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執著的魔女學徒之路(中)

作者:西嘎歪斯斯│2019-03-09 17:30:01│巴幣:9│人氣:94
  第一關測試。

  一座寬闊庭院裡,四周種滿各種奇花異木,中央的涼亭裡長方形石桌上放著璀璨的金色籤筒。

  「直覺告訴我不可以貿然觸碰那個籤筒。」康樂股長小心翼翼打量涼亭裡的一切。

  「這場是知識測試,別擋路我們快點過去。」

  學藝股長推著康樂股長的背催促他趕快前進,突然一個蘿莉塔裝扮的小學生跳出來擋道,害得他們緊急停下腳步。

  「嗨,阿姨,我不曉得妳今年還來考試。」小蘿莉仰起頭露出甜美笑容。「已經沒有像妳這樣年紀的人考了N次還敢再來,還是說帶一群槍手就能代替妳通過第三關測試?」

  「哪家的臭小孩……」衛生股長氣得握住拳頭想敲她個幾下。

  「去年妳不也沒有通過第三關。」學藝股長出現了充滿鄙視的死魚眼。

  「要不是妳扯我後腿,我早就成為學徒,不用經歷人生最恥辱的重考。我可是來自擅長精神支配魔法的名門……」

  「最初測試別亂立死亡flag喔,小妹妹。」

  一名身材高挑精壯的少年走過來,小蘿莉看見他靠近嚇得連忙逃開。

  「又是你…………」學藝股長臉色丕變,態度明顯的排斥他。

  康樂股長似乎感應到危險直盯著他戒備,連風紀股長也下意識防範他。

  高挑精壯的少年向年齡相仿的他們露出一口潔白明亮的牙齒。「我只是來解圍的,被考官老師看見吵鬧景象會觀感不佳吧。」

  「除了我們,應考的都是小學以下的考生吧,剛剛在球場沒見過你。」總務股長好奇地看著他。

  「喔,這件事呀。」他無奈的搔搔頭。「我找不到集合地點的某學校後山的溜冰場,結果遲到了,幸好那個大叔願意幫我關說補考,不然我可能要被我媽罵慘。……怎麼今年的報名費漲價了,居然要一萬……」

  所有人目光送走少年後才痛快的放鬆緊繃臉孔。

  衛生股長感到臉紅心跳。「剛剛那個人散發野性帥氣,顏質和身材可以媲美偶像。」

  學藝股長格外嚴肅的對陪考的同學們說。「聽我的,考試的時候盡可能地避開他,那個人會破壞……」

  突然廣播聲響起,要求考生們往涼亭集合。

  盆栽架像門一般被推開,一名身穿藍色長袍的長白髮貴婦憑空走出,在班長的扶持下走進涼亭。

  「原來眼鏡在這兒呀,總算看得清楚了。」摸索桌面,戴上眼鏡後的藍色考官,黯淡的瞳孔閃現明亮。「呵呵,好孩子,給你點零用金,去坐著觀賞別亂跑。」

  處在涼亭的班長在看見學藝股長一行人,便先朝著他們的方向過去。

  「你不是被刷下來了,怎麼會跟知識考官走在一塊?」學藝股長小聲又激動的抓著班長肩膀詢問。

  「帶我們來考場的那個叔叔說,一個一個送回去太麻煩,乾脆等考試結束一票送回,所以先讓我跟你們一起走。」

  班長打完招呼後便趕緊朝淘汰區跑去。

  知識考官像個慈祥的鄰家奶奶,坐在涼亭的石椅,和藹且公正的看待每一位考生。

  「第一關是知識測試,考你們藥材和食材的收集和辨別。呵呵,好孩子們乖乖排隊抽籤,紙上寫的就是你們的考題,必須在兩小時內回到這裡繳交答案。」

  知識考官一面呵呵笑著,右手優雅的按下計時器。

  「計時開始,呵呵,擾亂秩序者直接逐出考場。」

  當班長坐在淘汰區看著爭奪考題的騷動,已經得到考題的學藝股長們一同前往樹林方向,只有風紀股長抽完籤後筆直走向淘汰區,在班長身邊的座位坐下。

  「太突然了吧,你這樣做代表棄權耶!」

  班長從風紀股長手上接過張紙,寫著麻雀的肝臟。

  「說不定不是真正的麻雀,問學藝股長不就知道了?」

  「陪考的就別太認真了,再說我跟麻雀無冤無仇,也不想完成考題。」

  「唉,有大家陪著,學藝股長一定能完成那個腹黑阿姨的考試吧。」

  班長暗自祈禱同學們別抽到知識考官放入的地雷考題。

  一行人走進樹林後便往池塘的方向過去。學藝股長原先打算由近至遠完成大家的考題,但是副班長表示要優先完成學藝股長的考題,加上其他人都是純玩票性質,自然也就全體通過副班長的提議。

