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糗!又一美國盟友恐投向華為懷抱

—— | 2019-02-13 23:32:00 | 巴幣 2 | 人氣 157

雖然美國再三向盟國警告,若堅持使用華為設備,美國恐難與這些國家繼續合作;但繼泰國不甩警告決定推出華為5G測試台後,現在連菲律賓最大的電信營運商環球電信公司也表示,仍按計畫推出華為5G商業服務,並表示華為對國安的威脅,「在某種程度上被誇大」。

綜合外電報導,雖然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警告盟國,若使用華為設備,美國恐因以「國安風險」而中止與盟國合作。但以華為作為主要供應商、擁有6千萬用戶的菲律賓環球電信公司(Globe Telecom)13日表示,該公司仍將按計劃今年第二季度推出5G商業服務,並強調外界對華為公司潛在威脅的擔憂「在一定程度上」被誇大了。

環球電信總裁暨執行長恩尼斯特.邱(Ernest Cu)表示,「我們所見到的是,華為科技比其他競爭者領先將近一年,這讓我們有足夠優勢。我們即將在第二季推出5G服務,華為毫無疑問仍是設備供應商」。他還說,華為向環球電信表示,目前針對華為的指控與遊說根本毫無根據,並且無論發生什麼事,華為會維持經營自身事業。

邱另外表示:「基於華為5G設備目前在全球的普遍度,我想要完全隔絕它是十分困難的。即使我們的網路完全不使用華為設備,但連線的另一端使用,那禁止又何用呢?」

而南華早報12日報導,環球電信已從英國和以色列聘請的顧問對後門程序、特洛伊木馬等進行了全面檢查后,並沒有發現任何異常。

雖然菲律賓參議院一度擔憂華為設備監視其他國家,因而拒絕向向政府和中國通信建設集團合作的「安全菲律賓」項目撥款,不過香港東網先前報導,菲律賓總統府发言人回應指總統杜特爾特(Rodrigo Roa Duterte)有權否決參議院的決定,但強調政府不會讓國家安全受到損害。


來源:中時

創作回應

http
美帝真是不要臉,本身就是賤諜國家,到處干涉其他國家內政,還敢以國安問題,恐嚇全球阻止中國,原因只是為了嫉妒中國崛起,取代美國,誰要加入玻璃心聯盟? 民進黨第一個加入哈
2019-02-14 11:21:5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