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茲磨由島遺跡探員】《入夢:似海之湖(一)》

作者:澪淵│2019-04-28 19:26:52│巴幣:8│人氣:93


  茲磨由島,這片土地的名稱。

  即使接下了MARD的單人探索計畫,卿嵐對這地區仍是一知半解——應該說組織對這裡的瞭解也非常有限,這便是他出現在此的原因。

  紀錄環境特徵、旅途所見等,並帶回至少一項特殊物品——這就是本次行動的目的。

  重新整理了一遍該做的事,卿嵐睜開眼,夢的世界隨著濃霧逸散展露無遺。與以往的夢境不同,這回是一片無生機的荒原於身前拓展。

  天空堆積了滿滿的銀灰烏雲,厚重得有如下一瞬便會傾下滂沱大雨,翻騰間還不時擦出紫白電光,但空氣卻不會過於潮濕;身旁有些樹木,但多數都是枯木,已然腐朽卻屹立不搖,稍遠處才有茂密森林,目測約距他三百公尺;更遠些的地方——他瞇起眼,超凡的視覺此時派上用場,清楚辨析出了遠方值得注意的景物。

  一座小村莊,與更遠處一片一望無際的廣袤湖泊。

  他將見聞仔細紀錄,鉅細靡遺。

  或許下一瞬間,這一切便會產生變化吧,看來別久待比較好。

  或許是島嶼浮空所致,這裡的氣壓與高空相近,也讓他多少慶幸了幾分,至少這樣的環境相對地面而言安全許多,縱然自己遇上危險也具備些許優勢。

  筆尖滑過紙張發出沙沙細響,在一片靜謐之中格外突兀。

  紀錄完畢後,他起身將文件整理收拾,朝著村莊的方向前進。

  他真正的目的地並非村落,而是後頭那片湖,那湖泊給他一種奇異的親切感,彷彿有什麼東西呼喚他前去。

  踏過的土石、拂面而來的輕風皆給人虛實不定的飄渺之感,隨著與村莊距離拉近,真實性也逐漸提高,虛幻感正在淡化。

  夢境越混亂,茲磨由島越真實。

  難道他才剛進來沒多久便已進入了誰的惡夢之中?

  腳程迅捷,轉瞬間卿嵐已抵達村莊入口,方才在遠處便已觀測過,但村莊的實際面積似乎比他預想的更大一些。乍看之下是非常普通的日式村落,數十間木造房屋整齊排列,也有農田、水井等設施,但——

  沒有人。

  試著偵測呼吸卻一無所獲,心下警鈴驟響,他右掌微張,青華於其中旋出一枚光球,延展拉長成一把衝鋒槍。

  確認自己準備周全,他才繼續前進。

  一陣隱約的呼吸波動突兀傳入感知。

  「唉呀,這是……」

  那是少女的嗓音,來自前方不遠處的一座大宅院,門前少女的烏髮以數根髮釵挽起成髻,面龐塗著脂粉,紅衫飛揚,成了視野中最豔麗的風景。

  注意到卿嵐的視線,她以手上折扇半掩面容,優雅地移步接近他,「這裡鮮有客人來訪呢,不知先生來此所為何事?」

  「……妳是惡夢?還是這裡的居民?」握緊槍枝,他沒有放鬆戒備。

  「您知道惡夢呀……那妾身也明白您來此的緣由了,是為了那些因噩夢而出現的妖物吧?」

  妖物嗎?這裡果然是惡夢沒錯,「那些妖物在哪,妳知道嗎?」

  「自然是知曉的,妾身是這兒的居民之一。」神情變得黯淡,她續道,「——也是最後一位了,其餘村人若不是撤離便是死於妖物魔爪。雖說這兒有著妖物……但大家都無法接近它所在之處,只要一挨近湖泊便會感到不適,甚至死亡。」絲毫不畏卿嵐手裡的武器,少女緩緩敘述自己所知,「新月之夜時,湖水盡頭總會微微發出光芒,最初只是一點螢蟲似的光團,而後快速蔓延,連成一線好似祭典大街上的燈籠,昨夜它現身過一次,但很快便消失了。」

