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即便上了太空,騎士依舊長存-帝國騎士簡略介紹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9-04-25 23:45:32 | 巴幣 252 | 人氣 852

  最近無聊翻精華區時發現精華區裡雖然有帝國騎士的資料,但那已經是不知道幾版的東西了,現在的帝國騎士無論是在故事裡還是桌面上都帥的一匹,閒來無事想說做個小介紹當作專欄發發 :3

  以下的資料都來自Wiki、lexicanum、貼吧和其他任何我能找到的原文或中文資料,因為我懶所以不詳細翻譯,而是挑重點介紹。






  騎士世界 ( Knight World )

  騎士世界的起源相當悠久,早在科技黑暗時代 ( Dark Age of Technology,約從M15到M25 ) 第一個騎士世界就已經成立,當時的人類正瘋狂朝太陽系外發進殖民,人類的偵查船會在浩瀚星河裡尋找適宜居的星球,發現後大型的殖民船便會載著各式資源、STC ( 標準建築模板 ) 和上萬名人員朝新世界前進。

  殖民船抵達世界後殖民者便會開始建造殖民地,殖民船也會被他們拆解利用,對於新世界上對人類抱有敵意的原住民和威脅,殖民者便會用STC打造出有著塑鋼 ( Plasteel ) 外殼的大型機具反擊,或許這些機具最初就是被設計成伐木、採集資源和清除當地原始生物合一的工具,無論如何駕駛這些雙足機具的駕駛員被人們崇敬著,儼然成了世界的掌控者。

  有些殖民者會用騎士稱呼這些世界的保護者,事實上他們的作為也和騎士相仿,他們很輕鬆就能跨越最危險的地形,為居民提供庇護,這些騎士很快就成了新世界社會中的重要環節。

  衝突時代 ( Age of Strife ) 的超大亞空間風暴席捲整個銀河,神聖泰拉和各殖民地間的關係就此斷聯,這些偏遠的世界也就此隔離、獨自生存,由於軍事傳統與保守的個性,在長期孤立下這些世界逐漸朝向封建體制發展,每個世界都發展出獨有的體系、家族和家紋;騎士駕駛員成了貴族;家族和城堡興起,而這些雙足機甲也成了家族最寶貴的資產。


  這裡順便提一嘴封建世界 ( Feudal World ),封建世界顧名思義就是科技水平還停留在鐵器或早期火藥時代,和騎士世界最大的差別就是這些世界真的就是中世紀的翻版,或許有著和騎士世界一樣的封建社會架構,但科技差的可遠了。

  封建世界的行星總督通常會待在太空軌道上的空間站避免衝擊星球上的文化,除非有甚麼異端或叛亂的跡象才要下去查看,但通常這些世界的政局很穩定。

  封建世界最大的用處就是人力資源,他們也只要付什一稅給帝國,帝國也會用他們古早文化能理解的方式和他們溝通,許多星際戰士戰團會從封建世界尋找新人,由於封建世界的瘋狂迷信他們也能成為帝國國教的忠實擁護者,有些時候甚至會主動獵捕 " 女巫 " 並將他們交給黑船。


  最有名的封建世界應該是阿提拉 ( Attila ),著名的阿提拉蠻騎兵 ( Attilan Rough Riders ) 正是出自此星球,他們就是帝國善用人力的最好典範:帝國提供你們高科技裝備,用你們最擅長的方式戰鬥就好。




  帝國騎士  ( Imperial Knight / Questor Imperialis )

  大遠征時期重新統一太陽系的神聖泰拉再一次向外擴張,而這些孤立已久的世界再一次透過行商浪人的探索進入帝國和火星的視野中,這些世界都有幾個相同的特徵:醒目的標誌和紋章、用最初殖民船搭建而成的哥德式堡壘還有各式封建家族,這些騎士負責保護城堡附近居民和農場的安全。