  「學藝股長的考題是人魚的鱗片,我絕對先去看人魚!」衛生股長就像初次去水族館的小孩一樣興奮。

  總務股長默默的確認手機電池量,然後連接充電器。

  康樂股長則對樹上的果實比較感興趣,順手摘下一顆大口咬下。

  「等一下,你是三歲小孩嗎?這個不能生吃!」

  學藝股長及時阻止,這種像郊遊的既視感,拖慢考試進度,讓她累積了先前幾次考試沒有的另類壓力。

  康樂股長的行動遲滯一頓,突然轉身保護好背後位置。

  「是嚇跑羅莉塔裝小孩的那個人。」副班長也同樣警戒他們來時的方向。

  剛才的高挑精壯的少年,朝他們而來的身影有些拱背,他上揚的嘴唇下有著尖銳白牙。

  「快跑!他根本不是來考試,他已經連續五年襲擊其他考生!」

  學藝股長慌張地催促大家逃跑,當作耳邊風的康樂股長握緊拳頭朝少年迎面衝去,學藝股長看見少年被牽制住,立刻轉身朝池塘方向跑。

  「我想…你們別浪費時間,去幫學藝股長找人魚鱗片,我留下來通知老師。」副班長評估眼前情勢做出判斷。

  「也對…麻煩妳了,別讓康樂股長打太久,感覺他會輸掉的。…我們去幫忙學藝股長。」

  總務股長對著落居下風的康樂股長拍照存證,然後拉著猶豫不決的衛生股長逃跑。

  少年毫不閃躲勇往直前,正面挨了康樂股長一拳,反而笑著揮出左右兩拳揍趴康樂股長。他擦掉嘴角鮮血,一副不滿足的模樣,一口尖牙變回人類牙齒。

  副班長朝向他大喊。「喂!如果捲入打架鬧事別說考試,也可能喪失應考資格吧。」

  「這種簡單無聊的學徒測驗誰稀罕。今年你們這群人最有趣啊~」少年轉而打量副班長是否有樂子可玩。「我可是提前迅速收集到你們找的東西。把妳的朋友全叫來,人多勢眾圍攻我一個,否則我就把你們的考題銷毀。」

  「……你是說我們考題要的東西全在你手上?」副班長歪頭疑惑中。

  「我不僅聰明有行動力,視力也一級棒。快把妳朋友叫來,包括在失敗區坐塑膠椅的那兩個!」

  「想得美!吃我一果!」康樂股長從逆境中跳起,趁機朝他嘴裡塞入果實。

  少年沒料到康樂股長這麼頑強,嘴裡的果實瞬間轉變成紅色捲曲的肥蟲,他連忙吐掉咬成兩截的蟲子,避開康樂股長的攻擊,他的右手膨脹巨大化,躲也躲不過的康樂股長被直接擊飛,卡在樹梢兩眼發昏。

