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Discord - 簡單製作開放式螢幕分享

作者:にゃんこ大暴君│2019-04-23 17:25:39│巴幣:226│人氣:94142
Discord在幾年前就有放出螢幕分享的開發風聲,不過目前僅有三種情況可以使用Discord內建的螢幕分享功能:

1. 私訊群組

也就是利用點擊左上方Home鈕之後,右上方新私訊群組鈕所建立的小群組才能使用螢幕分享。


2. 50人以下群組有5%機會抽到啟用官方測試的螢幕分享功能

這是老外在討論區分享的數據,我就直接引述了,反正對大多數人來說大概也不會遇到。

3. 在Discord伺服器中製作開放式螢幕分享頻道

資訊來源為 Screenshare on Servers ,原串已被砍但有頁庫存檔
影片參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3ETe6YLFcY
以下圖文教學來示範如何在公開的Discord伺服器中使用螢幕分享功能。



[教學]在Discord伺服器中製作開放式螢幕分享頻道
前置作業: 需要一個文字頻道以及一個語音頻道,可以開一個頻道分類夾來供測試,例如這樣。

步驟1:點擊 使用者設定外觀>將開發者模式開啟。

將開發者模式開啟的用意是在於你之後可以使用右鍵來複製Discord伺服器中一些物件的代碼來使用。

步驟2:在文字頻道內複製以下字串並貼上
https://discordapp.com/channels/伺服器id/語音頻道id

貼上後我們要做修改,首先對著伺服圖案或是群組左上的server bar右鍵複製id,然後將上面的伺服器id圈選後按ctrl+v,貼上蓋掉,改成剛剛複製的一串數字碼:


接著繼續改語音頻道id,對前置選定的語音頻道右鍵複製id,然後將上面的語音頻道id圈選後按ctrl+v,貼上蓋掉,改成剛剛複製的一串數字碼:

再次提醒,是語音頻道id,不是文字頻道id哦!

完成修改後送出,你會看到剛剛送出的字串預覽是這樣:

如果上面執行無誤的話,恭喜你,你已經創好了你自己Discord伺服器中的螢幕分享頻道。接下來,只要有權限閱讀該文字頻道以及連線該語音頻道的使用者,都可以分享自己的螢幕。



[教學]螢幕分享使用方式與一些規則
1. 螢幕分享者觀看者都必須進入前置作業選定的語音頻道

2. 連線進入語音頻道後點擊剛剛上面教學送出的連結,原本的文字頻道會變成進入螢幕分享頁面:


3. 點擊下方的開啟螢幕分享後,你就成為了一個螢幕分享者,接下來的玩法就跟我們開實況時用的OBS很類似,只是Discord的選單又更簡單,簡單測試一下是否成功,點擊開啟螢幕分享應用程式視窗別忘了點選你要分享你螢幕上哪一個應用程式的畫面,然後按分享


檢視一下是否成功。

由於我們剛剛是測試分享Discord這個應用程式的視窗,所以現在你自己觀看你自己分享的螢幕就會有迴圈圖像,這樣就是分享成功了。

4. 觀看者要觀看只需點擊上面教學做好的連結,就會進入螢幕分享頁面大廳,所有在語音頻道的使用者都會進入這個大廳。


5. 之後觀看者只要滑鼠雙擊你想看的螢幕分享者的頭像即可觀看別人的分享。沒錯,Discord的開放式螢幕分享可以多人互相分享螢幕畫面


6. 畫質的部分,訪問參與的測試者回應大多是還可以,沒有Discord Nitro的使用者最多可以使用720P分享,若想要分享更高的畫質就必須包Nitro。而也有少部分使用者反應畫質不太好,當然這很有可能跟個人連線速率有關,僅供參參考。

7. 聲音部分並沒有做太多測試,不過若是分享遊戲視窗的話會有遊戲音樂是無誤的。

結語:
螢幕分享雖然類似實況的概念,但優點是簡易方便,不像實況要開個台還要串流設定一些東西,當然螢幕分享的功能也比較陽春,不過對於Discord來說,臨時的遊戲指導、電腦問題請教等使用都會更加方便,當然我猜或許有些老司機可能會用這個功能私下低調上車之類的,我不知道這個螢幕分享的內容是否會被Discord偵測判讀不當內容,若因分享爭議物而發生事情請自己負責。

