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終章:蒸籠旁的服刑者(05)

作者:夢願未眠│2019-01-18 19:01:33│巴幣:14│人氣:333
  目錄

  上一篇

  整個場所一片白芒芒,前方十四個精密的牢籠,它們的上面綁著鐵線吊著,下面則是有冉冉升起的蒸氣,旁邊鋪著釘好的鐵板。從那裡走到牢籠前,可以瞧見籠裡痛苦的人,他們正在被滾燙的熱水蒸

  愛麗絲被鏡子帶了進來,只見一位漂亮的婦人上前問候,令艾娃火燒眉毛地喊話:「妳不能相信她的話!」

  她失魂落魄地跟著走,隨著婦人的指示坐下。

  「格萊特剛剛也是這樣被帶走,妳有聽見我說的話嗎?──可惡……我的身體……」艾娃依然在原地站著,身體像是被施了魔咒般無法動彈。

  婦人笑瞇瞇地談起,以前的一些風花雪月。她莫名被人陷害後,終身在牢獄裡度過,甚至連親人也漠不關心,那時的日子過得多淒慘。

  「動起來!我要救愛麗絲!」艾娃下勁全身力氣,可惜仍是力不從心。

  「妳還是不要白費力氣!」這是心魔的心裡傳音。

  艾娃咬著牙齒似乎不聽勸,可身體猶如千噸重般停在原地,只能喘著氣小聲地問道:「為何我的身體不能動?為何她不來帶我走?為何要帶走愛麗絲?」

  「她看出來妳心智很堅定,所以不想多費口舌來蠱惑妳,還有一點就是她沒辦法碰觸任何人,這層只允許她用嘴巴來服刑!──至於妳第一個問題,我也不清楚。」

  「愛麗絲,妳的好朋友在那邊!」婦人露出親切的笑容,然後朝著艾娃伸出手,呈現手心向上的樣子。

  她兩眼無神地回話:「艾娃?妳不是已經被凍死了嗎?」

  愛麗絲已經被心魔打倒,把幻境當作現實來看。

  艾娃的臉上呈現呆滯,還好一下子就恢復正常,便又小聲向心魔問道:「為何格萊特被蒸煮,還會那麼快樂?」

  「妳若想要知道更多,就跟我做個以物換物的交易。」

  「你需要什麼?」

  「妳心臟的小缺角。」

  「好,快點告訴我原因。」

  「很好!那我拿走了!」

  危這句話說完,有一雙手先是觸碰艾娃的胸口,再透明化伸入心臟內,而她的表情卻是沒有變化。

  「我從妳們的心境上,窺視到愛麗絲的傷口,好像有什麼能力,使它以異常速度癒合後,那位少女表情很痛苦!」

  「這是她的加護。」那雙手早已消失,但艾娃仍就盯著胸口。

  「我想再問你一件事,關於格萊特身處在哪種幻境?」艾娃望著遠方牢籠內的她,竟是笑著被熱水蒸煮。

  遺憾的是心魔沒有回答問題,反而悠悠地道:「有相無心,相隨心滅。」
  
  ***

  前方的漢賽爾道:「親愛的妹妹,不要一直玩水……唉……」

  「好燙!完蛋了──但我還想留下來聽你們叨唸!」格萊特強忍著痛覺,繼續保持微笑面對他們。

  「傻妹,不要在此停留,抓緊時間去吧!」眼前的諾亞忽然講出不同的話,使格萊特激動地抓住她的手臂,連聲問道:「姐姐是妳嗎?姐姐回答我!妳是不是又自私地想捉弄我,所以故意躲起來讓我去找妳?」

