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7 GP

賢者轉生 (偽) 1-23

作者:古今變│2019-02-25 18:53:40│巴幣:292│人氣:493
1 – 23 大戰個五百回合


  紅髮女郎看著賈弦鍺的反應,知道自己猜中,笑著說:「當那傢伙的騎士候補…你也真夠嗆的…雖然哀家也沒資格說祂啦。祂有跟你提過哀家是嗎?」

  賈弦鍺小心的回答:「有提過您似乎是負責轉生的女神,但沒有細說…」

  紅髮女郎有點不滿的說:「就這樣?這傢伙真是無情無義,你如果遇到他,記得告訴祂,祂靠道具好不容易才排到第六名,現在被人擠下去了!算了,本來哀家對你有點興趣,但你既然是祂的騎士…候補,想來也高明不到哪裏去。」

  說完站直身子,歎了口氣,說:「最近真是諸事不順…罷了,哀家先走一步。」

  賈弦鍺趕緊說:「可以請教您幾個問題嗎?」

  紅髮女郎媚笑著說:「幹嘛那麼客氣呢,有什麼事你就問唄。」

  「不過要問對問題喔…讓哀家不高興的話,哀家可是會處罰你的…」她臉上雖然還掛著笑,但賈弦鍺心中閃過一絲寒意。

  賈弦鍺問:「那手鐲…想必是您給路德的吧?為什麼呢?」

  紅髮女郎將手鐲掛在食指上,輕輕轉了一圈,說:「她嗎…是個可憐的傢伙,上輩子已經死得很慘了,結果又選了『全能IX』的天惠,造成她一個美女,卻偏偏轉生為被寄予厚望的男人。偶然間遇到他,就送他一點小禮物,反正是只剩下一次、準備廢棄的東西。」

  紅髮女郎雙眼微瞇,說:「…他最後能遇上你,也還算不錯吧。你也蠻會玩的嘛…害哀家在一旁看得都心動了,要不是知道路德不肯,恐怕會忍不住加入你們呢…」說著眼中開始出現春情。

  賈弦鍺下意識的退了一步。紅髮女郎眼中的春情瞬間變成寒意,冷冷的說:「菲爾法特那沒用的傢伙有跟你說過些什麼是嗎?你怕什麼?」

  賈弦鍺心中猶豫這種對話是不是該派召喚獸上場,誰知召喚獸仍是待在自己的角落,對眼前這個活色生香又極盡騷媚的女神毫無反應。

  賈弦鍺只好吶吶的說:「我…恐怕沒辦法滿足您…」

  紅髮女郎態度緩和了下來,說:「確實如此,目前哀家心中最滿意的經驗只排到第十二名,你知道那是為什麼嗎?」

  賈弦鍺尷尬的說:「難道是…因為數量太多,排不完?」

  紅髮女神說:「因為後面的還沒讓哀家滿意,就被搞到再起不能了。」

  賈弦鍺幾乎忍不住又要後退一步,但總算強行忍住。紅髮女神揶揄的說:「你有自知之明也好,要不然把你搞殘了,對菲爾法特也不好交待。」

  賈弦鍺陪笑著說:「是是是,不值得為了我而壞了你們的交情。」

  紅髮女神說:「呸!哀家跟那傢伙只有孽緣而己,我真同情跟他被綁在一掛的那三個可憐蟲。你知道就是因為他,『究極初心者』在這個世界才會變成乏人問津的職業嗎?」

  賈弦鍺心裏打了個突,問道:「那是為什麼?」

  紅髮女神說:「本來像你的『賢者』這類的職業,要提升職業等級是非常困難的事,所以在其他的世界,有心於此道的人會先成為『初心者』,再一路升到『究極初心者』,因為職業等級很好提升,而且『究極初心者』會得到許多有用的技能和特性,其中最重要的是能夠取得一項副職業。這時選擇魔法系的副職業,再修練成賢者會容易得多。」

  紅髮女神搖搖頭,接著說:「可惜菲爾法特心血來潮,將『究極初心者』魔改到非常誇張的程度,其他三名創世主神逼祂將這個職業的技能和特性全部廢棄掉。沒有任何技能和特性,而又不能轉職的『究極初心者』,當然除了沒腦子的笨蛋之外沒有人會去選。」

  (賈弦鍺:說話客氣點!)

  紅髮女神瞄了賈弦鍺一眼,然後說:「少了『究極初心者』這條路,能夠成為『賢者』這類職業的人也跟著非常稀少,幾乎只能跟你一樣,由神祇直接授與。但是哀家想你應該也發現到,職業等級幾乎無法提升。」

  賈弦鍺陷入沉思,在他選擇『究極初心者』的時候,菲爾法特的眼神閃爍,似乎有所圖謀,加上混沌被菲爾法特賦予了能夠取回祂那些被強制廢棄的創作,難道…

  看到賈弦鍺不安的表情,紅髮女神說:「你也不用在意成這樣,賢者再怎麼說也是個究極職,哀家看你的速度將近是這個世界的人類所能達到的極限,多半是天惠加上魔法的加速吧,否則一般賢者根本不可能有這速度,可惜你的耐力跟一般賢者差不多,因此雖然還不到極速,身體就已經撐不太住了。但無論如何已經可以算是世間罕見。」