  卿嵐蹙眉將這些情報記下,隨即又問,「除了光芒以外,這裡還有其他妖物嗎?」如果問到了怪物的特徵,或許能和MARD聯繫以取得相關資訊方便對抗。

  「有的,那妖物身形似煙霧般朦朧飄盪,望著它便會不自覺感到恐懼……這兒的人多數是它殺害的,它會在黃昏時自湖泊移動至此,開始攻擊所見的活物……」

  卿嵐又問了幾個問題,但除了最初對於湖上光輝的情報較為詳細以外,其餘都破碎得拼不出全貌,看來這少女瞭解的十分有限。

  「不必擔心找不到那妖怪的,今夜亦是新月,它一定會出現!屆時便勞煩您了……」少女墨黑的杏眸有著期盼的神采。

  「我會盡力消滅它的,非常感謝您提供的資訊。」他躬身。

  雖然資訊不多,但下一步也相當明確——在夢境扭曲到極致前抵達那片湖泊尋出兩個或更多的妖物並擊殺,再找出一個物品帶回,只不過他有些懷疑是否真能找到值得帶回去的東西。

  卿嵐離開了村莊,站在一塊巨岩旁思索著。那塊巨石被樹根緊緊裹住,向上伸展的樹木綠意盎然甚至結出果實,但樹根卻沒有接觸土地,甚至沒有插入岩石中。

  他沒有在意這點怪事,放任思緒飛馳。

  據少女所言,那片湖泊便是噩夢——茲磨由島的其中一個混亂之源,但若真是如此,那份親切感又是怎麼回事?

  難道是妖物的能力影響了他的認知,欲引誘他前去好把他吞噬嗎?這推測頗為合理,既是身在夢中,那妖物具備影響精神層面的力量也不令人意外,這親切感或許真是陷阱也說不定。

  明知是陷阱還是得去,不然他真不曉得該怎麼和神使說自己要回去。

  不過,新月之夜……現在是晚上嗎?不得而知,那麼就在湖畔等待妖物現身吧。

  身後的樹起了異變,他警戒地旋身,那棵樹開始自樹根腐朽消失,最終只剩下樹冠,樹枝的色彩像是被潑上油漆似的變成刺眼的紅,隨後抖落所有葉片。

  ……還是先走好了,要是等會出現更誇張的東西那還得了。

  掉落的葉片咧嘴發出高頻尖叫,彷彿回應呼喚,樹後竄出幾隻飛頭蠻,卻在發動攻擊前便被無數風刀碾碎。

尖叫仍未止息,他默默開啟真空圈阻隔聲波,維持冷靜加速逃離現場。雖說飛頭蠻不是太難對付的妖物,但數量一多也是很麻煩的,萬一等會引來旱魃或陰霾那類的高階妖物,他可不敢保證自己一個人可以全身而退。

  他沒注意到,浮空的紅枝在他轉身的剎那便跟著環境的錯動消失,而村莊附近的森林也在同一時間被扭曲了空間,憑空生成了一座神社,就在接近村口的地方。

  奔跑過程中,周遭仍不斷在變化。

  一株株巨大植物盤根錯節,互相交纏著吞噬土地,除了他跑過的路徑外都被植物淹沒,而卿嵐抵達湖邊時,植物也停止了生長,沒有再往湖水蔓延。

  接下來需要做的便是等候了吧?他在湖邊一處看來還算正常的石頭上坐下,開始紀錄方才的異變。

  夢裡的時間流逝不明顯,在他的感知中似乎只過了十分鐘左右,異變再次橫生。

  眼前的湖以極快的速度開始退潮,天上雲朵飄開並凝聚成幾點星子閃爍於夜空,卻不見明月——新月之夜,昨日是如此,今晚亦是,而異象開始顯現,少女所說的光團如火焰般於遠處湖面亮起。

  他看清了,那確實是火焰。

  最初僅有一點微小光芒,剎那間火光蔓延,在他眼前拉出一條橫向光帶,掃視一周竟看不見首尾。

  卿嵐站起身,握緊掌心的物件,那不是他用慣的槍,而是以零件組成的小組件,那是來自機械神境的遺跡物,能將他的風魔力轉成雷霆。

  踩上氣流,他朝著火焰首次竄出之處飛速奔馳,披風獵獵作響。但無論怎麼追趕,那火光與他的距離總保持一致,直到他停下腳步仍如同身在原地從未移動過。

  身後的湖水全成了陸地。

  他啟動掌中的遺跡物,雷元素於另一手擬出一桿雷槍,被他以極不熟練的姿勢擲向動盪湖面。

  軌跡歪斜的長槍潛入湖水、掀起波濤,雷電在水中流竄干擾,紅火隨之顛簸顫動。在他的注視下,其中一道逐漸拉長並化做人形,甚至張口吐出了話語,隨風送入耳中。

  「冒險者?」

  少年膝蓋以下浸沒在水中,以那雙有如燃著焰火的妖瞳遠遠凝視著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46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D2340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故事】《... 後一篇:【RPG公會】【茲磨由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