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北愛爾蘭暴動 29歲女記者中流彈亡

大衛·克拉 | 2019-04-20 12:03:58 | 巴幣 0 | 人氣 125

北愛爾蘭暴動 29歲女記者中流彈亡

星島日報
18k 人追蹤
追蹤
2019年4月20日 上午6:11
40 則留言

【星島日報報道】(星島日報報道)英國北愛爾蘭第二大城市倫敦德里(Londonderry)周四發生暴亂,有暴徒向警員投擲汽油彈和爆竹等物品施襲,還有人向警察開槍。在場一名女記者遭流彈打中,送院後不治。當局昨日將案件列作恐怖主義事件調查,又指武裝組織「新愛爾蘭共和軍」極可能涉案。

事發於倫敦德里市克里根(Creggan)住宅區,據報該區住戶不少為愛爾蘭民族主義者。前晚突然傳出克里根住宅區發生暴亂,社交網流傳的照片可見,街上私家車及客貨車被縱火焚燒,還有暴民向警車投擲汽油彈和爆竹。區內也一度傳出數次槍響。助理警察局長漢密爾頓表示,當晚還有一名槍手向住宅區內的警察開槍,流彈打中二十九歲女記者麥琪(Lyra McKee),送院搶救後不治。

漢密爾頓又說,暴動期間暴徒投擲了五十枚汽油彈,一度有兩輛私家車遭騎劫。他說,警方相信此案涉及恐怖主義行為,指武裝組織「新愛爾蘭共和軍」(New IRA)極可能涉案。他並指警方相信致麥琪死亡的槍手是「異見的共和軍暴力分子」。

麥琪據報是新聞網站Mediagazer的記者,她較早前曾將當晚倫敦德里(又名德里)騷亂狀況的照片放上網,並附有文字說明寫着「今晚德里,絕對瘋狂」。

當晚在場的《貝爾法斯特電訊報》女記者奧尼爾表示,她目睹麥琪中槍,倒在警車旁,警員趕緊將她送院,但返魂乏術。奧尼爾又說,警方早前曾派員到該住宅區內多間房屋大舉搜索,她相信當晚騷動是回應警方之前的搜索行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