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0-6-5【ENTER】

大俠 | 2019-05-15 08:27:28 | 巴幣 50 | 人氣 590


0-0-6-5ENTER】:導火線 Φ  FALL  IN  DUST



  「他們是,前任第13部隊。」

  對著手拿相框的未來,02毫不掩飾地揭穿照片中那十人的真實身分,本來在一個被拉起封鎖線的房內發現這照片就夠詭異的了,02赤裸裸的爆料只是更添令人作嘔的氛圍,空氣彷彿壓得他們九個呼吸困難。

  「前任?」未來身旁的心問道:「可是這上面的十個孩子們,看起來跟我們的年齡差不多啊?」

  02道:「我想想喔……因為上一次距離第13部隊的名額缺失,也不過就兩年而已。」

  郁乃問道:「妳果然很清楚,到底怎麼回事?可以再詳細點說明嗎?」

  只見02一眼掃過所有人,他們的表情無一不寫著:「好可怕呀!」、「我們來這之前發生過什麼事?」,現在這裡沒其他大人,既然02自己開啟了這話題,戛然而止就怕引來莫名其妙的烏雲蔽日,深紅戰神與耀黃戰神的互鬥歷歷在目,講也不是,不講也不是,依照她與這支部隊還不高的親密度,稍微吐露一點戰鬥的殘酷,或許可以趁機教育教育這些以為駕駛FRANXX很好玩的菜鳥們。

  「你們想知道,我就不客氣地講囉……02擺著正經八百而不畏他人是否承受得住的神色,開始娓娓而道:「兩年前,這張照片上的十人在一次迎戰叫龍的任務裡,不幸碰上奧菲以諾的突入,他們之中有人傻傻去攻擊體型差距很大的奧菲以諾,卻被福音給反擊而全員機體癱瘓,戰神們來不及救援,所有人直接被奧菲以諾給殺了,沒有一個倖存,屍體也不能保住,因為被奧菲以諾殺死的人只會變成一堆灰燼,連個像樣的葬禮都辦不成。」

  他們大部分人聽得臉都綠了,不是倒抽一口氣就是猛吞一口唾沫,02不訝異於他們知道真相後的反應,果然就只能是這樣。

  唯有廣維持著理智,問道:「奧菲以諾出現的S級緊急狀況、FRANXX的緊急斷連系統、再到GOD-913大發雷霆,就因為這件事情是導火線嗎?」

  02笑道:「答對了,你們該感到慶幸,要不是有前任第13部隊的慘痛教訓,你們之前一不小心就會踏上他們的後塵,大人們做的所有保險機制,都來源於這個兩年前發生的『全滅事件』。」

  02和遠處與龍通訊的T-1不約而同揭露全滅事件的真相,這大概是她們兩個怎樣也不會想到的。

  鴉雀無聲佔據了宿舍好一陣子,聽完真相,他們根本不能豁然開朗,只會更加沉重。

  「我能講的都講了,是你們自己先問的喔,可別怨我幹嘛要講這些煞風景的東西,你們只需要知道一件事,別去無端招惹你們惹不起的傢伙,否則就算實力強如我,也很難在戰場上完全保護到你們,我可不想再親眼見證另一批死得毫無意義的隊伍喔!」

  留下了大夥兒,02像個沒事人撇頭而去,拿著相框的未來,手和腳不由自主顫抖得更厲害,還得要心幫忙攙扶和拿過相框來降低她的不安,孩子們可不像龍已經走過二十多年的戰鬥生涯,一面對到生死的殘酷,除了驚嚇、默然,不會有其他感受。

  宿舍門外,本來02講完也想讓自己冷靜冷靜,豈知,廣獨自追了上來。

  「等等!02!」

  「怎麼?還有問題嗎?」

  「妳是不是……藏著什麼沒說?

  「哪有?我說了,該講的都講了。」

  「這種有害士氣的事件,大人們是不可能對我們說的,妳兩年前就是寄駛員,為何會知道全滅事件?妳一定是在場的,我猜得對嗎?」

  02瞪大眼,真的是被廣的洞察力大大吃了一驚,但廣的疑問觸碰到了她最不想為人知的軟肋,她慢慢走向廣,老樣子臉貼得無以復加地近。

  「有些事情,不要知道為妙,瞧瞧你的隊友一聽完全滅事件後,一個個嚇傻得跟木頭似的,你也得明白,駕駛FRANXX戰鬥不是在玩遊戲,尤其你被指派要與我共乘鶴望蘭,心理準備要比其他人做得更足,免得吃大虧,瞭解?」

  廣呆站著,望著02漸行漸遠的背影……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K還沒找到望遠鏡對吧
2019-05-15 09:31:29
大俠
是啊
2019-05-15 09:34:28
亞爾斯特
在原作中的奧菲以諾再生就是俄羅斯輪盤一樣,話說回來那個條件是什麼?我有點在意,但是七賢者難道就不會因為以珀的死而對龍產生懷疑與戒心嗎?為何他們會同一種子搜索呢?
2019-05-15 09:39:50
大俠
那個條件是什麼,我就先不劇透,你可以從都是哪些人變成奧菲以諾去推論。

七賢者雖然是掌控獵戶座環帶的中心人物,但別忘了他們又是會聽誰的話?當然就是那個傢伙指使一切的呀
2019-05-15 09:52:20
亞爾斯特
關於這一點我大致上想了想,大概是與奧菲以諾的因子強弱有關,再不然就真的不知道了,不過我覺得應該會在故事中說出來吧。

此外我沒想到愛沃居然會選擇提高人類的戰力,這倒底是怎麼一回事呢?就讓我慢慢地看下去吧
2019-05-15 09:57:49
大俠
故事中應該不會講到,要用戲外的角度去推論。

愛沃的行為可以形容是:殺人卻不想髒自己的手。
2019-05-15 10:04:17
亞爾斯特
對了,我剛好想到轉化成奧菲以諾是否與廣身上的UBI有關,說不定變成奧菲以諾的泰坦身上也是有UBI的
2019-05-15 10:08:17
大俠
UBI跟奧菲以諾沒有任何關係
2019-05-15 10:13:06
亞爾斯特
是這樣嗎?那麼也只能夠慢慢等了,畢竟線索太少了
2019-05-15 10:13:5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