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4 GP

[達人專欄] 你是否相信,你正在走往最好的結局?

作者:玄鳴神一│2019-04-29 11:18:16│巴幣:91│人氣:1190
       我喜歡去書店晃晃。隨著網路的發達,我自己好像也愈來愈有惰性了,所以想要揀幾本書時多透過網路書店,而較少徒步去實體書店找書。當我拿著滑鼠游標在界面上游走,往往會被一些書名吸引。有些作者的書名簡單俐落、字數少,像是《水問》、《私房書》,有些書名本身則是一個短句,如《願你迷路到我身旁》、《你走慢了我的時間》。統整我自己的感覺,一本書的書名不論長短,只要標題讓我產生擲地有聲的怦然,我都會忍不住點進去一探究竟。最後,一不小心訂單就這樣寄出去了。不過收到書本的那一瞬間,心裡的喜悅是紮實的。



       我與你,我們的生活,乃至於整個生命,若是比擬成一本書也不為過。簡媜筆下的那句:「我將自己攤成稿紙,讓歲月前來點苔。」我意識到我們無時不刻都在記錄自己,以任何形式。有的以情感鐫刻,或喜、或悲;有的以風景註解,或等待一抹斜陽墜海、或守候花苞初綻。時間快慢也讓這一切更有張力,當我們繕寫到某個章節,時間慢到近乎停滯,我們可能正在痛苦間懊悔、在微光中逡巡,是等著一個被錄取的音信?還是一回難以抽身的情緣?有的章節也可能像落於激流的殘花般迅速拂過,回過神,才發現最美的是青春、最忐忑的是那個人。



        我們在撰寫的過程中,許多時候是寫下去的那一瞬間,才意識到自己已經過去了,也才能後悔、才能慶幸、才能感謝、才知道那些路不能一個人走。但我們究竟希望當停下筆時,是以怎麼樣的書名,去詮釋我們所撰下的整個人生?小馬丁路德金恩臨終的日子這樣說:「我自由了!感謝萬能的主,我終於自由了!」那麼,你和我是否也是那個正在追求自由的人。愛迪生臨終時如此說:「那裡很美麗。」那麼,我們是否相信自己正走往一個美麗的地方。



        不論我們寫下怎麼樣的內容,無論命運將之裝訂的如何拙劣,無論世人怎樣評價身後的我們,我願意有那顆相信的心,相信這是我畢生最好的作品、最美的書名、最為肺腑的註解。

        這篇,致我最愛的你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55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隨心所談|結局|生命|

留言共 3 篇留言

維亞
閱讀就像一段段旅程,路是一樣的,但見解卻可以不同。但人生卻相反,路不會是一樣的,但見解卻可以相同。

04-29 12:31

玄鳴神一
我們活著需要結伴同行[e19]05-16 20:48
休眠中的路人/二病醬
可惜現在的實體書店越來越少了,我家附近的兩間也都收掉了...

04-29 22:03

玄鳴神一
實體店真的愈來愈少,聽出版商說誠品已經開始轉型,多了很多生活品質相關的日用產品~05-16 20:49
Fashion Steven
學生時期,我也喜歡抽時到書店去一趟,選一到二本來讀,有些也出於課程需求而購買。

書的類型有很多,比如說:休閒類、旅遊類、美食類、美術類等等,然後購買因素也從【個人對某方面的需求】、【想要有哪方面的提升】和【想有進一步的了解】等因素下,會去找這類的書來實現這個目標。

現在隨著E世代盛行發展,網路書店在網路上也隨處可見。

閱讀是【思考】和【提升】所需的基礎,也可以進一步為生活帶來幫助。

04-30 19:04

玄鳴神一
閱讀讓我們獨立思考、也成為更好的人[e16]05-16 20: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4喜歡★tomtien6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況 2019.04.1... 後一篇:[達人專欄] 【溫度信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