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搞怪。傳說中的番外‧學生會長的一個早上

米兒軒絲 | 2007-12-08 01:04:31 | 巴幣 0 | 人氣 826


 
  『正常時段最長遊戲時間已到,系統將在三十秒後強制您登出遊戲───』





  「真是機車!為什麼遊戲一定要有這項系統設定啦!」

  嗨,大家好,我是柳涵鏡,柳暗花明的柳、有涵養的涵、花銅鏡的鏡,是萊因中學高中部二年級學生,剛好也是第三十七屆的學生會會長。
  好無聊,我的巴哈姆特才玩一下下就被踢下線了!(?)我才練功練沒多久耶,到時候等級跟不上別人怎麼辦?
  難道沒人知道當學生會會長是件很無聊……是件很忙很忙的事嗎?
  所以我才需要線上遊戲紓解一下壓力嘛!真是的,為什麼還要有遊戲時間限制系統?或許,我可以叫爸爸把它們公司買下來,然後我就可以叫他們把這項設定拿掉?嘿!我真聰明,那我快點打電話給爸爸!
  當我正坐在學生會會長辦公室那張舒服的大真皮辦公椅上,拿出我最近剛買的那隻新手機準備撥電話給我爸爸的時候……有人『碰──』的一聲打開我辦公室的門,令我皺起了眉頭。

  真的很討厭這種沒有禮貌的人。

  「柳涵鏡小姐!柳涵鏡阿姨!妳的公文到底都簽好了沒?」這沒禮貌的傢伙聽說是我的姪子 ──言誠葉,聽說他是我的直屬書記,還聽說他長得很可愛也長得很像女生?可能是因為我看了那麼多年了,我也不覺得他有我可愛,所以我覺得像女生倒還好啦~

  對呀,以上言誠葉的介紹,一切都只是聽說……本小姐連自己都不了解了,還要了解他幹嘛?

  「學‧生‧會‧會‧長!妳到底要恍神恍到什麼時候?」看眼前氣到跳腳的那個孩子對著我大吼,「妳不知道這幾份公文是急件嗎?妳大小姐從三個月前就拖到現在了,妳到底是看過了沒有?還是妳根本連看都沒看?妳不要成天只知道玩線上遊戲嗎?妳這……」
  「真吵。」我拿起手機玩起小遊戲,一邊向他說,「統統退件重寫。」
  「妳這女人一天到晚只知道要麻煩我,什麼事都不自己做!妳到底看過了沒有?妳………」看來言誠葉小朋友還是沒有把我的話聽進去,他現在正在發洩他累積不知道積了多久的怨氣。
  「我說,統統退件!」我拍了桌子一下,正好也讓小葉葉從暴怒的狀況下回過神來了。
  「阿姨,妳知不知道妳在說什麼?」看來他也搞不懂我在說什麼。
  「提上來的東西統統不可行!你下次全部都要看過才能拿給我!」我又再一次的把心拉回我手機上的小遊戲,「像這種垃圾,直接回收就好啦!根本不用給我看了。」
  「阿、阿姨……妳確定妳真的有看過?」小葉葉用很不相信我的眼神看著一天到晚只知道喊無聊和玩線上遊戲的我。
  「退件!下次再讓我看到這種浪費時間的東西,學生會長就換你當!」
  「……」小葉葉在不太相信我是真的看過這些文件,卻又不能不服從命令的情況下,把我桌上堆了兩三疊各高達一公尺的公文掃進一台推車裡,準備要拿去回收處理掉,「阿姨,妳應該要去上課,不是坐在這裡玩妳的手機。」
  「好啦好啦,你去忙你的啦!」囉唆!他這一干擾害我又死了一條命!好浪費呀!等等就要打魔王了~「喔對了,我的房間你收好了沒有?」
  「……」
  「我今天回家之前你要收乾淨喔!」喔喔!終於晉級到最後一關了!
  「阿姨,我學生會的事情很多……我沒時間幫妳收房間!」
  「你一個小小的書記要騙我說事情很多?」話說這最後一關的魔王還不是普通的強呀!看看他那個龜派亂七八糟功……差點就害我被秒殺!「反正你今天沒把我的房間收乾淨,那你的房間就得讓給我睡了,喔還有,兩個禮拜的點心都沒得吃。」

  「……」感覺到小葉葉好像用一道很熾熱的眼神看著我,似乎是想要把我吃了吧?真是不好意思,本小姐看起來就是那麼好吃嘛!

