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075)

作者:羽冰│2019-05-25 05:40:00│巴幣:8│人氣:89
(續上回)
「……路癡,妳買的這些都是什麼?」侯爵臉上的表情並沒有凌風預期中的笑容。

糟糕,選錯了。看來事情會變得有點棘手……

「嗯……我認為可能符合你需求的裙裝?」凌風檢視了一下自己拿在手上的服裝:白色的長袖襯衫,袖口有扣子能讓袖子捲到手臂處,搭配藍黑色的長裙;另外一件則是長度及膝的灰色連身裙,為了避免侯爵不滿意而衍生出替換選擇的麻煩,凌風甚至還特意挑了件能藉由毫無實際用處之裝飾腰帶來凸顯腰身的款式,不過看侯爵現在的反應,似乎就連這種的也不符合他心目中的標準。

唉,所以說,如果挑選衣物還得看人臉色,那麼購置服裝這種事就不可能成為讓人打從心底感到開心的事情。

「符合我需求?恕我直言,妳選的這些充其量只是把服務生制服從褲裝改為長裙而已!」侯爵侯爵深深吸了一口氣,語調顯得咄咄逼人,凌風彷彿能從其雙瞳中看到正熊熊燃燒著的一叢烈火。「聽好了,路癡。我們明天要出席的場合叫作『宴會』,而我們的身分名稱是『來賓』,不是服務人員。在妳的字典裡,服裝可能只有裙裝跟褲裝兩種,但我現在告訴妳,服裝還有正式與非正式之分!妳在選擇的時候必須要切合自己當下的身分,而不是單純考慮實用與否。在宴會這種正式場合,哪怕是再怎麼不實用、一撕就裂損得分崩離析的絲質衣物,都比妳現在選的這些都更『實用』。」

「……」對於侯爵的評論,凌風沉默不語。

儘管和侯爵之間的關係說到底只是份性質較為特殊的打工,但明明就已經以自己的方式盡力替侯爵設想周詳卻仍被對方誤會,就算是本身對這份工作抱持客觀態度而沒有特別情緒起伏的凌風也不免因此感到委屈。

然而,我該說些什麼呢?和他唇槍舌劍,說我已經很努力在配合了?又或者,哭哭啼啼泣訴侯爵的自以為是,導致我的心靈因此而受到創傷?

以我所認知的舊貴族,碰上這種爛事時反應不外乎以上兩者;而無論逞凶鬥狠抑或裝得楚楚可憐都能達成讓對方退卻或道歉的目的。

然而,此兩者都不是我的風格。

想讓對方道歉,意圖不外乎討回公道或解開誤會,有時甚至是為了修補已然破損的信賴或情感;不過侯爵和我自己的關係並沒有熟稔到有必要特別說出口導正他那自以為是的想法,我也對他是否道歉不感興趣,既然如此,依他所說換一套服裝便是。比起這些枝微末節的小事,我現在可是有重要的目標得完成。

「我待會換一套你認為合格的,但在那之前,我要先把某件衣服選起來,以免被別人給搶走。」語畢,凌風大踏步繼續往適才未完成的衣物巡獵。

「唉,我就跟妳去看看吧。」侯爵發出嘆息後跟在凌風後面移動。

「……」侯爵或許是擔憂我又選到不符合他期待的服裝吧?殊不知我現在要買的根本就不是自己打算穿的衣物。

即便內心如此想,凌風也沒有特別停下腳步和侯爵說明。

「我檢查一下。」抓到目標物後凌風丟下這麼一句話,便頭也不回地拎著自己所相中的服裝踏入走道盡頭處的試衣間,將侯爵拋到腦後。

衣料的質感堅韌柔滑,卻仍能依稀觸摸到細密交錯的紋理。似乎是設計者所刻意設計,表面並不特別反光,這使得照在這件服裝上的光線均勻分布於每個部分,而非讓照光的位置將所有光線反射開來。

太好啦!冰彤會喜歡這件服裝的。

凌風將自己適才揀選的服裝隨意掛到試衣間的掛鉤上,隨即開始寬衣,並以自己最快的速度換上打算送給冰彤的這件服裝。

「……嗯,以冰彤的高度來說應該差不多……」凌風看著鏡中穿上水藍色禮服的自己,同時喃喃自語地對服裝品頭論足。

由於凌風較高的關係,穿上去後裙襬只到膝蓋的一半,但冰彤穿的話裙襬大致可以落在小腿腹的位置;腰圍的部分,冰彤和我並沒有差很多,既然我能輕鬆套入這件服裝,代表她也沒問題,所以不用擔心;至於上半部,胸口的部分稍微有點緊,如果冰彤穿起來會感到不透氣,可能會需要稍微改一下尺寸。

