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077)

作者:羽冰│2019-06-07 21:40:39│巴幣:12│人氣:77
(續上回)
隨著這幅堪稱即興的畫作即將接近尾聲,侯爵動筆的位置終於來到了臉部。一筆一劃,蒼藍髮絲下的淡眉、不知是將目光停留於當下抑或遠眺未來的幽渺目光、於面頰上添加的幾抹粉紅帶出些微的血色,緊抿的雙唇則略呈淺紫。

果然,侯爵所繪出的這個人依然不是……

畫筆回到眉心之間,添加了一道顰眉時的線條;與此同時,以剛硬的筆觸在眼角尾端增添眼神的銳利感;以手背將嘴唇部分的淺紫擦得更淡,雙頰上則再多添幾筆白色,而最後則在髮梢上以白色的染料簡單畫了幾片半透明的羽毛。

欸?我還以為……

「……侯爵,你畫的人是我?」意料之外的轉折,讓凌風忍不住出言詢問。

沒想到多加這些修飾就足以讓畫作中的人從那名女性變成我的模樣,真不曉得該稱讚侯爵畫技高超還是那個人真的和我長得很像……

「嗄?這什麼爛問題?」侯爵沒好氣地瞟了凌風一眼。「不然妳要我畫誰?旁邊這個沒有臉的木偶衣架子嗎?」

「我以為你畫的人是她。」凌風乾脆地坦承道。「雖然我並不清楚那個人是誰,但有鑑於先前見過你畫她,你剛才動筆時我一度以為這回也是在畫她。」

「她?」侯爵聞言愣了一下。「……噢,『她』啊。」

「我想知道那個人是誰。」既然話題帶到了那個人身上,凌風便順勢問道。

雖說對於侯爵的態度自己本身採取不多作過問的立場,然而身為意外目擊這號人物存在的人,凌風認為自己該對她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好吧,我承認,這回我是真的被冰彤那無底洞般的好奇心給影響到了。話雖如此,我可不會像那個撒嬌大王一樣死纏爛打、非得追根究柢問出答案不可,若侯爵不願意說那就算了。

「那個人是我家師尊。」結束作畫的侯爵將視線停留在他又一張的衣物畫布上,語氣變得有些渺遠。「……其實我有好一陣子沒回去看她了,我是依照過往的印象畫的,也不知道她現在模樣有沒有變。」

原來是這樣。那麼,侯爵之所以會找我幫忙,或許是因為我和他師尊長得很像?

「不提她的事了,今天我可是和『妳』來治裝的,可不是和她。」像是打算掩飾些什麼,侯爵將話題拉回凌風身上並將那件作畫過的外衣再度穿回。「我說路癡,妳這不是很會挑嗎?為什麼剛才要選那些?」

「我並不清楚你的服裝選擇標準是什麼。我現在試穿的這套是打算買回去給妹妹當禮物的服裝,若這套衣物的風格讓你中意,我待會再看看有沒有符合條件的選擇。」凌風說完,將侯爵認為不適合的服裝從試衣間內取出。「我先把這兩套你不滿意的放回原位,順便測試這件服裝的行動性。」

「我和妳一起去吧,誰知道妳待會還能不能找到走回這裡的路。」侯爵意有所指地道。「待會陶織會下來這兒,我們一起行動會比較方便。妳絕對不會想知道她找不到人的時候脾氣會變得多暴躁。」

「好的,不過既然打算一起行動,若沿途有看到什麼你認為可以的服裝麻煩順道跟我說一聲,這樣比較省事。」與其自己燒腦去思考什麼樣的服裝符合侯爵需求,倒不如讓他自己找。購買服裝是件非常勞心勞力的活動,我現在沒有那麼多精神與耐心再替他設想那麼多了。

