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9.3.22|牧場物語三座村莊的夥伴們老手模式+體力不足開局心得

白紙 | 2019-03-22 17:33:32 | 巴幣 2 | 人氣 311


版本v1.4 

開局:老手模式+體力不足(初始體力二心)

在一周目的時候,我思考了很久,最後為了能看三個結婚劇情而選擇釣魚天賦→體力不足→奇蹟之子這個方案玩。
雖然本來是想買符文4玩,不過因為點數卡實在太坑了,所以買了打折的三座村。
一周目算是拿來探探路的,但即便是老手模式,牧場物語系列依舊沒有那麼困難,基本上在能做烤起司或生魚片時,錢就很輕鬆賺了。
挖礦也是很好賺,可是要SL,個人覺得很麻煩。

二周目開始,體力不足首先要注意的是:以砍樹為最優先事項。
在木匠登場前,要砍掉一棵闊葉樹跟兩棵針葉樹,開場給的食物+每天的體力基本上是剛剛好能在木匠說擴建房子前砍足的。但種作物只能種一塊地,再多可能會很慘。動物只能養雞,牛羊養了會很花體力,基本會死透。

接著是剛開始最低成本的送禮:

牧草→叔父(喜歡)、梅姨(普通)、花店(喜歡)、梅姨家父子(普通)、餐廳女僕(普通)、雜貨店老闆娘(普通)
ps.以牧草當禮物只需種一塊牧草即可。勿送廚師、老頭子、小女孩,他們討厭這個。

小黃花&花類→花店(很喜歡)、女神(喜歡)、梅姨家父子(很喜歡)
ps.送小黃花可能會不夠用,斟酌使用

白雞蛋→廚師(普通)

仙人掌類→郵差(很喜歡)、醫生(很喜歡)
ps.喜歡程度跟送咖啡一樣,窮人可以直接送仙人掌,咖啡成本高,不建議送

魚→釣魚老頭子(只要是魚就是喜歡起跳到最喜歡,海星除外)
ps.沒魚可送香草

紅果子→雜貨店小女孩(喜歡)

在木匠來之前,基本都是每天撿完東西送完東西打工最後砍砍樹睡覺。
木匠來之後,露露可可村的羽毛斟酌出貨,如果不需要做露露可可村型的屋子或裝飾的話,可以把羽毛全出貨掉,但若要做帽子,每種羽毛留2個左右即可。

露露可可村低成本送禮:
魚或蛤蠣→海灘邊四口(都是喜歡起跳,小女孩則是普通起跳/蛤蠣給食材店的是很喜歡)
羽毛→除了老婆婆以外的所有人都是普通至喜歡
木材石材類→木匠喜歡至很喜歡

春季動物送禮:
核桃即可送滿鼠&狐狸
魚類給熊
蛋給隼

春必種作物:藍花20朵+隨便種作物30個
ps.30個的要等任務出貨,花要留著之後任務

房子升級後必買:麵包食譜&小麥粉
有了麵包,就有了全世……我是說體力就不愁了
小麥粉一個130,可以做一個麵包,一個麵包能回滿體力,而挖一個礦能賺數千元起跳,根本不怕130的成本。
到了這裡,就能靠著麵包正常遊戲了,不用再算著體力行動。
甚至可以種滿田。
春季也差不多要結束了,之後就是正常遊戲的行程。

順帶一提生魚片是魚類最賺的料理,成本低,出貨可以翻差不多3~10倍(看是用哪種魚)。缺點是魚只限固定幾種中小型魚能做,而且釣魚要花時間。除非釣竿升滿+魚餌+buff,不然一天賺的很有限。不過不無小補。

這樣二心+老手模式玩下來,我感覺是不算太困難,甚至有點休閒,不是很肝。
至於會不會有夏季心得嘛
再看看?

創作回應

白蘿蔔
符文4是傑作…!推薦真的要玩R
2019-03-22 20:39:51
白紙
符文4打算等三座村3週目目標達成再買露天二手,感覺NS版出了之後3ds版必定會有一波美好的降價等著我XD
2019-03-23 22:26: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