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IDOLISH7同人】 Mr. O 零先生-03 完

作者:秋靜│2019-09-11 21:14:53│巴幣:20│人氣:160

‧ 一開始是噗浪上寫的安價文
‧ 這篇有星巡65請注意
‧ 壯五視角的第二人稱

-----------------------------------------------------------------------

經過閃光,你看見你身在一條大街上,旁邊寫著「愛七町」。
你腦中閃過的第一個想法是──又要演虐待狂了嗎?
你只感到頭在痛。
「壯五哥──!」這個熟悉的聲音和只有在這裡才會出現的叫法讓你心生不妙。
你轉頭,看著陸提著大包小包的朝著你跑來,身上還穿著警察制服。
「壯五哥,你怎麼還沒去上班啊?啊、對了,這是商店街的大家送我的,你拿一些去吃吧!」陸隨手拿了幾包食物往你手上塞,好似沒看到旁邊的O先生。
你看著陸的臉,沒有被塗黑,就代表這扇門要讓陸回家吧?
「那我先去上班囉!壯五哥再見!」陸向你揮手,你也微笑著回應他。
這時,神的簡訊傳來,你把手上大包小包的食物塞到O先生手上要他處理。
「壯五小可愛歡迎來到四號門!i7警察!你必須抓到愛七署的間諜,才能讓一織、凪和陸三個人回家喔!」
愛七署的間諜?是大和嗎?
「壯五在這個世界竟然有弟弟!跟你講,絕對要當個好哥哥喔,因為哥哥這種生物啊,通常都很可怕呢。」O先生不知為何突然開始提醒你要當個好哥哥,開始在你耳邊講起一堆的道理來。
你其實沒怎麼在聽,只是想著該怎麼樣才能抓到大和呢?而抓到,又是什麼形式的抓到?你邊想邊往醫院走,畢竟依陸剛剛說的,你今天要上班。
你走入醫院的小兒科,雖然你沒有學習什麼醫學常識,但基本的還是多少在大學有多修過一點。
幸好每個來看診的都只是小感冒,你努力撐到中午,然後去劇中的NO.5常去的咖啡店買午餐,那間店的老闆是凪,也就是NO.6。
你和O先生剛走進店裡,就看到你們的目標──大和正和凪聊天。
這時候是警察的上班時間吧??警察局裡不是有設餐廳嗎??你一點心裡準備都沒有做就遇上對手了。
你深吸一口氣,絕不能露餡。早上的你是不認識大和的,只知道他是警察而已。
你面帶微笑走到櫃檯點了份三明治,凪知道你是常客,馬上就備好了餐點給你,而你原本打算馬上就走,殊不知大和卻向你搭話。
「啊、醫生,午安啊,今天鎮上還是一樣和平呢。」大和的話讓你在內心緊張了好幾下。
你左思右想,忽然發現,你可以在這裡就抓到大和啊!你決定立刻實行這個計畫!
因為大和就站在你面前,你直接往前撲在他身上,大喊一句:「抓到你了!大和!」
雖然這個動作有點羞恥到讓你想挖個洞跳進去,但為了讓大家都能回去,你只好犧牲色相,你唯一慶幸的是你看不到大和完整的臉,不然你會更羞恥。
你覺得這幾秒就像是過了好幾個世紀一樣,你期待著神傳來簡訊告訴你可以回家了。
而這時,你聽到門鈴聲,是一織和陸也跑來這家咖啡店了。正當你想著真是有些尷尬的場面時,你聽到了簡訊傳來的聲音。你空出一隻手,滿心期待希望神放過你。
「壯五小可愛,真虧你能那麼快過關啊~其實我原本是想要你抓住大和的心,是我沒講清楚,親愛的神對不起你。明明我把這道關卡設為魔王級,你卻那麼快過關了,我覺得好難過,我原本滿心期待的想看你演變態注射魔的,真是可惜。還有啊,明明就是那三個人的小世界,卻只有陸講到話,一織還是最後出現的,真不知道天下廣大的一織粉絲和凪粉絲會怎麼想,我會不會接到客訴啊?雖然是親愛的神,但粉絲們是很可怕的,說不定會跨越次元時空想辦法找到我,想想就覺得可怕。所以為了你親愛的神,我五分鐘後才把世界變回去,五分鐘後見啦,壯五小可愛~」
你透過文字感受到滿滿的抱怨和看好戲的心。尷尬的是,你現在還抱著大和。
神啊,求你放過我吧──你心裡欲哭無淚。
「醫生怎麼啦?和小朋友相處久了就變得像小朋友了?」大和笑著摸你的頭,就像是把你當成了小孩。
你僵硬的鬆開手,極度想離開這個地方。
「壯五哥!你今天也來這裡買午餐嗎?」
「看到剛剛那畫面真虧你能像平常一樣聊天。」
被一織合理的吐槽,你覺得你沒什麼好反駁的了……
「oh,這兩位也是來買三明治的嗎?還是要點杯招牌咖啡呢?」凪似乎是決定無視你那明顯有問題的舉動,這個世界的壯五,到晚上時就對不起你了……
你看向一直沒說話的O先生,希望他幫你辯解一下。
「其實壯五有雙重人格,平常控制的很好,今天太累那個人格不小心冒出來了。」O先生的面具上是嚴肅的表情符號,但你覺得這句話完全沒有為你辯解到。
「誒!?壯五哥,你沒事吧?要不要下午請假休息?」陸一聽到這句話就跑到你面前,但你只覺得這整件事越描越黑了。
「不不不,這很明顯就是玩笑話吧?」一織的臉上顯示著他一點都不相信。
「這想法真有趣,也許壯五醫生真的有雙重人格呢!」大和笑著說出這句話,你都知道,這是事實沒錯……罪魁禍首還是他。
「我也覺得醫生可能太累了,才有雙重人格。」凪泡著咖啡,表情複雜的看著你。
「對了,我從剛剛就想問。」陸舉起了手,他的目光看著O先生,「那位大哥是誰啊?我從沒看過他呢,真奇怪。」
原本你以為沒有人會發現O先生的不對勁,結果竟然被陸給發現了,只能說不愧是每天都在巡邏的警察。
「我是逢坂醫生底下的實習生,最近才來到這裡。」O先生的面具上出現(*´▽`*)的標誌,雖然他說著其實只要調查就知道的謊言,但你很慶幸它沒有又亂說一個完全就是假的謊言。
「是這樣嗎?我還以為是壯五哥的男朋友呢。」
「啊?」你忍不住發出了疑惑的聲音。
O先生怎麼可能會是你男朋友……
「這個年齡差不管怎麼看都有點大吧?」一織扶額,他即使在這個世界還是不習慣陸突如其來的發言呢。
但說到年齡差,你其實看不太出來O先生年紀有多大,你只能差不多知道他比你大而已。
這時,「叮咚」!一聲,感謝親愛的神有遵守約定,五分鐘後終於打算放過你了。
「壯五小可愛,恭喜你達成四號門的考驗!哎呀呀,時間過得真快呀,還剩下最後一道門就可以回家囉!加油吧壯五小可愛~」
你一抬頭,房間變回純白。
「一織……你說什麼……真不可愛……」
「oh~可可娜要播出了……誰都攔不了我……」
「七瀨……請你適可而止……」
你感到無比放鬆,終於能離開那羞恥的世界了。
回到一開始的房間,這應該是你最後一次來到這裡了。
你毫不猶豫地打開六號門,但說實話你不知道六號門的後面會是誰,畢竟大家都在前五扇門中出現過了,那這扇門後會是什麼?只會有神一個人嗎?
