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傭兵聯盟 第六+七回

盾神巨兵 | 2019-05-11 01:42:22 | 巴幣 18 | 人氣 117



  濃煙。

  在返航的路上,距離營區還有約兩公里時,就看到竄起的濃濃黑煙,位置就在營區的正上方。

  怎麼回事?不祥的預感在我心中擴張。

  我開始加速移動,快速趕往降落地點。但在營區旁降落後看到的是我畢生無法忘懷的影像。

  幾乎被全毀的營區。

  隊員們的個人帳篷大多變成支離破碎的碎片,幾乎無法辨識。機械零件散落在地上,地上有大片正在燃燒的機油油漬,周圍沒有任何人的身影。

  我立刻啟動人形機搭載的滅火裝置,瞄準火源噴射,持續至火勢熄滅。目測不會復燃之後我匆忙打開艙門,筆直往營區中央衝去。

  「喂!」靠後方的主帳篷沒有被火勢波及,所有的傷者勢必會集中在那裡。

  一定要沒事啊...

  「沒事吧!」我拉開帳篷門簾,焦急地往內部查看。幾乎是我最希望出現的畫面立刻映入眼簾。

  所有人員幾乎都在。不幸中的大幸,最糟的情況沒有發生。

  「修杰班長!」隊員們看到我之後露出放鬆的神色。

  心中的大石被放下,但要放鬆還太早,放眼望去,現場人員中傷患依然佔多數,幸好目測多為輕傷。現在必須要馬上清點人數並了解事情原委以作出進一步決策。

  「立刻報告傷亡狀況。」

  從隊員口中我才得知,在傍晚入夜時分,目標居然直接現身在駐紮地並展開攻擊。雖然隊員們使用槍械迎擊,但對方居然能夠以僅略遜於子彈的速度移動,一定距離下根本無法命中。

  醫療班到底造出了什麼怪物?

  目標原先也是人類,也就是說擁有人類等級的智力,再加上隊員口中描述的強大戰鬥能力,整體情況比我們預想的要棘手得多。

  這樣看來,我方目前持有的人力跟武器也根本不夠,不得不向本部調動才行。

  也由於滅火設備和通訊基地台都被破壞了,所以至今我才沒有收到任何消息,營區前方的火勢也被放任蔓延。

  了解情況之後,我開始指揮還能動的隊員進行修復工作,包括清點剩餘資源和重新搭建營區,既然個人帳篷已經無法使用,那麼接下來所有的住宿以及隊員們的生理活動都得重新規劃。

  幸運的是,大多數人沒有受到嚴重傷害,以醫療班的實力大概不用擔心復原情形。

  不過只有大多數人。

  「...」

  碧翠絲正躺在主帳篷內部的手術台上,在柯文的應急處理下剛脫離險境。

  「暫時沒問題了,這傢伙命可硬得很,這種程度的傷是死不了的。只是目前需要再靜養一段時間。」

  「...」她全身都纏著紗布,怎麼看都不像是輕傷。我離開前還神采奕奕地調侃我的人,現在已經躺在病床上不發一語。我看著她平躺著的側臉,甚至不知道怎麼開口問柯文詳細狀況。

  「就說了她沒事的啦,過個兩天應該就會生龍活虎地醒來了。」

  「是嗎...」包括傷勢最嚴重的碧翠絲在內,隊員奇蹟似全數生還,但這次恐怕只是運氣。

  「不過,說起來那孩子還真是溫柔呢。」

  「?」

  「我從貧民窟回來的時候,正好撞見它在攻擊營區,它當時看起來是小心翼翼地避開人在攻擊。」

  原來「那孩子」指的是實驗體。

  「不過,在轉頭看見我之後,她就停止控制力道,開始大肆破壞了,可能是信任我的急救能力,覺得就算有人受傷也不會出現生命危險吧。」

  說起來,目標跟醫療班的人員間確實是互相認識的。

  「最終我們還是沒能拿下它呢,畢竟是被突襲的,這也沒有辦法,那孩子就這樣拍拍屁股跑掉了。」

  「柯文,回答我...」

  「嗯?」

  我想知道目標還有多少未被記載在資料上的未知能力。但在這之前,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問題。

