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17 桃花笑春風

作者:青艾德│古劍奇譚 2│2019-03-13 17:53:32│巴幣:0│人氣:153
塔羅牌是風靡全球的古老占卜術之一,72張紙卡堆疊成一座燈塔,信者靈也,指引迷航的男女,公司內未婚的女性同仁揪團一起去尋求協助。

大隱隱於市,小隱隱於野。口耳相傳的大師,藏身在九拐十八彎的巷弄裡,靜待有緣人。提點,僅能點到為止,造化,皆看各人命數。叩牌、洗牌、攤牌、抽牌、解牌。

姑娘,妳內心追求的是完美的對象。那世上真的有完美的人,願意與我共一生?抽牌尋求答案。

三年內?沒有,再抽牌。

五年內?沒有。老師靜默不語。

我懂,也無需再問下個十年。人類的壽命與肉體,青春二字無法橫跨數個十年。我剛跨過而立之年。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一襲白色長裙,一頭烏黑長髮披散肩背,從榛果巧克力醬色的真皮單人沙發站起。塔羅老師讓我再抽一張牌,代我提問。

機運,可遇不可求。

收牌,再次以指叩牌,感謝解惑。

紫薇命盤說今年紅鸞星動,錯過了此良時,下回再等上好幾年。閨蜜勸我主動出擊,不停歇的參與週末聯誼活動,遇到的都是紳士,獲得的一致評語是人很好屬賢慧女性,下次有空再聯絡。

很多事它裝久就像是真的,好人形象也是如此。迎合別人的笑臉之下,內心深處忿忿不甘,負能量被壓縮到極致,我取消了原定的晚間聯誼活動,夜晚降臨,我想我需要時間,一個人靜靜,轉移注意力。

躺在床上滑手機,百般無聊的看論壇文章,突然空氣傳來低頻噪音,嗡嗡作響引發強烈耳鳴,隨即像是被人掀翻了搖籃床,天搖地動,轟隆隆地巨響,斷電瞬間眼前一片漆黑,手機螢幕的白光如墜星滾落漆黑的裂縫中,只記得要雙手護著腦袋使勁縮成一團,喀喀聲響我的後背傳來強烈劇痛

再次睜眼,不見清晨泛白,不是晚霞黃昏,不存明月繁星,來者不拒的海市沒有晝夜區分,穹蒼被五色炫光薰染、夢幻竹絲之音的聲色世界。

我從軟榻上起身,仍是有些暈眩症狀,想揉揉太陽穴,才發現自己的眼罩未被卸下,這點讓我心生好感。

「姑娘妳醒了?」亭內的紗幔被掀起,弱水公子走入,這回他手上拿的不是酒盤,而是帶著濃濃茶香的茗茶。

「請問...只有我一人?」

「姑娘,樂坊內有些客人為了助興,點燃合歡香,此香嗅聞會使人產生錯覺,看到此生最思念之人還有催情之用。」弱水公子微微傾身將桌上空杯斟滿熱茶,輕輕地將陶壺放下。

「……多謝你的坦誠。」幾乎要信以為真,太美的夢不可信。我想揉揉隱隱發疼的眉心,指尖剛拂上臉忘了還隔著一層面具。我輕聲笑了起來,揭開木質面具,沒有什麼神秘之處,也沒有需要遮掩。

從腰包裡拿出一只葫蘆瓶,圓潤的瓶身有繪一片桃花林,仔細瞧林子深處還有座米粒大小的屋舍,都是自己琢磨著畫出來,也算不上什麼貴重物品,送禮自用兩相宜。

「這是我親手釀的桃花笑春風,每晚睡前小啜一口有補氣養身之效。謝謝你的照拂。」慶幸自己沒有失去理智良知,隨便路上撲倒一人或多人,對其上下其手、翻來覆去,毀人終生啊!

「那我也該走了,告辭。」

「姑娘。」

「是?」

「現下已是樂坊歇息時間,迎客的正門並未開啟,進出須由側門,由在下為姑娘引路吧。」

「麻煩你了。」

「姑娘對人一直都如此客客氣氣的嗎?」在路上,弱衣公子突然回頭問了我這麼一句。

「?」

「與姑娘對話,彷彿就是隔著一層看不見的牆與之相望,雖然應對進退有禮,但總少了些趣味性。」弱水公子負手繼續向前走。

「公子,識得我?」

「至今仍不知佳人芳名。」

「你我有過一面之緣?」

「昨日前彼此未曾謀面。」

「公子,但我知道你家肯定住海邊。」眼見出入口將到,我快步越過這位翩翩的弱衣公子,步伐順石梯落階而下。

「哦,何以見得?」

忍住內心想翻白眼的衝動,為保持淑女形象我回眸一笑,用流月城招牌金句之一答覆。

「秘密,不告訴你。」

沒有做壞事為什麼看到初七的臉就心虛?在海市接到通知,這廝讓我立馬趕往長安茶社安撫他的太座,否則將對謝衣點點點,這句點點點是什麼意思,猜不透,但牽扯到謝衣那就不能不管了,我看時間還可以在外再多晃一日,就讓黑貓將採買的物品送回龍兵嶼神殿,我往人間走去。

長安茶社,午時三刻,沒有客人上門喝茶聽說書的時段,安靜地讓人昏昏沉沉。

「離珠,我幫妳問過了,關於謝衣行不行的問題。」

呃……初七夫人,我有請妳幫忙這種事?右手一抖皮削一半的蘋果滑出掌中,刀鋒一偏,差點見血。橫在眼前的水果刀,小翠一點也不為意的用二指輕巧夾開,繼續一臉興奮地朝我說道。

