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調笑令38-邪影

作者:馥閒庭│2019-04-22 12:31:02│巴幣:28│人氣:413
  之前桃薰是採藥被綁架的,現在她好不容易回來,又有昱灼狐君在身旁,兩人出入相伴教裡的眾人都在看他們。
  
  桃薰早上要負責煉藥,中午則跟南風練習雙心訣,只是自從曦灼長老公佈,要再選一位長老出來時,所有人都躍躍欲試。
  
  桃薰當然報名了,只是她沒有想到,南風也跟著報名。
  
  「南風?」桃薰看著南風交了報名,她對南風打了招呼。
  
  「師姐、狐君。」南風看著桃薰,還有她背後的男子點頭「我來報名,師姐不會不許吧?」
  
  「不我…」桃薰想上前,但好像顧忌什麼,昱灼一拉她,兩人就轉身走了。
  
  南風看著桃薰的背影,心裡還是有些酸。
  
  以桃薰的實力,要搶上二十還是可以的,但是越往後,就越艱難,魔界每個人的功法、武器都不同,名次越高,打起來越來越吃力。
  
  但同樣桃薰也不是吃素,曦灼放了話,要在長老儀式見到她。
  
  她毫無懸念的打進前四,與南風齊名,或許是魔尊的安排,她與南風一路對戰,卻始終沒有碰到對方,而她只要打過眼前的師弟,下一場的對手,就是南風。
  
  桃薰認真了。
  
  帶著甲辰劍,她執劍而立,眼前卻是拿著鴛鴦鉞的師弟,鴛鴦鉞走八方,動中求變,隨心所欲,變化萬端,易攻難防。
  
  「師弟,你又多練了什麼?」桃薰有趣的問。
  
  這個師弟是隻烏鴉妖修,走多變莫測的路線,跟桃薰有些像。
  
  武道除了平時多練,也跟修道很像,講求個人體悟,桃薰除了鑽研,除了日日跟南風對打,還有入世修行以及武玉帶來的災難。
  
  有時候疼痛跟瘋狂,會讓人看到不同的世界。
  
  她與那個師弟纏鬥,因為她接受所有自然給她的東西,比起人類給自己的規則,自然更加莫測,但其實任何事情都機緣。
  
  他靠著一招雙蛇戲鳳逼住桃薰,劃破了她的肩膀,卻被她的劍抗住。
  
  「師姐,這一次,你輸了。」師弟微笑,他偷練許久這兵器,終於能克制住這個創教就存在的師姐。
  
  桃薰卻有了體悟,她抽劍轉手,就佔了中場直攻師弟門面,最後橫劍在他頸邊。
  
  桃薰贏了,南風站在場邊看著,直到桃薰贏了,她放鬆握著劍身的手,手掌微麻,才發現自己剛剛居然如此緊張。
  
  桃薰站在場中,靠著雙心訣的感應她看像南邊,南風站在場上面色沉靜,她微笑想說話,但肩上一暖,昱灼趁著替她披衣的空檔,在她耳邊說:「先回去治傷。」
  
  桃薰只好乖乖跟昱灼回去。
  
  但這場長老的選拔另一個看頭,也是邪影教創教以來,爬升功力境界最快的弟子,南風。
  
  同樣是劍,桃薰的木劍夾著風刃,木劍更是她本命枝枒所制,熟悉宛如身體長出,變幻莫測,隨意調動。
  
  但南風的劍,卻是帶著殺意的,金屬的凡劍被她日日涵養,揮劍如虹,變換如靈,她心裡有魔,個性雖冷但也韌性,這也反映在她的招式上。
  
  同樣打入前四,她對上的人是雨澤。
  
  雨澤偏水,使用的武器是可以任意變換型態的水刃。
  
  「我不會把桃薰師姐讓給你的。」雨澤說。
  
  南風看著他沉默一會,才緩緩抽出劍「如果你說的是站在她身邊的資格,我不需要你讓,況且…你早就沒有了。」
  
  兩人兵刃相擊的聲音,蓋過了他們交談的話語聲。
  
  「就算你在武力上贏過我,可是你終究是女子!」
  
  「…那又怎麼樣?」南風原本猛攻的攻勢停了一下,她看著眼前的雨澤,手纂緊虹靈。
  
  她心裡有點緊張,自己跟桃薰師姐的事情…被眼前的師兄發現了?
  