  賈弦鍺想了一下,問:「請問您為什麼會在這裏?」

  紅髮女神漫不在意的說:「私事罷了…哀家想找一個人…一名嬰兒。」

  賈弦鍺終於忍不住退了一步,問:「您…您找嬰兒…莫非…」心想這エロ女神該不會玩出人命了吧。

  紅髮女神恚怒說:「你在胡思亂想什麼?哀家要找的是一名在因那斯特毀滅前後誕生的嬰兒…也有可能是孤兒。」

  賈弦鍺忍不住好奇的問:「您找他做什麼?」

  紅髮女神說:「那是一個後輩負責轉生到這世界的靈魂,是個很麻煩的案子,那後輩還特別找哀家詢問,哀家隨便敷衍她幾句就讓她自行處理了。那靈魂轉生之後她好像跟著過來看看,回去之後就變了一個人…或者說,變了一個神。做事變得非常認真,也不再跟著哀家享樂、乖乖讓哀家使喚。眼看著神格就要提升、超過哀家了。哀家想,一定跟那個麻煩的靈魂有關係…早知道那時就把那疊資料仔細多看幾眼。」

  這個紅髮女神,正是碧奴的前輩。

  賈弦鍺忍不住好奇的問:「那您…為什麼那時沒有這麼做?」

  紅髮女神大聲說:「因為哀家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那個案件太麻煩了,明明出身於一個靈魂份量低、連魔法都沒有的下位世界,那種世界原本每一百年只會出現一、二個能對當世和後世造成重大影響的偉人,也只有那樣的靈魂才會提升份量而轉生到高一階的世界。那個靈魂簡直像是活過好幾個人生一樣。哀家唯一能想到的方法,也只有給他高檔的天惠、害死他、讓他再重新轉生一次。」

  (賈弦鍺:妳們還真是碧池所見略同啊!)

  紅髮女神歎了口氣,接著說:「可是哀家把那段時間出現的嬰幼兒都查過了,還是毫無線索。嗯…也有可能是天惠讓那個靈魂轉生到很麻煩的地方,害哀家一時找不到。」

  (賈弦鍺:妳慢慢找吧!)

  賈弦鍺問:「您找到他之後想怎麼做?」

  紅髮女神隨口回答:「先看看他到底有何特異之處,如果看起來美味,就等他長大之後吃了他。」說完舔了舔紅唇。

  賈弦鍺忍不住抽了一口寒氣,心想這碧池恐怕跟召喚獸旗鼓相當,只是召喚獸這時候卻偏偏異常的安靜。

  賈弦鍺心想該問的都問完了,於是說:「感謝您解答在下的疑惑,在下還有任務在身,如果您沒有什麼吩咐,在下先告辭了。」

  紅髮女神說:「慢著,哀家看你忙裏忙外,到底想做什麼?」

  賈弦鍺說:「在下想解決因那斯特和弗朗提尼亞的危機。」

  紅髮女神說:「如果是這樣的話…快逃吧!」

  賈弦鍺說:「為何?」

  紅髮女神說:「哀家最近也閒逛了一下,發現四方主神想要吸收地城的反彈之力,結果出了差錯。南、北二方無法產生魔物,東、西二方的魔物力量也不足,那麼剩下的反彈之力匯集,將會誕生出足以毀滅這個世界的魔物。如果主神駕臨,或是身為祂們代理人的神騎士有二人以上在此的話,也許還有一絲機會,憑你一個神騎士候補…還是快逃吧。」

  這些事與先前巨蛋所言一致,所以賈弦鍺並不意外,但他還是決定盡力而為。

  因那斯特之劫、取走混沌造成主神的佈置失敗都是他所造成,他不能就這麼一走了之。而且「持有天惠即須承受天命。」只選擇逃避的話,天命永遠無法達成。他上輩子不願意為自己沒做過的事負責,但這輩子一定要為自己做過的事負責,這也是他對碧奴的承諾。

  更重要的是,上輩子他從來沒有機會結交朋友,而這輩子他很快就找到人跟他一起鬧酒、一起聊天說笑、同甘共苦。如果離棄他們,那就證明他原本就沒資格擁有這些東西。

  於是賈弦鍺抬起頭、挺起胸,眼中充滿決意。

  紅髮女神說:「看來你也是個不知死活的怪人…確實符合菲爾法特的胃口。相逢也算有緣,就讓哀家送你一個小禮物吧。」

  說完,又拿出一個『神滅』手鐲,交給賈弦鍺。

  賈弦鍺說:「這…。」

  紅髮女神說:「不用我再多說這玩意兒可能會為你和哀家帶來麻煩了吧?這個一樣只能使用一次,請慎選使用的時機。如果你真能活過這次的危機,就跟哀家大戰個五百回合吧!」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62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4 篇留言

Atom
不是意外死、戰到死,不然就是被碧池榨乾而死...替男主默哀(敲木魚中

03-08 15:59

戴著黑框眼鏡的御刃堂
怎麼說呢,感覺這段對我來說很有感,跟一個感覺是反派的女神對話,帶了很多重要資訊,對話節奏很道味,我不知道怎麼形容,只能這樣解釋了。

03-16 23:30

路過的一枚蘿莉控
齊,旗鼓相當
500回合的旗子看來[e23]

03-31 22:08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4-01 04:29
user
碧池所見略同XDDD

08-12 23:19

古今變
呵呵,這是實話。08-13 05: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7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賢者轉生 (偽) 1-2... 後一篇:賢者轉生 (偽) 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