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一百四十五話 一招屠大妖

作者:有川優理│2019-03-15 21:10:42│巴幣:66│人氣:682
 
  第一百四十五話 一招屠大妖
 
  …

  月黑風高,數道漆黑的深影從森林中穿梭而過,這帶頭的黑影主人正是防衛站的隊長-布里安。
 
  「布里安隊長,那麼晚了還招集大家是有什麼急事嗎?」沛斯德不解地問了一句。
 
  「就是,還只召集我們這些中階以上的強者,該不會是有什麼大妖魔吧?」小隊長歌林笑道,馬上就引來一陣怒視。
 
  「你別烏鴉嘴。」
 
  「正如歌林所說,是這樣沒錯。」布里安嘆口氣苦笑,所有人馬上一臉懵逼得看布里安一眼。
 
  「我們現在回去還來得及嗎?」眾人異口同聲道。
 
  「我們快到了。」忽然布里安停下來,所有人的緊張就像緊繃的弦勾在那,倍感折磨。
 
  「下次出發前先講講困難度好不……,雖然布里安大哥你平常總是照顧我們,不過這樣三天兩頭突然搞些高級別的緊急任務,還真是吃不消啊!」另一名滿臉鬍鬚的中階法師說道。
 
  「根據布里安隊長的警慎,會上那麼多人肯定不是小妖,這次究竟是什麼個階級呢?」沛斯德也好奇問道。
 
  就在談話之餘,一道森綠色鬼影從眼前一閃而過,布里安的目光伸出手擋住大家,目光鎖定住綠色鬼影,示意大家壓住氣息。
 
  「領主階級的森幽鬼……!」另一名小隊長努力壓抑聲音說道。
 
  「看來也不用我解釋了,這傢伙是獵人協會的獵人在狩獵妖魔時搜索發現的。」布里安隨口提一句。
 
  眼前的幽鬼綠影再度呼嘯而過,三公尺高的它如風一般的飄行在空中,身形忽虛忽實原地徘徊著,有些像玩耍,又有些像是在等什麼東西。
 
  沛斯德與其他小隊長的雞皮疙瘩都爬了起來,一群大男人縮在一名外貌像青年一般的布里安身後的景象顯然不是太美觀。
 
  「森幽鬼,小領主階級。」確認目標之後,布里安鬆了口氣。「沛斯德,卡爾西,你們從右側切入,歌林、基爾克跟塔米直接正面衝上。」
 
  「隊長你呢?」聽見布里安的聲音停頓,歌林馬上勾起了問句。
 
  「伺機而動,誰能保證只有這隻?」也不等其他人回嘴,布里安的聲音劃過天際。
 
  「七重荒雷!禁域!」
 
  紫靛的圓陣勾勒出來,墨綠色的雷電在黑夜的畫布上狠狠劃下一刀,雷電不斷分岔,最後如同一個錐形圓筒般倒置在地,形成一個半徑五十米的大圓結界。
 
  「總隊長太扯啦!」烏鴉嘴的歌林感嘆道,這可是雷系高階魔法中的禁域魔法,沒想到布里安能如此縮放自如。
 
  布里安此時一隻手高舉,不斷維持著陣法,另一隻手握起了純粹的皎潔之風,手輕輕一揮,半月形約一米寬的刀刃即刻飛出。
 
  「風刃,月斬!」
 
  布里安打響狼煙,朝著森幽鬼砸了去,森幽鬼被突如其來的風刃斬的綠色鮮血大量灑出,發出凄烈的嘶吼聲後將目光定在布里安身上,眼光閃爍起殺意。
 
  「不、不管了,上!」其餘隊員沒想到他們的大隊長說打就打,紛紛操起武器,四面八方朝著森幽鬼衝去。
 
  「寂滅之炎!」歌林的手中燃燒著暗紅色的火球,手朝前一擺,呼嘯而出的烈焰直接炸了開來,可爆炸聲就像被禁音的影片一般的寂靜。
 
  歌林的火焰是有帶附魔的,就像是布里安的雷電一般,布里安的附魔是荒野狼神之魂,因此命名為荒雷,而歌林的火焰是闇炎,只是個普通的死靈屬性附魔罷了。
 
  火花散落一地,在地上燃起了紅褐色的火苗,森幽鬼從火光中「走」出,一身殘破不堪的形影卻勾著狡黠的目光。
 
  「呼、呷!」森幽鬼骷髏般的爪子一伸,墨綠色的氣息散了開來,另一名小隊長基爾克急忙頂上前,手中的劍點起了光芒。
 
  「驅散之光!」
 
  「呷!!噁啊!!!」墨綠色的氣息被驅散的同時,森幽鬼的身影也受到了強力的摧殘,鬼影般的朝後一閃而現。
 
  「歌林你傻啊,拿死靈屬性的附效去打死靈?」鬍鬚大叔基爾克咧嘴罵道,歌林這才不好意思的搔搔腦後。
 
