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比史萊姆還不如1-11

作者:古今變│2019-03-29 07:29:14│巴幣:54│人氣:314
11-1 酒不醉人人自醉


  眾人對卡爾特將軍的舉動似乎頗感吃驚,馬里迪恩國王看來甚至有點焦急,一副想要出言阻止,但又不知如何開口的模樣,他身旁的努巴斯親王則是冷眼旁觀,似乎想看好戲一般,嘴角揚起一抹冷笑。

  我心想這杯中物一定非同小可,可是既不知是否應該推辭,也不知該如何推辭。偷眼看看城主,卻是神色不變,不知道是成竹在胸,還是漠不關心。坐在他旁邊的妮歐薇妲則是雙眉微蹙,似乎有些不快,但仍保持禮貌的微笑。

  卡爾特將軍卻是一臉的挑釁,看到他半邊嘴角揚起蔑視的冷笑,我心裏登時火氣一衝。站起來接過水晶杯,兩眼盯著他,臉上勉力擠出一抹微笑,將杯子微舉,然後輕輕啜了一小口。

  預判這杯飲品可能十分厲害,因此我在飲用之前就已經在長袍的遮掩下微微半蹲、雙腳凝力,以防止自己暴衝。誰知這液體入口居然只是略感冷冽,就像是摻了薄荷的冰水,但是十分爽口,喝下後也沒有什麼異狀。於是我站直身子又喝了一口,仍是沒有什麼特異之處,我乾脆頭一仰,一口氣喝乾。

  誰知在場眾人看到我一口飲盡,居然同時倒抽了一口氣,我面前的卡爾特將軍更是瞪大雙眼,用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我。過了一會,人群爆發出大聲的喝采,害我嚇了一跳,差點把杯子落下,為了掩飾只好舉起空杯,對著眾人微笑致意。

  回頭看向主桌的貴賓,五位大臣都是一臉的震驚和欽佩,努巴斯親王則用疑問的表情望向馬里迪恩國王。馬里迪恩國王看了看瓶子,又把蓋子打開湊到鼻子前面聞了聞,然後點點頭,像是在說:「這是真貨。」

  人群中不知道是誰說了一聲:「烏努恩.普拉斯」,隨後又有一人應了聲:「烏努恩.普拉斯」;漸漸地,越來越多人跟著起閧,「烏努恩.普拉斯」「烏努恩.普拉斯」的聲音也越來越響。

  似乎為了回應群眾的要求,馬里迪恩國王站了起來,左手由侍者手裏接過乾淨的水晶杯,然後右手將水晶瓶舉高,微微一傾,一條水線由瓶口畫下,注入杯中,這次直倒到半滿。

  馬里迪恩國王接著望向卡爾特將軍,他遲疑了一下,將後快步過去、雙手將水晶杯接過,再送到我眼前。等我接過後,他的眼睛就眨也不眨地直勾勾的盯著我看。

  我雙手舉杯向馬里迪恩國王致謝,然後把杯子湊到嘴邊,頭一仰,又是一飲而盡。

  隨後眾人又是一陣歡呼喝采,我照樣又是舉起空杯,目視群眾致意。然後雙手將酒杯遞給卡爾特將軍,卡爾特將軍機械式地接過酒杯,一臉狐疑地邊往空杯中看了一眼,然後頭一昂,走回自己的座位,隨後我也跟著坐下。

  之後眾人又開始交談了起來,我無聊地坐在座位上,靜靜觀賞精美的器皿和食物,偶然望向妮歐薇妲,只見她眼波流動,難得地微微露出喜悅之情。我忍不住心頭一熱。

  雖然不清楚這邊的審美觀如何,但是就我看來,妮歐薇妲纖細修長的身材,白到透明的肌膚,沉靜優美的氣質,加上精美的五官和儀態,完全當得起絕世美女這個稱號。雖然比例上較大且細長的眼睛,和瘦削修長的身形,使得她就像是少女漫畫家筆下的美女一般,帶著一種不真實感,但卻絲毫不減其魅力。

  相對地,她高貴的氣質、精幹的眼神和不苟言笑的態度,向來讓我感覺難以親近,直到此刻我才體會到「回眸一笑百媚生」的魔力。

  正當我恍惚之間,宴會不知不覺到了尾聲。我機械式地跟著城主和臣工一同起身,躬身站到城主身後列隊送賓客離席。城主在送別馬里迪恩國王和卡爾特將軍的時候分別說了幾句話。雖然距離甚遠無法聽到內容,但馬里迪恩國王看來十分高興,而卡爾特將軍則臉色鐵青,僵著微笑怏怏而去。