  「別說我對你不好,如果覺得學生會事情太多可以去找個副會長來和你一起做。」耶!破關了!
  「……」
  我把手機丟到一邊,抬起頭來看著眼前面目猙獰的小葉葉,「孩子,你還有問題嗎?」
  「……沒有。」

  好吧,看在他好歹是我那溫柔美麗表姐的兒子份上,我就照顧他一下。
  我從辦公桌抽屜拿出一份資料遞給他,「小葉葉,副會長可以到這邊找,聽說他們有很多很厲害的人才。」
  「嗯。」從我手上接過那一大疊的資料,誠葉推著那部裝滿垃圾公文的推車,「那阿姨,我先出去忙了……」
  「慢走~」我揮揮手,目送小葉葉推車離去。


  誠葉將資料放在推車的最上方,一手推著車,一手翻閱著涵鏡給他的資料。
  第一頁打開,只印了一串英文──

  Assignment.Finish.Affiliate


  送走小葉葉,我又無聊了,想想我才剛被巴哈姆特踢下線,想打電話給爸爸的感覺也沒了……那現在該幹嘛?
  現在是早上十點整,早餐剛吃過,現在吃午餐也太早?距離晚餐時間也還有八個小時……那、那該怎麼辦?我到底該做什麼呀!
  我看了放在桌上的課表一眼,「好吧,我去巡視校園好了!」


  「學生會長出來了!」我才一踏出學生會辦公室馬上就聽見有人開始宣傳了。

  嘖,我人緣有這麼差嗎?我以為我是人氣很好才當上學生會會長的耶?

  「那個誰!你長的那麼醜快進去教室!要是傷了會長的眼怎麼辦?」某個風紀委員在我前方五十公尺的走廊管理秩序,「還有妳們太騷也不行!會長的氣質會被妳們破壞的!」

  呃,雖然我覺得這樣講是有點太過份了啦……但是那些同學也沒什麼反駁,那就算了。

  「快讓開,會長要從這裡經過!」四個鋪紅地毯的傢伙對走廊上的同學們說道。

  我保持著微笑,對和我問好的同學們微微點頭,朝著我的目的地一步一步的前進……

  「會長,可以幫我簽個名嗎?」某個男同學走到我身邊,臉頰浮上一抹詭異的紅色。
  「能不能照張相?」我覺得我長得不像動物園的動物。
  「會長妳放學有空嗎?我們有個聯誼……」
  「可以請您看一下這份申請書嗎?」
  「這個也麻煩您看一下……」
  「還有這個……」
  「……」

  吵死了。

  誰說學生會長是個好職位?無聊,又總是有吵不完的聲音。
  依然保持著微笑,我對任何話也不作任何回應……因為那是小葉葉的工作,我終於來到了我的目的地─烹飪教室。
  喔耶!吃小點心的時間到啦~

  「對於各位同學的需要,請大家找學生會秘書洽談時間,等預約到時間我會一一處理你們的需求的~謝謝大家!」
  「學生會長,這問題……」當著一群人的面前,我關上烹飪教室的門也將一切吵雜的聲音關在門外。

  轉身看了烹飪教室裡一眼,嗯,很好,這節課果然沒人呀!找個人來幫我做點心……家裡傭人做的一點都不好吃呀,不如我找時間收個小廚師吧!但在那之前,現在該找誰來?
  我翻著手機裡的電話簿,似乎找不到有那樣的人材呀?還是打電話去問問好了。

  我隨便按了一個號碼,待對方一接起來,話筒那邊就傳來無奈的聲音,「阿姨,我已經在整理妳的房間了阿!」
  「唉呀,是小葉葉喔。」他說不定會作點心,可是我保證他現在一定沒空。
  「還有什麼事嗎?」
  「小葉葉呀……」我一邊用手指繞著自己一頭大波浪黑髮端玩,一邊問,「你有認識會做點心的人嗎?」
  「啥?」他可能沒料到我會問這種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問題。
  我也懶得解釋了,下命令比較快啦~「我在烹飪教室,十分鐘內找個做點心高手來幫我做點心。」
  「阿姨!現在才十點半!十點半!妳吃什麼點心?」
  「就這樣,計時開始。」不理會小葉葉的怒吼,我掛上電話。

  掛上電話後,我準備走到離自己最近的一張椅子坐下……沒想到,居然有人從烹飪教室前方的講桌下冒了出來。
  搞、搞什麼鬼!現在才早上十點半……別、別嚇人好嗎?
  心情無限個罵人版OS後,我才觀察起那個冒失鬼。