  「忘了,嘿嘿。」
 
  森幽鬼明顯被惹火了,牠的骨爪一掃,隨著一道骨風軌跡散落,四名小隊長鮮血瞬間噴灑一地,布里安雙眼瞇起,對自己判斷失誤有些懊悔。
 
  衝上最前的基爾克被攔腰斬斷,而其他同伴也一臉驚慌的退兩步,森幽鬼似乎對自己的傑作和這群人類的反應非常滿意,面部擠成一團,似乎正嘲笑著這群不自量力的人類魔法師。
 
  五位魔法師,其中有一名高階法師,對上一隻領主階級的妖魔竟是如此慘烈。
 
  「該死,錯估了,這傢伙不是小領主階級,除了沛斯德其他退開!剩下交給我!」布里安抽出自己的軍刀,大吼道。
 
  布里安親自上陣,原先還想讓手下們磨練磨練,誰知道一擊就升了天?這可讓布里安頭痛不已,回去肯定又要寫報告書了。
 
  抽出刀身的瞬間,閃耀的雷光灌入刀中,紫靛之光照亮黑夜,濃縮起的高濃度能量劍如同滅神兵器,就連森幽鬼也瞇起牠若有似無的眼球,急忙朝著暗處逃離。
 
  「沛斯德!」布里安一個瞬步上前,輕踏兩下便到追到妖魔身側,朝著身後大喊。
 
  「沒問題!光耀之壁!」早在布里安拔刀瞬間,沛斯德就已開始積蓄能量,與布里安搭檔的這幾年間,雙方早已熟悉到不能再多!
 
  陣式一開,金黃色的圍牆在沛斯德劍指之處一字排開,森幽鬼迎面撞壁,憤怒的大吼三聲。
 
  「還敢逃?」布里安勾起了鬼魅般的笑容,劍高舉過頭,操作雷之力的他此時就像天地間的主宰,在墮獸一戰之後布里安的魔能有些突破,幾乎邁向了高階頂峰。
 
  「就拿你來試刀了!雷劍,天墜!」
 
  雷光型態的劍從天而降,破雲而出筆直砸落,地面掀起陣陣土揚,雷電如電磁砲般射出,森幽鬼才被沛斯德的光魔法給限制住,逃脫不能,馬上又被雷光恣意洗禮著。
 
  「嘎呀!!!」
 
  森幽鬼發出劇烈的哀號聲,響片森林,紫光無情灑落,一點也沒有憐憫之意。
 
  閃電浸透森幽鬼半虛半實的軀體,巨大能量體從內部逐漸向外瓦解,最終在無盡的雷鳴之中鞭打之下轟成碎片,半徑數尺內的的草木也成焦黑。
 
  地表的隆隆聲震懾整片樹林,灌入地表的雷電還未滿足,更是引來大地一陣抖動,渾身雷紋的布里安滿意地看著自己的傑作,將劍收回劍鞘,朝著一片焦炭的森幽鬼屍體走去,從灰炭中拾起一顆森幽鬼的魂魄,長長嘆口氣。
 
  「布里安隊長……」

  …
  ---碎碎念---

  今天跟某位大大看fate(搶第一天www ,看完後覺得真的很棒,光是戰鬥畫面就覺得自己平常課的金只是以不同的形態存在著而已XDD

  還有就是今天格外的感到沉重,主要還是比較隱私的問題,不過優理不會讓情緒影響小說的!!(才怪

  那就這樣說!我們明天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61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安卓
蒸蚌

03-15 21:50

有川優理
蚌!03-15 21:55
蒼天落葉
我朋友明天也要去看FATE[e12]

不過我沒啥看FATE,所以沒一起去

03-15 22:10

有川優理
滿好看的 沒有看前因後果也可以看的等級03-15 22:46
睦月 雪芽
一招也太猛…

03-15 22:42

有川優理
超強!
03-15 22:46
Vancamp
布里安的妹妹 去哪了? 我好關心她

04-22 12:00

有川優理
在休養中 還有被觀察 之後會出現!04-22 12:26
Vancamp
讚讚!!

04-22 12:30

絕怪
這集都在獵魔

06-02 19: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後一篇:[達人專欄] 請不要用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