  努巴斯親王臨去前也過來跟城主致意,但是那皮笑肉不笑的表情,感覺就是黃鼠狼給雞拜年。城主也禮貌地回以微笑,然後目送他離去。

  看來除了少數幾人外,今天應該算是賓主盡歡。雖然我在社會歷練過幾年,也算是見過一些大場面,但是還不曾像今天這樣身處漩渦中心、承受龐大的壓力。這時精神一放鬆竟然感覺疲累到想立刻躺下。

  但是在送完賓客後,城主就一直在和妮歐薇妲交談,心想不能失禮,於是勉力支持到二人談完。城主頗有深意地看了我一眼,微微頷首,隨即離去。接著妮歐薇妲微笑著向我走來。

  我想剛才的飲品果然有古怪,那淺淺的一笑竟讓我心蕩神馳,眼睛再也無法從她身上移開。等她站到我面前後,一顆心更是狂跳不已,吶吶地什麼也說不出來。

  妮歐薇妲淺笑著說了幾句話,但是就算我的精靈語再流利,腦子也沒有餘力去理解她到底說了些什麼,只看到她的玉唇輕輕開合,最後嫣然一笑,輕快地從我身邊飄過。

  今天發生的事情本來就讓我如墜五里霧中,摸不著方向,而妮歐薇妲的輕笑則是將我直接拋到九霄雲外,混不知身在何處,只能失魂落魄地站在原地。

  「咳嗯…」

  老人的聲音將我拉回到現實。原來他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走到了我身後。我轉過身來面向他,感到有點不好意思。

  「先回房休息,明天再談。」老人用精靈語說道,似乎沒注意到我的窘態。

  他眼睛直盯著我看,像是要確認我是否理解。我對著他點點頭,以精靈語回了聲:「是。」

  於是老人轉身移步,我也像游魂般跟在他身後。一路上我耳中不斷聽到嗡嗡嗡的雜音,意識到那是老人一貫的嘮叨叮嚀,但是我的三魂六魄都隨著那美麗的身影飄走了,根本無法去細辨他在說什麼。

  等到嗡嗡嗡的雜音消失時,我才發現不知何時已經與老人分開,回到自己的房間。

  一邊做著收拾整理的工作,一邊回想今天發生的種種。雖然明明有很多值得細想的事情,但腦海總是會不時浮現出一張笑顏,然後思緒就此徘徊不去。
就連當頭沖下幾桶冷水,也無法帶去那抹微笑,草草清洗完後,往床上一躺,輾轉了好久,到最後漸漸沉入夢鄉時,妮歐薇妲仍在夢中對著我微笑。

  忽然間,她笑顏一斂,秀眉微蹙,露出些許嫌惡的表情,然後轉身離去。我想追上她,雙腳卻不知怎地釘在原地動也不動。

  我慌張的左右張望,突然感受到背後有一股沉重恐怖的壓力。轉頭一看,只見卡爾特將軍手持長劍,雙眼冒出紅光,殺氣騰騰地帶領大批劍拔弩張的士兵向我逼近。

  我想逃走,但無論怎麼使力,雙腳仍是無法移動分毫。更可怕的是卡爾特將軍身後的空中突然浮現出一對巨大的紅眼,隨著距離逐漸縮小,巨大紅眼周圍的輪廓也逐漸明顯,看起來是一隻巨大的蛇,但是細長的身子二側有一對前肢,每個肢體的末端有四趾,趾頭前端有尖利的爪子。

  我只能拼死掙扎,奈何雙腿就像石化了一般。只能眼睜睜看著軍隊和巨蛟來到我的面前;然後,卡爾特將軍高舉長劍,巨蛟也張開血盆大口。

  我驚醒了過來,發現自己出了一身冷汗。


  前一篇    後一篇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08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

留言共 5 篇留言

可撥扭蛋機-台南糖度
感覺這次的人物心境描寫比較完善,越來越好看了!

03-29 08:07

古今變
感謝…賢者轉生(偽)第一部比較算是爽文,第二部應該會比較著重在角色的刻畫。03-29 09:29
布雷
[e29]

03-29 23:59

凌軒宇
喝酒居然沒出事!?

04-06 16:39

水墨靜
也許對命能高的人反而衝擊較大……

04-18 13:16

水墨靜
人群暴發出大聲的喝采
「爆發」與「暴發」意思相近,用法不同

09-05 13:32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9-05 13: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的遊戲構想... 後一篇:比史萊姆還不如1-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