  許多騎士世界和鍛造世界 ( Forge Worlds ) 可說是相輔相成,從火星來的機械神教看重這些封建世界上的資源,他們會提供這些世界科技上的協助,例如幫他們維護數千年來早已千瘡百孔的騎士機甲和提升世界的科技水準,作為回報騎士則負責戰鬥和維安,時至今日許多帝國騎士上都能看到機械神教的紋章,而在鍛造世界附近總能找到騎士世界的身影。

  騎士和機械神教的關係十分緊密,從聖堂守衛 ( Sacristans ) 這個職位便能看出端倪,他們其實就是騎士世界的科技賢者,他們一般是從各家族內或社會各階層中找適選者,接著派往機械神教的世界學習如何維護騎士機甲,結訓後會送回騎士世界,考慮到他們的技藝,他們在家族裡的話語權也不小。

  聖堂守衛會有一台名為爬行者 ( Crawler ) 的重型裝甲載具,有著八顆裝甲輪胎的爬行者其體型和帝國超重型坦克相近,他們會駕駛著爬行者和帝國騎士一同投入戰爭,上頭除了搭載儀器 ( 機僕、伺服臂和維修器具 ) 外還配有彈藥庫、武器裝置和傳感偵測系統,他們能隨時為帝國騎士提供各式支援,最重要的是他們能回收毀損的機械王座並收容受傷的騎士駕駛員,因為機甲能夠再造,但王座的科技早已消逝在黑暗之中,更重要的是還有王座內的靈魂記憶。



( 帝國團旗報對叛變騎士的宣傳,相信各位老兵都知道要怎麼讀週報 )

  赫拉斯叛亂時期也有些騎士墮入渾沌之中,他們可能是跟著黑暗機械教 ( Dark Mechanicus ) 一同叛亂,當赫拉斯大勢已去時這些叛徒家族 ( Questor Traitoris ) 也跟著一起逃進恐懼之眼中,這些騎士就會被稱為叛變騎士 ( Renegade Knights )


( 大裂縫產生後騎士世界的位置圖 )


( 大裂縫產生後鍛造世界的位置圖,注意他們和上圖騎士世界的位置 )

  在卡迪亞淪陷後產生的大裂縫 ( Great Rift ) 將帝國疆域撕成兩半後許多世界也跟著淪陷,還有更多的世界被拋在帝國星炬無法觸及的黑暗面-或是稱為黑暗帝國 ( Dark Imperium / Imperium Nihilus ) 的那側,其中也包含了騎士世界和鍛造世界。

  但對這些騎士世界來說,在帝國找到他們之前他們就是在一片漆黑且寂靜的星河中獨自生存,現在對他們來說只是回到古早的時光,儘管他們現在被黑暗力量所包圍,他們依舊會維持住他們的勇敢和理智,為自己和周遭倖存的人類世界伸出援手。



  騎士家族 ( Knight Houses )

  每個世界由一個至數個騎士家族所組成,騎士家族能分為兩類:效忠泰拉 ( Questor Imperialis Knight Worlds ) 或效忠機械神教 ( Questor Mechanicus Knight Worlds ) 的,無論如何這些騎士都是帝國前線的矛頭,還有各處世界的守望者。

  效忠泰拉或效忠機械神教


  效忠泰拉的騎士家族其領導者會被稱為至高王 ( High King ),至高王底下則是數位男爵 ( Barons ),每位男爵都各自有掌控的領土,其中有些男爵會被冠上不同的軍銜,例如至高王的 御前使者 ( Herald ) 或是他堡壘的守門人 ( gatekeeper ),總之這些男爵都必須聽從至高王的指示。

  男爵麾下會有數位騎士附庸 ( Knightly Vassals ),這些附庸可能會以單獨的形式或組成騎槍陣型作戰,即便是一位男爵他的城堡也不容小覷,在權力鏈中他也可能佔有一席,男爵自己也會培養自己的一路人馬以便管理他自己的領地。