  「今天下午,你去了哪裡?」

  在醫療班成員遭受攻擊時,身為班長的他在沒有要務的前提下仍然不在場。哪怕是為了給隊員一個交代也好,我想我需要大致調查這件事。

  「我啊,去了趟庇護所。」

  「庇護所?」可能是貧民窟內部類似防空洞的空間,畢竟在數年前,這裡正位於戰爭的交會點。但這並沒有說明他離開的理由。

  「你知道我們上次撥了一大筆預算的事嗎?」

  「嗯,知道。」出發前碧翠絲曾告訴過我,醫療班的財務報表上也有顯示。

  「就是用那個蓋的喔,在實驗開始之前,應那孩子的要求,我一個人私底下做的,做為讓她參與活體實驗的代價。」

  這就是那筆預算的去向。

  原來如此,這就是當時他請我幫忙重寫報表的原因。並不是真的因為什麼精密儀器被破壞了。

  如果這是真的,那麼他過去就只是為了確認該處有沒有目標的身影。這樣聽起來確實合理,但希望下次他能確實匯報後再行動。

  這麼說來,醫療班的成員二話不說把經費撥了出來交給柯文,卻對這筆錢的去向不聞不問,看來柯文確實受到他們強烈的信賴。

  明明他在我心中的形象就是會把錢摸走的人。

  如果他所說的是真的,那麼他的行動還在可容忍範圍內,不至於需要額外追究。但關於那個庇護所還有很多疑點讓人好奇。

  「那個庇護所是什麼時候蓋的?」

  「什麼時候?大概...半年前左右吧。」

  當時戰爭應該早已經結束了,那麼目標為什麼還要蓋庇護所?要保護的對象是誰?依然是這些貧民嗎?但是這個地方自戰爭結束後已經與世隔絕,連皇族都對這裡不聞不問,為什麼還要在裡面加蓋一層庇護所?

  也許他們原本會遭遇到戰爭以外的危險?如果是,那又是什麼?

  「它真是個好孩子呢,要是我的話要求蓋的肯定是青樓。」

  「你知道為什麼目標會提出這項要求嗎?」

  「不知道,但它是好孩子,我相信它一定有自己的原因。」

  醫療班的人都這麼容易相信別人嗎?北極狐的預算就這樣不明不白地撥出去了,所以老大才會在先前的會議中突然要求財務報表的事。

  但是目標要求成立庇護所的原因仍然難以理解。找到柯文之後,疑點沒有減少,反而增加了。

  「那麼你去了之後有找到什麼嗎?」

  「沒,什麼都沒找到。我原先以為它會在那裡的,但是撲了個空。在場的只有成堆的小孩,唉,可惜我不是戀童癖啊。」

  似乎是因為傷者都安置完了,柯文開始用起平時的語氣說話。

  庇護所的主要保護目標是孩子嗎,試圖多獲得一些線索也許能使情況明朗化。

  不,等等,目前已經知道目標的目的是要保護貧民,雖然不知道動機為何,但是只要利用這一點...

  「柯文,我問你...」

  「那些幼女們的聯絡方式?這個你要學會靠自己去要喔。」

  「不是,我是要問那間庇護所大概多大?」

  「大概能容納兩百人左右吧,不過裡面好像沒有那麼多人,看起來還蠻空曠的。你想去逛逛嗎?」

  「不...」既然情況許可,那麼要做的事只有一件。「通知大家動身,我們要更換駐紮地。」

創作回應

迷途在網絡的無藉之徒
另人懷疑的醫療班的班長 期待下一集的劇情
2020-02-29 07:23:52
盾神巨兵
感謝您的期待 聽到讀者說出這種字眼真的很令人開心
2020-02-29 10:48: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