你有些緊張,O先生也沒有說話,因為刺眼的白光你閉上眼,再次張開雙眼後,你看到一個人背對著你,接著像是聽到了你們進來的聲音,他轉身來看清來人,而你也是在這時候發現的──那張臉、毫無疑問的就是你自己。
 

雖說臉是一樣的,但仔細看就會發現頭髮長度和服飾都不是你有的,這應該是星巡裡的維加。
維加發現你的到來十分開心,紫羅蘭色的眼眸閃閃發亮的,如果環在這裡,一定會說這副模樣和你聊到音樂時一模一樣。
「您就是壯五大人吧?太好了,我一直很擔心您會一不小心就打開我那個世界的門,畢竟卡培拉一眼就會認出您不是我了。」維加走到你面前,端詳著你的臉,接著鬆了一口氣。
你直到維加走到你面前你才回過神,趕緊看了看這是哪裡。雖然有維加在,但看起來不是星巡的世界。
你查看四周,發現這裡似乎是一間小木屋,擺設相當樸素,桌上擺著好幾瓶藥劑,有些還發出熱水沸騰的聲音。
「那個,請問這裡是哪裡呢?」
「這裡?這裡是聖夜的家喔。」維加一臉單純的回答,但你卻好幾秒不能反應過來。
聖夜是誰?
「啊、這位是──嗚。」維加看到了O先生,原本微笑著想和他打招呼,卻被O先生用手摀住了嘴。
「小維,時候還沒到。」你緊張的看著O先生,他的面具上沒有任何表情,你只能從他的語調來判斷他現在有點不高興。
「啊、你這傢伙!不准欺負可愛漂亮又善良的小維!!」突然,一道聲音從旁邊傳來,接著你看到一個人影,使出飛踢朝O先生的腹部重擊,讓O先生的面具上浮出快要往生的表情符號,人則是扶著肚子倒在地上。
你看著使出飛踢的人,又是你的臉──十二支的午。
聖夜到底是誰?家裡能有那麼多世界的人。
話又說回來,午原來是這種定位的角色嗎?你當初扮演午的時候思想真是太不周到了,一點神韻都沒有表現出來。
「那個、怎麼了嗎?需要我幫忙嗎?」這次換另一個較為柔軟的聲音從旁邊傳出。
你往後一看,他身穿著紅色的衣裳,手上提著一個籃子──是小紅帽。
「不,沒事的小紅帽大人。」維加露出了迷人的微笑,小紅帽馬上相信他的說詞。
「小維有事要告訴我喔!我先去幫梅爾了!」小紅帽掛著微笑,接著跑進了另一扇門。
「嗚嗚嗚,我好難過,沒有人要幫我。」O先生的面具上顯示著哭泣的表情,雖然你知道他才沒有傷心,反倒感覺他很開心?
「你還好嗎?」你蹲在O先生旁邊,不知道要不要安慰他。
「就知道壯五對我最好了嗚嗚嗚──」O先生抱著你,旁邊的午對他投以一個鄙視的眼神。
「對了,聖夜跑去哪裡了呢?」維加像是忽然想到了什麼,拍了一下手。
「他在外面玩雪。」回應的是從另一扇門走出來的智蟲,又是一個和你一模一樣的人。
智蟲抽著水煙斗,吐了一口氣後,他窩在維加身上。
「我開始想我的大蘑菇了……」智蟲悶悶的說著。
「沒事的,快要可以回去了喔。」維加雖然有點不知所措,但還是安慰了一下智蟲。
「那位聖夜到底是誰?」你看著維加,問出一直困惑你的事。
「聖夜就是聖夜啊?」維加偏頭說出讓你更困惑的話。
「聖夜只是我們之間方便辨認的說法而已。他的名字也是壯五,就是把我們弄來這裡的人。要說這裡是哪個世界的話,正確說法是『聖夜的魔法』。」智蟲悠悠地開口,好像說句話就耗費了他全部的精力。
你心想,原來一切都是聖夜的魔法這個世界在作亂?
「大家──梅爾說飯煮好囉!」你看向小紅帽剛剛跑進去的那扇門,這次是i7警察的你出來了。
「誰要去叫聖夜那只會玩雪的傢伙進來?」午看著眾人。
「讓壯五大人去認識聖夜應該不錯吧?」維加的臉上洋溢著笑容。
「小維你還真狠……我可不想再去叫那傢伙一次了,他逼我打雪仗……我可是毛毛蟲,外面冷死了……」智蟲依舊膩在維加身上。
結論是,你好像必須去叫聖夜進家吃飯。
O先生自告奮勇要陪著你,而當你一打開門,外頭的暴風雪直接打在你臉上。真虧聖夜能在這種日子玩雪……
你身上披著醫生給你的大衣,在雪地上走著,聖夜沒有跑多遠,只是在小木屋附近堆雪人而已。
「啊!壯五小可愛———!」聖夜一看到你,馬上丟下他的雪人,朝著你飛撲,你們兩個便倒在雪地上,滿身是雪。
聖夜原本開心的臉在看到O先生後轉變為嫌棄。
「還以為你會消失在哪個世界呢,你運氣真好,還真讓你找到壯五小可愛了。」聖夜的語氣變得嚴肅又沉悶,你聽得出他很不高興。
你有點忍受不了這種氣氛,這時你想起了眾人給你的任務。
「那個、聖夜,梅爾已經做好飯了,請跟我回去吧。」
「唉?我不要,雪人還沒堆完。」秒答。
你有點體會到智蟲的心情了。
「梅爾做了辣椒料理喔。」你看到聖夜很明顯動搖了,而身後的O先生退了一大步。
「……壯、壯五小可愛你還太嫩了!我可是十二大魔法師中的一員,才不會如此簡單就被收買。」聖夜微紅著臉說。
你仔細思考,該不會真要像智蟲一樣打雪仗?
最後,你決定使出你的看家本領——給聖夜來個粉絲福利!好歹你也是個偶像,只要拋開羞恥心,一切都好辦了!
