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IDOLISH7星巡同人】Cielo stellato-05 dubbio

作者:秋靜│2019-02-24 22:27:15│巴幣:0│人氣:172
艾提魯諾張開桃紅色的眼睛,習慣性的把身子往床邊人縮,卻感覺到和平時截然不同的厚實感,然後他就被驚醒了。
「哇!哇啊!你是誰!?」艾提魯諾一醒來,就先亂叫了幾聲,不等拉瑪解釋,就想跑下床尋找維加的身影。
「喂,冷靜點,我才是那個該尖叫的人好不好。」拉瑪有些頭痛的看向艾提魯諾,雖然維加這個能算是他救命恩人的人把孩子交給了他,但他完全不知道如何養小孩。
「……啊!對了,是我把你撿回來的!」艾提魯諾看著拉瑪的臉一陣子,敲了一下手,像是想起什麼似的指著拉瑪的臉大聲說。
「是是,我是你撿回來的沒錯。你叫做艾諾?」拉瑪決定附和眼前孩子的話,但他有點在意他目前的處境,於是他決定向艾提魯諾打聽點情報。
「啊!不準叫我艾諾!我叫艾提魯諾!只有維加才能直接叫我艾諾啦!」艾提魯諾生氣的點有些奇怪,但拉瑪不在意。
「好,我知道了。艾提魯諾,你說的維加,到底是什麼人?」拉瑪不知道眼前的孩子到底知道多少有關這世界的秘密,維加可能什麼都沒有跟他講,但拉瑪仍想從艾提魯諾口中套出更多有關星玉和守護者的事。
「維加?維加是把我撿回來的人啊!維加說我被丟在南方的沙漠,那天他偷偷溜出神殿然後就撿到我了!啊,維加是我的,你不可以搶喔!」艾提魯諾興奮的說著,好像在炫耀自己最喜歡的玩具一樣。
拉瑪聽完這段話,他能掌握到的線索只有「守護者不能隨便離開神殿」而已。線索實在太少,他無法了解星玉守護者究竟是怎麼回事。
「吶,艾提魯諾,維加是怎麼樣的人?除了對你很好以外。」拉瑪想了想,補上了最後一句,因為他已經看到艾提魯諾一臉興奮地像是要開講他最喜歡的維加是多麼的好。
「維加是怎麼樣的人?嗯嗯……維加最善良了,每次見到我都會露出溫柔的笑容,但有時候又會露出很寂寞的表情,而且維加總是認為我不明白他的職責,也不需要知道,明明我已經長大了,維加卻覺得我看不出來他──」艾提魯諾原本的笑容逐漸消失,最後他像是忽然發現自己要說出了什麼,趕緊換了話題,「對了,拉瑪,不可以趁我不在時欺負維加喔!還有就是,不可以離主殿太近,因為拉瑪你沒有『資格』,就連我擁有的資格也不是完整的,隨便闖進去的話,星玉可能會殺了你喔。」
「咦?」拉瑪驚訝於眼前孩子表情變化的速度之快,對於他口中所述說的話語更是無法置信。
如果接近星玉,會死……?
「啊,還有一件事我很確定,就是你如果傷害了維加,星玉會讓你不得好死的,我也一樣,如果維加死在你手上,我會殺了你。絕對會殺了你。」艾提魯諾柔軟的聲音此時在拉瑪耳中聽起來就像是惡魔的低語,讓他的心臟瘋狂跳動,冷汗直流,明明眼前站著的是一個孩子,令他無法想像他口中述說的溫柔的維加是怎麼教出他這種恐怖的孩子的。
「拉瑪,你在想這種話是誰教我的吧?是星玉喔。雖然星玉平常甩都不想甩我,但他唯一一次和我對話,是在教我,如何解決想傷害維加的人。維加對星玉來說很重要,對我也很重要。」艾提魯諾桃紅色的雙瞳直視拉瑪動搖的赤色雙眸,逐漸使堅毅的決心慢慢崩塌。
突然,艾提魯諾拍了一下手,還沉浸在剛剛肅殺氛圍中的拉瑪被他嚇了一跳,只見艾提魯諾從房間角落的衣櫃取出了一件毛外套,接著穿上。
「拉瑪,我們走吧!」艾提魯諾的小手拉著拉瑪往房外走,臉上掛著期待的表情。
「喂、要去哪裡!」拉瑪不知為何的,有點想念維加了。
 