  「你能娶她嗎?你能給她名分嗎?」雨澤在南風耳邊說。
  
  南風垂下眼,她沒有資格。
  
  隨著她的攻勢轉弱,雨澤卻高歌猛進,南風轉為弱勢,她看著眼前的雨澤猶豫起來。
  
  現在打輸了,她就不用跟桃薰劍刃相對,但是…
  
  也證明了雨澤說的對,她敗了,不但是失了輸贏,更是等於承認,她沒有資格在桃薰身邊。
  
  該往前,還是認輸?
  
  周圍的教眾也看著南風表現,討論的聲音也飄進了南風的耳邊,儘管她的實力讓她突飛猛進的打進前四,可是所有人還是支持雨澤。
  
  但在人群之中,桃薰微弱的聲音,她卻可以聽見。
  
  「南風!」
  
  桃薰站在場上看著自己的師妹。
  
  南風轉頭看了桃薰一眼。
  
  她的師姊站自己的背後,微笑如桃花般嬌豔,明亮和煦的風吹過她的臉,撩起她的髮,美的如花朵盛開。
  
  桃薰看著南風認真的說:「師妹,不論輸贏,我都以妳為榮。」
  
  那一句話很輕,南風卻聽得很清楚。
  
  或許是因為,對她而言,就算與世界對立,只要桃薰在她身後,她就從來不怕。
  
  南風轉頭,將劍刺向雨澤,原本的攻勢更加猛烈,並且毫無懸念的贏了這場比賽。
  
  當雨澤的法器脫手,南風站在台上,居高臨下的看著雨澤「師兄,承讓了。」
  
  雨澤氣的跺腳,撿起自己的法器離開。
  
  南風轉頭,她想看桃薰,想要被她稱讚,但是一轉頭,桃薰卻已經跟昱灼離開了。
  
  她只能冷漠的迎接別人的拍手叫好,心裡卻空了一塊。
  
  ※
  
  晚上,南風站在桃薰的藥廬前,卻不知道要不要進去。
  
  從門口看進去,昱灼狐君正跟桃薰聊著天,她看著桃薰,在那個狐君面前,她總是這麼放鬆,甚至會使小性子,拿東西丟人。
  
  那是她從沒有見過的桃薰,南風僵硬的站在門外。
  
  我是不是只是個外人?
  
  那種意識到自己不是桃薰最重要的人,心底泛出酸意的感覺。
  
  但偏偏自己又很沒有骨氣,沒辦法移動腳步,只想一直看著桃薰,看她笑、看她說話,看她偶爾脆弱又使性子的模樣。
  
  貪心的想把她的一切都裝在眼裡,可又氣讓她展現自我的人不是自己。
  
  「如果你夠強,桃薰就會看你。」
  
  紫菱站在陰影前說。
  
  南風愣住有些尷尬的說:「我…我只是想來關心師姐而已。」
  
  「可是看來她現在好像在忙呢!」紫菱說。
  
  南風恩了一聲,轉身離開,回到自己的房間,她想到房間是桃薰給她安排的,心裡又有些沉重,但少有的居然有人來拜訪她。
  
  叩叩!
  