心動不如行動,你決定來個殺傷力比較大的雪地咚。
付諸行動時總是難熬,你把聖夜反撲倒後,對著他露出專業笑容,「壞孩子沒有獎勵喔。」說著句話時,還要把食指抵在嘴唇上,閉起一隻眼,這是大和最近教你的,沒想到會用在這裡。
「……」沉默令你快要窒息,羞恥感也差不多涌上來了。
「……壯五小可愛太萌了——!回去要幫我簽名喔!真不枉費我去找大家幫我施魔法看你的演唱會了。」聖夜說這句話時突然抱住你的腰,又把你撲倒在雪地上,而你也不知道這算不算非法觀看演唱會。
「那就等等再來堆雪人吧,畢竟這也是一扇門,還有精彩刺激的考驗在等著你喔!」聖夜一說完,彈了一下指,場景便從皚皚白雪,變成了小木屋的餐廳。
「歡迎回來,我做了餐廳的推薦料理喔。」你發現你被傳送到椅子上,一抬頭,便是梅爾的笑臉。
「小梅爾最棒了!你乾脆留下來嫁給我吧!」聖夜跑去黏在梅爾身上,一旁的午看起來很想踢他。
「雪要弄乾淨喔,不然會感冒的。」醫生遞了一條毛巾給你,你感激的接下。
「對了,大家!還記得壯五小可愛的最終考驗嗎?」聖夜總算是乖乖坐回位置,但說著你一點也不想面對的事。
「我記得是要讓卡培拉愛上小維大作戰?」小紅帽一邊吃著紅通通的料理,一邊回答聖夜的問題。
「沒錯!不愧是最天使的小紅帽!為了讓小維的戀情能開花結果,平行世界的我們也要幫忙才行!」聖夜看起來鬥志滿滿。
「其實不用幫我也沒關係……我和卡培拉維持這樣的關係就好,而且卡培拉對我沒興趣吧……」維加越說越難過,眾人見狀開始說卡培拉的壞話。
你不知道該如何參與這個話題,雖然演戲時,你的確能感受到卡培拉對維加的執著,但倒是沒想到維加喜歡卡培拉。這種感覺就跟凪喜歡你一樣,感覺不怎麼真實……
「卡培拉真是太不科學了!小維這麼正這麼好應該要愛上他才對啊!」午揮舞著湯匙,不滿的說著。
「還是卡培拉先生覺得他只是在遵循他的職務而已?」梅爾用叉子攪拌著特製的義大利麵,當然是地獄辣椒口味。
「卡培拉先生的感受和小孩不一樣,很難猜呢。」醫生拿著三明治,低頭沉思。
「我看他啊,是在害怕吧。」智蟲悠悠的吃著飯,隨口說了一句。
這句話讓大家都看著他。
「對耶!智蟲什麼都知道啊!」午拍了一下手。
「這又不是我的考驗,讓壯五自己想。我只能說,他應該也喜歡小維喔。」智蟲緩緩說著,你看到一旁的維加臉很紅。
「那事不宜遲,就出發吧。」聖夜彈了一下手指,你聽到眾人的祝賀聲,下一秒,你、O先生和維加掉入了星巡的世界。
 

乍看之下,你們掉落在大神殿的花園裡。
「啊,是卡培拉。」O先生突然這麼一說,你看向他指著的地方。
卡培拉正急急忙忙跑過來,劈頭就對維加說:「維加大人!!您醒來了嗎?剛剛還睡在⋯⋯有兩個維加大人⋯⋯?怎麼會,應該是我睡眠不足出現幻覺。」
「卡培拉,這不是幻覺喔,是黑魔法。」維加面帶微笑說著。
「原來如此,是黑魔法啊,既然是維加大人的客人,那就要好好接待了呢。」卡培拉熟練地拉起維加,兩人往神殿內部走去。
維加往你們的方向看一眼,然後示意你們跟上。
不過你很好奇,卡培拉的接受度未免也太高了?星巡的世界原來是用一句黑魔法就能打發了?
雖然內心覺得事實難以接受,但你還是和O先生一起跟了上去。
你覺得卡培拉拉著維加的手,臉上的表情完全出賣了他現在既開心又害羞的複雜心理。
最後,卡培拉帶你們來到了一間像是會客室的房間,他拉開了作工精細椅子讓維加坐下,接著也請你們坐著,便轉身準備茶點。
你決定趁這個時候來討論計畫。
「我們應該先從確定卡培拉的感情開始吧?還有,如果喜歡的話,為什麼不告白?」你決定先提出第一步,接下來的是就接下來再說吧,畢竟卡培拉看起來就是很棘手、變數又多的類型。
「誰要去問呢?呃、我可能心臟不太好,也不會拐彎抹角講話……」維加捧著自己紅通通的臉,拼命否決著。
「把卡培拉拉遠一點,他比較容易坦白吧?」O先生舉起了手,面具上面是滿滿的問號。
「還是我去呢?像維加的臉的話,他比較容易說出口吧?」
「我倒覺得會是反效果喔。」O先生不留情地回絕我。
「還是讓你們心愛的O先生來吧!你們只要安心在旁邊偷聽就好!」O先生站起身來,面具上面是一朵朵粉紅色的小花。
這時,卡培拉剛好推著一輛下午茶推車走了回來。
等卡培拉一一放好茶點並泡完茶後,O先生便拉著他往旁邊走。
你心想O先他們離那麼遠,應該很難聽到,「叮咚」!一聲,你發現聖夜透過手機簡訊在直播他們兩個的對話。
「卡培拉你喜歡維加嗎?想成為戀人的那種喜歡。」O先生不愧是O先生,凡事都丟顆直球,你也多見不怪了。
「…………誒?」卡培拉聽到這個問句後,傻傻的愣在原地。
「所以說,卡培拉你喜歡維加嗎?如果回答的話,我就告訴你一個你不知道的維加小秘密。」O先生真是高招,竟然還搬出交換條件。你看著維加,希望他的羞恥心撐得到最後。
「我……絕對不會喜歡上維加大人的。」卡培拉氣勢有點薄弱的說,他低著頭,讓O先生看不到他的表情。
「蛤?」O先生像是沒預料到這個情況,意味不明的發出一個怪聲。
「我說,我不喜歡維加大人!」這次,像是為了穩固自己的決心,卡培拉十分大聲,連你們都能聽到。
像是忽然發現了自己的失態,卡培拉連忙往你們這邊瞥了一眼,你和維加也迅速把氣氛搞得像是女高中生的聚會,假裝什麼都沒聽到。卡培拉一轉回去,維加就趴在茶桌上,發出奇怪的呻吟。
「果然,卡培拉不可能喜歡我的……我早該知道的。」維加無暇顧及他們倆接下來的對話,你也手忙腳亂的開始安慰他。
「沒、沒事的!智蟲不是也說卡培拉喜歡你嗎?智蟲可是王國最聰明的智者,一定是這樣的!」你慌忙地想起智蟲所說的話,接著使出全部的力氣來讓你回家的關鍵打起精神來。
「可是、他都那麼堅決的否認了……他對我只是主從的喜歡吧。」維加趴在桌上,悠悠的說著。
你決定讓維加自己靜一下,接著開始繼續看O先生他們的對話。
「真假!?那是維加耶!你等了千年的星玉守護者耶!」O先生開始瘋狂逼問。
「我不會喜歡維加大人的,因為誰都不能玷污美麗的維加大人!維加大人必須一直保持著現在單純的樣子!」根據聖夜版的描述,你知道卡培拉現在就是一臉迷弟的樣子。
你看過太多凪看可可娜時的表情了,很好想像。
「我看你是信了邪教吧。」O先生的面具顯示著淡然的表情,冷淡的吐槽。
「維加大人的美才不是邪教可以比擬的!就算維加大人是邪教,我也會當他永遠的信徒的!」卡培拉激動的說著。
你倒是覺得,這真的跟凪看動漫時很相像呢。永遠追隨什麼的。
「所以,如果你拋開這些有的沒的,你喜歡維加嗎?喜歡到想和他去碧水之星結婚的那種。」O先生又再度丟出直球,你希望這次卡培拉能好好說清楚講明白……
「我覺得我跟維加大人並不匹配……」卡培拉弱弱的說,然後,O先生揍了他一拳。
這不會太暴力解決法嗎?
