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2019.3.24|二重身01(5/14修)

白紙 | 2019-03-24 14:41:45 | 巴幣 2 | 人氣 95


01 冬陽
 
  超能力者,各自的能力或許會相似,卻必然不相同。人們為了確認能力的危險性,以簡單的分類分隔出能力效果,並將能力者集中教育,試圖控制「能力」與分析能力的「本質」。而後人們發現有的能力原理並不複雜,有的能力複雜至極……但這又與他何干呢?他又不是學者,實在沒必要了解歷史。比起歷史,他對眼前的人更感興趣。

  或者,該說是對眼前的靈魂更感興趣。

  這是他第一次見識到這種現象。遊魂們緩緩向著同一方向聚集,就好像一簇一簇的小火球朝著太陽湧動似的,既壯盛,又美麗。他還想繼續探究下去,知曉那「太陽」的真實面目——

  「要遲到啦!」散開的金髮遮住了太陽的光輝,急促的語調亦打碎了他的追究。少年習慣性的壓低了鴨舌帽的帽沿,將注意力轉移至方才飛馳而過的青梅竹馬,幽幽叨唸道:「大小姐,路上請注意不要製造垃圾。」

  方才掠過的少女名為秋月美咲,以他們倆的關係而言,他其實不該稱呼少女為「大小姐」,即便少女是秋月本家的下任當家,不是秋月家人的他也沒有特地改變稱謂的必要。但少女似乎完全不在意少年對她的稱呼,不論少年如何稱呼她,她都不會生氣。這並不代表少女本身脾氣不壞,就僅僅是少女個人認定的「溫柔」罷了。對於這份「溫柔」,他欣然接受了。

  暫且不論總是搭著高級轎車上學的千金小姐是如何成為一名專業鴿子,他更想知道這個老是遲到的傢伙是怎麼當上學生會長的?到底是誰投給她的票……

  好像是我。

  「唉……」他當初就不該屈服於好友的淫威之下,就該好好投票,例如投給今年以第一名之姿入學的美少女。

  明明同樣是美少女,為什麼就差那麼多呢?

  一個只會使刀弄劍,上回還不知道看了什麼東西,弄了個「無限劍制」出來。然而兇手本人並不會收拾,把爛攤子整個扔給他。

  後勤部隊不是垃圾車好嗎!大小姐!
  雖然很想對著本人這麼喊,但他也只是想想。

  「前面那個在走廊跑的學生會長!走廊禁止奔跑!妳給我停下來!」噢、又是一個熟悉的面孔,邁著熟悉的步伐追著某人呢。

  這位身高比我高上許多的傢伙是風紀委員長林伶,我、美咲和林伶很早就認識了,我和他姑且也算是青梅竹馬之一吧?順帶一提,我喜歡叫他伶伶,雖然他本人並不怎麼喜歡這個名字。至於我是怎麼被稱呼的?嗯……我想這並不是很重要吧。

  「我建議你直接用能力逮她喔。」對於我良善的建議,風紀委員長以無視表示拒絕。
  他拒絕也很正常,畢竟他的能力……雖然對某人很有效,但……嗯、是很難運用的一項能力。不過如果不用能力的話,怕是再過幾秒,某人就忍不住放劍擋人了。

  對於好友的耐心低下程度,他還是挺有自信的。
  瞧、她已經把手搭上劍鞘了。

  「我都要遲到了你就不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嗎!」伴隨著已經急促得不帶一絲停頓的聲音而來的是:成堆的刀劍插入地面,形成屏障。

  也可以說是路障。
  更可以說是他以後的工作量。
  他看著滿懷殺意的風紀委員長一邊手握長鞭毀掉路障,一邊拿著對講機喊人。
  不知道這次會長能不能逃出來?他個人希望會長能被抓起來關個幾天。
  因為這樣他就可以放假,不用清會長搞出來的垃圾。
  說起來,他一開始是為什麼走到這裡的呢?
  少年陷入了思考。

  「不好意思,請問前面是怎麼了?」清冷的聲音從耳畔響起,他莞爾一望,只見一名髮黑如墨的短髮少女正盯著他問道。

  這是……第一名入學的美少女跟他搭話了!
  他突然有點緊張,平時超能力者都會被隔離,很少有接觸一般民眾的機會,即便有機會遇見一般民眾,也都不會有深入的交流。更何況是跟美少女交流了。
  當然,某學生會長對他而言並不是美少女般的存在。

  「前面現在有點危險。」
  「那……有什麼辦法能過去嗎?」美少女對著他微笑,耐心等著他繼續說,看起來比某人還要有氣質。
  這才是千金小姐該有的樣子啊!會長妳能不能學學人家!
  無聲的在心中吶喊後,他向美少女指了路。
  「謝謝你。」接著,少年看見了天使般的笑顏。
 
  她不擅長對人笑,雖然假笑她可以輕意做到,但對於指路的好心人假笑心裡不免難安。還好她有哥哥在,哥哥總是真心待人,與她不同。所以,她得好好保護哥哥,免得被人拐走。

  為此她記下了學校中所有女孩的資料,最為需要提防的對象是學生會長秋月美咲,其次為學生會書記林玲。前者家族勢力龐大,又是一年級超能力者的領頭,惹上絕沒好事;後者身分不明,能力不明,行蹤飄忽。甚至沒多少人見過此人,非常可疑。

  除去性別外,需要注意的對象還有學生會其他人士。原因無他,學生會的人皆是超能力者,是「他們」必須提防的對象。
  也是她最討厭的對象。

  他不討厭超能力者,更為正確地來說,他不討厭「超能力」本身。
  即便這份能力奪去了他應有的一切,但他亦從此獲得了無法取代的妹妹。她是他的寶物,所以——
  她所厭惡的,他亦厭惡。
  她所抗拒的,他亦抗拒。
  她不理解的,他會替她理解。
  她得不到的,他會幫她奪得。
  她希望的,他要使其實現。
  
  因此他現在替她笑著,以後也將如此笑著。

  與妹妹不同,他認出了眼前的少年,就算少年以壓低的帽沿掩蓋面目,他仍能輕易認出此人的身分。
  黑田豆,學生會副會長。
  能力是——陰陽眼。

  據傳他的眼睛能夠看穿靈魂本質,但十分難運用。因為以現今社會而言,超能力並不會運用在鬼怪上頭。

  超能力者對付的對象不外乎有兩類:一是人類;二是異變物。人類指犯罪者,不論是超能力犯罪者抑或是普通無能力者犯罪,皆在對人使用超能力的許可範圍之內;異變物則是大多數強悍的超能力者對抗的對象,泛指一切受汙染異變之物……簡言之,就是怪物。但這兩類,跟鬼怪的關係可說是微乎其微。

  或許是正因為在運用上毫無用處,因此他才會被分配在後勤部隊裡吧?

  黑田看著他的笑顏愣了愣,半晌後才向他揮手道別。
  眼神有些怯儒,沒有過問多餘的話,就連道別都帶有一絲溫和。

  看樣子,妹妹與此人接觸應純屬意外。

  是不是該提醒她要好好記一記男性超能力者的資料了?總覺得她只在意女孩子的資料呢……是想要交朋友嗎?
  待在少女身體裡的他,邊走邊深深的考慮著妹妹的未來。
 
 

創作回應

白煌羽
好看
2019-03-24 21:11: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