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V 131 自動販賣機的零錢03

作者:奈炑│2019-03-16 13:18:27│巴幣:4│人氣:105
131 自動販賣機的零錢03


 日向既沒有點頭也沒有搖頭。把在心中的悲哀全部發洩出來。

 「我不想聽到。尤其是從桐木同學的口中聽到如此悲傷的通知。對桐木同學而言,我是如此不重要的存在······我不想知道·····」

 她的情感不曉得是否又更高漲,日向用兩手把口鼻嗚住。光是看著她心情就跟著一起低落,那個身影實在讓人很心疼。

 我往前踏出一步。

 「辰野同學,妳該不會對純架········」

 日向這次搖搖頭。

 「我不知道······。只不過我知道自己現在很難過·····」

 此時,從遠方傳來某人的怒吼聲。我與日向互相對視。

 「什麼?」

 「怎麼回事?」

 她即便是這種時候,都還把數位相機從脖子上提起。用沾滿淚水的雙手握起相機後,激發了她的報導魂,哀愁的心情煙消雲散,日向毅然決然地站起。

 「我們去看看吧」

 眼角還有些濕潤,鼻子通紅,除此之外都跟平時的她沒有不同。總之她停止哭泣了。雖然不曉得是誰在大吼,總之Good Job。

 我與日向趕去發出怒吼聲的方向。在那裡有兩個穿著制服的三年級生在互相對罵。

 「你什麼意思!你想說是我的錯嗎!」

 「就是你的錯啊!」

 偶然經過現場的幾組學生在遠處看著兩人。簡單來說就是在看熱鬧。

 我們也混入其中,詢問了在看熱鬧的人現況。

 「請問發生什麼事?」

 得到的回覆卻很模糊。

 「不,完全不知道。反正就是在吵架吧」

 我用看的也知道。日向插嘴。

 「阿,那是藪野學長······!」

 「你認識嗎?」

 她點頭。

 「在撰寫學園祭報告的時候有訪問過他,是三年一班的學長」

 兩個男學生終於互相抓住了衣襟。果然會發展成互毆。

 「辰野同學!樓路!」

 在這劍拔弩張的氣氛下,傳來的是純架的聲音。他似乎終於找到我們了,急急忙忙地跑過來。

 「太好了,妳在這裡啊,辰野同學·········」

 「喂!」

 藪野學長伸出手往另外一個人的肩膀推過去。唉,還是打起來了。

 被推的一方往退後正好撞倒純架的肩膀。兩人在這意料之外的發展下,一起跌坐在走廊上。

 純架摸著屁股抗議。

 「很痛耶,是怎樣啊」

 被推倒的男學生比起對藪野學長反擊,反而比較在意被撞倒的學弟。腰痛表現在臉上,一邊指著純架。

 「我有看過你喔。我記得你是『偵探同好會』的會長········叫什麼來著····我想想」

 「松本潤,暱稱是松潤」

 才不是。我敲了他的頭後,純架訂正。

 「我是桐木純架。的確是『偵探同好會』的會長沒錯,怎麼了?」

 粗暴的藪野學長,擺動他185公分身高的身軀。露出微黃的亂齒。

 「正好,我說你阿,能聽我們說明之後判斷誰對誰錯嗎?」

 「怎麼回事?」

 被推肩膀的男學生站起來,拍了拍制服上的塵埃。他散發著運動員的氛圍,眼神看起來有些兇狠。

 「我是三年級的角谷。我被這傢伙找碴很困擾啊。桐木,你不是很擅長解決這種問題嗎?還請一定要聽我們說」

 純架因為剛才奔跑的餘韻,肩膀還在上下擺動,但那雙眼裡散發著瘋狂的光輝。把日向跟我晾在一旁,像是把紅蘿蔔擺在馬的眼前一樣,跟『謎題』相對。看來純架的興趣從我們的身上離開了。

