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一百四十四話 規模上的問題

作者:有川優理│2019-03-13 19:51:55│巴幣:78│人氣:775
  第一百四十四話 規模上的問題
 

  …

  「所以小弟弟現在還是很安全的。」埃里耶爾朝著凜微笑道:「今天這個殺手有著特殊的隱藏能力,你是怎麼發現的?」
 
  「哦哦,對!他當初出現的時候完全沒有任何蹤跡,而且就算被我發現了也可以像變色龍一樣的消失,那是怎麼辦到的?」凜好奇的提問道。
 
  「那是無系和空間系魔法的交融,不過看來他無系魔法不算精湛,不過第一次遇見多虧你能解決呀?」埃里耶爾滿臉笑容的輕輕撫摸凜的頭髮,讓凜滿臉通紅。
 
  「我與尼普有共感能力,只要有這種突如其來的魔能變化我都能感受的到,不過閃不閃的過又是另一回事了。」凜不好意思的說道。
 
  「簡直外掛啊!」埃里耶爾驚呼,至於外掛這個詞,則是剛才在利安耶爾的圖書館的其中一本跟遊戲有關的書籍上看到的形容詞,結果馬上就能用上了。
 
  「不過那個傢伙是什麼來頭?他的魔能又是多少呢?」凜好奇的是這點,一部份的原因是想知道自己是不是真那麼牛逼。
 
  「以前組織的人吧,剛剛看過了,身上沒有印記,魔能的話……初入高階,不過由於是特化型,撇除掉剛才的『鬼夜.暗蝕』的話,基本上只算是個中階法師。」埃里耶爾細心的解釋道,讓凜都想轉拜這位美麗的大姊姊為師,而不是平板的利安耶爾……好吧,好在對方那麼照顧自己,平板又怎麼了?人的心地善良才是最重要!
 
  「那個鬼夜暗蝕是什麼東西啊?為什麼明明是黑暗卻能吞噬我的光系呢?」凜馬上抓住關鍵問題,剛剛簡直要嚇到濕褲子的問題一定要問個清楚。
 
  「他是混合魔法,參雜一點點無系魔法在黑暗魔法之中,不如說對方是個高階黑暗法師,就算你是光,初階光系要擋住高階暗系也不是那麼簡單唄。」埃里耶爾笑著解釋道,此時利安耶爾則朝著斗篷人屍體走去。
 
  「我來做個比喻吧,正常情況冰與水都剋火對吧?」
 
  「沒意外的話……應該是這樣沒錯?」凜點頭。
 
  「那你倒一杯水在整棟燃燒的房子上,會發生什麼?」埃里耶爾半蹲下來,把凜拉起了身,施展起精靈族的治癒魔法。
 
  「呃,什麼也不會發生,這是規模上的問題。」凜聳肩道,眼睛望著自己全身上下的傷口正在緩慢的恢復中,草綠色的光芒落下的瞬間,凜感受到疼痛都飄散開來。
 
  「對唄,這就跟你的光系為何擋不住對方的暗系一樣,規模問題,差距太大了,正常的魔法會被瞬間消滅,而你的光系則是被緩緩蠶食著,已經很好多了。」看到凜身上恢復的差不多,埃里耶爾收起手站起身朝著凜說道:「能動麼?」
 
  凜先是轉轉手臂,彎彎腳,雖有些不適,不過至少能站起身。
 
  「謝謝埃里姐姐。」凜笑道,這才想起夏綠蒂,於是四周張望尋找起她的身影。
 
  「夏綠蒂的話在後面的椅子上睡著了,我有派我的樹精靈看好她,不會有事的。」似乎查覺到凜的心思,埃里耶爾笑著點點頭。
 
  凜鬆了一口氣,再次向埃里耶爾道謝(凜總覺得今天都在道謝),確認夏綠蒂的安全之後又走回來,想順便打聽一些關於魔法的事情。
 
  「話說剛剛有提到的無系魔法,是神靈魔法的其中一個對吧?」凜問道。
 
  「嗯,是呀,無系魔法厲害之處在於它是一團純能量,不可視,也難以察覺,有些國家將它稱之為『氣功』。」埃里耶爾不吝嗇的解釋道,同時利安耶爾把另一頭的事情處理完畢,就是簡單地把人埋起來後走了回來。
 
