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雜記】這麼多資訊,你要的是什麼。

樹姬 | 2019-04-11 11:50:07 | 巴幣 0 | 人氣 125

因為工作的關係,不管是LINE或IG,我幾乎都追蹤了為數不少的商家,一方面是想從中獲取不同的資訊,一方面則是盡量保持自己對於接收到的同行或相關行業的資訊新鮮度,不過換來的就是自己也有腦波弱的時候,因為看了A的促銷覺得心動,但其實壓根也沒真的那麼需要,可是廣告詞藻又如此動人,好像不買此生錯過不再有。(雖然我多半都有控制住就是了。)



昨天看了本關於人們對於現在使用3C手機平版使用習慣的書籍,書中提到,以前沒有智慧型手機平板,甚至是網路還不那麼發達的時候,人們平均每天接收到的資訊量大約是"2張報紙",但現在資訊流通之快、發送量之大,已經讓人們平均每天接收到的資料量提升到"20份報紙",這個數目乍看之下十分驚人,甚至是身處數位時代的我們,搞不好都沒有發現自己每天被這麼多資訊包圍著。

所以廣告每天推播了又推播,LINE發了又發,IG更新再更新,雖然人們有權在自己的裝置上選擇看或不看,但只要你打開這個小小的營幕,不管是社群更甚是遊戲內,都充斥著各種"猜測你可能會需要的資訊",在眾多的視覺當中,獲取可能的點擊與觀注。

我們的大腦只有一個,注意力或許一刻或許一小段時間,卻要接收相對於過去幾乎是十倍的資料量,這種時代,慎選自己真正需要的資訊是很重要的。只是就算清楚意識到這點,相對過去頂多是把電視關掉或闔上報紙比起來,現在想圖個清靜,似乎除非斷開網路世界,不然也是挺困難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