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輕小說心得】《身為魔王的我娶了奴隸精靈為妻,該如何表白我的愛?》第一集心得

作者:5+6│2019-04-04 17:56:06│巴幣:6│人氣:1523
台版出版社:東立
作者「手島史詞」:主僕題材很不錯吧。執事和大小姐,女僕和主人,女僕和大小姐(?)。廣義來看,奴隸和主人同樣包含在內不是嗎?自古以來兩兩被配對的例子也不少,就是這麼一個溫馨可愛的故事。



(內容簡介)
  該怎麼解決眼前這個狀況……!薩岡被眾人視為邪惡魔術師,避之唯恐不及。他的個性內向寡言又講話不中聽,今天也一邊研究魔法一邊掃蕩領地內的盜賊。在地下拍賣會上,他發現了一個擁有絕世美貌的奴隸精靈,這個皮膚白皙的少女名叫涅菲。薩岡對涅菲一見鍾情,不惜花盡財產將她買下,但是不擅長言詞的薩岡卻不知該如何與她相處。不懂表達愛意的魔術師,以及仰慕主人卻不會傾訴的奴隸,笨拙的兩人就這麼展開了同居生活。


(心得)
  從書名就可以猜到男主與奴隸精靈的互動會佔本書很重的戲份,而我不怎麼喜歡看別人放閃,除非……女主是我的菜,或是男主能讓有我帶入感。
  但可惜的,本書兩者都沒有。

  本書的世界觀是一個魔術師橫行的世界,會魔術的魔術師能夠長生不老、降下落雷、控制火焰,以魔術強化過後的肉體更能抵擋一般的刀刃,就連鋼鐵都能空手撕開,即使身經百戰的騎士也不可能憑肉身打倒的怪物,這就是──魔術師。
  能夠抗衡魔術師的除了少數聖騎士外只有魔術師而已,可以說魔術就是這世界的一切,而魔術師中最強的13人被稱為魔王。
  看到以上設定我些微被勾起興趣,挺中二的~但我就是好這口。
  然而也許是因為這只是第一集的關係,除以上設定就沒有太多亮點了。
  被勾起的興致一下就沉寂下去......



  於本書前半男主買了一個奴隸精靈,並一見鍾情開始了本書的主線──放閃曬恩愛。
  但必須說,這狗糧不怎麼樣,我不怎麼喜歡吃狗糧,但既然要吃就要吃夠甜夠好吃的!
  而本書……處男主角X奴隸精靈的互動說真的不怎麼樣。
  該說不塊是處男嗎?(絕對沒有要貶低處男同胞的意思)互動上有夠被動,餵食、膝枕等恩愛情節實在描寫的太平淡。



  且對於男主的性格我相當不滿,要霸氣不夠霸氣,要溫柔不夠溫柔,就是這種不上不下的感覺令我不滿。
  再來是善惡方面,男主角雖說會殺死盜賊、小時候也曾偷過東西,這些都是被迫所行使的惡,男主是好人,雖然看起來像壞人但是姑且是個好人。
  這種不上不下的感覺實在有夠煩躁......
  處男嗎你!?嗯是處男沒錯。

  而曬恩愛以外的劇情卻也不怎麼樣。
  陰謀實在太好猜,發展老套沒新奇感。
  對於男主身世、女主身世也沒另我想更深入了解。
  可以說本書最大亮點在於男女主角的互動。
  偏偏奴隸精靈沒讓我萌起來,男主角性格我又無法帶入。
  硬要說本書有什麼讓我佩服的優點……架構完整吧~
  世界觀、人物性格、互動該有的都有了,現在想想能在一集中寫的這麼完整也挺厲害的?
  但不就是因為什麼都寫,導致沒有寫得吸引我的部分嗎?(笑)



  總結來說,魔王X奴隸精靈之間的互動跟我想的有很大的不同,非常的扮家家酒,這本實在是滿足不了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80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身為魔王的我娶了奴隸精靈為妻,該如何表白我的愛?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夜神ひびき(小艾)
手島史詞這個作者寫了很多各種題材的作品但是每一部都讓人覺得不像同個作者寫的感覺!?
我唯一喜歡的就是天空之鯱與不會飛的蝴蝶這部

07-15 21: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as7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幼女戰記劇場版》現在,... 後一篇:【輕小說推薦】這店似乎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