  每個家族都有自己的大批侍從,除了替貴族服務外當騎士出征時這些侍從也得組成衛隊負責堡壘的維安,當騎士在戰場上殺敵時侍從也得藉由騎士機甲上的梯子和扶手爬上騎士為其重新裝填彈藥。

  前面也提過,每個世界都有自己的文化與體系,總之無論那些職位是夫人、女侯爵還是元帥甚麼的,各自依照各自的身分地位行事,最後都要聽至高王的話就對了。


  效忠機械神教的騎士家族其實權力結構和效忠泰拉的相仿,這些家族通常會和泰坦學會 ( Collegia Titanica ) 一同作戰、被派往鍛造世界駐守或跟著機械神教的探索者 ( Explorator ) 艦隊往新世界邁進,有時也會協防偏遠的鍛造和礦產世界 ( Quarry World ),而家族會收到豐厚的獎勵作為回報。

  最上頭的領導者被稱為家族主官 ( Princeps ),在他之下也是有數位男爵,但某些軍銜的名稱不同,這些家族和效忠泰拉的家族最大的不同是他們根據機械神教的要求有時會永久駐紮在泰坦軍團內,身上的紋章也會隨之變化。

  另一個不同處就是這些家族在軍事和文化上的自由度會比效忠泰拉的家族來的低-這是顯而易見的結果,機械神教或鄰近鍛造世界的使者會隨時注意著他們,效忠機械神教的騎士家族他們的星球也會留下更多不可抹滅的傷痕-機械神教會投入更多更先進的科技好獲取更多的資源。

  此外,和效忠泰拉的家族相比效忠機械神教的家族成員通常會更為陰沉冷靜,也較不任性或難以駕馭,他們與家族內聖堂守衛的關係也更加密切。
  


  帝國騎士駕駛員


( 準備登上機械王座的騎士貴族駕駛員 )

  帝國騎士是用亞德曼金屬 ( adamantium ) 作為骨架、用陶鋼作為外殼的雙足機甲,而駕駛艙內的座椅則被稱為機械王座 ( Throne Mechanicum ),侍從必須先通過授予儀式 ( Ritual of Becoming ) 才能成為騎士駕駛員。


  機械王座運作的機制和帝國泰坦的精神脈衝組件 ( Mind Impulse Units ) 相近,不同的是機械王座內會保存所有繼任者的記憶和人格,有點像駕駛員的心靈和王座內的機魂相互融合,這些資訊會帶給下一位駕駛員。

  年輕的貴族必須待在漆黑的回音宮殿 ( Chamber of Echoes,每個家族有不同的名字 ) 裡頭,聖堂守衛會將他們接上機械王座並在黑暗裡待上整個夜晚,同時試著和機械王座連結並取得信任。

  進行授予儀式是很危險的事,受測者得和數位前任駕駛員的意念抗衡,只要心智不夠堅定便會喪失性命,一旦通過了測試便能成為駕駛員,但這些駕駛員也早已被前輩們所影響,他們的性格和心智也起了變化。

  他們可能變得陰沉、焦慮、頑固甚至無所畏懼,但他們都會被過往貴族的忠誠與責任感所感染,隨著駕駛次數的增加這類變化會越加明顯,直到他們最後也成為王座內幽魂的一份子。



  帝國騎士的區別


( 最常見的三種帝國騎士排排站 )

  帝國騎士主要的級別有五種,每種級別下都會根據武裝有不同的型號,這五種級別分別是:侍從級 ( Armiger Pattern )、巡遊級 ( Questoris Pattern )、統御級 ( Dominus Pattern )、冥河級 ( Cerastus Pattern )、勇者級 ( Acastus Pattern )。


( 和渾沌打成一片的侍從級騎士 )