「卡培拉,我們該好好談談。為了讓我心愛的壯五回家,來一場深度的心靈交流吧。」O先生的面具黑了一半,另一半卻仍有微笑。
你轉頭,看著O先生把卡培拉帶走。於是,你又開始安慰起維加,邊想著接下來該怎麼辦,你生日還有一場演唱會要唱新歌呢,不知道外面的時間是幾點?手機上的時間從一開始就停了下來,也沒有訊號,只能收到聖夜的訊息。你覺得心累。
不久後,O先生拖著明顯疲憊的卡培拉回來。
「大家,我和卡培拉聊過了,我們一起玩真心話大冒險來加深感情吧!」O先生的面具上又充滿小花。
「真心話大冒險?」維加看起來就是不知道這個遊戲,你心想也是,你也是上節目玩過後才知道的。
O先生興奮的講解完規則後,維加偷瞄了一眼卡培拉,接著展露出必殺笑容答應了。
「那我們就用轉筆來決定吧!筆尖對準的人就要決定是真心話還是大冒險,對面的人負責出題。」O先生拿出了一支鋼筆,開心的把它放在桌上。
你們仔細盯著筆轉動的模樣,你誠摯希望不會輪到你。
你看著轉動的速度越來越慢,最後筆尖指著維加。
「喔喔!第一個人是小維呢!」O先生的面具上顯示著開心的表情符號。
「小維……」卡培拉坐在維加旁邊念念有詞的。
這很明顯是嫉妒了吧。
「那麼……我選大冒險好了?」維加只猶豫了一下,選擇了大魔王。
「小維還真是勇敢呢,我當學生時都沒有人敢選大冒險呢。」O先生發出了莫名的感慨。
如果被選中的是維加,那就是你要出題吧?不過該出什麼題目才好呢?如果是上節目,還可以追求一點節目效果,但你面前的是維加,該溫柔一點還是果斷地促成兩個人關係呢?
「那麼,維加請跟卡培拉兩人三腳繞花園一圈。」你想了想,還是增加他們兩人的感情好了,你記得小學運動會有這麼一項班級競賽,剛好能訓練兩人的默契。
O先生一聽到你說的,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了一條繩子,抓著兩人到花園。你心想,那些小道具該不會都是聖夜提供的?
來到花園的兩人,被O先生抓在一起,在他們的其中兩隻腳上綁上繩子。
維加看起來有點困擾但又有點期待,卡培拉則是直接轉過頭去,但紅通通的耳朵瞞不了你。
「好啦,開始吧!」O先生催促著兩人,他們有點不甘願地跨出第一步。
接連走了幾步,狀態十分良好,這兩個人的默契真的很好,你不禁這麼想,但下一秒,沒有協調好速度,維加失去重心往前倒,卡培拉連忙想扶住他。
「碰」!一聲,卡培拉在危急時刻拉住了維加,但自己卻以臉著地,旁邊好不容易穩住的維加,張開眼發現自己一半的人都在卡培拉身上,連忙起身。
「卡培拉,你沒事嗎?」維加擔心地捧起了卡培拉的臉,急得快要哭出來。
「……」卡培拉覺得這畫面太震撼。不知道是因為剛剛那一撞,還是因為維加的盛世美顏就在眼前,那雙眼眸還水汪汪地看著自己,卡培拉內心受到重擊,流出了鼻血。
維加見狀更加緊張了,頻頻朝你和O先生散發求救信號。
「……我沒事的,維加大人。」卡培拉愣了好幾下,才反應過來,拿起手帕擦了擦鼻血。
「卡、卡培拉……嚇死我了……」維加說完開始抽泣了起來,開始換卡培拉手忙腳亂安慰他。
雖然這畫面甚是溫馨,但你不知道這遊戲還要不要繼續下去。
「其實啊,我剛剛跟卡培拉講了,『如果維加喜歡你』這個假設,畢竟告白還是要自己來嘛。反正卡培拉說他不會反對接受小維喔,畢竟他們一直在一起,之後也只是有個名正言順的理由而已。」O先生的語氣很平淡,平淡到你覺得他真是個成熟的大人。雖然之前是那副樣子就是了。
之後卡培拉為了轉移維加的注意力,拉著他繼續兩人三腳走完了整圈花園。
接著,O先生貌似還想玩下去,又開始轉動筆。
鋼筆旋轉的速度慢慢下降,最後筆尖指著你的方向。
「唉?」你不由自主發出了一聲意味不明的奇怪聲音。
「喔喔!是壯五!小維,這是報仇的好機會喔!」O先生看來很開心 但你一點都不。
「那我選真心話……」你相信維加的真心話不會太刁難的。
「真無趣啊~壯五你可以選大冒險啊,O先生我就可以傳紙條給小維要他出什麼命令了。」你想,就是因為會這樣,你才不想選大冒險。
「真心話啊……」不知為何,維加說這句話時,眼睛瞄向正優雅品茶的卡培拉。
「嘖嘖嘖,我聞到戀愛的酸臭味了。」O先生的語氣聽起來十分心痛。
雖然你不知道戀愛的酸臭味是什麼。
「我想問,壯五大人最珍惜的事物是什麼呢?」維加的語氣聽起來很溫柔,你覺得自己當初演的維加實在是比不上正牌的。
「啊,這種時候就要回答是O先生?」O先生非常不要臉,你不是現在才知道。
但是,這個問題有點難呢,你覺得成為偶像前,自己最珍惜的就是和叔叔一起玩音樂的時候了,和叔叔在一起,你就不必把自己當成逢坂家的繼承人,只是個普通孩子;成為偶像後,你珍惜的事物有很多,不管是i7的大家,還是歌迷們,所有的一切都是你心中美好的一部分。
你覺得你難以抉擇你最珍惜的事物是什麼,畢竟你擁有很多很多,是你在過去不會擁有的。
「身為i7的一員——逢坂壯五這個身份,是我最珍惜的事物。」你仔細想了想,覺得這個答案是最好的,畢竟,因為叔叔,你遇見了大家,成員們也讓你見識到了舞台上最美好的風景。
然而過了幾秒,沒有回應,你抬頭看3人,懷疑自己是不是又冷場了。
「雖然不知道i7是什麼,但是另一個維加大人,說得太好了……」卡培拉輕輕拭淚。
「壯五大人,這實在是太好的回答了!我必須記起來,留給六大星球未來的子嗣看!」維加的眼角也泛著淚光,但你覺得,你可不想你的言論被流傳好幾千年,這太可怕了。
「嗚嗚嗚……壯五真是個好孩子,這麼重視i7的大家,這麼好的孩子怎麼還沒有女朋友或男朋友!」O先生的面具上滿滿的都是哭泣的表情,雖然你很好奇為什麼會有男朋友的選項。
「好了好了,別哭了,來,繼續玩吧。」你趕緊轉移他們的注意力,轉動鋼筆。
鋼筆轉著轉著,筆尖又指著你。
你不知道這枝筆的準確度到底有多少。
「喔喔!又是壯五!」O先生很高興,但你一點也不。
「那我這次選大冒險。」你邊說邊對維加使了個眼色,希望他讀懂你眼中的意思。
你都豁出去選擇了大冒險,希望維加能好好利用,讓卡培拉感受到危機意識!看是要壁咚還是什麼的,為了能順利回家,忍一時海闊天空!