  嗯,長得還挺人模人樣的,看起來年紀應該比我小,嗯……看起來也不是個愛說話的人?不知道他在這裡做什麼?唉呀!他手上拿著一本書呢!在烹飪教室看書?難不成是看食譜?
  那個小男生看了我一眼,似乎是對我出現在這裡和剛剛講電話的口氣感到有些意外,但他也沒說什麼,拿著他的書,他選了一個離我最遠的位置後又繼續坐下來看書,完全當作剛才什麼都沒看見也沒聽見。

  欸……好有趣的人!我悄悄的走到那男生的旁邊,我對他微笑的問道:「同學,你好,我是柳涵鏡,柳暗花明的柳、有涵養的涵,花銅鏡的鏡……」
  「我知道。」他頭也不抬的打斷我的話。
  又一個沒禮貌的傢伙,「喔喔?你知道呀?那就開始吧!」不跟你玩怎麼可以呢?這樣一點也對不起我沒有良心的良心~
  「開始?」他終於放下書,抬頭表示疑惑的看了我一眼。
  「對呀,你說你知道。」我很理所當然的這樣回答。
  「我說我知道妳是柳涵鏡,我也知道妳是學生會長。」
  「但是我剛剛說的是,我想要麻煩你作點心給我吃,你說你知道了!」
  「妳、妳明明……」
  「難道你是騙我的?」哼,就算我講了三個小時的話,但重點只在最後那句,小葉葉也不敢少聽任何一秒的……看你下次還敢不敢不把我的話聽完!
  「……」某個少年沉默。
  「原來、原來大家都要騙我……」
  「……」某個少年依然沉默。
  「嗚……我就知道我的命那麼苦……」用力捏自己的大腿一下,必要的時候眼淚是需要滴個一兩滴的。
  「……」他還是沉默。
  「嗚……」我還是裝可憐。
  「……我只會做餅乾……」
  「嗚……耶?」喔呵呵,我們可以來個十年大廚養成計畫,不急不急嘛,「那就餅乾!」耶!等等可以吃點心啦~

  其實我想他應該也知道我是裝可憐的,管他,有點心吃就好……嗯,等等記得再剩下三十秒的時候打電話給小葉葉說不缺點心高手了~讓他瞎忙個九分三十秒我也開心!

**

  一個溫暖的早晨,一名少年放下手上的書,默默的在一名少女身旁做著少女所要吃的餅乾。
  「你叫什麼名字?」看著少年忙的少女在一旁玩著自己的黑髮梢,一邊問著忙著做餅乾的少年。
  「黑羽翼。」沒有任何多餘的廢話。

  少女點點頭,看著一旁忙碌著要把小胡桃粒灑上餅乾等會兒要放進烤箱烤的少年,她又有話了。

  「我要吃葡萄乾的!我不要胡桃!」
  「……」少年還是默默的把小胡桃粒拿掉,重新灑上葡萄乾。
  「小翼翼,把你的手機號碼給我,下次我還要找你來做點心。」少女很直接,不會不好意思,也不管別人是否方便。
  「……」

  或許,總有一天這少女會死在熟人的手中。
**
 

創作回應

Joe
看完後突然想到台灣好像沒有學生會長這個職位,到是有家長會長就是了^^"
2007-12-08 22:37:50
米兒軒絲
不不,有些私立高中還是有喔!

而且學生會長大學裡面有~
2007-12-08 22:53:02
HYC
看完後只有一個感想:某兩個人真的蠻可憐的。


題外話:我的番外篇有更新(此句請無視)
2007-12-08 22:57:11
米兒軒絲
耶!
2007-12-08 23:05:42
木人28
面皮有我的三成厚(誤)
2007-12-08 23:59:53
米兒軒絲
我才沒有,我是很低調的!
2007-12-09 00:23:51
雪原雪
現實生活我也是學生會長!

後面的小跟班

(副授業委員)還是副的XD
2007-12-09 00:14:04
米兒軒絲
喔喔!

雪姐姐是學生會長呢!(眼睛亮)
2007-12-09 00:24:17
小水月(愛黎雅)
現實的我是班聯會,動漫社,箭術社會長,學生會副會長兼會長秘書XD
小米姐姐我也要餅乾!(搶走
不過要食物的方法不錯.....(筆記
2008-01-12 08:51:21
米兒軒絲
嗯。
2008-03-27 14:45: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