  侍從級是帝國騎士裡最小的級別,駕駛員的地位和其他騎士相比較低,例如家族內的遠房親戚、地位較低的貴族、家族侍從、家族瀕臨破產的殘存貴族、某個貴族的私生子甚至是有戰鬥天賦的平民,有些時候也會從堡壘或行星防衛軍的菁英中挑選,某些家族則是會刻意培養家臣做為侍從駕駛繼續在戰場上為他們的主子服務。

  侍從級騎士的駕駛不需要經過授予儀式的洗禮,他們能獨立駕駛,通常會像獵犬般集結在騎士的側翼提供支援,但其他級別的騎士能透過王座放出精神脈衝來強制控制這些侍從,迫使他們執行指令,這跟榮譽和自尊實在畫不上等號,通常侍從們會兩至三個組成一個小隊。

  侍從級主要有兩種型號:戰刃侍從 ( Armiger Warglaive ) 和槍騎侍從 ( Armiger Helverin )。


  戰刃侍從就像是縮小版的遊俠騎士,他們一手裝備著熱融矛 ( Thermal Spear )-遊俠騎士手裡熱能大砲 ( Thermal Cannon ) 的縮減版,另一手裝備同樣是鏈鋸劍縮減版的收割者鏈鋸刃 ( Reaper Chain-cleaver ),上頭搭配著能屠殺步兵的重型伐木槍 ( Heavy Stubber ),有些戰刃侍從會將伐木槍改成熱融槍好能在近距離快速擊殺敵方裝甲單位。


  槍騎侍從則搭配了兩挺侍從自動砲 ( Armiger Autocannon ),頭上同樣能選擇要搭載重型伐木槍或熱熔槍,這些侍從每分鐘能射出數百發穿甲彈,當兩三台侍從同時開火時能快速撕裂敵人的陣型。

  一般來說新晉駕駛員會從戰刃侍從開始駕駛,因為戰刃侍從的任務較為單一,騎士教官則會在訓練過程中將那些較為冷酷或有神射手素質的射手提拔為槍騎侍從。


  巡遊級則是目前最常見的帝國騎士,衍生型號也是各級別中最多樣的,他們是騎士軍隊裡最主要的骨幹,當侍從級提供偵查和側翼支援,統御級提供遠程重型火力時,巡遊級騎士涵蓋了剩下的所有工作,從近身肉搏、近中距離的火力支援到中程火力壓制都能包辦。

  一般來說三到五台騎士會組成一個騎槍 ( lances ) 小隊,但某些時候也會單一台騎士就出擊,他們身邊會跟著侍從級騎士一同朝敵人發動攻勢。


  巡遊級騎士有六種常見的型號:遊俠騎士 ( Knight Errant )、聖堂騎士 ( Knight Paladin )、守望騎士 ( Knight Warden )、勇武騎士 ( Knight Gallant )、遠征騎士 ( Knight Crusader )、教官騎士 ( Knight Preceptor )。


  遊俠騎士是所有巡遊級騎士中最常見的型號,她們是很優秀的近距離殺手-特別是對坦克而言,她們很擅長中近距離的戰鬥,特別是在城市或叢林這些複雜糾結的地形,她們能快速朝敵人落單的車輛移動,用手裡的熱能大砲迅速將敵軍化成高溫的殘渣。

  另手的收割者鏈鋸劍 ( Reaper Chainsword ) 能切開擋在前頭的任何物體,她們也能將鏈鋸劍替換成雷霆拳套 ( Thunderstrike Gauntlet ),雷霆拳套其實就是超大型的動力拳套,巨大的拳頭充能時同樣會爆出刺眼的閃光,揮出的每一拳都能將異種打個粉碎。

  遊俠騎士的頂部同樣能搭載重型伐木槍或熱熔槍,此外還有反步兵的鋼鐵風暴飛彈夾艙、反裝甲的風暴矛尖火箭夾艙和防空用的雙聯伊卡洛斯自動砲 ( Icarus Autocannon ),自動砲除了能用於防空外同時也能射向地面單位。