「艾諾……你們在做什麼?」到了和艾提魯諾約好的時間,維加從主殿走到花園,就看到他和拉瑪身上都是泥土,看起來十分狼狽。
「維加!我們剛剛在種花喔!但是拉瑪好爛,竟然把鏟子像用刀一樣直接砍到土裡耶!」艾提魯諾滿臉微笑地看向慢慢走過來關心他們的維加,雖然很想撲上去,但礙於他身上都是泥土,為了不讓他純潔的維加也髒掉,只好忍耐。
「……」拉瑪絕對不會說出自己被一個拿著鏟子的小孩威脅,還和他弄到滿身泥土。
「呵呵,你們相處得很好,我放心了。」維加露出了由衷開心的笑容,讓經歷過艾提魯諾洗禮的拉瑪覺得此時的維加根本是天使。
「艾諾,先帶拉瑪去洗個澡吧,要不然神殿會被弄髒呢。」維加拿出了一條手巾,幫艾提魯諾擦拭臉頰上的髒污,讓他可愛的臉龐展露出來。
聞言,艾提魯諾點了點頭,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然後就拉著拉瑪前往維加創造的、類似澡堂的空間。
維加看著兩人離開,接著低頭看了看艾提魯諾種值的花朵。他知道艾提魯諾總是用盡心思想逗他開心,每次看到他這麼努力就會讓維加覺得當初有把他撿回來真是太好了,但是他也會想到,艾提魯諾終究是人類,身為人類,他有自己的人生要去闖,不該把他關在無趣鬱悶的大神殿裡。
如果有一天艾提魯諾離開了,這座神殿,還有他自己,會變成什麼樣子?
雖然總是希望自己別去想像這樣的未來,但當他看到艾提魯諾從事任何人類的生存行為,甚至是發現自己不需要那些動作時,一種厭惡感就會油然而生,而那厭惡,是對自己身為沒有自由可言的守護者。
這時,維加瞥見了花圃的角落,一朵被種的歪斜的紅色花朵,他想,應該是艾提魯諾教拉瑪移植的花吧,一旁的土隨意散落在花的四周,想起艾提魯說的把鏟子當刀一樣鬆土,維加不經意就笑了出來。
這樣的生活,如果能持續久一點就好了呢。
維加露出了有些落寞的笑容,目光持續在那朵鮮紅色的花朵上遊走。
 
離開那個讓他嘆為觀止的、可稱為澡堂的空間後,拉瑪一點也不想回憶起剛才他被一個小孩子逼著打水仗還輸得很慘這件事。
從澡堂出來後,拉瑪便看見地上放著一個籃子,裡面放著大小不一的衣服,他想應該是維加放的,不由得覺得艾提魯諾到底是被誰教出來的,怎麼就是不見他學到一點維加的溫柔?
拉瑪隨意拿起了一件黑色格調、繡有墨綠色絲紋的衣飾,他想這應該是維加根據自己原來的衣服做些修改做的吧,雖然和他及艾提魯諾衣服的顏色相差甚遠,但款式上來說還挺像的。
「拉瑪不要擋在那裡啦!去去!」艾提魯諾擺出了一個趕狗般的姿勢,讓拉瑪十分想給眼前這桀驁不馴的小鬼一點教訓,但維加發現後不知道會不會生氣,他還是把他當作是會咬人的狗好了。
拉瑪套起上衣,尺寸剛剛好,不知為何他有種被計畫通的感覺。
「喂,拉瑪。」忽然,艾提魯諾喚了一聲拉瑪的名字。
「怎麼?」有點驚訝於艾提魯諾突然而來的認真語氣,拉瑪有些緊張的回答。
「你有……家人嗎?」艾提魯諾小心翼翼的問著,而他也沒有漏掉拉瑪一瞬間複雜的神情。
「......艾凌。」拉瑪淡淡地從嘴裡吐出一個名字。
「咦?」艾提魯諾自然不知道他口中所述說的是什麼樣的存在。
「家人……我同父異母的妹妹,艾凌,是這世上,我最在乎的人。」雖然拉瑪努力想讓自己的臉上沒有表情,但艾提魯諾仍看的出來他在隱忍些什麼,在維加身邊的這些年裡他變得比一般人還要會看他人臉色。
他的內心正被復仇感和恨意侵蝕,最終會失去自我。
在一旁的轉角處,維加正站在那裡,他原本只是想看看情況才來的,但卻偶然聽到艾提魯諾的問題,在那個當下,他感受到黏膩的惡意從拉瑪身上傳來,令人反胃。
 
「艾凌,已經死了。」


---------------------------------
據說我的筆電壽終正寢了QQ主機板你怎麼沒有撐下去啊つ´Д`)つ
之後應該會變成月更了,大概,應該,也許,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53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DOLISH7|idolish7|星巡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unny375867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論愛娜娜的CP們... 後一篇:【A3!】大家都在填問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