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有霹靂布袋戲感覺的金田一案件

作者:素月樓│2019-04-11 09:08:26│巴幣:2│人氣:193
坦白說我有時會想:霹靂布袋戲角色裡有一位「地獄人形師」,名稱大概是緣自金田一故事裡的「地獄傀儡師」。

那麼有沒有反過來的情形,金田一的某些情節或人物有霹靂的感覺呢?
我想到的有兩處,可能也只是穿鑿附會吧!

首先【鍊金術殺人事件】的兇手「鍊金術師」,用一把大的很誇張的劍進行殺人行動。
兇手要行兇應該是以能迅速完成行動、然後趕快做好不在場證明或湮滅證據才是,用這種誇張的凶器,似乎表演性質更重。

不過這把大劍,讓我想到蒼玄泣劇中,報恩報仇.不二做的那把巨劍。

【妖刀毒蜂殺人事件】的死者高槻政宗,死於自己視為珍寶的「毒蜂」刀下。
毒蜂應該就是日本傳統的武士刀,雖然網路上有所爭議,但是單鋒劍乍看之下,也與武士刀有些許的類似。

當然不能說高槻政宗被單鋒劍所殺,畢竟在金田一這種推理作品裡,帶入布袋戲的武林風格本身就是一件很突兀的事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55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霹靂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忌天子其實比白雲驕霜更... 後一篇:Cure Star/星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