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終章:鏡子反射出自己(04)

作者:夢願未眠│2019-01-12 16:57:06│巴幣:14│人氣:364
  目錄

  她們從樹洞口順利來至下一層,而在前方一條紅色長布簾的底下,可以看出被分成十五個間隔。此外,在它的更前面一點,還擺放一張灰色沙發,上面躺著一名俊美男子。他有一雙惡魔的角,身穿印著愛心的夾克,以及那件白色短褲。

  原本閉上眼睛的男子,似乎是聽見腳步聲,所以睜開雙眼盯著來人,令艾娃、格萊特立馬變出法杖。他瞧見如此緊張的面孔,竟不帶任何表情地起身,從沙發走至她們面前。

  「我是心魔,這裡是藏鏡區,妳們只要走進紅色布簾裡,鏡子將會送妳們通往下一層。」他指著布簾解釋完,就直接轉身往沙發那走去,同時露出背後的黑色小翅膀,形象完全是標準的惡魔。

  「那裡面真的只有鏡子嗎?我們為什麼要相信你說的話?」愛麗絲說完有點後悔,這句話要是惹毛了他,將會有一場惡戰在等著她們。

  「相不相信?魔與人類這兩個物種,大概就差別在誠實與虛偽。」心魔說完看法,便在沙發上側身用手撐著臉頰,隨後閉上他的雙眼。

  「鏡子裡面到底有什麼?」愛麗絲有點生氣,她覺得黑色翅膀是邪惡的象徵,通常都是犯下大罪的人才會變成惡魔,因此從他口中道出的話,就只是在擾亂人心。

  只見他嘴唇微微動了幾下:「我是心魔。」

  愛麗絲不想再多談,一心只想要證明人類不是虛偽,便有勇無謀地掀開布廉走進去。

  艾娃見狀伸出手要阻止,但見愛麗絲毅然地邁步,只好緊跟在其後。格萊特與她進去間隔後,非但沒見到熟悉的身影,反而看到鏡子從上到下亮起來,裡面倒映出一張臉,隨後大力吐出一口寒氣。

  一大口寒氣過後,裡面就再也沒動靜。

  艾娃看見兩隻手懷抱自己,轉身看到愛麗絲掛著微笑,那個笑容看起來很虛偽。

  她異常冷靜地問:「你是誰?」

  「我是愛麗絲!很高興見到妳!」愛麗絲伸出手來,想要跟她握手,臉上的微笑依然不變。

  「你不是愛麗絲。」艾娃用力拍開那位自稱愛麗絲的手。

  愛麗絲收回她的手,眼神無辜地對著艾娃說:「我是愛麗絲呀!妳好沒有禮貌!我們是頭一次見面吧?」

  「我們確實是頭一次見面,但你絕對不是愛麗絲。」她的眼神跟語氣很堅定。

  那一瞬間,她的眼眸充滿關愛地抱著貓,這個舉動讓艾娃當場握緊拳頭,瞪著眼前這位自稱愛麗絲的人。她毫不猶豫地拿出法杖,劃開魔法陣口中唸咒,施放力量強化完,就馬上一拳往那人揍下去。