外觀確認沒問題後,再來就是活動的便利性。

雖然以經驗來說,這件服裝應該不太可能因為快步移動時讓裙擺飛揚到大幅度裸露腿部,但還是測試一下比較保險。

想到此處,凌風打開試衣間的門走了出去。

待會侯爵要是對我選的這套服裝冷嘲熱諷……我自己被誤會就算了,倘若他敢對我打算送冰彤的禮物出言不遜,我可是會真的發怒的。

(待續-預計下週六前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41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羽紀事錄|奇幻小說|愛情小說|原創小說|連載小說|文學|長篇小說|青少年小說|七雪城之翼|第十章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啦

05-25 12:39

羽冰
感謝捧場!05-25 19:00
木塘
衣服描寫得我都可以想出樣子了!感覺很好看XDD

05-25 14:43

羽冰
謝謝!
能讓你想像出模樣是身為作者的光榮:)05-25 19: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xeat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後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繪羽紀事錄(每週連載中) (0)
第一章-冬雪季節所傳遞的情書 (7)
第二章-誤打誤撞偶爾會有好事發生 (4)
第三章-愛情守望者 (4)
第四章-某些情況下緊張也是會要人命的 (11)
第五章-意料之外的打工 (11)
第六章-英華繽紛心綾撩亂 (10)
第七章-冗長的會議令人窒息 (9)
第八章-善意的欺瞞終歸是欺瞞 (8)
第九章-俏顏不飾華服猶如良玉未經雕琢 (6)
第十章-掩藏於衣著底下的真實 (7)
十一-冤家路窄與巧妙邂逅本是一體兩面 (9)
十二-風平浪靜的表象底下往往暗潮洶湧 (9)
十三章-難以捉摸的心緒縈繞心頭 (6)
十四章-紫白緋紅暗鐮影霧雪冬霜寒丘風 (9)
十五章-筵隆燦絢華商宴寡淡寂寥愁雲煙 (9)
十六章-盛宴佐美饌、談笑詠佳人 (10)
十七章-掠影映鏡娟白露飛翎踏雪宴虹霜 (8)
十八章-往事成空惜銘段來日回首飲巡禮 (11)
十九章-善商泰然名威遠拙賈坎坷位卑微 (6)
二十章-蒼穹遼闊風凜冽羽翼廣袤雲閒悠 (15)
廿一章、擒芳枝牆詭謀策縱牧苑庭計狡黠 (8)
廿二章、字裡行間滿是錢財的畫室會談 (11)
廿三章、繪匠冶礦繫心榻絢瓔池舍肅情殺 (21)
廿四章、波濤壯闊華爭妍澄浪旖旎庭鬥豔 (13)
廿五章、商堂學宴訪華苑石盤祕辛匿影蹤 (7)
廿六章、閒雲快適饗宴樂孤芳舒悅闊交遊 (7)
第27章、從來不曾認識過的自己 (8)
廿八章、幽隱獄囚翻傾浪蟄伏蛹蝶展翅翔 (6)
廿九章、動燭襯月朧書雲靜影映水謁琴濤 (6)
30章、朝陽祕境悠歡暢夕月暗沼雅奏鳴 (5)
31章、鍵琴朝露思晨曲弦箏夕暮憶晚鐘 (8)
32章、朔月無疆影晦明望日有界耀陰晴 (7)
33章、商主聽風攬貴客苑生賞曲望樓閣 (13)
34章、逢場宴飲闊豪賭聽風奏鳴幻曲情 (13)
35章、縹緲華夢無邊世朦朧雅樂有盡時 (13)
36章、孤芳晴陽空有景霜華翦水井無波 (13)
37章、 (2)

七雪城之翼 (1)
新書展示-夜之書三部曲 (1)
昭娜短篇特輯 (1)
七夕特別篇 (4)
糖果節特輯 (5)
誕生祭特輯 (2)

心情隨筆 (33)

繪圖相關 (6)

想到才寫的小品文 (10)

未分類 (7)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