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阿佐特 Azoth - 黑影帶來的序章

作者:YUJO│2019-04-18 11:07:01│巴幣:2│人氣:60
       碰!碰!槍聲響徹雲霄......

       
      漆黑的夜晚,陣陣的寒風吹拂,貧民窟內的暗巷中,為數不多的路燈憑藉著中央輸出的微弱電力在黑暗中喘息著。

        一道黑影以極快的速度躲藏穿梭其中,街上十幾名配備槍枝與刀械的警備人員馬不停蹄不斷的在街上搜索著,
「該死!完全抓不到他,不愧是貧民窟出生的老鼠」一位試圖從垃圾子母車搜索出結果的大鬍子警員抱怨著。
「冷靜點,對方在怎樣也是個人類,看他跑來貧民窟就知道八成是沒退路了」大鬍子警員身旁,一位看上去身材極為瘦弱,眼睛卻炯炯有神甚至有點氣勢凌人的小鬍子警察說道。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上面不給我們下達擊殺命令,害我們像警犬一樣苦苦追得這麼久」一位長相似於狐狸的警員接著說,
「對啊,都三更半夜了還要值勤,不但薪水少而且還沒加班費」
「別抱怨了啦,只有當警察才能讓家人不用住在貧民窟跟高輻射災區啊」
「唉......我小時候,警察還是個讓人有榮譽感的職業,現在我們連自己為了什麼而追查都不知道」
「要不是有這個警徽,我還以為自己是犯罪集團呢!這個國家真是令人失望啊……」

警員們七嘴八舌地開始討論抱怨著;的確,沒有人喜歡三更半夜還要全副武裝來當免費義工。
這時,一位看上去像是領隊者的警員向著大家喊話:「絕對不要讓他給跑了!他孤身一個人,身上還中了兩槍,絕對跑不遠的」。
「是!隊長」抱怨歸抱怨,大家還是認分的整齊回應命令,並加快了搜索速度。

        躲在暗巷中的黑衣人知道自己的狀況完全不樂觀,身上帶傷後有追兵,幾乎是絕望了,被抓到已經是早晚的事,但求生欲望強烈的他左顧右盼並專心思考著,忽然注意到了一處貧民窟的垃圾集中處,跟子母車不同,街上遊民冰冷的屍體大多發現於這種集中處,從常識來看,除非是發瘋了否則絕不會輕易踏進那噁心的地方,沒有其他辦法的黑衣人放輕步伐走入垃圾堆中,用自己的服裝顏色的優勢,在裡面小心翼翼的低身緩步行動著。

「真的好噁心喔……要是讓我躲過這一劫,我一定要洗澡洗到爽」黑衣人一邊在心中祈禱不要在垃圾堆遇到奇怪的東西一邊抱怨著。

可惜事情沒有這麼順利,垃圾堆中的野狗們發現了動靜,認為自己的地盤受了威脅,大聲的狂吠了起來。

「那兒有動靜!來幾個人跟我一起進去搜查,第二隊馬上去包抄對面出口,不要讓任何一隻老鼠跑出來!」隊長很快的分配了工作,並讓警員們馬上就定位,真不愧是資深警員。

「媽的......連狗都幫警察,我看他們真的是同類吧,怎麼辦…我絕不能被抓住啊……」
黑衣人心急如焚的左顧右盼,視線停在了斜前方的單層民房上,他似乎發現了什麼的,下一秒馬上往那戶人家的後門鑽了進去尋求庇護……

「什麼都沒有,看來只是野狗打架引起的聲響而已,大家馬上前往下一區!」隊長注意了自己的音量,用適當的聲音說,這是要避免引來不必要的麻煩,貧民窟政府通常不會多做管理,但對他們來說,是一塊毒瘤、奴隸的出產地,雖然偶爾也會有幾個出類拔萃的優秀人材,但大家只會注意到高犯罪率以及那些出自貧民窟的死刑犯們。

就在警員們紛紛離開巷子時,那位身材弱小的小鬍子警員若有所思地回頭看了巷子幾秒後,歪了一下頭似乎發現了什麼,但他並沒有多做行動,隨後跟著同伴們快步離開了。

       黑衣人見此狀況,在心中暗自佩服自己運氣真的好,躲過這一劫後的他只想快點洗澡,但自己要如何完成被託付的任務?之後該何去何從?身上又沒有一毛錢,自己又是政府通緝追補的對象,不行了,這些問題馬上排山倒海般的壓了過來,這一晚的折騰與血流不止的傷口剝奪了他的體力,他撕下衣服的下襬綁住大腿將傷口止血後,嘴裡小聲且持續唸著「霍夫先生…」便沉沉的睡去了。

      「從來沒有想過這個世界會變的如此原始與荒蕪」

        一名穿著白衣藍褲的金髮少年,望著曾經絢爛繁華的街道喃喃自語……
早晨的陽光灑落在廢墟林立的街道上,卻帶不來任何一絲希望,昨日才見過面的芳鄰今日可能已天人兩隔;在貧民窟中,沒有比存活下去更重要的事情了。

