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6 GP

賢者轉生 (偽) 1-22

作者:古今變│2019-02-23 17:07:19│巴幣:290│人氣:471
1 – 22 出了名的亂來


  修茲坐在弗朗提尼亞冒險者公會、他的辦公室裏,好不容易總算有一點時間思前想後,想把眼前的情況整理清楚。

  以前也曾經發生過好幾次、因那斯特的魔物突然間騷動,然後向外大量湧出,就好像地城深處有什麼東西驚擾牠們一般。有經驗的冒險者一看到魔物突然狂奔,就會跟著快速撤離,因為經常會發生深層的強大魔物跑到表層的危險事態。

  這回也是,一見到魔物流竄,所有冒險者就以最快的速度撤出地城,返回弗朗提尼亞。說時遲那時快,就在所有人奮力衝到地城範圍外…正好也是現在四方異象差不多距離的時候,就看到不少大型的魔物由地城湧出,接著是一個超巨大的身影破土而出,將整個地城轟飛至半空。

  接著空中出現五個纏繞著閃電和暴風的巨大火球,向那巨軀飛去,巨大魔物奮力抵擋,但那五個火球繞行著反復攻擊,威力隨時間不減反增,終於魔物不堪消耗而落下,但火球仍不斷追擊破壞,地面不斷震動並發出鳴響、煙塵襲天。

  連遠在弗朗提尼亞的居民,和當時正在路上的旅人都看到因那斯特方向火光衝天,之後地動山搖、煙塵瀰漫的末日景象。甚至還有人指稱看到奇怪的物體由天外飛往地城,之後又飛走。

  等塵埃落定後,冒險者公會派人前往查看,卻見原本地城所在的區域和周遭全被濃霧籠罩,而且濃霧還在不斷向外擴散。眾人畏懼巨型魔物和火球,只好先退回城內。

  那時修茲負責收集和梳理證詞,並查探是否有可疑人物趁機生事。他盤點事件發生前後入城的人員,覺得賈弦鍺有點可疑,但是他年紀輕輕,又與小有名氣的商人韓德爾過從甚密,似乎是真的在做西瓜買賣的生意,二人還到商人公會訂約,於是就叫正好在商人公會工作的女兒瑟卡緹亞前往關切,並囑託正在兼差警備的阿德勒去接近此人。

  結果女兒瑟卡緹亞似乎對這個年輕人頗有好感,對他的西瓜更是讚不絕口。阿德勒則報吿此人速度超乎尋常,但似乎別無他長,有意延攬他入隊、培養他成為冒險者;後來又說他願意到公會幫忙,修茲認為正好就近觀察,於是就答應了,結果對他處理事務的精準和效率,印象十分深刻。

  然而從他為自己抵擋路德那不明的光球起,他就知道這年輕人絕非等閒。聽到他在不久前被神祇授與賢者一職時頗為意外,但同時心中釋然:「原來如此…看來這少年與自己一樣,被神祇賦予重任。」

  軍議時賈弦鍺提出的意見令他刮目相看,等到餞別時聽到他突然對自已腦中直接發話,更是大吃一驚。不過想到帝國的魔法師團也有遠程通訊的魔法,他身為賢者而擁有更上位的能力並不算太意外…真正驚人的是他所說的內容。

  「請於第三天晚上直奔弗朗提尼亞城,謊報魔軍來襲,讓帝國騎士跟隨在後,再直接呼叫守軍開城,入城後指揮帝國軍上城守衛,然後將他們軟禁於禁魔結界中。」

  乍聽之下完全摸不著頭緒,深思之後更覺得不可能成功的計畫,但是修茲半信半疑的照著實行,居然一切如他所說。

  修茲不由得心想:「賢者果然是不世出的職業…連路法都被耍得團團轉。」

  想到路法,修茲心中感到一絲愧疚。

  修茲出身於帝國的平民家庭。帝國採實力至上主義,沒能力的人生活雖然有基本的保障但是卻沒什麼地位。但是在這樣的時代,底層百姓能有還算安穩的生活就算不錯了,身在強國總比生在弱小國家任人蹂躪來得好。因此帝國的民眾還是有一定的向心力。

  帝國採封建制度,各領主諸侯有義務向中央薦舉領地內的能人異士、神童逸材,薦舉的人材通過選拔或受到任用的話被視為有功,而疏漏者則須受罰,因此舉國上下都很重視此事。帝國征戰不斷,領土擴大後需要人材治理,而人材又不斷受到戰爭耗損,但是帝國從來不鬧人材荒,這套制度功不可沒。

  修茲在年幼時即被發現身手矯健、深具習武的資質,因此受到地方官薦舉,隨後通過考核進入帝國中央菁英學校就讀。平民的身份、除了習武之外沒有其他興趣、人際技巧拙劣不擅交遊,加上技壓全校的實戰技巧,使修茲雖然在嚴厲的校規之下並沒有受到排擠,但也算不上受歡迎。

  唯一勉強可以算是朋友的,只有出身王家的路法。因為路法的戰技也是屬一屬二,兩人經常切磋琢磨。他們同時轉職為騎士,然後同樣快速升級。在路法結婚的時候,順便在婚禮上把他給介紹了出去。雖然修茲木訥得就像根木頭,但還是有女性看上他必將成為騎將的遠景。

  修茲在一年後也跟著結婚,路德出生後不久,瑟卡緹亞也跟著誕生;路法還笑著說要讓他們訂下婚約。向來心無別念的修茲,在抱住小小的瑟卡緹亞的那一刻起,全副精神全部轉移到寶貝女兒身上。

