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故事】《Captain(下)》

作者:澪淵│2019-04-09 20:55:01│巴幣:8│人氣:86
  卿嵐的父親比他更錯愕。

  「你怎麼在這裡?」男子朝卿嵐走近,而他身後的人們則著手開始處理那具野獸屍體。

  「這是你兒子?」青年的視線在兩人間來回,驚訝的神色表露無遺。但仔細一瞧,雖然髮色不同,但面容還是能望出幾分相似輪廓的,尤其那雙蔚藍如同蒼穹的眸更是如出一轍。

  好吧,看來真的是父子沒錯。

  「是。剛剛發生什麼事了?卿嵐怎麼跟你在一起?」注意到卿嵐手裡還握著槍,男子挑了挑眉,卻沒多說隻字片語。

  他總覺得自己先前一直忽略了些什麼,直到今天這場意外才讓他有了看清的機會。

  青年娓娓道來事情經過,末尾還拍了下明顯已經神遊天外的卿嵐肩膀,「你兒子用槍的本事不錯,跟你完全是不同世界的人呢。」

  卿嵐似乎不怎麼習慣被人稱讚,不知道該對此作何反應的他沒有對這讚賞報以話語,僅是將手槍遞還給青年。

  「不用還我了,那個給你吧。你和槍的相性挺不錯的,多練習一陣子應該能有不錯的成果。」順手揉亂他一頭紫髮,青年對他露出一個燦爛的笑臉,隨後踏步向前,和卿嵐的父親一同對方才野獸陳屍的空地輕聲討論著。

  距離不算遠,但兩人音量壓得極低,卿嵐只隱約聽見幾個詞語,能拼湊出的情報也只有先前曾有類似的危險生物出沒,以及那些生物是成群結隊行動的,剩餘的他一無所知。

  附近出現了帶有危險性的生物,他父親自是不可能繼續放任兒子在外頭閒逛了,由於父親仍要搜查還有沒有殘餘的野獸,讓那名青年帶他回去後便和一群人消失在樹林另一頭的小徑裡。

  從那天起,卿嵐每日的訓練內容便有了相當大的變動。

  槍枝的歷史遠不及刀劍一類的冷兵器,家族也因為傳統的緣故沒有人將之做為主要武器,理所當然不會讓卿嵐有接觸的機會。

  但既然他擁有得天獨厚的天賦,自然沒有不讓他碰的道理。

  而卿嵐接觸的槍型也愈來愈多,那份讓父親徹底對他改觀的力量,正是他在使用狙擊槍時覺醒的。

  他對風的感知比家族中任何人都敏銳。

  也因此他能清晰察覺到,每回自己拿起槍時,身周迴盪的風便隱約勾動著體內飽含的魔力,共鳴出無比細微、卻又不容忽視的動盪,好幾次都讓他開槍失了準度。

  這樣下去是無法進步的。

  無奈之下,他只能尋求協助。

  「……其實我聽不太懂你說的情況。」顯然找到的協助者並不怎麼靠譜。那日在樹林遇上的紅髮青年——卿嵐直到好幾天以後才知道他叫梅洛文,是從遙遠到他難以想像的國度來的火焰精靈。「共鳴……和風產生共鳴嗎?這應該是魔法師才會出現的情況吧?或許你也有魔法師的資質,只是沒人發現而已。」

  卿嵐總覺得事情沒有那麼單純,但他一時半刻也想不出更合理的解釋了。

  在發現自己用槍的天賦前,他確實是以練習魔法為主——瞞著父親偷偷來的,大多是和身為魔法師的母親學。

  或許這是他能一次學兩種技術的暗示吧。

  而事實真相也在沒幾天後揭曉。

  狙擊槍的射擊練習向來是在郊外平原進行,樹林雖然有不少具挑戰性的活靶可以打,但障礙物過多,只嘗試了一次卿嵐便放棄了。

  一望無際的如茵碧綠總能讓人放鬆。他將槍枝架設完畢後便伏於地面靜候,如同一名極富耐心、經驗老到的獵手。

  幾隻小小的雀鳥撲動翅膀降落,但第一隻鳥的腳爪還沒碰到草葉末端,遠方便已敲響了喪鐘。

  血花飛濺,生命葬送。

  卿嵐訓練的重點就是這個——在其餘雀鳥受驚而振翼疾飛的過程中一隻不漏的全數擊落,對剛練習用狙擊槍沒多久的他來說並非易事。

  由於使用的是魔槍,擊發過程中需要吸收持有者魔力加工為運作能源,卿嵐必須運用魔力,而當他開始使用魔力時,先前不穩定的共鳴狀態再次重現,甚至更加嚴重,部分魔力脫離了掌控開始拉扯氣流,使之圍繞著槍身。

  在最後一枚子彈射出時,他的能力第一次發動了。

  槍身周遭的魔力風流湧入槍管,於彈匣彙集成有形的實體。僅是簡略的雛形,並不是精緻的形體,和本該填入裡頭的子彈模樣有些出入,但——射出時的威力是遠遠超過的。

  「嗯?」察覺到異狀,他掂量起狙擊槍。裡面還有子彈?剛剛明明已經全部射出去了才對,難道是自己計算有誤?

  這種時候最好的測試方法無疑是——

  扣下扳機。
  
  乍看之下什麼事都沒發生,但後座力比方才更大,明明視野所及看不見任何類似子彈的東西飛出,槍管前方直線軌跡的草皮卻猛然壓低,像是有什麼東西高速掠過似的。

  他很確定,槍口剛剛確實射出了某種東西。

  聚風的動作是下意識完成的,他壓根不曉得自己做了些什麼,更不知道這才是他真正的天賦——那是比操縱風更加強大的力量,遠遠不只將氣流凝聚成子彈這麼簡單。

  「剛剛到底是怎麼回事……」他自語著,自是不可能得到回音。

  魔力的紊亂沒有平息,他蹙起眉,嘗試取回主導權。

  就像呼吸那般自然,他引導著魔力再一次聚集風流,雖然無法看透槍管中的情況,他卻能感受到裡頭已成形的風之子彈,和前一枚不同,這回已是完全的子彈模樣而非雛形。

  懷抱著加深的疑惑,他這回沒有發射子彈,魔力在他謹慎的引導下將子彈緩緩抽成風絲,一點一滴退出槍管。

  浮蕩、逸散、而後融於身周,再無蹤跡。

  蒼色眼眸聚焦掌心,方才的感觸像是於湖面投下石子般,迴盪起久不止息的漣漪。

  卿嵐知道,他掌握了接下來練習的方向。

  或許再過幾年、幾十年——他就能成為讓父親讚賞的人了吧?

  那張總是無表情的面容罕有的添了笑意的顏彩。

後記:這次只有2058字。

要面試了我胃好痛(ˊᗝˋ)(關聯性何在
模擬面試的時候六分鐘我抖了快兩分鐘嗚嗚嗚嗚嗚嗚嗚

補充一下,卿嵐這時候拿的槍不是他現在用的任何一把,算是練習用的那種,他射出去的也不是切風彈,只是普通風彈,依時間線來看大概還要幾十年後、等他會用切風彈時才會有自己ㄉ槍。

不過前一篇那把左輪就真的是一直用到現在了d( ᐛ )b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40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諸葛仲林
給個建議,您的字體顏色搭配小屋背景非常的傷眼,建議更換一下

04-09 21:47

澪淵
我剛剛開電腦發現了
然後我在找其他背景(?04-09 21:51
澪淵
這樣應該變成白色背景了04-09 21: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D2340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故事】《... 後一篇:【RPG公會】【茲磨由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