「愛德華!你在幹什麼?上課遲到的話鮑爾老師又要大發雷霆了!」一名褐色短髮,穿著樸素的少年向不遠處的金髮少年喊著,

「抱歉啦弗雷德,我只是又想起了我爸爸曾經說過的話而已」愛德華一邊向朋友道歉,一臉歉意的快步地跑向朋友身旁,

「你是說第三次世界大戰以前的樣子喔?我也好想看看四十年前那個高科技高品質的世界長怎樣喔……不像我們還要依靠蒸汽機……喔不!我們真的又要遲到了!,鮑爾一定又會一邊唸我們是二級校區生,一邊批評我們的家庭環境了唉......每次都要看他那自以為優越的嘴臉講屁話」,弗雷德一臉哀怨地說著,看得出來他對自身環境感到相當不滿

「別想太多啦,我們這裡是貧民窟耶,有誰家裡特別好過的?而且整個區域,只有你家有舊式蒸氣發熱機,不像我們還要自己燒炭砍柴才能洗澡,某方面來說已經算是貴族了呢!」愛德華手枕著後腦,一邊走著一邊說道,從他些許羨慕的語氣聽得出,他並不是純粹安慰摯友,兩位少年比起其他人家來說已經是幸福不已了,弗雷德也是知道這些的,露出一個感謝般的微笑並與愛德華快步往學校奔去。

       一棟破舊的雙層式建築物,看起來像是廢置多年的學生宿舍改建而成,窗戶的玻璃幾乎沒有一塊是完好的,佈滿彈孔的斑駁牆壁訴說著當年戰爭有多麼激烈,外觀看上去雖然毫無生氣,實際上卻是貧民窟學子們為了脫離底層生活的唯一一道大門,在這個大家勉強能吃飽就謝天謝地的年代,誰會去在意學校有沒有整修呢?

       二樓的某間教室,一名體格壯碩的光頭老師在講述著上課內容:
「2050年初,印度與巴基斯坦邊界的瓦加有一名巴基斯坦男性屍體被發現,死因是遭到槍殺。巴基斯坦政府指控印度士兵攻擊平民,而印度政府堅決否認。

事隔一週後,巴基斯坦民眾聚集於瓦加進行抗議時,因有一名男子過於氣憤越過邊界而遭到緊張的印度士兵開火射擊,導致印度與巴基斯坦隨即開戰,巴基斯坦隨即派兵攻擊喀什米爾地區,而美國則派兵前往介入協調。

戰爭爆發約半個月,巴基斯坦對喀什米爾地區投放戰術核彈,傷及美軍,因此爆發中東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北約)的全面戰爭。

俄羅斯指控北約利用國際協調的名義過度擴張已久,並出兵協助巴基斯坦,戰場隨即含蓋整個歐洲與亞洲。

世界大戰持續約莫兩週,在核子武器毀滅性的破壞下,環境與人類文明幾乎毀滅,全球進入約兩年的核冬天。」

    老師將課本放在講台上嘆了一口氣說道:「愛因斯坦曾說過,『我不知道第三次世界大戰會用什麼武器,但第四次世界大戰的人類一定使用石頭和木棒』,講得真是一點也沒錯…」

       語畢,便看向教室後門,對著試圖偷溜進入教室的愛德華與弗雷德罵道:
「愛德華!弗雷德!這禮拜第三次了!」鮑爾老師宏亮的罵聲貫徹了整間教室,「你們跟多普勒不也是好朋友嗎?能不能學學人家守時又上進的心態啊?人家已經快升到一級校區了,你們倆在幹嘛?」鮑爾老師無奈又生氣地看向愛德華說:
「愛德華,不是我要數落你,你的父親也是發現了"阿佐特"的團隊成員之一,對這個世界做出了十足的貢獻,也是我們德國人的驕傲,然後你看看你的成績,都快掉到底層校區了,對得起你那在外辛苦從事研究工作的老爸嗎?」鮑爾老師源源不絕地唸著,看來不訓個一節課是不會結束了……


       夜幕即將來臨,二級校區的大門緩緩打開,學生七嘴八舌的走出校門紛紛離去,結束了一天課程的愛德華也拖著疲憊的身體,若有所思的與弗雷德一同走出學校的大門,這時後方不遠處的多普勒朝他小跑步靠近並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好了啦,臉那麼臭幹嘛?別去在意老光頭在那邊囉唆了」,
「哇!品學兼優的超級聰明模範生叫老師老光頭耶!這樣對嗎?」愛德華露出賊笑挖苦的說,
「好了啦,我們都知道你聰明的很,只是腦子從不用在課業而已」多普勒笑笑的說,
「沒辦法,學校教的這些東西我本來就沒有興趣,可以的話我也想跟我爸年輕時一樣,當個拳擊手!」愛德華看著自己握緊的右拳無奈的說著,

突然弗雷德似乎想到了什麼,隨口一問:
「對了愛德華,我一直很在意,你爸他們發現了阿佐特,為什麼你還得住在貧民窟啊?」聽到這略為敏感的問題,愛德華沒有露出不悅的反應,反而思考了一下回答:
「好像是我爸年輕時當過奴隸,國家制度不允許一個奴隸晉升到彗星區生活吧,雖然政府每個月都匯給我們家補助,但我爸卻沒辦法回家,一直做著阿佐特的研究,我是覺得蠻不合理的啦……」
「原來是這樣啊…,這樣你家真的靠你一個了」弗雷德遺憾的說。