  可惜瑟卡緹亞三歲時發生一場意外,她的母親當場身亡,瑟卡緹亞眼看即將傷重不治,修茲絕望的向天祈求,居然得到神的回應。神祇授與他新的職業,讓他能夠使用恢復魔法搶救女兒,代價是他從此要為祂效力。

  修茲向騎士團提出要轉職為神官,說是要成為聖騎士,只是一種掩護而已。其實他己經被神祇賦予新的職業:神騎士。

  因為某種原因,皇帝克尼格利.馮.凱依瑟知道修茲成為神騎士,因此下令准他離開騎士團。可惜這道命令晚了一步,路法被敕令與修茲進行騎士對決,而修茲失去騎士職業,無法使用騎士戰技,但是憑本身鍛鍊的成果,運用新取得的神騎士技能:靈氣和絕對反擊,最後還是打敗路法。

  之後他就離開騎士團,按照神諭去執行任務,最後與女兒落腳於弗朗提尼亞。完全不知道路法被敕令折磨的事。闖帳的時候,他還以為路法看在過去的交情,一定會聽他說話…誰知他反而派出兒子來殺害自己,修茲猜想,一定是路法對自己的背信棄義懷恨在心。而現在又奪回弗朗提尼亞,對路法實在是萬分抱歉。

  修茲又想到路德也改變很多,記得他小時候美麗得像陶瓷娃娃,最後居然成為黑騎士。他的死縛十分危險,本來己經被逼到不得不暴露真實身份、使用神騎士的技能了,所幸最後突然被化解。之後路德發動的奇異光球不知道是什麼,但是幸好有賈弦鍺幫忙擋下。

  神諭原本只是很籠統的要修茲通過幾項試鍊,然後待在弗朗提尼亞待命,同時監視因那斯特。在帝國軍到來之後才詳細告知他四方異象的佈置,並指示他阻止對異象的攻略。

  他不知道取回弗朗提尼亞是對是錯。就他個人而言,在此居住多年畢竟有了感情,身為冒險者公會的副會長也有必要保護城市。但是更重要的原因是他認為賈弦鍺介入此事,必然也是受到神祇的指引。

  襲擊弗朗提尼亞城的球體經過調查,並不是人頭,而是西瓜,經過瑟卡緹亞和神行三人組的鑑定,跟賈弦鍺曾經送給他們品嚐的一樣。因此修茲深信這一切都是賈弦鍺的佈置。

  附帶一提,這些西瓜的美味程度似乎令人著魔,所有的殘渣被派去清理的冒險者吃得一乾二淨,不但連皮都沒剩下,據說還有人趴到牆上去舔殘留的果汁。修茲自己也試吃了一口,但是他對美食完全沒興趣,只覺得:「這味道…真的是西瓜嗎?」

  在另一邊,賈弦鍺將路德埋葬後又奔回到石碑處。他看了一眼路德的帳蓬,想起在路德的身上並未發現可以發射『神滅』的手鐲。於是進入帳蓬搜索,哪知徹底搜了三遍,完全沒有手鐲的跡影。

  賈弦鍺心想:「難道在帝國軍主營那邊嗎?如此一來,對帝國軍要更加小心提防…希望計畫不要生變。」

  這時候突然聽到一個柔媚而又有點耳熟的聲音說:「你在找這玩意兒嗎?」

  賈弦鍺吃了一驚,轉身一看,只見一個身穿透明薄紗的美豔女郎,斜靠在路德的鎧甲上,左手食指把玩著紅色長髮,右手食指上勾著一樣物事,正是『神滅』手鐲。

  賈弦鍺心想:「雖然我以為此處沒人而沒有特別防備,但她居然能無聲無息出現在我身後!」

  二人對望了一陣。賈鉉鍺只覺這女郎十分眼熟,卻想不起來在何處見過她。紅髮女郎見賈弦鍺沉默不語,舉起手鐲,問道:「你知道這個是什麼,對嗎?」

  賈弦鍺不回應,只全神戒備,一邊盡力回想。紅髮女郎微皺眉頭看著手鐲,說:「這世界上知道這東西的應該不多,能夠抵擋的更是絕無僅有…靈魂解析!」

  紅髮女郎手一揮,地上出現光陣,賈弦鍺早有提防,快速躲開。

  隨著這一記暗算,賈弦鍺總算想起這紅髮女郎是誰,忍不住說:「原來是妳!」

  紅髮女郎瞇起眼睛打量著賈弦鍺,說:「你認識哀家?怎麼可能?」

  賈弦鍺自知失言,心念急轉,說:「我再怎麼說也是個神騎士候補,總是能知道…一些事情。」

  紅髮女郎將信將疑,說:「是嗎?會搞個騎士候補出來的…難道…不,八成是菲爾法特那傢伙吧?」

  聽到紅髮女郎一猜就中,賈弦鍺不由得吃了一驚,接著忍不住在心中歎息:「看來菲爾法特是出了名的亂來…」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38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3 篇留言

Atom
皇帝的命令永遠會慢上一步啊...(替兩基友難過

03-08 15:54

戴著黑框眼鏡的御刃堂
笑死,西瓜快變神之特產了!

03-16 23:23

路過的一枚蘿莉控
方個?方位?
薦舉探?探查?探訪?

03-31 21:42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3-31 21: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6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賢者轉生 (偽) 1-2... 後一篇:賢者轉生 (偽) 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