  兩聲敲門聲,南風驚喜的轉頭,但來人卻與桃薰相差甚遠,她眼神轉為冰冷「昱灼狐君。」禮貌的打了招呼,卻不打算請人進門。
  
  昱灼並不在意,他拿出一包藥,放在南風的桌上「這個,是魔尊要我給你的。」
  
  「謝謝。」南風默默收下後,要開口趕人時,卻被昱灼搶先說:「我來這裡有些時日,聽說你跟桃薰很親近。」
  
  南風看著昱灼「我跟師姐感情比較好。」
  
  昱灼有趣的看著南風「小師妹,你的比較二字,是跟誰比,我嗎?」
  
  南風沒想到只是一句話,昱灼就察覺了她的心思,她戒備的看著眼前的人「狐君說什麼,我不懂。」
  
  「我就直說了吧!桃薰『目前』是我的未婚妻。」昱灼有趣的看著南風眼中一閃而逝的厭惡。
  
  南風冷著聲音回應「她這麼迷糊又大辣辣的,有人肯要真的…恭喜。」恭喜二字她說的咬牙切齒。
  
  昱灼觀察著南風「你很了解桃薰?」她的外貌不錯,可惜個性跟桃薰天差地遠,昱灼很迷惑,桃薰這麼軟和的人,怎麼師妹跟塊冰似的。
  
  「我從小跟師姊一起修練,自然了解。」南風理所當然的說。
  
  昱灼看著她,大概…是被桃薰寵著吧?
  
  一個人的個性能這樣,恐怕背後都是桃薰在替她委婉吧?
  
  「那妳知道桃薰身受重傷嗎?」昱灼追問。
  
  南風卻疑惑「她哪裡受傷?」
  
  昱灼了然說:「妳不知道,因為桃薰一直在瞞著你,怕你跟曦灼長老擔心,她強行封閉自己的氣穴,好讓自己看起來很像是健康的。」
  
  包含今日的比賽,桃薰正在休養,卻還是偷溜出去看,甚至耗費內力傳音給南風,只為了鼓勵這個小師妹。
  
  南風很驚訝,她從沒有想過桃薰是這樣,她原本還覺得桃薰的生命力太強悍,原來並非如此。
  
  「既然你知道了,以後麻煩妳不要再來找桃薰了。」昱灼說完抬步欲走。
  
  現在就是昱灼對南風的考驗,她可以任性、粗心,但身為兄長,他看的是南風真心的對桃薰好,只要這一點足矣。
  
  「我不要!」
  
  南風的聲音從身後傳來,昱灼轉頭,心裡很滿意,因為這小師妹拒絕了自己。
  
  「就算…你是她的未婚夫,可是我跟師姐還有雙心訣要練,我們還有要一起完成的目標,你不能…阻止!」南風說的艱澀,但她還是展現不想讓步的決心。
  
  桃薰是她的…師姐。
  
  這是她唯一可以堅守的地方,她不會讓步。
  
  就算…她看著眼前的男子,她在教裡已經聽了很多他的事蹟,他是很優秀的大夫,如果那是桃薰的選擇,南風知道自己比不過人家。
  
  她會默默退到桃薰的背後,但是雙心訣跟對顧君緣報仇這件事情,那是她可以獨佔桃薰的時光,她不會放手。
  
  感覺到南風的掙扎,昱灼滿意了,這個南風並不是享受桃薰的好卻不回應,這個小師妹也在成長,只是她跟桃薰都不知道彼此的心意而已。
  
  「其實這個藥有問題。」昱灼看著南風語氣輕鬆的說:「這藥會刺激你,讓你的能力大大的提升,甚至有可能展現少昊血脈的強韌,只是同樣的會損傷你的生命,在持續兩個時辰後,藥效不在,所以你要自己慎選時機。」
  
  南風愣了一會才回應「喔。」怎麼突然轉了話題?
  