  聖堂騎士相較於其他型號的騎士她的用途更為廣泛,一手配戴鍊鋸劍一手配戴速射戰鬥加農砲 ( Rapid-Fire Battle Cannon ) 的她能夠應付從近到遠的任何戰鬥,大口徑的加農砲讓她對上大量步兵和輕型裝甲時簡直輕而易舉,砲管下方還有一挺重型伐木槍能對付偷偷逼近的步兵。

  速射戰鬥加農砲還有許多變種,例如射速提高或是兩挺砲管的版本,和遊俠騎士一樣她也能在頂部搭載各種輔助武裝,這些聖堂騎士在騎士家族中也十分常見,所有騎槍陣型中都能看到一台聖堂騎士,甚至有些家族將聖堂騎士視為隊形裡必要的一部份。

  聖堂騎士比較常出現在效忠機械神教的家族中,她們會佇立在護教軍的隊伍之中為友軍提供可靠的火力支援。


  守望騎士像是聖堂騎士更加狂暴的姊妹,她的武裝備置同樣是一近一遠:鍊鋸劍和一挺復仇者加特林砲,加特林砲能夠在瞬間宣洩出一道用大口徑砲彈組成的彈幕,非常適合對付大批步兵,如果還有敵軍僥倖存活的話加特林砲上內建的重型火焰噴射器能清理剩餘的敵人,要是還有活人,雷霆拳套或鍊鋸劍就是他們下一個要面對的夢魘。

  和她的姊妹一樣,鍊鋸劍同樣能替換成雷霆拳套,而頂部同樣能加裝輔助武裝,讓她的遠程火力更上一層樓。


  勇武騎士由家族內最躁進且最暴怒的貴族所駕駛,和其他騎士不同,勇武騎士的武裝除了鍊鋸劍和雷霆拳套這類的極近距離武裝,就只剩下每台巡遊級騎士胸口上的重型伐木槍和頂部可能搭載的遠程武器,畢竟她們的用途就是直直奔向敵軍、用離子盾將敵人的攻擊彈開後朝敵人宣洩她們的怒火。

  她的頂部也能加裝輔助武裝,但那些只是拿來驅散太過逼近的敵軍或收拾落單的敵人,她們最習慣的方式就是狠狠的將鍊鋸劍和拳頭砸在敵人臉上,將大批敵軍的目光吸引到她們身上好讓其他隊員能開火。


  遠征騎士是巡遊級騎士內負責遠程火力的型號,她們的定位就是一個移動的火力平台替友軍提供支援,遠征騎士的駕駛相較於其他貴族會較為謙遜或虔誠,她們不會像其他騎士在戰場上追尋榮耀,而是在她們身後靜靜地守護他們的側翼和背部,或是在她們衝鋒時提供掩護,正因如此她們在家族內外都會受到一致表揚,她們就是騎士精神的典範。

  遠征騎士搭載復仇者加特林砲和熱能大砲,熱能大砲也能替換成速射戰鬥加農砲,無論哪種都能對敵人陣線造成毀滅性的傷害,在頂部也有各種武裝能加強她的火力,總之從步兵到載具、從裝甲到飛機,所有類型的敵人她都能造成傷害。


  教官騎士通常由家族內的教官 ( precepts ) 或武器大師 ( arms-masters ) 所駕駛,教官駕駛員就是騎士守則的楷模與榜樣,他們會在戰場上傳授年輕騎士有關戰場的技巧和騎士精神,同時磨練他們的心智確保他們能承受助來自機械王座的糾纏。

  如果是由武器大師所駕駛,那他們的主要任務就是招募適合的侍從駕駛員、戰場上指揮他們並讓他們學習服從,當教官騎士透過精神脈衝來指揮侍從時這些侍從也會被身經百戰駕駛員的騎士性格所感染,變得更為順從或願意接受指揮,久而久之儼然成為一體。