 純架滿足地點頭。

 「請交給我。那麼還請你說明一下」

 「不過也不是什麼大事——不,是大事沒錯,對我來說啦。那邊轉角有個自動販賣機你知道吧?」

 藪野學長指著走廊盡頭。

 「那邊有台賣鐵鋁罐以及寶特瓶飲料的自動販賣機。我先使用了那台販賣機,投入了兩個一百元硬幣,也就是投入了兩百元,然後買了一罐熱咖啡。我兩手握著熱熱的咖啡鐵罐,意氣風發地走回教室。但我察覺到了,我忘記拿找回的零錢」

 純架舉起手插話。

 「真是奇怪呢。硬幣要是掉落零錢出口應該會發出尖銳的聲音吧?我實在無法相信會忘記拿走」

 「不,因為我很喜歡音樂啊,那時候正好戴耳機聽音樂,聲音太大把零錢掉落的聲音蓋過去了,所以我根本沒聽見」

 「原來如此,請繼續說」

 「所以,我慌慌張張地回到自動販賣機想要拿零錢,然後這傢伙······是叫角谷哦,我正好目擊到這傢伙在買水的瞬間」

 雖然很憤慨,不過藪野學長的口氣有些辛辣。

 「角谷從洞口裡拿出礦泉水後,就這樣走掉了。之後我把手伸進零錢口的時候······」

 純架接著他的話。

 「原本應該在的零錢消失了對吧」

 「沒錯。兩百元減去一百三十元,剩下來的七十元零錢就這樣消失地一乾二淨」

 角谷學長的語氣有些慌張。

 「你別開玩笑了。你想說是我拿走的嗎?」

 藪野學長應戰了。

 「除此之外還有其他可能性嗎?」

 角谷學長覺得麻煩地皺起眉間。

 「你剛才也說了,我可沒有碰零錢口哦。我只投進一百元然後買了一瓶一百元的礦泉水。不可能會有零錢掉下來吧?」

 藪野學長情緒激昂,幾乎都是在叫喊。

 「那我的七十元是憑空消失的嗎!」

 氛圍再次變得劍拔弩張,純架介入兩人之間。

 「兩位,請冷靜一點。我們理性一點思考吧。·······特別是角谷學長」

 「怎樣?」

 「你眼鏡放在教室裡面嗎?」

 角谷學長訝異地說。

 「你怎麼會知道我平時會戴眼鏡?」

 純架撇除雜念。

 「你從剛才貌似就很看不清楚的模樣,這是因為沒有戴眼鏡而看不清周圍對吧?而且在你的太陽穴下方,很清楚留下眼鏡的痕跡。除了上課實在沒有辦法之外,你應該有像是現在放學時間,想放鬆的時候就會把眼鏡拿下來的習慣對吧」

 就如同他說的一樣,角谷學長緊閉著嘴。藪野學長踏著腳步。

 「這種事情無所謂。所以怎麼樣啊,桐木。你知道消失的七十元去哪了嗎?」

 純架抓的下巴。

 「關於這點,我覺得有必要去調查自動販賣機呢。話說回來,從角谷學長買完水之後過了多久了?」

 角谷學長看著手錶。

 「差不多十分鐘左右吧」

 「那麼或許在這期間已經有人用過自動販賣機了也說不定。證據不曉得還有沒有留著呢········不過姑且還是看一下。我們走吧」

 以純架為首,他們走去了轉角。藪野學長與角谷學長兩人互瞪走在純架後方。而看熱鬧的分成了有興趣的人跟沒有興趣的人,後者就地散會了。

 他就這樣把我跟日向拋在原地。

 「純架那傢伙也真是的,居然完全忘記了辰野同學的事情。只要有要他解開的謎底,就會什麼也不管地一心一意在那件事上。這是他的壞習慣。抱歉阿,辰野同學」

 日向苦笑地說。

 「不過,這也很像是桐木同學的作風」

 她停止了哭泣,取回了平時的元氣。

 「我們追上去吧,朱雀同學」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67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懸疑|事件|販賣機|社團|女高中生|新聞|爭執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