  「桃薰知道這藥的時候,她是不希望你吃的,但你若是她的小師妹,應該會聽話吧?」昱灼故意的說。
  
  南風看著他卻沒有點頭,因為她內心無比的掙扎。
  
  昱灼見到已經達到目的,他微笑的離開,看著周圍的擺設,竟然跟桃薰當年跟他說過的一分不差,他壞笑的弄倒那個據說是桃嫣心愛的玩具。
  
  「你不是桃嫣。」昱灼丟了最後一句,就離開了。
  
  南風走上前關了門,但是看著那個擺設,她內心也動搖起來。
  
  「我當然…不是桃嫣。」南風低聲的說,她如果是,就不用擔心桃薰不愛她。
  
  也不用為了兩人的親密找遮掩的藉口。
  
  她與顧君緣的父女關係是由血脈相連,卻憎恨彼此,但她與桃薰之間,除了報仇這個薄弱的藉口,什麼都沒有。
  
  ※
  
  昱灼離開南風的住處,他四處晃,直到後山的桃樹,他有趣的看著這株桃樹。
  
  桃薰也出現在他面前「南風有接受嗎?」
  
  「拿了藥,吃不吃在她。」昱灼聳肩,他看著樹「這就是你的本株?」
  
  桃薰卻搖頭「是我娘的本株。」這棵桃樹巨大直上雲霄,花繁枝茂,甚至自帶著一股清氣靈韻。
  
  曦灼的本株種在邪影教的後山,但當初桃薰聽自己娘說的,是魔尊親自選定現在這個地方當邪影教的教址。
  
  以陣法來說,相當於將自己娘親放在一個陣的陣眼,但這個陣太大,涵蓋了太多人事物,導致她也看不清,這到底算不算是一個陣。
  
  但她知道自己不能離開邪影教,除非魔尊點頭。
  
  昱灼好奇的想靠近,但是才走幾步就停了,桃樹周圍的結界太厚,他九尾妖狐的真身也無法進入。
  
  他看了樹又看了遠處的邪影教的建築,他在地板上畫了幾撇,桃薰也跟著看了一會,然後對他點頭。
  
  昱灼笑了出來「說起來,曦灼長老似乎已經要進入元嬰了?」
  
  桃薰點頭「對。」
  
  「那你們的報仇計畫怎麼辦?」他好奇的問。
  
  「雙心訣的部分,有我跟南風。」桃薰說。
  
  「妹妹,你那小師妹…個性很倔阿!」昱灼有趣的說。
  
  「南風出身曲折了些,個性也要強。」桃薰解釋。
  
  「我們妖族一出生就是自行修練,也沒有誰喊過委屈。」
  
  「可南風又不是妖族。」桃薰苦笑。
  
  昱灼看著桃薰「妹妹,你這一行凶多吉少…」
  
  魔尊的安排不對勁,桃薰跟南風修練雙心訣,但真正的實力卻沒有發揮出來,其他人教眾卻沒有參與這場復仇,好像整個事情,只打算讓桃薰、曦灼、南風、紫菱幾人知道。
  
  那報完仇之後,這樣…難道是方便滅口?
    
  可是桃薰可以不去報仇嗎?
  
  昱灼看著這棵桃樹,妖修雖然武力、體力好,但若本株被制,恐難逃離。
  
  桃薰為了曦灼,也不會走的。
  
  果然,桃薰也坦然的說:「那也是命。」

------------------------------
------------------------------

隨著貼文一路看下來,調笑令還是在人跟人之間的故事徘徊,南風渴愛的不顧一切,跟桃薰的的貼心隱忍成了對比,拉扯間的故事還在繼續,也是難得感情比較慢節奏的一部,但...

桃薰終究難逃情網阿(壞笑)顆顆~

桃薰:(-`ェ´-╬)

謝謝大家總是寵著某的女兒們,某絕對不會透漏,南風之後放飛自我時踩的油門有多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76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GL|原創|愛情|古代|小說|長篇|女女

留言共 6 篇留言

宇佐木
桃薰卻已經跟"煜"灼離開了<--昱

小南風倔強的的樣子好可愛.真的頗可口啊!!(舔嘴唇

04-22 13:10

馥閒庭
改了,謝謝兔大>////<04-22 13:13
懶癌
有的時候真的會很喜歡欺負人呢~你說是不是呀~昱灼~我就特喜歡欺負人呢~((笑
然後我好像看到桃薰站在你後面欸(?XDDDD

04-22 16:36

馥閒庭
桃薰表示:所以我愛欺負南風是哥教我的04-24 10:37
軒轅緋月
期待南風放飛自我(((

04-22 16:40

馥閒庭
看這進度條應該是差不多了 (*´∀`)~♥04-24 10:37
小松
第一段的格式沒改w
跟樓上一樣期待南風放飛自我(*゚∀゚)

04-22 17:47

馥閒庭
感謝松大提醒XD
進度條快一半惹~應該快了 (X04-24 10:38
小馬
桃薰太認命,連昱灼都看出,南風桃薰等,只是安排復仇的棋子,可悲的命運。

04-22 22:19

馥閒庭
差不多意思~(*´∀`)~♥04-24 10:38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有陰謀怕爆~

04-22 22:21

馥閒庭
滿滿的陰謀04-24 10: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