  教官騎士擅長近距離戰鬥,激光脈衝砲 ( Las-Impulsor ) 的射程雖然和體積相比略短了些,但裏頭的電容神龕 ( capacitor shrines ) 能凝聚大量能量,能夠射出宛如閃電般刺眼且毀滅性的爆炸,一擊便能將敵人的護盾燒個精光的同時對敵人鎧甲造成如巨鎚般的痛擊,即便是對上巨大怪物也能將對方的器官燒個粉碎。


  統御級騎士是超重型的帝國騎士,較常出現在效忠機械神教的家族之中,統御級通常都由家族內位高權重的領主駕駛,上頭搭載兩具等離子反應爐 ( Plasma Reactor ) 表示她能搭載的火力比巡遊級更為兇猛,在戰場上統御級主要是負責重型火力支援,他們更為強力的離子盾能為周遭的友軍或地面部隊提供絕佳的庇護。

  統御級騎士主要有兩種:堡主騎士 ( Knight Castellan ) 和豪俠騎士 ( Knight Valiant )。


  堡主騎士的武裝宛如就像一座移動的砲兵陣地,手臂上分別搭載著電漿滅殺者 ( Plasma Decimator ) 和火山光矛 ( Volcano Lance ),這兩挺武器都能讓堡主騎士在遠距離就開始獵殺敵人大型機甲單位,肩膀上還搭載著雙聯破城砲和破盾者飛彈,前者能提供鋪天蓋地的彈幕壓制;後者的彈頭上搭載著極富侵略性的機魂,她們能穿過敵人的護盾直取弱點。

  簡單來說無論擋在堡主騎士前面的是誰-無論是身軀龐大不知畏懼的蠢蛋或躲在掩體後頭的懦夫,他們都得付出慘痛的代價。


( 難得的騎士一家三代同堂大合照,仔細注意倒地的守密者惡魔 )

  豪俠騎士的武裝則更富 " 爆發性 ",每台豪俠騎士的火力都能和一個騎槍小隊匹比,手上搭載的雷霆魚叉 ( Thundercoil Harpoon ) 是非常特殊的武器,當魚叉被射出時它會拖著鎖鏈飛向敵人,小型的敵軍可能會直接被魚叉撞個粉碎;體型夠大的敵人則會被刺出一個大傷口,此時豪俠騎士便能透過鎖鏈將電流傳導至敵軍體內,將敵人由內而外烤熟或是癱瘓各電機零件。

  即便他們能撐過電擊,他們的行動也早已被魚叉牽制,而等著他們的是騎士另手的三聯裝爆焰加農砲 ( Conflagration Cannon ),加農砲由一具裝甲钷素燃料罐補給燃料,一旦開火便能向敵軍宣洩難以忘懷的火焰風暴,將敵軍燒個焦黑。

  除了這些豪俠騎士上頭一樣搭載了雙聯破城砲和破盾者飛彈,或許她們體積龐大且速度緩慢,但她們能穩定地朝敵人陣線推進並逐步將敵人據點拔除,而敵人很難有還手的機會,幸運能活過她們一輪射擊的敵人將會獲得駕駛員的尊敬,緊接著變成漆黑的灰燼。


  冥河級騎士是較為古老的騎士級別,曾經廣泛在大遠征和赫拉斯叛亂時期使用,但到了現在反而十分少見,目前沒有幾個騎士家族還有現存的冥河級騎士,這個級別的騎士身形介於巡遊級和侍從級,武器主要都以近距離為主,例如衝擊刺槍、風暴劍和離子盾牌。




  勇者級騎士則是騎士裡頭火力最強的騎士,他們犧牲了機動性將能力全部加強到火力上頭,上頭搭載了兩挺自動砲、兩挺雙聯麥格農雷射砲和一挺鋼鐵風暴飛彈夾艙,這些火力甚至能和戰犬級泰坦相提並論,但也因為如此他們的數量非常稀少,在大遠征時期就已經如此,更別提一萬年後的現在了。  