「初七取回所有的記憶,我就好奇的想這件事,我可是為了妳的下半生的幸福著想啊!如果身上有缺什麼的,我可以叫初七再補給妳。」

天吶,孕婦都這麼重口味嗎?我摀臉默默地撿起摔爛的水果放回盤子裡,換顆好的快速地將外皮處理乾淨,整顆給塞到少婦聒噪的小嘴中。

「唔唔唔,你是要噎死我啊!」小翠不滿的抓下蘋果,大口咬著還邊怒瞪著我,像是在洩忿。

「安靜吃水果,注意胎教、胎教,不要在小孩子前面說些有的沒有的!」我又往她手上塞入更多的水果,這些都是初七為愛妻小翠準備每日五蔬果,還逼我每次來訪時,都要盯著這位太太吃完。

「說到胎教聽音樂最好了,那你彈琴給我聽,我要點歌點歌,指名周杰倫方文山合作的系列歌曲哦!」斜躺在貴妃塌上的女子笑意連連,揮手讓一旁的小丫頭取了古筝放在我面前,又拿了濕巾讓我拭手。伴著夕陽餘暉,清風徐徐,坐落高閣,指尖琴弦上遊走撥捻,一曲青花瓷悠揚在長安的街坊巷弄上空。

「離珠,妳的真名叫什麼啊?總不可能也是離珠吧!」四年過去了,小翠仍時不時會問我這個問題,如實告知也可以以,就是嗶一被消音。真名是禁忌。

「仍喚我離珠吧。如同初七曾為謝衣,在知曉所有過往後選擇作為初七過生活。我擁有離珠的一切包含記憶,未來也將以離珠的身份活下去。」

「妳真是怪咖。」

「這麼多年了,妳還會做夢嗎,有關之前那個世界的夢?」小翠腹內孩子已有七個月大,肚子像座小丘似的,也因為如此她在軟榻上都以側躺方式休息。初七也更加關注她的一舉一動,近期覺得親親老婆大人的心情郁郁寡歡,便發了信讓我擇日來探望她,若不從後果自負。

腹黑初七,竟然拿謝波波要脅我啊!嗚嗚嗚,人家後悔與這位穿越的半同志相認啦,原本以為二人聯手可以找到消失的忘川少俠,沒想到幾年後無果,反成為對方老公當作排解孕期賀爾蒙失調的藥。

「妳也知道自流月城事件後,我忙著讓族人適應下界生活,幾年後總算有些成果,族人也漸漸能和其他部族來往、甚至是通婚,我肩上的擔子也放下一半,接下來還有龍兵嶼的安全防護措施,故鄉嘛彷彿有點模糊了……」雖然嘴吧動著,手指可沒閒下,下一首是紅塵客棧。

「我到是近來常常作夢,彷彿自己又回到以前的日子,總覺得故鄉在呼喚我。」

初七夫人別隨便給自己豎立旗子,齊軒小翠二世都活在古二裡證明你與這地方很有淵源,有所牽掛的人請百年後再思考這個問題好嗎?而且別以爲我不知道你家老公就窩在屋頂上,時時關心妳老的一舉一動,說這話是想先讓我死嘛!

「小翠,妳別嚇我,如果妳再做那種夢時妳可要想想初七,想想妳肚子裡的孩子,千萬不能把古二男神給吃乾抹淨後就不負責任的跑掉啊!」我一驚雙手壓住琴身站起來,指著她的肚子認真說道。忘川少俠沒給謝波波好結局已經是我心中永遠的痛了,小翠再消失初七要怎麼辦?要不是懷抱深深的斷文怨念,我也不會跑到文中的世界變成憂族憂民的離珠,早就找其他古二同人文繼續開心的啃下去了。

我來這裡是為了什麼?我現在又在做什麼?我的存在是有必要的嗎?這個故事沒了我一樣可以走下去,那我為什麼無法回去?

「離珠、離珠妳臉色不太好,我只有做過一次這種夢,妳生氣什麼事啊,喂!妳幹嘛捏著弦不放!妳的掌心都流血了!」

當我回神看到榻上的孕婦花容失色地下了地,光著腳丫跌跌撞撞朝我奔來,嚇得我魂飛魄散指尖一點施了暖風訣,將人好好的送回榻床上躺好。

「我的姑奶奶您別亂動,我只是想到一些事走神了,這點小傷不要緊的,妳家初七也差不多要回來了,下月我再來看妳。」再翻手掐一枚淨塵術,將房內的血漬血味一併給抹去,掌心不再滲血只餘幾條紅痕。

日落西山,以我要回龍兵嶼工作為由婉拒了小翠一家子的熱情留飯。道別後我從後門悄悄地離開了小翠開的茶社兼客棧。我往行人漸少的地方走去,才方便施展傳送陣法。不知不覺走到一處月老廟,廟門前有棵粗壯挺拔的老樹,枝葉繁茂,較低的枝椏被繫上紅線穿著的吊卡,卡片上有寫字。

「願君心似我心。」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千里姻緣一線牽。」

「盼盼心悅顧顧。」

世間男女對情愛的盼望與心情都在這薄薄的一張紙上了。

一時興起我也取出懷中的紙片,以靈力注入意念,化為文字,我默念了幾遍,向廟牆邊擺攤賣香包小物件的婦人買了條紅線,借了把剪子將紙片打了同心結串起來,找了個順眼的枝椏繫上,一樹的紙片隨風搖曳,相信心誠則靈。

願謝衣一生平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37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古劍奇譚 2|同人小說|謝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hahaha1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6 海市... 後一篇:18 夜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