  「呸呸真噁心。」他吐不掉嘴裡綠色黏稠的汁液。

  副班長無聲無響的接近,冷不防接近踹他下體,緊接來一記迴旋肘擊,在倒地瞬間一腳把他踩入地底。


  率先跑到池塘的學藝股長臉色頓時慘白,整個池塘包括周邊就像遭遇龍捲風襲擊,一顆大岩石被推入池塘內將人魚嚇得躲回巢穴,她看到這副場景氣的咬破下唇。

  「人魚鱗片拿到了沒?」總務股長跑得上氣不接下氣。

  「不要靠近池塘!」學藝股長大聲叫住正在接近池塘的衛生股長。「人魚處在憤怒緊張的情緒時,攻擊傾向會變得強烈,會把妳生吞活剝。」

  衛生股長嚇得原路倒退走回。「不過我好像看見石頭上有個餐巾包裹?」

  「餐巾包裹?激怒人魚?那個傢伙究竟想做什麼?」那個明目張膽挑釁的少年,學藝股長想起就氣得咬牙切齒。

  不遠處傳來救護車鳴聲,三人心裡都擔心起康樂股長的狀況。

  「副班長很能幹的,班上大小事處理的速度很快。有她在救護車才會這麼快就來,應該先擔心怎麼拿到人魚的鱗片。」衛生股長試圖安慰學藝股長。

  「如果是安詳平靜的情況下,我都準備好唱歌安撫人魚。可是現在……除非有天籟之音,否則我做不到!」

  「不到放棄的時候吧!」

  三人回頭看向樹林方向開心的歡呼起來,康樂股長正一跛一跛的快步走來,身上還殘留治癒魔法的效果。

  「岩石上的包裹裝著我們的考題。」康樂股長拖著負傷的身體,專程前來把少年所做的事情大致說明。

  「那個傢伙腦子真有病……」學藝股長暗自嘀咕。

  「真的假的,如果是真的,要怎麼拿到?」總務股長問。

  「哼哼,這時候就靠我的歌聲了。」

  驚恐的學藝股長一時反射動作摀住衛生股長的嘴。但是念頭一轉,學藝股長又反常的拍她肩膀以示讚許。

  「好主意,由我保護衛生股長唱歌引出人魚,然後你們兩個趁機爬上岩石拿走包裹。事成之後兵分兩路逃走,我們在涼亭碰面。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淘汰區多出幾個測試中途受傷失敗的小學生,他們沮喪得大哭,讓風紀股長的情緒變得焦躁。

  「時間都快結束,怎麼還沒看到他們出來?」坐著乾等的時間加劇風紀股長的不耐煩。

  「有人躺在擔架上被抬出來耶,好可怕的考試,幸好我提前被淘汰……哇!妳怎麼會在這裡?」

  就像撞見謎樣外星生物,班長嚇得臉色發青,急忙用風紀股長當擋箭牌。

  「因為發生技術上失誤,所以被淘汰了。」副班長無可奈何的聳肩。

  「妳那個衣服上紅色和綠色一點一點的是什麼?」班長警慎的打量她。

  「你們快看,他們好像成功完成考題,而且四個人全部通過的樣子。」風紀股長抬起手臂指向走出樹林的同學們。

  涼亭處的四人朝氣蓬勃的朝淘汰區招手,然後在工作人員催促下進入第二關傳送門。

  考試結束後工作人員開始收拾考場,淘汰區的孩子一個一個被送走,剩下來的無人過問。

  「……我們也要跟到第二關吧?」風紀股長丟出一個基本問題。

  「漂亮的大姐姐,我們要怎麼去第二關?」

  班長迅速攔截一個路過的工作人員,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他們從做為第一關考場的庭院後門離開,找到附近的小溪後,順著溪流而行,然後看到廣大的向日葵田,燦爛明亮的黃色延伸至無邊無際,第二關的考場便是座落於花田之間的農舍。

  「這麼乾淨的小溪和美麗的向日葵花田,旅遊雜誌從來沒介紹過。」風紀股長沿途飽覽風光,真心覺得今天總算來對地方。

  「哈哈,因為是在魔女的世界吧。」班長瞇起眼睛,快分不清陽光與向日葵的差異。

  三個人走在田埂,偶爾會碰到與葉子或花瓣擦肩而過的情形,身上沾附清淡香氣。在走到農舍之前看到了康樂股長,他難得安分地坐在為失敗者設立的淘汰區。

  「歡迎回到淘汰區。」康樂股長站起來展開雙臂迎接他的同學們。

  「恭喜你加入我們的行列。」風紀股長走上前跟他擊掌互賀。

  「如此之快回歸,令人欣慰。」班長同他鄭重的握手道賀。

  「現在裡面是怎麼樣的狀況呢?」副班長冷靜的繞開他熱情展開的胸膛。

  「不曉得,我只是踢倒門口的一個盆栽就立刻被轟出來。」

  康樂股長永遠無法得知,當他踢倒小盆栽後,小盆栽撞上中盆栽,中盆栽的枝葉纏上水龍頭並轉開,細流往低處匯聚成一灘水,修築溫室屋頂的工人從梯子爬下來踩到水滑倒,慌亂下拉扯斷柱子,瞬間溫室一角倒塌壓毀部分花苗。


  第二關測試。

  考官此刻心情惡劣,差到從表情到態度一目了然。

  提供做為考場的工作室,桌椅櫃子任何設備物品道具,皆井井有條排放整情,環境整潔明亮。

  過關的十名考生坐在各自的座位,每個人都口吐白霧渾身顫抖,面前各有一塊結霜的黏土。學藝股長考慮到可能出現的考題,不動聲色地拿起黏土放入懷內。

  蘿莉塔裝小女孩忍受不住寒冷從座位跳起來。

  「問題大了,這裡真的是第二關考場嗎?創造測試的場所和考官應該要是……

  「啊?應該要是什麼?還是應該要是誰?」

  考官挑眉斜視小蘿莉,嚇得她屁股黏回椅子,不敢多嘴。

  「……好冷喔……我想要考試。」其中一名考生不停抽吸鼻子,鼻水流出快垂到地面。

  「啊啊額外加一條規則,敢膽弄亂弄髒現場用具的人,不用考試了,立刻冰凍敲碎。……還傻愣著做什麼,用你們手邊的黏土即興創作,善用這裡的用具。計時九十分鐘,創造測試開始!」