  冥河級和勇者級的實體棋子主要是Forge world出版,價格貴得嚇人,FW勇者級的價格和五隻GW巡遊級差不多;GW本身只有在Adeptus Titanicus ( 著重在泰坦vs泰坦的桌遊 ) 出過冥河級的小棋子,勇者級則沒出現過,大概是這樣才影薄 :P

  最後再小提一嘴,勇者級騎士雖然在火力上能和戰犬級泰坦相比,但請注意勇者級騎士的數量很少,雖然在某些大家族出征時能夠隨手撒出破百名騎士,想想看一百名巡遊級騎士衝過平原的美麗畫面,但可別忘了戰犬級泰坦只是泰坦裡最輕型的級別,而泰坦可是有整個軍團的。

  所以如果在戰場上看到騎士出現或許戰局還沒到很嚴苛的程度,但要是一台戰犬級泰坦經過了那接下來的戰場可是會提升到毀天滅地的級別 :P




  騎士紋章學 ( Knight Heraldry )

  每具帝國騎士機甲都是家族的寶貴資產,它們受到家族成員的尊敬並交由聖堂守衛細心的照護,而每具帝國騎士上頭都會繪製專屬於每個家族的輝煌紋章,就如同星際戰士戰團的紋章,這些家紋同樣代表著家族的榮耀和誓言。

  每個騎士駕駛員都有專屬自己的配色表和樣式,他們會將家族紋章和效忠勢力的符號相互融合,一般來說會從騎士機甲的肩甲上看出端倪,朝前的那面會塗上個人紋章,朝後的那面則會塗上效忠勢力的紋章,家族紋章會塗在胸前的盾牌和跨下的錦旗。




( Terryn家族紋章的演變史 )

  效忠帝國的騎士自然會在背部塗上象徵帝國的天鷹 ( Aquila ),家族紋章上很常出現幾種要素:鷹翅、白馬、飛龍、騎士的頭盔、武器和盾牌,另外會在和自己家族的傳說互相對應,正面的家族紋章一半是家族標誌 ( emblem ),另一半則畫上半隻天鷹的翅膀。

  此外騎士也會在左肩甲上用雙色 ( 例如黑和白交叉各半 ) 或各式圖案做為自己的標誌,這方面倒沒有硬性規定,全看騎士自己的創意。


  以Terryn家族為例,他們是效忠帝國的騎士家族,其機甲色調會以家族為主,肩甲背面是天鷹;從正面看去左側正面肩甲會是個人標誌 ( Personal Emblem );右側正面肩甲則是家族象徵-也就是白馬;胸前的盾面、頂部和跨下的錦旗上則是完整的家族紋章 ( Crest )。



  效忠機械神教的騎士的背面會塗上象徵機械神教的機械神齒輪 ( Cog Mechanicum )-齒輪內有著一顆半機械半人類的頭骨,正面的紋章也更趨近工業風,他們的家族紋章會用齒輪和工具去代替武器和盾牌,色調也會以機械神教喜愛的紅色為主。

  效忠機械神教的騎士上頭沒有個人標誌,只會有家族標誌和家族紋章,色彩則會依據機械神教的教派而定-普遍是以紅色和黑色為主。



  另外,儘管許多家族並非效忠機械神教,但出於對機械神教照護他們騎士機甲的感謝,機械神教的標誌其實在所有騎士家族中都不算少見,一般來說這個標誌會畫在騎士的後方 ( 紅圈處 )。



( 騎士盾面的塗裝會依據身分地位和所屬單位而有所變化。)

  騎士的塗裝也會根據身分地位和效忠單位 ( 例如加入泰坦軍團或帝國防衛軍 ) 而不同,一般來說騎士的肩甲正面會留給自己,背面留給帝國或機械神教,胸前盾牌和錦旗留給家族和自己的戰果,雖然機械神教不推崇個體差異,但這不影響效忠他們駕駛員對身分地位表彰的重要性。



