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電影隨筆-其實不是在診所裡-診所驚魂

作者:那個路過的艦長│2019-03-18 04:18:31│巴幣:0│人氣:944


以醫療為主題的恐怖片並不算多與主流,因此這片簡介一開始是勾起吾的興趣。
從簡介來看,這片還是少有的設定在1979年這種醫療與通訊不算特別發達的年代。
復古、對醫療的恐怖、母親害怕失去孩子,這種結合不是格外地新鮮嗎?


吾是艦長。
吾來、吾見。
吾觀影、吾看片。
然後,吾就被雷死了





診所驚魂/The Clinic


年份:2010

分類:密室逃脫類恐怖片

艦言艦語:
以為是醫院類恐怖片的,不必去看了,和醫院診所無關。
對,吾就是那個被騙去看的。

綜合評分:

滿分為五星

劇情架構:☆☆ 
套路節奏:☆☆☆
角色智商:☆  
邏輯合理:☆
驚悚程度:☆
氣氛演出:☆
結局收尾:☆


短評:
唯一賣點可能是1979年美國的復古設定。

優點:
封面。

缺點:
太多了無法簡述,都吐槽在下面了。







====================================




有雷吐槽與隨筆開始:





雖然翻為診所驚魂,但是和診所一點關係也沒有。
網路上和簡介說是診所,但實際上電影內有提到女主們醒來的地方是藥廠。
根據電影發展與宗旨,與其翻譯成診所,私以為英文標題的意思應該更接近臨床實驗的意味。

男女主角一開始以挺老套的方式落腳在汽車旅館,老闆一看就是超級有問題的那種。
同時大概開頭這段老闆說了一句可能是這電影裡最經典也最有意義的一段話了。
一人35元,男主和女主卻被收了105元。

「難道她肚子裡的小孩不用算錢嗎?」

嗯,這也許是本作裡最有涵義的一段話了。
也讓吾誤以為這部電影可能會充滿深度。

但接下來的七十多分鐘證明吾錯了☆

接著男主出去晃一下,套路也很好猜地回到家女主就該消失了。

接著就是這整部電影裡最驚悚的畫面了。

那技術大概就和都市傳說摘腎一樣爛的剖腹手術,為了製造驚悚效果,也很反智地縱切剖腹。
不過這一段的運鏡,平心而論氣氛製造的很好。

當然,這也是本片裡最驚悚的畫面了。
也讓吾誤以為這部電影可能會充滿壓迫與緊張感。

但接下來的六十多分鐘又證明吾錯了☆

整部片裡最讓人印象深刻與評點的就這樣,剩下的是毫無心意的套路,線索破碎的情報,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導演想要表達什麼。
人物的行動模式反智到不行,場景很大但卻沒有什麼巧思的發揮。
可能連奪魂鋸的十分之一都不及。

到了結局收尾的部份,再一口氣灌給讀者大量的情報,然而只是顯得這部電影有多麼地空洞。
硬是拼湊伏筆想湊成一條線,雖然看到一半也猜出來了。
然而說是巧思也太抬舉,說穿了也不是多高端的設定。

吐槽一下,身為一部驚悚片,整部片裡追擊主角群的敵役竟然是兩條狗和一個同為實驗者的運動員媽媽,這恐怖感根本低到無以復加。
然後女主前面和那麼多人發誓要照顧都小孩也不知道蒸發到哪了。
男主要救女角鋪成也花了不少時間,結果連出來送頭都沒有,屍首都沒見到就死了,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反而是敵役送頭死得太巧合,死到根本把觀眾當白痴。

劇情架構:典型恐怖片老套路,了無心意 
套路節奏:節奏還算快,不會讓人太想睡......嗯,可是這發展真的不優
角色智商:智商低到不行,從敵役到主角這邊都反智到不行,唯一正常智商的男主角就這樣不知道死到哪了,女主角智商還勉強算合理範圍。
邏輯合理:結局嘗試把一切合理化,還說了一個以為是巧思的伏筆
驚悚程度:被兩條狗追的驚悚程度
氣氛演出:敵役太弱了,氣氛只有極少數場合行
結局收尾:普普通通,但吐槽點不少










==================================



總結:
不是很推薦的電影,除非閣下人生想要浪費90分鐘,或是想看女主角的奶子。
唯一的收穫就是你有資格能吐槽這部電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88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隨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zalesor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8聖誕節賀圖-綠茶... 後一篇:全新動態貼圖-限界侵略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