「大冒險嗎?」維加似乎是接受到你的眼神示意了,他仔細思考了一下。
你有些緊張,因為你還要阻止O先生忍不住想傳紙條。
「那麼,壯五大人,請把我用新娘抱的方式抱起來。」謝天謝地,維加有看懂你的暗示。
你發現卡培拉姣好的面容在聽到這句話時扭曲了一下。
「維加大人……請您深思。」卡培拉忍著臉上的表情,對著維加深情喊話。
「……不要。壯五大人,來吧。」維加站起身,就是要你新娘抱。
你記得凪好像有拿這種類型的雜誌給你看過,所以你對該怎麼做有一定概念,雖然你不知道自己的手會不會骨折就是了。
就在你走到維加旁邊,伸出手打算先找個支點時,卡培拉突然從椅子站起,抓住了你的手。
「果然還是不行,就算長的一模一樣,也只有我能碰觸維加大人!」卡培拉一手抓著你,一手護著維加,十足有護女友的架式。
「你這傢伙到是給我放開壯五啊。」O先生明顯不爽的聲音從後方傳來,他輕輕拉開了卡培拉扯住你的手。
「呃!非常抱歉……維加大人?」卡培拉連忙道歉,然後就看到維加滿臉通紅的表情。
「沒、沒事的!壯五大人通過了!來吧,繼續下一局了!」維加一隻手遮著臉,另一隻手拉著卡培拉回座位,像是在掩飾自己的害羞。
但那副樣子看起來,就是被卡培拉帥到了。你在心裡默默的覺得戀愛中的孩子真可愛。
筆尖在旋轉過後,指著卡培拉的位置。
「哈哈哈!這是O先生的回合!」O先生的面具上 顯示著開心的表情符號,你倒是覺得卡培拉的下場應該會很慘。
「好吧,我會使出全力,讓維加大人看到最完美的遊戲演出的。容我選擇大冒險。」卡培拉還很不要命的選擇了大冒險,他實在是小看了O先生不計一切想整他的心了啊。
「卡培拉,要加油喔。」維加露出了一個笑容,讓卡培拉愣了一下後,鬥志熊熊燃起。
你倒是希望O先生出個能讓你回家的題目,別只想整卡培拉。
「公主抱維加然後轉一圈,接著再地咚。」O先生用一本正經的語氣說著,真虧他能臉不紅氣不喘地講完。
你看著維加的臉迅速脹紅,然後卡培拉愣了一下後,緩緩轉頭看著維加。
「小維,加油喔~」O先生的語氣滿滿的就是看好戲。
你對維加使了個眼色,要他好好把握這個機會。維加紅著臉點了點頭。
「卡培拉,你不喜歡嗎?」維加露出了有點失落的表情,讓卡培拉瞬間重傷。
你堅信維加以後一定會成為一個把男朋友玩弄在手心的狠角色。
「我、我非常喜歡!」卡培拉激動地站起來,但這句話在你耳中聽起來很像犯罪宣言。
卡培拉小心翼翼的公主抱起維加,你不禁羨慕起卡培拉的臂力……你戀愛連續劇也不是演假的,但真實上映的戀愛閃光片就在你眼前,你有點緊張,眼睛不知道要看哪裡。
就在兩人因為無法避免的對視後,在卡培拉萬般糾結下,兩人就以這樣的姿勢轉了一圈,看起來浪漫十足,你開始想這樣的動作可以用在什麼時候。
羞恥到現在,卡培拉和維加兩個人似乎都比較放開了,你有種自己快要能回家的直覺,看著兩人慢慢換動作,變成了地咚,有點尷尬,你覺得這個動作真的就是用這個詞來形容的。
地咚的時間有點久,你覺得卡培拉是上癮了。兩人的距離非常近,近到O先生如果踹了卡培拉一下就會親在一起的程度,然後這個非常近的距離此時又因卡培拉緩緩地接近而更加令人害羞。
不知為何,你腦中第一個想法竟是癡漢。
你撇過頭去看O先生,場面太刺激。O先生似乎是發現你在看他,嘻嘻笑了幾聲,好像是在說你還太嫩了,接著走向前,突地把卡培拉抓起來。
「不好意思,我們是普遍級。」O先生這麼說著,丟下兩個呆愣的秘斯特羅人。
維加和卡培拉稍稍恢復冷靜後,像是突然發現自己剛剛做了什麼一樣,兩個人臉都很紅,說不出話來,不過這下子,卡培拉應該也會有點啟發了吧?
「小維,記得我們原本的目的嗎?」O先生走到維加旁邊說。
「嗯……我會努力的。」維加的眼神變得堅定,正當他張開口,想說什麼時,卡培拉打斷了他。
「維加大人,抱歉,還是讓我先說吧。」卡培拉微微一笑,對維加造成重擊,原本想講的也硬生生吞了回去。
你想,這氣氛應該就是卡培拉要告白了?
你見卡培拉單膝跪地,牽起維加的手在上面落下一吻,他抬頭和維加深情對望:「請讓我成為您一生的伴侶吧,維加大人。」卡培拉的聲音很輕柔,此時維加的濾鏡應該也開到最大,讓卡培拉帥氣了十倍吧,不難以想像為什麼維加會喜歡上他。
維加沒有反應,但過了幾秒,他的笑容像雨後盛開的花朵一樣,燦爛又美麗地令你感到炫目。
「卡培拉,我最喜歡你了喔。」維加一說完,卡培拉就整個人撲了上去,散發著甜蜜的氛圍。
而你的手機很不合時宜的發出一個訊息來時的聲音。
「壯五小可愛,恭喜你要能回家了!坐在椅子上,等等我就把你傳送回來喔~跟小維好好道別吧~」
誒?原來維加沒有要和你們回去聖夜那裡了嗎?
「畢竟我是這裡的人,沒有必要再回去了呢。」維加抱著膩在他懷裡的卡培拉,轉頭對你落寞一笑。
「再見啦,小維。」O先生倒是沒有多餘的留戀,像是一開始就知道了這個結局。
「壯五大人,十分感謝您。請您記住我的一句話──這是僅此於今夜的奇蹟。」你有點聽不太懂維加的話,但你被O先生拉到了椅子上,你好像聽到了聖夜的彈指聲,原本想問清楚維加的你,眼睛一眨,畫面便從維加和卡培拉看著你們,轉變為聖夜家的餐桌。
 

「歡迎回來,接下來我們就先來歡送會,再來大揭密吧。」你雖著聖夜的目光看過去,發現好像除了維加還少了誰,似乎是午?
「午剛剛就回去囉,因為他好像約好要去喝茶。」小紅帽幫你回答,你腦中忽然回憶起在十二支世界讓你有多累。
「接下來就換智蟲回去啦,門可是會消失的,要趕快喔。」聖夜走到一扇裝飾奇特的門前,你來到這裡時還沒看到那扇門。
智蟲拿著他的水煙斗,走到了門前。他轉過頭,看了和自己一模一樣的臉孔說:「再見啦,雖然這裡也很有趣,但還是不可思議之國最好呢。」智蟲又轉過頭去,拉開了門消失在另一端。
你想這應該是聖夜的魔法吧?既然他能把你們送來這裡,也就能把你們送回去……那為什麼不能早一點放你回去?
