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雨笛」只是起首?陰盛陽衰的金田一家族命名錄

作者:素月樓│2019-04-27 09:39:34│巴幣:0│人氣:175
接續昨天那篇文章,其實我一直覺得《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裡的角色們,名字都太過於簡單了:

金田一一與金田一二三,都是以數字為命名,金田一丙助除了太像金田一耕助外,也很容易讓人想到,難不成還有名字叫甲、乙的人嗎?

當然以上都是以中文譯名的角度來看,霹靂布袋戲裡的東瀛角色多半也是如此,除了姓氏外、名字恐怕沒辦法真的用日語唸出來!

說真的我是想過一個點子,雖然如同山之內恆聖說桐江想子的父親那樣「寫不成小說」,但提出靈感也是一種樂趣。

金田一祖孫破解各種兇案謎題,卻不知道很久以前金田一家族曾經發生過一場不可告人的內鬨…

被害者與兇手都是姓金田一,果然是不為人知的家族秘辛,這或許也是橫溝正史《犬神家一族》的原始構思吧!

不過事件詳細的來龍去脈已經湮沒,只留下一份金田一家族的成員名單:

金田一   雨笛
金田一   花嗣
金田一   幽櫻
金田一   楓秋
金田一   聞雪
金田一   齋月
金田一   深夢
金田一   鈴絹

單從名字來看似乎都是女子的名字,容易讓人以為金田一家族陰盛陽衰…

不過既然是我想出來的,除了難以用日語發音外,字面上也給了一種太過夢幻、不像是普通人會取的名字,我就是喜歡編這樣的特殊命名,看來我也不算是個會替女兒著想的好父親吧!
(名字太過特殊恐怕會替女兒的人際關係有所影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30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太過夢幻的命名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半真假)金田一家族秘史... 後一篇:素月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