「我選什麼妳都願意穿?」侯爵語帶懷疑。

「當然不是,但至少可以先替我進行第一層過濾,如此一來我們今天就可以早點各自回家休息了。」凌風搖頭,隨後往侯爵站立位置的反方向踏出第一步。

然而她才踏出第一步便因為發現某件事而就這麼凍結在原地無法動彈。

麻煩大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走回去先前取得這兩套衣物的地方……

(第十章-完)
(待續-預計下週六前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96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羽紀事錄|奇幻小說|愛情小說|原創小說|連載小說|文學|長篇小說|青少年小說|七雪城之翼|第十章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6-07 22:53

羽冰
不辛苦,歡迎光臨:)06-08 05:22
木塘
結果 凌風又迷路了嗎?www

06-08 09:28

羽冰
沒錯!身為一個路癡,每回出門都是一次冒險 www
所以這是個值得深居簡出、當個超級阿宅的好理由(不06-08 16: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xeat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後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繪羽紀事錄(每週連載中) (0)
第一章-冬雪季節所傳遞的情書 (7)
第二章-誤打誤撞偶爾會有好事發生 (4)
第三章-愛情守望者 (4)
第四章-某些情況下緊張也是會要人命的 (11)
第五章-意料之外的打工 (11)
第六章-英華繽紛心綾撩亂 (10)
第七章-冗長的會議令人窒息 (9)
第八章-善意的欺瞞終歸是欺瞞 (8)
第九章-俏顏不飾華服猶如良玉未經雕琢 (6)
第十章-掩藏於衣著底下的真實 (7)
十一-冤家路窄與巧妙邂逅本是一體兩面 (9)
十二-風平浪靜的表象底下往往暗潮洶湧 (9)
十三章-難以捉摸的心緒縈繞心頭 (6)
十四章-紫白緋紅暗鐮影霧雪冬霜寒丘風 (9)
十五章-筵隆燦絢華商宴寡淡寂寥愁雲煙 (9)
十六章-盛宴佐美饌、談笑詠佳人 (10)
十七章-掠影映鏡娟白露飛翎踏雪宴虹霜 (8)
十八章-往事成空惜銘段來日回首飲巡禮 (11)
十九章-善商泰然名威遠拙賈坎坷位卑微 (6)
二十章-蒼穹遼闊風凜冽羽翼廣袤雲閒悠 (15)
廿一章、擒芳枝牆詭謀策縱牧苑庭計狡黠 (8)
廿二章、字裡行間滿是錢財的畫室會談 (11)
廿三章、繪匠冶礦繫心榻絢瓔池舍肅情殺 (21)
廿四章、波濤壯闊華爭妍澄浪旖旎庭鬥豔 (13)
廿五章、商堂學宴訪華苑石盤祕辛匿影蹤 (7)
廿六章、閒雲快適饗宴樂孤芳舒悅闊交遊 (7)
第27章、從來不曾認識過的自己 (8)
廿八章、幽隱獄囚翻傾浪蟄伏蛹蝶展翅翔 (6)
廿九章、動燭襯月朧書雲靜影映水謁琴濤 (6)
30章、朝陽祕境悠歡暢夕月暗沼雅奏鳴 (5)
31章、鍵琴朝露思晨曲弦箏夕暮憶晚鐘 (8)
32章、朔月無疆影晦明望日有界耀陰晴 (7)
33章、商主聽風攬貴客苑生賞曲望樓閣 (13)
34章、逢場宴飲闊豪賭聽風奏鳴幻曲情 (13)
35章、縹緲華夢無邊世朦朧雅樂有盡時 (13)
36章、孤芳晴陽空有景霜華翦水井無波 (13)
37章、 (2)

七雪城之翼 (1)
新書展示-夜之書三部曲 (1)
昭娜短篇特輯 (1)
七夕特別篇 (4)
糖果節特輯 (5)
誕生祭特輯 (2)

心情隨筆 (33)

繪圖相關 (6)

想到才寫的小品文 (10)

未分類 (7)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