「智蟲也走掉了呢。那麼接下來換我吧,我還有工作要做,之後還得加班……」醫生抱著他的國王布丁玩偶,一臉疲憊的走向另一扇你沒看過的門。
醫生在打開門之前同樣也轉過頭,和你們道別:「真可惜我們的世界沒有魔法,這樣和長得和自己一樣的人生活也是挺有趣的。再見了,各位。」
同樣沒有留念,醫生拉開了門,消失了。
在場只剩下梅爾和小紅帽兩個異界人。還有你。
「機器人偶和童話的世界還沒接上,等等吧。那麼現在,要開始揭密啦!」聖夜看起來很開心,他從廚房裡又拿了茶和紅通通的餅乾出來,「首先要從哪裡開始好呢?啊、就從壯五小可愛你為什麼會來到這裡先說好了。這裡,哼哼!就交給我們親愛的小紅帽來回答!」聖夜完美的將問題丟給小紅帽。
「是因為聖夜去找其他十一個人施魔法,說要看演唱會,結果聖夜的環和千一不小心就打瞌睡,樂和凪趕著去北方玩就跑走了,一織想阻止他們的行為結果站出了魔法陣,陸和大和則是施錯了魔法,天太久沒保養魔法杖,結果斷掉了,最後魔法就失敗,把其他世界的人都連在一起。因為今天是壯五的聖夜,魔法會依魔力最高的那個人身上獲得連鎖反應,所以連到的都是其他世界的壯五。」小紅帽說了一大堆,但總歸而言,就是因為這個世界的十二大魔法師太不認真的關係所造成的吧?
「那麼O先生呢?難道他也是某個我嗎?」如果O先生也是哪個世界的壯五的話,你覺得有點詭異。
「啊啊,那傢伙才不是,他什麼都不是,是不該出現的東西。」聖夜不耐的回應了你,你覺得他不耐的對象是O先生,而聖夜抓了一塊餅乾繼續說了下去:「在壯五你的世界,聖夜指的是什麼聖誕節的前一天吧?不過我們的世界名稱『聖夜的魔法』雖說意義上是同一天,但其實,每個魔法師也都有魔力最強的一天,那天就是聖夜。像我的聖夜的就是生日那天,十二大魔法師也都是生日就是聖夜的。聖夜發生什麼事,都是不稀奇的,就是把其他世界搞得亂在一起也是,書裡都有記載。」
你不知道該從何說起,這個世界的人原來都那麼隨和的嗎?而且還會用魔法把各個世界連在一起?
「那O先生是什麼?」你覺得你必須好好弄清楚這件事。
「呵呵,你覺得他是什麼?給你個提示,就像小維說的,他是屬於這次聖夜的奇蹟。現在,梅爾和小紅帽要回去啦。」聖夜一說完,梅爾和小紅帽就開始收拾聖夜所搞出的一片狼藉。
「那麼我們走了!」小紅帽拿著提籃,踏著輕快的腳步打開了門。
「今天沒有營業,大家應該都會覺得奇怪吧。那麼我走了,有緣再見。」梅爾也打開了門,消失在你們眼前。
現在只剩下你、聖夜和O先生。
「聖夜,請問你家有電鑽之類的工具嗎?」你覺得你的耐心也差不多該被消耗光了。
「啊?電鑽?應該在我家的門旁邊吧,拿來防壞人用的。你要做什麼?」聖夜指著這個小木屋看起來最正常的一扇門。你隨意回答他有事情想做。
你走過去,把電鑽拿了起來,露出你最專業的笑容,然後說:「O先生,拜託告訴我你到底是誰好嗎?」
「天哪,壯五學壞了嗎?等等等等等,別把那種危險的東西拿過來啊!」O先生的面具上都是驚恐的表情
「所以說那把電鑽很適合趕跑壞人呢。」聖夜在一旁幫腔。
「等等等等!我說、我說就是了!又不是不告訴你!」這句話讓你成功放下電鑽。
「喔喔,你這虛偽的傢伙終於肯說了啊。」聖夜走回了餐桌,拿起還沒喝完、已經冷掉的茶。
「哼哼哼,聽了可別嚇到!我是……那個啊,就是……」O先生原本自信滿滿的聲音,開始支支吾吾的起來。
「是什麼?」你無奈之下只好再問一次。
「就是……等等、別這樣看我!我會覺得很羞恥!因為真面目和我之前的形象差太多了!」
「誰叫你要走那個風格?看得我都尷尬起來了。」聖夜冷冷地說回去。
「好吧……壯五你聽好了。」O先生的語氣變得很認真,面具上也沒有表情,你不自覺的也緊張起來了。
「我是你叔叔,逢坂聰喔。」
「蛤?」
這是你今天聽過最扯的事情。
你決定走回門邊,再次拿起電鑽,並啟動。
「請你說實話。」你覺得自己的嘴角止不住上揚了。
「咦咦!?不、等等,壯五你小時候最喜歡我了吧?放學過後不是還會偷跑到我公寓和我聊天嗎?雖然你長大了叔叔很開心但這種成長方式太奇特了……」O 先生、應該說,叔叔?拼命的阻止你,看在他可能真的是你叔叔,你把電鑽收了回去。
你看向聖夜,希望他能澄清一下。
「真的真的,那傢伙就是壯五小可愛你不知道死多久的叔叔喔。他也是聖夜的產物,實在太神奇又太麻煩了。」聖夜豪爽的嗑了一塊餅乾,接著繼續說:「真是莫名其妙,我一開始要他乖乖待在這裡,等你闖關、啊,會讓你去的原因是因為你是所有壯五中對各個世界適應力最高的,可能是因為那都是你演過的世界?反正這不重要。總之,我要他好好待著,如果跟著你,一定會在某個世界迷失,被撕成好幾片的,但這傢伙死都不聽,說什麼一定要找到你,結果還真讓他在初始房間找到你了,只能算你們運氣好。」
「啊、因為如果沒有遇見壯五的話,好不容易被魔法復活了一下豈不是太可惜了?還有啊,我可是叔叔耶,家人怎麼可以不互相幫忙?」O先生戴著面具,讓你看不出他的表情,但你卻覺得O先生應該就是叔叔,因為他滿嘴都是逢板家的人不會說出的話。你認為如果家人會互相幫忙,你以前也不用過得那麼辛苦了。
「是是,聰叔叔最棒了。我倒是想提醒你,是時候要告別囉,這次的告別可真的是最後一次了,畢竟你是個奇蹟嘛,正常情況下是不會出現的。我出去堆雪人啦,等等回來。」聖夜說完,便自己從房間離開,似乎是想給你們留點空間。
說實話只有你們兩個在有點尷尬。
「壯五,叔叔問你一個問題。」叔叔鄭重的語氣讓你也很緊張,而他接著繼續說:「都過那麼多年了,有沒有交往對象了?」
「咦?」
「總該有吧?都二十歲了耶!壯志那傢伙也想抱孫子的吧?啊還是算了,孫子絕不能讓壯志看到,會被斯巴達教育的。還是說是你們隊裡的男孩子?紅色頭髮和橘色頭髮的看起來很活潑不錯,那個外國人也很帥,還是你喜歡綠頭髮的哥哥型?啊不過深藍色頭髮的孩子看起來很聰明很好,都不是嗎?該不會是你的子團體隊友?那種類型嗎?感覺婚後會吵架吧?雖然是不錯啦,如果你真的喜歡就算了吧,幸福就好,可惜叔叔不能參加你的婚禮。啊,婚禮絕不要邀請壯志,他會嫌棄婚禮會場太寒酸然後打掉重來的。」
「叔叔……工作很忙我還沒有那個打算……」你聽著叔叔繼續說下去,已經把孩子的名字都取好了。
「啊、你剛剛是不是叫我叔叔了?天哪過了那麼久還聽到這稱呼真是傷感,不禁感嘆起壯五你真的長大了呢,明明小時候還是個喜歡黏著叔叔的孩子,現在卻狠狠打臉壯志離家出走當偶像了,叔叔很開心喔,真的,我沒想過你會離開家裡踏上音樂之路的,畢竟壯志那傢伙在我死後一定還會用一臉跩樣說我的壞話吧!一定說了什麼走音樂就會變得跟我一樣對不對!」
「呃、差不多是這樣……」你想,叔叔真的是怨念已深,趁著不會有人聽到了就打算全都念一遍。
但你覺得叔叔不是真正怨恨著逢坂家還有家人們,他也只是因為自己沒辦法獲得認可而感到寂寞而已。這點你也是一樣的。
「對了!壯五你不是當紅偶像嗎?最近有沒有演唱會說來聽聽,叔叔來幫你減輕你的緊張感喔!雖然我不能去看你的演唱會,不過我以前還滿嚮往開演唱會這種事呢。」叔叔有點感念的說,他都說成這樣了你當然要鉅細靡遺的把演唱會從舞台設計到節目時程好好說給他聽!