  過了一陣子,諾亞還是說了之前說過的話,就像一台老舊的錄音機,不斷重複以前說過的話,連同漢賽爾也是。

  格萊特垂著頭道:「姐姐……我知道妳很疼我,絕對不會捉弄我,而且我又親手埋葬妳,但……我好想好想妳在陪我身邊!」

  突然一點小黃光點,從格萊特的身上飄出,它帶著最溺愛的口吻道:「妹妹,還記得我的叮囑嗎?──記得,我不曾離開。」

  格萊特的下唇緊貼上唇,眼眶泛著淚地伸出手,卻在要碰到黃光點的瞬間,消失於美夢之中。

  漢賽爾微笑道:「……我們再一起回家!」

  「我一點都沒忘記親愛的哥哥,擁抱時的呵護和帶我回家的溫柔;我一點也沒忘記最愛的姐姐,明明自己也失去哥哥,卻還是堅強地陪伴和教我學會魔法!──但……我真的好想任性一次,忘記你們自私的要求!」格萊特痛哭流涕拿起法杖,親手破壞掉屬於她的美夢。

  「我好愛好愛你們。」

  ***

  婦人又喋喋不休地訴說自己的往事,忽然停了下來木然地瞅愛麗絲,無奈地說:「原本是想要讓妳同情我,將我帶離這個鬼地方,想不到妳就只盯著妳的寶貝貓!──我想該讓妳入籠了!」

  「愛麗絲,鬼魂艾娃有說過很恨妳,想要親自將妳押入籠!不過──我想妳親自進去會比較好。」婦人露出她的長舌,掛著作嘔的笑容。

  「是嗎?我知道了……這樣能賠艾娃跟凱蒂兩條命。」愛麗絲剛動身要去,湊巧聽到一個聲音:「愛麗絲──妳在哪裡啊──這裡好燙!請幫我打開牢籠!」

  「……格萊特?」

  婦人平穩地回話:「妳聽錯了。」

  「愛麗絲──艾娃──請快幫幫我啊!真的好燙!喂──喂──我知道錯了!妳們也別……燙、燙丟下我!」格萊特撕破喉嚨求助,這個吶喊使愛麗絲回魂。

  「……格萊特?格萊特妳在哪?」

  「最後兩個空籠子前!快──我完全沒力氣站起來!」

  聽聞到線索,愛麗絲刻不容緩地跑去那裡,無所畏懼地走上鐵板到牢籠,舉起雙手將它打開。她就算手和腳被燙到腫起來,也不覺得有大礙地扛起格萊特。

  婦人沒有阻止她去開門,反而走到她們面前道:「愛麗絲,我想請妳幫一個忙,帶我離開這裡好嗎?」

  只見婦人雙手合十地拜託她們,而格萊特卻舉起兩指對著她道:「妳不是叫我進牢籠的女生?真的有夠燙!雙腳都腫起來了!──妳也來嚐嚐,待在自己製造的牢籠,被水蒸煮的滋味!」

  她依然冷靜地回應:「我讓妳看到親人,怎麼可以這樣怪我呢?」

  「……啊?我能動了!──給我這麼好的夢境的人並不是妳!掰掰──祝妳好運!」格萊特舉起了法杖,召喚出無刺藤蔓後,婦人見狀立馬拔腿就跑,卻逃不過藤蔓的速度,只見她的雙腳被綁在一起。

  婦人被藤蔓拉了上去後,就在懸空中痛苦地求饒:「我不想再進去,求妳放過我!」

  「咻──啪、碰──」藤蔓從牢籠的不遠處,把她丟了進去,門自動關了上去。

  「我求妳們讓我出去!這裡面沒辦法打開牢籠!」

  她們頭也不回地離開,獨留那斷斷續續的啜泣聲。

  「……奇怪?怎麼沒有治癒?」

  愛麗絲在遠處看到艾娃憂心的樣子,便拉起格萊特的手奔跑,忽然聽聞抱怨聲:「愛麗絲──痛啊!別拉!──我的腳!」

  「啊?對不起!」言畢,只見艾娃已來到面前,看著她們的傷勢,便開啟白魔法治癒。

  格萊特有點激動地說:「艾娃,那沒有效!我在走路就試過了!」

  「弄疼妳了?我……」言未盡,卻見一雙手溫柔地抱著她們。

  下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48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qoo7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終章:鏡子... 後一篇:[達人專欄] 終章:兩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