       愛德華很清楚自己是家中改善狀況的唯一希望,但父親回不來,家中也總是只有自己孤伶伶的一人,老實說他並不在意,不會餓死流露街頭就已經比許多人幸福了,他並不是不喜歡學習,但總覺得學校教的內容不合時宜,甚至覺得每堂課都在上歷史課的感覺,不斷重複核武器,世界大戰等等,不然就是一直重複以前的黑暗時代人類有多痛苦的過日子,但他並不在意這些過去發生的事情。

一個十八歲的孩子,只想知道外面的世界究竟發生什麼事,在這荒蕪且資源匱乏的年代,資訊的傳播只有靠人力派送信件,他對外面的世界充滿著好奇,甚至能說是希望,但當愛德華一打開學校發的國民週報,頭版與往常一般充滿著對政府的歌功頌德,以及阿佐特的神秘面紗又撥下了一層等等……。

這樣的世界總是讓他覺得不太對勁。多普勒看著愛德華又一臉哀愁樣,馬上轉移話題問道:
「對了,你之前從廢鐵廠撿來的那台機車整理得怎樣了?」
「基本上已經沒問題囉!雖然零件上充滿了鏽蝕,不過也沒辦法,畢竟是21世紀初的老東西了,戰後要找到那些零件根本不可能,氣油的問題倒是比較麻煩,沒了就沒了,除非要我走一趟貧民窟的廢棄加油站」愛德華說,

「哪天你修好了要讓我騎騎看喔!我還沒有騎過真正的燃油機車在路上奔馳的經驗呢」弗雷德滿懷期待地說,但下一句馬上引來多普勒的吐槽:
「我們這一輩的孩子根本不可能騎過燃油機車吧」語畢,三人相視而笑,在夕陽的餘暉中,三條身影各自返回自己的家中。
   
       貧民窟的巷子內,一幢單層樓高的民房特別顯眼,在資源匱乏導致居住環境受限制下,貧民們總是以鐵皮來加蓋房屋的樓層,目的就是為了容納更多住戶,所以一棟屋子裡面可能住著五、六戶人家都再平常不過,這條巷子中真正擁有自己房子的只有相依為命的愛德華與他父親,所以他們不需要任何改造也就能夠擁有舒適的居住空間,這棟房子正是政府發配給愛德華父親的資產之一。

結束了辛苦的一天,愛德華回家的第一件事情並不是倒在舒適柔軟的床鋪上大睡一覺,而是走進車庫裡細細品味著那台撿回來整修的古董機車,

他發動了車子,啟動了幾下油門傾聽那迷人的機械聲浪,並針對他覺得有問題的地方做點細微調整,忽然,他聽到客廳傳來東西掉落的聲音!愛德華馬上轉頭看向客廳,心裡想著「不會吧,有小偷…?」,

這附近的居民都受過愛德華父親的物資支援,他們雖然窮,但卻非常重情義,為了回報愛德華的父親,對一人獨居的愛德華也總是百般的照顧,也難怪他會訝異有小偷了,愛德華拿起了廢棄車架旁的鐵管,放輕腳步緩緩走向客廳,在客廳的門外,

他深呼吸了一口氣壯壯膽,一腳用力的踹開客廳大門準備迎戰,此時一道黑影向他踢了過來,高鞭腿直掃向他的腦門,愛德華立馬丟下手中的鐵管,將雙臂架在頭部兩邊並收起了下巴保護要害,在沒有確認對方是否有暗器的情況下丟下武器很明顯是一件蠢事,他自己也知道,但這是他出於瞬間的反射行為,

或許沒這樣做現在他已經吃了扎扎實實的一腿昏倒在旁邊了,奮力擋下對方一腿後,黑衣人立刻收腿轉身祭出了第二記高鞭腿,愛德華心中驚嘆著對方的柔軟度與反應速度,他蹲低的身子,強而有力的踢擊從他頭頂一掃而過,在黑衣人收腿準備第三次進攻的瞬間,愛德華抓住一來一往的時間差,衝向對手懷中使出了一記肘擊,

衝刺的速度以及他七十幾公斤的體重完全壓了上去,黑衣人嬌小的身體承受不住向後飛了出去,隨即撞倒了客廳的帽架後跌坐在地上,愛德華向黑衣人走了過去:「你學的是跆拳道吧?」並伸手拉下黑衣人的頭罩。   

       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撒了出來,亞洲女孩的臉孔,一雙泛著淚光的水汪大眼看著愛德華,嬌小的身材讓這位看上去年約十六歲左右的少女更加楚楚動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30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無名氏
小說很不錯喔!

04-23 20:45

YUJO
感謝您的支持QQ這是小弟的第一次小說創作,這個序章已經有更好的版本了等更新到一定程度來將他修的更好!!04-23 21: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09733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阿佐特 Azoth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