  形體擴散後重聚,她摸著臉大聲吼道:「我好痛啊──艾娃,我是愛麗絲啊!」

  「愛麗絲不會這樣說話。」她雙手不停猛出拳,卻見她一直在重聚。

  「妳不是艾娃!妳到底是誰?」

  「我不想聽見你的聲音。」艾娃出拳的速度,絲毫沒有改變。

  「妳是天真?還是心地堅強?」心魔單手輕輕一揮,那間房間流光溢彩,不再有任何聲音。

  站在格萊特前方的是漢賽爾和諾亞,這讓她感動地跑去抱緊他們。

  她含著眼淚地道:「我好想你們!」

  「親愛的妹妹,那天妳怎麼不讓哥哥過去死?」

  「……哥哥,我做不到!我真的好愛你們!」格萊特

  「妹妹,妳還是不夠堅強!」

  喜極而泣的格萊特大聲喊道:「……姐姐,我的確不夠堅強,所以我永遠不想再失去妳!……如果這是夢,我永遠不想醒來。」

  「心之所向,得心所願。」心魔坐了起來,露出炭黑的牙齒,單手使勁往下揮。

  一片黑暗中,愛麗絲什麼都看不見,耳畔忽爾聽到有人細語:「妳在找什麼?」

  「我在找朋友!」愛麗絲走著時,有點擔心她們會不會有事,心裡還不停怪當時的衝動。

  「妳不是從以前就一個人嗎?」

  「不是!我有朋友!」

  突然,出現一道光,愛麗絲朝向那個方向走去,卻看到一個畫面。年僅十四歲的她,獨自一人在玩紙牌,小手還拿著它們揮來揮去,

  發出聲音的人在右耳吹氣,使她有點發抖的身體,輕微往左動移動,接著舉起握成拳頭的右手,緊貼著微白的雙唇。

  「啊──真幼稚!」

  「我不幼稚!只是無聊在……」愛麗絲正要辯解,那個聲音不但打斷她,還開始詭譎地笑道:「咯、咯──妳是不是因為被霸凌,才獨自在家裡玩牌?──因為沒人願意陪妳出來玩啊!」

  「不對!不是這樣!」愛麗絲爭得面紅耳赤,心情相當糟糕。

  「她們在暗地裡說妳壞話,又在下課後故意把事情丟給妳做!──妳的包包裡有刀,怎麼不拿出來反抗?為何那麼懦弱?」

  愛麗絲語氣極為顫抖地說:「我……」

  畫面再度變動,聲音再度響起:「妳看!啊──妳在吃人!」

  「不是!格萊特說那個是麵包而已!」

  「咯、咯──她……是妳朋友嗎?」

  愛麗絲冷汗直流,慌張地回答:「對!」

  「她並沒有說過她是妳朋友啊!」

  愛麗絲猛然想到艾娃的話,這使她鼓起勇氣地道:「艾娃是我的朋友!」

  畫面又驟變,顯示出她們與英雄打鬥時,那個聲音又問道:「妳不是她的朋友嗎?──怎麼只會待在一旁看她戰鬥?連她死亡後,妳也沒能力為她復仇,還為自己找理由放走了仇人?」

  「沒有!我在保護她們,這樣才是好辦法!因為沒有其他的……」愛麗絲宏亮的聲音,再次被打斷:「咯、咯、少來了!妳明明只是想快點回去,也沒有告訴她關於妳的想法!」

  「沒有!我很看重她們!」愛麗絲飆起眼淚,聲音裡有鼻音。

  「那怎麼不告訴她們?──妳也不曾在她們保護妳之後,說聲簡單的謝謝?──咯、咯、咯!這就是妳的重視?還真是──虛偽啊!」

  眼前忽然出現艾娃的身影,倒在冰天雪地之中,卻沒有人過去幫助,只見她漸漸地閉上雙眼。

  愛麗絲由於想抓住艾娃,所以邊跑邊大聲嚷道:「艾娃!我在這裡──快來抓住我的手,我幫妳送去凱蒂……」

  奔跑的途中,腦中浮現出凱蒂慘死的情況,令她瞬間跪倒在地上,任由淚水模糊內心的防線,侵蝕那片僅剩的純白雪地。

  「咯、咯!沒有她們妳什麼都做不成──凱蒂因為妳而死,但妳卻把她丟在那裡,連……」愛麗絲抱頭痛哭,瘋狂地求饒:「拜託你……不要再說了!都是我不對……全部都是我的錯!」

  「最後──妳還想拋棄她們,回到妳的世界去!」

  愛麗絲雙手趴在地上,清晰地聽見心臟跳動的速度,那彷彿一顆正在充氣的氣球,徒然爆出承受不住的巨響。
  
  「啊──嗷嗷──」

  下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84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qoo7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終章:邁入... 後一篇:[達人專欄] 終章:蒸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