  她壓下計時器按鈕,轉頭走出這間工作室。

  毫無預兆碰上測試時間開始,考生活動僵硬的四肢,開始蒐羅早已物色好的用具。

  「我最討厭的就是美術課。」半陷入冬眠的衛生股長被考官的斥責聲吵醒,睡眼惺忪的嘀咕。

  「妳別去妨礙學藝股長。」總務股長攔住想從椅子爬起的衛生股長。「她現在很認真的在揉黏土,我們該做的不是去干擾她。」

  「喔?所以我們應該去干擾別人囉?」

  衛生股長眼神掃向一個從頭到腳包覆繃帶的人,那人似乎有肢體障礙,不停用力敲打黏土,桌子發出碰碰碰的聲音。

  「騷擾小學生太沒原則,剛好那個人的體型跟我們的年紀看起來相似。」衛生股長決定拿他開刀。

  「騷擾一個受傷的人就有原則嗎?說起來,我在第一關沒見過這個繃帶人。」總務股長開啟相簿搜尋先前拍攝的照片,滑了兩遍都沒看見這個顯眼的角色。

  「我還是去看學藝股長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好了。」

  學藝股長專心一致在自己的作品上,衛生股長看著她切割黏土,似乎有花朵的雛型。或許是被她的認真所感染,衛生股長也開始搓揉起黏土。

  計時器突然鈴聲大響,九十分鐘的時間飛快結束。

  同一時間,考官抱著一束向日葵走入工作室,她溫柔的將花插入花瓶內。

  「全部停止動作,通通回到座位上,作品放到面前。等等,那個模具是誰放在那邊,去給我洗乾淨放回原位。」

  她走到最近的七歲小孩面前嚴格的省視。「劣化版南瓜馬車?小孩子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呢?淘汰。」

  心情變差的她被隔壁桌上的一團爛泥吸引。「宛如火山熔岩噴發後的地殼表面,可以想像野生動物逃竄求生的恐懼感。」

  「………………」口不能言,全身纏繞繃帶只露出眼睛的繃帶人,眼神透露出困惑。

  「好極了,符合第二關的主旨,從我進來的門離開吧。」

  她帶著極好的心情走到下一個衛生股長的座位。「淘汰。」

  緊接著她面無表情走向旁邊座位,桌上是一朵上色後維妙維肖的花。「這是模仿掛在牆上的桔梗花標本吧,挺細心的,妳可以從那扇門離開。」

  當考官走到總務股長的座位,視線再看向後座的小羅莉……雙馬尾泳裝少女人偶和暗黑哥德蘿莉塔裝幼女人偶,她完全無語到極點。

  農舍外淘汰區的班長一行人,正悠閒的欣賞廣闊的花田,細細品味花農伯伯送的特產糕點。

  「衛生股長被淘汰了,歡迎回來。」班長開心地揮手迎接。

  「哼,看我失敗很高興嗎?」衛生股長雙手抱胸生悶氣。「只有學藝股長和總務股長合格,鬱悶……我也有拿到傳單啊。而且那種主觀的判定方式,繃帶人亂敲亂打的合格,我做的艾菲爾鐵塔卻淘汰?」

 「嗯嗯,聽起來第二關測試的是建築,衛生股長果然沒有設計天分。」康樂股長點頭贊同。

  「有人提到我嗎?」總務股長無聲無息出現在淘汰區內。

  「你沒跟著到第三關嗎?」衛生股長詫異的瞪著他。

  「我拍攝考場的照片被發現,就立刻被趕出來了。這次的考官是個有雪白肌膚銀色波浪捲髮穿吊嘎熱褲的辣妹,照片全給刪了!」

  「早知道,我拚死拚活也要撐到第二關。」班長露出一副惋惜的臉孔。

  「我們要怎麼去第三關?」風紀股長想到這個最現實的問題。

  「當然是我帶你們過去。」一陣子不見的傳送大叔出現在他們面前。「第三關的靈感測試通常測試時間很短,現在送你們到第三關,順便接最後一個考生回去。」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94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執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andy434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執著的魔女學徒之路(上)... 後一篇:執著的魔女學徒之路(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