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我曾經加入的超自然研究社》12(校慶篇:二)(有生之年系列)

作者:一真-好幸福…嘻嘻…│2019-05-21 20:59:40│巴幣:1,010│人氣:365
本集字數:2000

  我與冬巡回到社辦,卻發現社辦拉起窗簾,連燈都被關了起來。

  裡面發出陣陣低鳴,讓我的背脊感到一陣寒意。我與冬巡互看一眼確認彼此的想法,然後我把耳朵貼在門上,專心聽著裡面的聲音。

  「聽到什麼了嗎?」

  「安靜一點。」

  我很擔心是不是時雨學姐正對詩芸社長進行慘無人道的拷問,如果是的話,這種場景實在不適合在校慶這種人來人往的場合曝光。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知一切法。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智慧眼……』

  「……」

  「一真?」

  「看起來是沒什麼問題。」

  社辦內傳來朗誦大悲咒的的聲音這種事,在超自然研究社中只是日常的延伸罷了。

  我大辣辣把門打開,時雨學姐跟詩芸社長都不在裡面,只有穿戴法袍,頭戴魔法師帽的詠馨,她一邊用木湯匙攪動大釜內的不明液體,一邊念著「南無大悲觀世音……」。還真是相當中西合璧的儀式。

  對於這種渾沌狀態見怪不怪的我,用閒話家常的口氣問:

  「詠馨,只有妳一個人嗎?」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度一切眾。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善方便……』

  詠馨壓根兒沒發現我們的存在,自顧自誦持著大悲咒。

  冬巡看到這種情形,也是鎮定的很,有時我都不瞭解我們到底是包容力高,還是對異常事態感到麻痺了。

  說實話,詠馨連校慶時期在社辦做這種事,如果被一般民眾看見,大概會被當成邪教團體舉報吧。

  冬巡像是談論天氣似的,無視黑魔女詠馨的行徑,對我說:

  「看來學姐她們沒有來過呢。」

  「對啊。」

  「接下來,跟怎麼辦呢?」

  「嗯……」

  冬巡這番話不只在問待會要去哪裡找人,還有「如何解決念大悲咒的詠馨」的涵義在。

  「現在還是學姐她們的情況比較緊急,這邊的事情晚點處理吧。」

  「說的也是呢。」

  達成共識後,我們很有默契地離開現場並把門關上,接著拿出鑰匙把社辦的門鎖了起來,再貼上寫著「外出中」的影印紙。這樣我們在社團裡養神經病當寵物的事情應該就不會曝光了。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乘般若船……』

  「冬巡。」

  「怎麼了?難道你還沒習慣這種事嗎?」

  「不是啦……我在想,下次跟時雨學姐說一聲,把社辦的窗戶跟門縫黏上隔音氣密海綿吧。」

  「你難得也會有好主意呢。」

  不知怎麼的,我對於習慣這種事的自己感到有點厭惡呢。

  「話說回來,一真,你有想到什麼地方是時雨學姐她們會去的嗎?」

  「這個嗎……」

  被冬巡這麼一問,我才發現自己對於學姐她們一點也不熟悉。平常在社辦相處的很愉快,但社團活動結束後,我們幾乎不會有額外的團體活動。

  「冬巡,我突然發現一件事……」

  「什麼?」

  「我們的社員間的感情是不是不太好啊?」

  「啥?」

  「我們對其他人好像沒有太深的認識,只知道社長動不動就翹課、時雨學姐才是實質的領導者、阿文是羅莉控、詠馨是神經病……」

  「後面兩個怪怪的吧?」

  「我是認真的啦,時雨學姐、詩芸社長跟阿文是上一屆的社員,可是在那之前呢?他們的關係如何、怎麼聚在一起的,我們都不清楚欸。」

  「沒有特別去問,那當然不清楚啊。」

  「那為什麼我們不問?」

  「因為──」冬巡停下即將說出口的話,我卻能稍微猜到她心裡所想的。

  正是因為之間的關係不夠緊密、正是因為沒有想了解的慾望,所以才沒開口詢問他人的過去。

  「一真……」

  「別說了,我都知道。」

  再說下去,只會正直搗問題核心,當核心被揭開時,我們夥伴之間的連結,恐怕會七零八落的斷掉吧。

  「你真的知道嗎?」

  「嗯。」

  「那為什麼你不改呢?」

  「咦?我改?」

  「不然是誰要改啊?不都是你的問題嗎?」

  「啥?什麼叫做我的問題啊!」

  冬巡一股腦地把錯怪到我頭上,真是莫名其妙!

  「唉……真是的。」

  「幹嘛一副拿我沒轍的樣子啊!」

  「還不是因為一真同學是溝通魯蛇。」

  「……」

  這傢伙是想惹火我嗎?

  「你仔細想想,當你發現自己對其他人的瞭解有限的時候,心情怎麼樣?」

  「那當然是……覺得難過啊。」

  「那不就沒問題了嗎?」

  「我們都已經聚在一起好幾個月了,現在卻是這種情形,哪裡沒問題啊!」

  「你不就是因為看重社員間的連結,所以才會覺得難過嗎?當然,我們每個人也都抱著同樣的想法,跟你不同的差別只有,我們對每個夥伴都很信任,所以不會煩惱那些『對他們的過去都不瞭解啊……』之類的事喔。」

  「唔……妳說的好像也有道理……」

  沒想到我居然陷入這種中二病的負面思考,幸好身旁有冬巡這個朋友,否則我可能會變成那種說著「吾名孤獨行者,無需友人!」的噁心中二病。

  冬巡是超自然研究社的女主角真是太好了。

  「真是的……」

  冬巡說完後,還嘲弄般地朝我笑了一下。

  「一真同學是溝通魯蛇呢。」

  「那個翻譯爛死了,別再講了。」

後記:
又一篇年更小說,說實話這也是個更得很心寒的系列,人氣有夠低,GP比夏奈醬還少,但我也說過,這是我最喜歡的作品,就算要花十年也會把它寫完。(希望不要真的花到十年)

反正這篇人氣很少,索性就不等周末發了。

還想要後續的話就讓我ㄘ通知喔




對了,會更新還有一個原因是繪師跟我說,再更個四集就要畫冬巡給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03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尼和冬巡鬥嘴真是可愛
再加油三集咪啪就畫彩圖唷\>W</((其實是我想看後續///

05-21 21:05

一真-好幸福…嘻嘻…
全世界就只有你還在看這個小說了QQ05-21 21:09
KAGAYUKI
今天偶然發現這篇 不知不覺就從第一集一路看過來了 好看!!
(好期待後續R…

10-14 22:45

一真-好幸福…嘻嘻…
居然還有人在關注,我覺得好感動QQ

我近期內會再生出後續的…謝謝你的支持XD10-17 00:38
燈泡也腎虧
年更計畫久到我忘記回來關注更新情況[e3]
1000巴B已給,今年的更新呢[e22]((敲碗

12-08 20:33

一真-好幸福…嘻嘻…
我發現我越來越不會寫這種搞笑劇情了12-08 22:11
一真-好幸福…嘻嘻…
或許我變成文青系作家了12-08 22: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ffbk2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腦袋沒問題…我只是想... 後一篇:再見了,我的幻想……再見...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