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為什麼不先寫史萊姆

作者:古今變│2019-04-29 19:31:17│巴幣:52│人氣:232
比史萊姆還不如是我第一部嘗試寫作的小說,從去年 (2018) 的 7 月開始寫,因為受到晚期拖延症的影響,所以一直沒有寫完。

今年 (2019) 農曆年的時候,我決定開始在巴哈上面連載小說,並且訂下每日一更的目標。

那時我有幾項寫作的計畫,包括:

一、繼續把史萊姆系列寫完。
二、一部本土向的小說。
三、一部英文小說。
四、一部以網路連載為目標的小說。
五、二項遊戲的企畫,包括世界觀、人設、劇情。

其中第二、三項的門檻太高,我決定等寫作更成熟一點再作嘗試。第五項雖然有趣,也一直有在默默進行,但不適合作為連載。

因此只剩下第一和第四項選擇。我最後決定寫一部以網路連載為導向、日更的小說,也就是賢者轉生 (偽),因為我判斷史萊姆系列比較傾向小說,而不是輕小說;而且以故事的步調來說,比較適合全部完結後再一氣呵成的閱讀。

故事的步調慢,是因為需要鋪陳,需要蘊釀,需要建立故事的背景。但是以現代的節奏來說,連續幾話沒什麼爆點,觀眾、讀者很可能就不看了。這是我不敢先選史萊姆系列的原因。

當然,最大的原因可能還是在於我的寫作火侯還不夠。不過既然我只有這樣的程度,也只能作這樣的選擇了(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58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王叔叔
本土向是指甚麼呢?

04-29 20:27

古今變
一個發生在台灣的故事,裏面會有不少的閩南語、客家語寫作。04-29 20:52
games7777
真是努力的計劃 加油

04-29 23:03

古今變
感謝,史萊姆和腎者會先寫完啦,其他的再勘酌看看。寫的話應該也不會在巴哈發表。04-30 05: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