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輕小說推薦】這店似乎對人類不太友善?《歡迎來到「魔物之森」便利商店》第一集心得

作者:5+6│歡迎來到「魔物之森」便利商店│2019-04-10 17:32:41│巴幣:2│人氣:469
  年初的時候,參加了雷明大大的粉專留言抽獎。
  沒想到竟然就被抽中了,我一直以為臉書留言抽獎都是黑箱作業的說(笑) 。
  而抽到的獎品就是雷明大大的小說啦~
  說起來有點對不起,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看雷明大大的小說呢(摀臉) 。

出版社:飛燕文創
作者:「雷明」,喜歡蘿莉。
封面繪者:帝恩(Dean)


(內容簡介)
  這是個魔物和人類姑且算是和平共存的現代社會,冒險者這個職業也因為魔王的城堡仍然佇立、低薪的問題日益嚴重,因此這個職業依舊存在。

  傳說中在一個住滿魔物和怪物的森林中,有一間名為『魔物之森』便利商店,裡面充滿各式各樣的奇怪且稀有的夢幻商品。這間便利商店,雖然主要的客群當然是住在魔物之森中的魔物們,但在冒險者之中也擁有不小的人氣。

  然而並沒有人知道這間便利商店的確切位置,只是當你迷失在森林中,需要它之際,便利商店就會出現在你面前。

  不過伊魯,這個普通到不行,甚至可以說是完全不顯眼的冒險者,似乎被這間便利商店給祝福(?),不管他怎麼走,總是會進到那間便利商店。

  不管是去森林冒險、到公會找工作、到旁邊的雜貨店買醬油,甚至只是從房間走到廁所,伊魯總是有辦法來到這間便利商店。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便利商店的客人,似乎不是很喜歡伊魯的樣子,尤其是店長帕蕾西亞,每次看到伊魯總是會想欺負他……


(心得)
  第一次看雷明大大的書最先的感想──
  久違的感到難以適應台輕(那一天,五加六終於想起了台輕的尷尬感X)
  日本的中二,會比較電波,或是包裝得比較文藝一點。
  而本書的中二,從文筆、描述都顯得很直接、很台式。
  許多吐槽、搞笑都是我平時在日輕中不常見的。
  對於這點起初覺得尷尬感十分的重,然而在寫心得重新翻看時,越來越覺得許多橋段與描述非常好笑,適應後這種搞笑與吐槽方式其實也是很可以的。

  在魔物與怪物的森林中,有著一間名叫『魔物之森』的便利商店,裡面有著稀奇古怪的商品,吸引著魔物與一些冒險者前來。
  而我們男主角伊魯,就是其中一位常客。
  魔物之森便利商店沒有固定地點,是一間不知不覺出現在在人流旁邊的神奇商店。
  男主角巧合的與「魔物之森」非常有緣(棒讀),總是不知不覺來到了魔物之森。
  劇情主要圍繞著男主角「伊魯」與便利商店店長「帕蕾西亞」之間的互動,以及「魔物之森」這間特別的便利商店。

  對於魔物之森便利商店有著許多有趣的設定。
  店員是史萊姆與哥布林、附抽獎功能的寶箱便當、克蘇魯咿啊咿啊巧克力(吃之前是不是要先做SAN值檢定?)、販賣的食物都是活的(想起美好世界中會飛的高麗菜)、活的沙威瑪(疑?沙威瑪不是本來就活的?) 。
  這、這間便利商店是不是對人類不太友善?

  然而與便利商店有趣的設定相比人物塑造上淡薄很多。
  在後記中,雷明大大寫道因為覺得「情色漫畫老師」這本小說中的「妖精老師」這位角色非常可愛而誕生出這本書。
  不過對於女主角帕蕾西亞的描寫卻顯得相對不足,第一集看完只覺得帕蕾西亞是一位任性傲嬌的女孩。
  對於她的萌點並沒有明顯感受到,也沒能讓我有畫面感。
  明明外表十三、四歲的金髮美少女妖精我應該要很喜歡的~
  且魔物之森除封面外沒有其他的插圖,在人物描寫上不再詳細一點其實是很難想像角色的模樣(題外話沒有插圖真的很可惜,像是某章中不小心看到帕蕾西亞的裸體,咳。)
  而其他角色的描寫──
  男主角,普通人一個,除了受女主角寵愛之外沒有其他設定,反正男主角不重要啦~
  可愛的吉祥物配角「木莓果」,小精靈族,身長十五公分擁有一對的七彩翅膀和一頭紫色長髮的可愛小女孩,個性聒噪活潑,給我類似物語中八九寺那樣的角色形象,但可惜本書文風偏搞笑,木莓果只給我吵鬧的鄰居小女孩印象。
  其他還有重要配角「魔王」,推進第一集的劇情,對於他就不說太多以防據透,我就只說一句,魔王大人越登場越沒霸氣感啊~明明初登場騎著巴哈姆特挺帥氣的?

  與較薄弱的人物描寫相對的是──『台詞非常惡搞有趣www』
  時常摻雜網路梗、迷因梗在台詞中,角色吐槽選用的用詞也非常鄉民。
  惡搞的台詞與魔物之森的設定相輔相成之後,場面變得很鬧。
  然而劇情發展意外的正經老套,與處處驚喜的惡搞台詞不同,雖然許多橋段依舊惡搞,但並沒有神展開讓我有些意外。

  最後問一句,這樣的便利商店你可以接受嗎?(為了帕蕾西亞我可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48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歡迎來到「魔物之森」便利商店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雷明
沒有插畫的我,只好再多寫點描述(躺

04-10 18: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as7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心得】《身為魔王... 後一篇:【輕小說推薦】《歡迎來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