  「這些你還遇不到,不用擔心。」利安耶爾敷衍道。
 
  「今天不就遇到了?我就想多了解些事情嘛。」凜挑眉。
 
  「利安是怕你好高騖遠,不過基本上在你的生活圈中,確實有三五年內不會遇到這類似的力量沒錯。」埃里耶爾輕笑道:「等到了你中階、或是快升到高階之後,利安絕對會跟你好好解釋的。」
 
  「好吧,那麼之後再說。」凜有些失望道。
 
  「你需要的是好好休息,把你家的小朋友帶回去吧,剩下的我們處理就行。」利安耶爾揮了揮手說道:「總之短時間內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如果真出事,不要像現在尼普姐姐睡懶覺的前提下應該都能夠解決。」
 
  「妳太保護他了,小心他長不大。」埃里耶爾手撐腰的朝著利安耶爾碎念道。
 
  「一般小中階法師來打醬油我也不會出來干涉好不?頂多就他被打個半死幫忙收屍罷,今天是例外。」利安耶爾辯解道,凜聽的背後冷汗直流,剛剛對利安的好感馬上消一大半。
 
  「好了,小孩子快回去睡。」利安看著凜還在後頭盯著她們,揮揮手把他打發走,而凜則尷尬半笑的點頭後,揹起夏綠蒂回到家中。
 
  …
 
  經過了這麼一個驚魂記,凜到家時已到過了睡覺時間。
 
  凜把夏綠蒂喚醒,讓她先洗個澡後將她送上床,自己才一臉疲憊的走進浴室思考人生。
 
  今天一整天給他的衝擊太大,快到感覺把一年的份都給活完了。
 
  「我這平平穩穩的人生還過不過的下去啊。」凜忍不住碎念一句,他可不想哪天出去逛個街就被刺客追殺,到時候還得連累朋友什麼的,他絕對會過意不去。
 
  帶著濕漉漉的未乾身子,凜一臉疲憊地坐在床邊,藉由透著玻璃進來的微弱夜光看著自己的雙手,想像自己生命中所承擔的一切。
 
  「只要在別人的心中住過一段時間,那麼這個人死掉的時候,會有人難過的,是麼?」凜眼神溫和的盯著不存在任何人的角落,輕輕抿起微笑。
 
  「好啦!打起精神!可沒時間消沉下去了!」凜站起身,用力拍紅自己的臉頰,將不安的情緒給趕跑之後,開始今天的魔能冥想鍛鍊。
 
  不管是比賽、殺手,只要自己變強,那就沒問題了!
 
  …

  ---碎碎念---

  到底是甚麼喪心病狂的學校才會現在就期中考=..=,明天沒有神使魔法師哦,會不會有別的東西不知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38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差距就是重要的

03-13 20:16

有川優理
被虐爆03-13 20:36
吾名乃帝羽
那那個半毀的木靈之盾怎麼辦 還以為會馬上再要一個 不然拿賭金買www

03-13 20:26

有川優理
老闆在旁邊幫忙修(利安耶爾03-13 20:37
A2560350-3
氣功啊…


波紋?('ω')

03-13 20:58

有川優理
最後的波紋.jpg
03-13 21:03
喵君
無屬魔法什麼也剋不了,也無法剋任何屬性嗎

03-13 21:47

有川優理
原本構思就是類似透明的物理攻擊 而不是魔法攻擊 更像是空氣壓力那種感覺03-13 21:51
西維
應該要期末考才對嘛,舔舔舔

03-13 22:22

有川優理
不要舔期末考啊啊啊03-13 22:37
叫我龍五
優理啊 更新太快了我還沒上車啊OWO/

03-14 00:35

有川優理
慢慢看(x03-14 00:39
書閣
────────────────磅!

03-14 20:53

媽媽說牽手會懷孕
阿 跟上大家的進度了!

03-15 16:56

有川優理
太快了吧03-15 20:59
炙燒大麻
錯字(嗎
1.利安看著凜才在後頭看著她們 還吧 還是我不知道可以用才_(:3」z)_

03-21 22:13

有川優理
改好惹 感謝你~
03-21 22:17
絕怪
以量取勝!!!!!

06-02 19: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優理與很自以為是的朋友...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