「五天後剛好有個2nd Live,日本現今當紅的四個偶像團體都會上台表演,啊、還有TRIGGER要說!TRIGGER超帥的!」你開始說起TRIGGER的美好,接著又說到你要唱的曲子,不知不覺又說到以前在家裡時聽的搖滾樂還有叔叔遺留下來的CD,最後又講到你當初為什麼決定離家出走,還有父母的反對、不如說,是全家族的否認。
叔叔就這樣一直聽你講下去,他還沒拿下面具,你不知道他的表情是什麼,他就是那樣聽著,以前都是他講些音樂的知識給你聽,而你眼睛閃亮亮的看著手上抱著吉他的叔叔,當時你覺得你唯一的偶像就是叔叔,即使不再電視上發光發熱,你仍覺得他是世界上最有才華的人,就算你現在的成就比他還高,你依舊認為叔叔是你人生中最大的救贖,也是誰也無法取代的存在。
「……叔叔,你為什麼戴著面具?」你最後還是壓抑不了好奇心,開口詢問。
「喔、也沒什麼啊,因為保持著神秘感也不錯吧,很帥啊?」保持神秘感……你只能說完全沒有保持到,看起來反倒很可疑,你還為了要不要信任一個戴著面具突然跑出來的人搞了很久。
「那叔叔,你能拿下來嗎?」你聽完後,小心翼翼的問。
「……閉上眼睛。」
「咦?」
「乖孩子,閉上眼睛。」
雖然你對叔叔的話感到疑惑,但出於信任感你還是乖乖閉上了眼。你聽到叔叔好像把面具拿了下來,正當你想睜開眼查看時,叔叔卻把面具扣到你臉上。
「嗚嗚嗚!?」你被這突如其來的動作嚇到,張開眼,臉上有面具所以視野不大,但你轉向叔叔的方向,你清楚看到了,是你已經快要遺忘的臉龐。
你和叔叔沒什麼合照,家族的照片裡也不會有他,你一直以來都是靠著自己的記憶力來讓自己不要遺忘叔叔的面容的,你從沒想過、也不敢想如果再一次見到叔叔的臉,那自己會是什麼反應?會撲上去說我好想你嗎?還是原地大哭?
你沒想過自己的心情會有這麼複雜的一天。
雖然想說的話很多,但真正見到面卻說也說不出。
你有些不敢置信地伸出手,想要觸摸叔叔的臉,好像是想證明眼前的不是一場夢、不過,是一場夢也無所謂。你已經心滿意足了。
你碰觸到了是有溫度、卻略為冰冷的臉,你覺得透過面具兩個洞看出去的視野好像有點模糊,你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哭了,是因為許久不見的家人嗎?你其實也不知道。
不過你總覺得似乎也不需要搞清楚到底是為什麼。
「壯五,你做得很棒喔。」你不太明白叔叔指的是什麼,你看到他也伸出手,摸了摸你的頭,讓你想起了小時候被父親責備時,總是會去找叔叔,那時候,叔叔就會像現在這樣,帶著淺淺的笑容,伸出手摸頭安慰你。
你發現自己的淚水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就潰堤了,腦中忽然閃過許多畫面,像是在宴會廳被家人數落的叔叔、葬禮上父親冷漠的眼神和來賓們惡毒的話語,你不知為何地想要道歉,也的確這麼做了,只是一直不斷的道歉,為你當初的軟弱、悲憤和無能為力道歉。
叔叔沒有多說什麼,他只說了句「我知道」,然後就輕輕抱住你,你想起以前叔叔也是抱著你教你如何彈吉他,一股熟悉的溫暖感襲捲而來,你原本想伸手擦掉眼淚,卻發現自己戴著面具,而你也乾脆回抱住叔叔,放聲在他懷裡大哭,好像是要把這幾年來的寂寞和不甘全部發洩出來。
是啊,即使不承認,但你也確實很孤單。叔叔死後更是如此。
成為偶像後,你獲得了很多美好的事物,但你覺得,你心裡永遠最放不下的就是叔叔了吧。叔叔在你痛苦的時候會唱歌給你聽、為了你寫歌,聊到音樂時開心的模樣你永遠不會忘記。所以當你接到叔叔的死訊時幾乎覺得自己的世界快要崩塌了。
你記得叔叔的音樂裡每一個音符,在一個個傷心欲絕的夜晚想起它們,唱著那旋律是你曾經少有的希望。你想,即使被家族否定了無數次,你也不會放棄你的夢想。你覺得唱著歌的自己才是閃耀的,雖然你原本希望的是叔叔也是你演唱會中,底下的其中一員,不過你很明白,這些沒辦法實現的,因為帶給你夢想和幸福的人已經不在了。
雖然叔叔不在了,但他卻又出現在你的面前,聽起來不真實,卻是你衷心期盼的事實,你不由得笑了。
「……壯五,該告別了喔。」
「……嗯。」
你的聲音非常輕,叔叔也是,輕到不認真聽就聽不到了。
你往旁邊看,聖夜早已站在門前,他什麼也沒說,只是靜悄悄的在那裡等待。
「壯五,要不要唱首歌來給叔叔聽啊,你不是有自己作曲嗎?」叔叔在你站起身時,忽然這麼說。
「的確是有作曲沒錯……不過那首歌被千前輩打回票好多次才改好,這種作品怎麼能唱給叔叔聽呢。」你想起寫歌時遭遇的種種困難,被打回無數次也被罵了無數次,而且這裡也沒有樂器能給你伴奏吧?