另外,這比較屬於是暫時性的螢幕分享方式,很明顯的在自己的伺服器內還要手動改碼就只是個半成品,希望Discord開發員能盡早將完成版的螢幕分享功能呈現給使用者們。

這次嘗試用新的排版方式來介紹。之後若有時間也想把以前的狗屎爛排版修一下,當然,這只是「想」,不是「會」。

置底感謝喵洽@LittleJade#6801 @ringeden#3770 @Derek#1130 @Nekomiao#7232 @ponchi#0750 @ㄍㄋ#4049 等人協助測試,若有疏漏請提醒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89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iscord|介紹|教學

留言共 19 篇留言

ᗜ‸ᗜ
剛剛,看到,覺得有趣,但手機版本似乎還不能使用的樣子,不知道在手機上設定這個會不會沒用

04-23 17:58

にゃんこ大暴君
手機好像目前還不能用的樣子04-23 18:15
AkagiYoukai
這對群內有固定直播習慣的人還不錯

04-23 22:20

にゃんこ大暴君
螢幕分享跟直播還是有點不同,如果要做觀看人數超多的直播的話很明顯用這目前這種玩法不如直接用圖奇或yt開直播;當然如果只是群組內數十人以下分享的話還是有其方便度。05-15 10:51
砲灰
不知道為啥畫質調更高的話只能用30FPS 要穩定60FPS只能用720P

04-25 00:23

Amano
想問一下比較新創的群使用這功能切換文字頻道後好像會多一個小視窗在上面,朋友說會變很LAG,不知道哪裡能關掉這種小視窗...

04-30 00:26

にゃんこ大暴君
沒遇過,幫不上忙,有搜了一下好像老外也有這問題,可能之後官方會更新修改吧(?
討論串:
https://support.discordapp.com/hc/en-us/community/posts/360042930231-Please-remove-this-screen-share-window-or-at-least-make-it-optional-04-30 06:53
Amano
用過舊群創都沒有小視窗這個問題

04-30 00:26

Amano
感覺好像是那5%的測試版,開語音就有的樣子@@

04-30 14:00

隨風飄逸
目前畫面是有的 請問為什麼遊戲音樂不會跟著出來@@?

05-02 20:54

にゃんこ大暴君
分享全畫面的好像音樂輸出有問題,如果是有開啟遊戲,分享單一遊戲視窗的好像就有音樂。我也沒視很多就是了。05-15 10:48
小跟班
螢幕分享插件plugins在2019.5.1更新了,多了一樣東西叫discordexperiments.plugin.js。
如果不裝這個serverscreenshare.plugin.js不能用,真麻煩。

05-03 15:18

にゃんこ大暴君
感謝分享資訊。05-15 10:53
青い海
請問有辦法改善說話的時候音樂變小的問題嗎?

06-09 17:36

Hightwo
感謝教學

06-10 20:15

八八八八
我是創建者 可以創 可是我下面都沒有中斷連線 螢幕共享那個條

06-24 15:48

呆呆的大P
我創了分享螢幕 但是我不能分享螢幕?w?

06-28 10:23


我就剛好是那幸運的5%

07-23 15:29

化物猫_化猫
用不出來QQ...請問幸運5%的樓上 是創語音頻就直接出現分享按鈕嗎?

07-25 00:32

天堂J
第三個discord群詳細希望

08-14 18:33

にゃんこ大暴君
你是指妹子圖案的那個?
那個只是一般麥塊群組10-12 10:40
旋律
請問一下 開啟分享畫面以後 分享的人 就不能用聊天室了嗎XD 只剩下說話的功能? 有能開啟分享 又能使用聊天室的方法嗎

11-05 09:42

無心等候
Discord的多人分享螢幕
點了完全沒有跳過去那個分享螢幕的地方
之前是可以成功的 突然就無法了
有人知道怎麼處裡嗎@@

03-28 22:14

幻影
手機版現在可以分享手機螢幕了嗎?

08-11 00:48

Laaaa
請問dc頻道分類上面那些符號是怎麼增加上去的 我打符號代碼都不會出現符號

08-19 16: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shena303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iscord - 二階... 後一篇:Discord - S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