一種叫『探測球』的東西,用這個就可以找出犯人的位置。」

那是一顆看起來像注滿清水,裡面還有一根飄在中間的藍色指針的水晶球,底部還裝著幾枚齒輪。

雖然是使用魔力驅動的道具,但修魯薇事前就先充電完了。

用法就跟指南針一樣,指針會指向犯人的方向。

而且從剛才開始,它就一直指著一個精確的方向,這就表示前方有被流放的犯人存在。

「要一起去確認嗎?」

薩絲琪亞低著頭注視球體中的指針,再順著方向望過去:

「照這個角度來看,那個犯人距離我們大概有十公里左右。但是那個方向是一座山,要是犯人被遺落在土裡,大家一起動手找比較好。」

「不用啦!你們兩個不是要繼續表演嗎?」沛音揮手。

「表演以後再說沒關係啦。如果它在山裡面的話,妳自己一個人找也太危險了。」

建翔把紙箱摺起來以後,也看了一下那個方向。

指針指的方向不是什麼深山,騎機車就能輕易到達。但如果要走進樹林裡面搜索的話,結伴比較好。

「騎我的車過去吧。只要琪亞變成指南針,載兩個人沒有問題。」

「咦、這樣子我不就要從後面抱著學長了……?」

「啊?嗯……嗯啊。」看薩絲琪亞還不知道機車是什麼的樣子,建翔笑著帶過以免產生誤會。

「呃……那我還是自己騎腳踏車過去好了!沒關係啦!」

看到薩絲琪亞盯著自己瞧的視線,沛音連忙笑著拒絕。

於是,三人最後決定騎著兩輛腳踏車出發。

通往指針指示的位置的路,大概是沿著去修魯薇上次介紹的山腰公園的路再往裡面走幾公里左右。

因為通往山處深處的路除了工寮還有跟廢墟鬼屋沒兩樣的地方,建翔根本沒想過要去。

「沛音,你還好嗎?」

騎到一半,建翔回頭看著已經開始騎得氣喘吁吁的沛音。

畢竟她在話劇社裡面本來也不是做粗重活的,會運動不足應該也是很自然的事。

「呼啊呼啊呼啊……」已經開始不停擦汗的沛音,擦手要建翔別擔心:

「沒關係的!繼續往前走……距離很近了。呼啊……」

「不過才走一段路而已,需要喘成這樣嗎?」變回指南針讓建翔掛在脖子上的薩絲琪亞,不解地問道。

「妳自己變回人形然後走一段路就知道了啦!」沛音抗議。

「說得也是……不用魔法的話,妳就會明白了。」建翔也幫腔。

薩絲琪亞只回答了一聲「嗯」。

再往上騎,就只有看到荒涼的樹林,無法想像那個犯人會在哪。

「真想不到,掉在這一帶的犯人數量還不少呢。」

薩絲琪亞突然這麼說。

「你說過這個世界也很大,還有七十多億人生活……可是據我所知,被帝國流放的犯人也才幾百人,現在就有這麼多犯人在這座城裡被找到。」

沛音這段時間找到的變身刑犯人,形狀從直尺、茶杯、金屬盒子到刀子都有。

範圍從學校附近到最遠三、四十公里外的地方都有,但如同剛才薩絲琪亞所說的一樣,在這一帶找到的犯人就有十幾件。

如果不把被毀掉的犯人算在內,人數應該更多吧。

「這個地區會是你們那邊的出口嗎?」

從薩絲琪亞的世界通往現代世界的出口位置並不是隨機出現,而有可能是固定在這一帶。

「我覺得是。但因為通往異世界的術式不穩定的機率也很高,也有機會通往別的這個世界的別處。」

薩絲琪亞繼續說:「這樣子一來,帝國那邊的人也會像米米爾那樣,出現在這裡。我們要做的事除了想辦法回去,還有加強應戰準備。」

「嗯,有道理。」畢竟誰也不能保證過來的人一定能溝通啊。

這時沛音突然叫了一聲。

「學長停下來!」

建翔踩煞車轉頭,這時沛音看著水晶球裡方向變化的指針,抬頭看著眼前漂亮的別墅。

「犯人……在這間別墅裡面。」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14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超假面·和人妻控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踹

06-18 20:48

山梗菜
我以我爺爺的名字發誓,一定會找出兇手[e22]06-18 21:04
故事冒險者Jimmy
嫌疑犯(X) 確定犯(O(?))

06-18 22:41

山梗菜
嗯已經行刑過的犯人XD
同一句話可以有兩種不同解釋的方向,語言真是有趣[e12]06-18 22:50
曲蘿幻
所以大家會遇到是有原因的!

03-31 00:27

山梗菜
對啊,因為出來的位置都是差不多的地方[e1]03-31 21: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後一篇:如果我有任意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