「我家有吉他喔。」聖夜這麼說,然後不知從哪裡變出了一把吉他,擺明就是要你唱。你都忘記聖夜很喜歡偶像了……還非法看演唱會……
你接過吉他,拿下面具,有些緊張的看向叔叔,叔叔回以一個微笑。你決定還是豁出去吧,畢竟之後就見不到叔叔了,完成他一個心願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輕輕刷下和弦,樂譜清晰的在你腦中浮現,你輕柔又不失氣勢地唱出旋律,陶醉在音樂的世界。你仍記得和叔叔在狹小的公寓裡,唱著叔叔做的曲子,有時還會跟著他一起寫歌,即使你不是叔叔的兒子,你仍覺得叔叔就像是你真正的父親,你羨慕已久的家庭關係在和叔叔相處時就會實現,你有自信說自己是整個逢坂家最了解叔叔的人,而叔叔也是最了解你的人。
最後一個音符落下,你看著叔叔,發現他帶著笑容,而你也不自覺笑了起來。
「不愧是我最引以為傲的壯五,你做的很棒,這樣我也不用再擔心你,可以好好上天堂了呢。」
「叔叔……」
「最後要來個感人的擁抱嗎?」
你聽見這句話,撲進了叔叔懷裡。你很清楚,這不過是這場聖夜的奇蹟,就算你之後再被聖夜送來這個世界,你也永遠不會再見到叔叔了。
你不知道過了多久,你緩緩起身,叔叔摸著你的頭,笑著說你長大了,而你也笑著對叔叔說他是你世上最喜歡的人。
你依依不捨的走到門旁,看著聖夜和叔叔兩人。
「壯五,記得下次幫我掃墓喔。」你以為叔叔要說什麼感人的話,結果最後竟然是提醒你要掃墓。雖然好像有點毀氣氛,不過你覺得這樣才是叔叔。你答應了他,反正你每年都會去一次。
「壯五小可愛,要記得我啊~或許還能有下次的奇蹟呢~下次換凪的聖夜,我會要他們再來召喚一次的。」你明白這是聖夜在安慰你,他自己都說過不可能會有這種奇蹟出現了。而你倒是希望下個月凪生日你不會又失蹤。
最後,你鼓起了勇氣,把手伸向門把,只要你一轉開門把,就都結束了,你可以見到同為偶像的大家,繼續從事自己喜愛的工作,但不知為何,你有點害怕打開這扇門。從一開始到現在,你已經打開了很多道門,這最後一扇門卻讓你不想打開,你不禁覺得你的感性真是超越了理性。
「壯五。」突然,叔叔叫了你一聲。
你轉過頭,你不知道你臉上現在是什麼表情。叔叔帶著微笑,把他手上拿著的面具丟給你。
「那個面具帶的回去喔。雖然因為有我的魔法,所以它可以顯示表情,但壯五小可愛你的世界很難和我的魔法對上,所以到你的世界,它就會回復成普通的面具了。」聖夜帶著微笑,就是要你把面具收下。
你心存感激地把面具緊緊抱在懷裡,雖然這個面具一開始讓你認為叔叔是個怪人,不過也是因為這樣,你才能和叔叔沒有隔閡的相處。
「壯五,」叔叔又喚了聲你的名字,接著露出一個柔和的笑容,「謝謝你出生在這個世界上。你永遠是叔叔最愛的人。這次真的是永別了喔。我相信你這孩子,只要是決定好的事就不會輕易放棄,你可是要成為全國第一的偶像,可不能在這裡躊躇不前了。」
你知道叔叔是在催促你趕快走所以深吸了一口氣,在兩人的目光下,緩緩打開了門,刺眼的白光襲來,你擔心的往後面看了一下,叔叔和聖夜都回以你一個堅定的笑容,而你也不自覺露出了微笑,然後往前踏出了一步,走進了門內。那種感覺很神奇,你覺得自己好像翻了很多圈,又有從上方掉下來的墜落感,但你就只是走了幾步。
猛然睜開眼,你發現自己在宿舍的房間裡。
如果不是面具就在你身上,你都要以為自己剛剛做的是一場夢了──不對,你忽然想到,大家都有安全回來這個世界嗎?
你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走到門前想去查看,把面具安置在床邊的櫃子上。你剛剛好像有聽到外面有聲音,看來外面有人?
你打開門,門後的人比你想的還多,因為現在還只是早上七點,除了三月在做早餐其他人應該都會比較晚起。而門後的人一看到你出來,便像是早就計畫好了,不知從哪裡拿出了禮炮,一起喊著:「壯五生日快樂!」
「咦?」你仔細看了看,在場好像就只有凪不在,經紀人、TRIGGER和Re:vale都在,竟然讓前輩幫你慶祝生日,真是三生有幸。
「凪在廚房裝飾蛋糕,因為那傢伙昨天把裝飾用的巧克力吃掉了,所以大家決定讓他自己一個人裝飾。」幫你回答疑惑的是三月,他一臉還在生氣的樣子。
「哥哥,你就原諒六彌吧,他已經一臉快哭的樣子在裝飾蛋糕了。」一織嘗試幫凪求情。
「和泉兄對甜點真的很固執呢。」樂在一旁大笑著。
「好啦好啦,大家轉戰客廳吧!等等都還要錄影,早點吃完蛋糕早點準備吧!」百一手拉著三月,一手抓著快要睡著的千走向客廳。
大家也都叫你梳理好就趕快來,你也正打算這麼做。不過,在你踏出房門外時,你不知為何有股衝動,再次看向房間裡,然後你彷彿看到了叔叔站在裡面,他一開始先看著面具,然後像是發現你在看他,叔叔對你露出微笑,然後向你揮了揮手,要你快去加入大家。
你以前不相信死去的人永遠會活在自己身邊這種話,但現在你好像有點相信了。畢竟你知道叔叔永遠都會在你身邊,聽著你的音樂,就算你看不到他,就算無法交談,叔叔永遠都是那個你最喜歡的叔叔。
你帶著有點想哭的笑容,轉身離開房間,而你離開前,好像聽見了叔叔講了一句話。這讓你更有勇氣面對未來,也讓你更無法忘記曾經和叔叔發生的一切。你相信沒有必然的事,因為這場聖夜的奇蹟,你再度與叔叔相遇,沒有比這更幸福的事了。你由衷開心著。
你想,你和叔叔也許都是幸福的人吧,就算被否定,仍舊是世界上最幸福的。
就像是O先生不斷的幫助你,你的同伴們也會和你互相幫助,你認為你已經十分幸運,能夠帶著笑容活下去。
你沒有留念的離開,因為你知道最喜歡的叔叔永遠都在你身邊,你的身邊也有許多善良的人們,你很幸福。
 

「壯五,生日快樂。」

❁End❁

------------------------------------------------------------------
後記:
記得一開始是為了幫壯五慶生才開這個安價,最後能成功揭開O先生的真面目實在讓人很開心,一度以為自己寫不到結局(笑)。
沒錯,我打從一開始就打算結局要虐了。
而O先生則代表著零,也就是虛無,最一開始的意思是「逢坂(Osaka)」。
相信壯五永遠都不會忘記叔叔曾帶給他的喜悅與幸福。這就是這樣的一個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58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DOLISH7|idolish7|逢坂壯五|星巡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unny375867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DOLISH7同人】... 後一篇:【IDOLISH7同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