  此外,騎士駕駛員還會在騎士上佩帶三角旗或錦旗來彰顯自己的身分地位,錦旗的上半部上會繡上家族紋章,下半部則留給騎士自己的榮譽、殺戮和輝煌戰果。


  錦旗上有時也會繡上友軍的標誌以示尊重,例如Hawkshroud家族就會將各個曾經共同奮戰過的星際戰士戰團標誌繡上錦旗,不過這在騎士家族中算比較少見的。


  另外,效忠機械神教的騎士家族錦旗會較為單調,主要以黑白色為主,特色是他們都會將代表機械神教的齒輪放在個人榮譽標誌之上表示對火星的尊敬。





  自由之刃 ( Freeblade )

  自由之刃是用來形容那些沒有家族支持獨立行事的騎士,他們可能是背棄了家族誓言、被家族拋棄或是某個殘破家族的唯一倖存者,無論如何這些自由之刃都會獨自在星海中遊蕩,當有人民被壓迫或戰爭打響時便會出現追尋榮耀。

  儘管這些騎士的來歷不明,但他們總是受到人民的歡迎,他們會摒棄從前家族的紋章和名號,這些騎士機甲的色彩也會格外單調,個人化紋章也會自己隨意搭配,頭骨和十字架的圖案很常見。

  自由之刃可能會帶著前家族僅存的人手一同上路,但多半時候等待這些自由之刃的只有孤獨和戰爭,有時候數名自由之刃會共同奮戰,如果幸運的話等他們倒下後他們的機械王座會被機械神教回收,而騎士遺骸會被帝國神教在周圍建立教堂和碑文來紀念他們的義舉。

  當然,也是有自由之刃離經叛道墮入渾沌的例子,但最有可能等待他們的結局就是倒在某個無人知曉的偏遠世界默默死去,貴族的屍骨和殘破的騎士在靜靜的屹立在荒野中注視著路過的旅人和朝聖者。

  

  騎士頭銜 ( Knightly Titles )

  封建社會另一大特色就是各式頭銜,經過幾千年的演變這些家族的規矩其複雜就連帝國官僚都難以摸熟-也正是這些隔閡阻止了帝國勢力滲進騎士家族,為了能順利且不冒犯和騎士貴族交流帝國官員盡了很大的努力。

  除了像至高王、守門人或御前先鋒這類很容易區別的頭銜外還有其他名字前綴,爵士 ( Sir, 對騎士的敬稱 ) 和夫人 ( Lady,爵士夫人,女爵士會用Dame ) 算是最常見的,其他常見的變體包括Sire、Sor、Sar和Sirrah ( 這個字現實中是帶有貶意的 )。

  另外還有些家族獨特用法,例如 ap Kostonor 和 fon Medusar,這些用法千變萬化,就如同帝國疆界內的繁星一樣多變。






  大致上就這些了,如果想看一些更細或其他補充的話可以看看貼吧的文章:

  
  
  另外小小補充一下,在破曉之戰三裡登場的索拉莉亞夫人 ( Lady Solaria ) 駕駛的就是遠征騎士,在故事裡她是Varlock家族的領導,劇情第一關就是她和血鴉部隊一起抵禦入侵的歐克蠻人。


( Varlock家族衛隊,造型很炫砲但可惜遊戲內不能操縱 :3 )


  不過她兩隻手都拿加特林自動砲啦,他們家族內的聖堂守衛大概快被氣到當機了。

創作回應

坐看雲起時
做辣麼大隻有啥用,打的贏卡恩麼,我看是不行吧,嘻嘻
2019-04-26 06:22:02
踏焰者
卡恩家的原體當年差點被戰犬級別泰坦(約18m)踩死⋯⋯估計也就只有他家原體頂得住。
2019-05-02 23:56:4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