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自創短篇】靈魂之緣※BE慎入

作者:莉卡│2019-01-02 17:19:14│巴幣:8│人氣:247
《靈魂之緣》
※自創小短文!
※初次用男生視角!

※BE慎入!



蒼茫人海裡遇見的每個人都有著各自的緣分。
而我們的緣分卻只佔了世界的一小點。


夜裡,滿天大火吞噬了我們班自助旅行所下榻的民宿,而我雖然因為出來散步而幸運躲過一劫,但那並不值得我開心因為其他同學卻是兇多吉少—而她也在其中。

抱著賭博的心態,我衝到門口往裡頭大聲呼喊並找尋著進去的方法。突然間,一堆半透明的傢伙—我稱之為靈體—朝我撲湧而來使我陷入了深深的黑暗之中。自從小時候我明白那些東西是人的靈魂的一部分之後我就不那麼怕他們了,有時候還會利用他們或者幫助他們回歸他們該去的地方,而現在這些靈體居然都是我過去熟悉的面孔,讓我覺得喉嚨裡卡了什麼似的無法出聲也無法呼吸。


我睜開眼睛看見的卻是白天歡樂的景象,每個人都彷彿火災還未發生過一般,但他們的身體卻時而浮現著血漬與傷口時而消失,看來我被抓進了他們不願面對現實的幻象之中,我四處張望卻幾乎所有人都在這之中令我頓時感到一股寒意。

在我失落的坐在餐廳一角時她終於出現了,但不同的是她並沒有跟其他人一樣佈滿傷痕與血跡反倒是很害怕的四處尋找出去的方法,這讓我有了一點希望—希望她跟我一樣還活著—而我也告訴她我是怎麼進來的。

老實說我喜歡她很久了只是一直以來都不見她對我有一點情感,所以打算等到畢業的時候再跟她說,怎料到畢業之前發生了這種事情讓我的心情瞬間降到了谷底。

 
我故作鎮定的和她稍微解釋了一下關於這個空間,她點個頭淡淡地說了聲「原來如此啊」便又問我出去的辦法,雖然我是出得去但是我不曾帶著別人一起出去過而且也不確定她是不是還活著,我希望救出來的不只有靈體而是一個活生生的人啊!

我稍微思考了一下,決定先將身體救出來再透過連結將靈體拉出這個幻境,不過為了避免靈體騷動和方便連結我將自己的靈體留下來,把意識分割成兩邊去找她的身體。

我想這大概是我人生最混亂的時刻了,一邊的我在火場奔跑著一邊的我在餐廳說著一些不著邊際的話,我一邊聽著她的描述一邊往火場裡衝還得一邊顧著自己安全和找她的身體。

當我找到她的時候她就在幻覺裡時的位置一樣不過她躺在地上雙眼緊閉且右腳被倒塌的樑柱壓著但還是微弱的呼吸著,嚇的我趕緊上前把樑柱挪動將她拉出來。


我用力推了兩三次終於才將樑柱推走,拉出來時右腳有點有點紅腫還可能骨折了,但那不是重點,重點我們是先離開這個隨時會倒塌的地方。我將她一把抱起就往最近的一個窗戶走去,並將殘留在窗框上的玻璃碎片用腳踢除,我看了眼窗外便帶著她一起跳出去逃離這裡。


幻象裡,我帶著她一起走到外頭找到與現實相同的地點打算幫她把靈體回歸身體裡 。

在連結建立之後我將她兩邊同時一把拉起,從幻象拉回現實的同時我看見了一些畫面,一個古裝女子躺在地上雙眼緊閉露出痛苦的表情下一秒卻閃過一具焦黑的屍體以同樣的姿勢躺著。我沒有多想只是多看了看她幾眼,然後轉身看向了火場為了那些死去的同學們感到惋惜。

「...妳是誰?」感到不對勁的瞬間我立刻轉頭取過刀子,捏著刀的手因為用力過猛而在發抖。

「...」她沉默,但我還是得找出答案。

「讓我猜猜...火災是妳搞的鬼吧?」我看見她的眼神有些驚訝便知道我說對了。

「然後...妳跟她一定有什麼關聯...所以才能附身在她身上吧?難道是...轉世?」對於怨靈體殘留而靈魂轉世是頗常見的,但頭一次遇到這麼棘手的。

「...是又如何,我今天不過幫她出了口氣罷了。」

「果然又被欺負了嗎...但這並不代表妳可以為所欲為!」

「我已經受夠你們這些人了,一個比一個自私、奸詐…都是騙子!」她恨恨地罵著,而我只是靜靜的聽。

「明明說不在意我的臉有缺陷、明明說過會保護我的、明明說會來接我的!」她歇斯底里的喊著想從我手中搶過刀子,但她一個弱女子終究搶不過我這個男性。

「還來!還給我!」我始終無語以對,因為我並沒有前世的記憶無法給她正確的回答。

「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你給我去死啊啊啊啊!!!」她瘋狂地敲打我的身體,一拳又一拳的敲入心坎裡。

「對不起。」我用一手攬住她輕撫她的頭髮,並將刀刃插入她的身體再緩慢的拔出,頓時間她的傷口噴出了鮮血而她卻笑了,我皺著眉將刀扔的老遠並上前給了她一個吻,短暫的,青澀的吻。

「為什麼…」「謝謝你…」兩個意識交錯著,聲音也重疊在一塊。

我抱住她,閉上眼睛強忍著不適感將她再度拉回現實,這次我真的累了但她的事還未完全解決。

「對不起…那個…我……」

「沒事的,我待會找她談談就好。」在那之前必須先知道我前世到底幹了什麼好事情呢。

「啊,還有…這個…是她的東西。」她可能還沒從剛剛的事情反應過來,臉色還有點蒼白但是帶了點紅。她拿出了一個蝴蝶裝飾的髮髻,我看著它入神彷彿曾在哪裡見過,忽然腦海灌入許多畫面和回憶令我喘不過氣,我深呼吸並整理了一些回憶但那些畫面太過模糊令我無法分辨,而我也因為承受不住壓力而昏了過去。


「…!」我身體一震睜開了眼爬起身卻發現自己身處在一間木製房間裡,四周無人卻有茶几茶具很兩張拉開的凳子,而我的位置像是剛剛從凳子上跌落似的坐在地上。

「這裡是...?」我站起來四處張望,看到的都是一些不屬於我的年代的物品,不免好奇地拿起來把玩。

「你!給我把東西放下!」突然身後出現一個人,我轉過頭看見了拿過我想找的人,於是放下了手中的物品。

「你、你是如何進來的!」

「呃…我也不知道...」我還以為是她把我拉進來的,這麼看來並不是。

「...你說的話能信嘛。」她用一種既非肯定也非疑問的語氣小聲地說。

「...我是想找妳沒錯,但我不知道我怎麼進來這個空間的。」

「哼...我已經沒話跟你說了。」

「但是,我有話跟妳說。」我坐下來倒了茶給她和自己,然後比出請的手勢示意她坐下。

「...到底誰才是主人啊...」她嘴上嚷嚷著卻坐了下來。

「妳的靈寄宿在蝴蝶髮髻裡吧?」

「...是又如何,你不會是想把我滅了吧?」她瞪大眼警告我。

「沒這回事,而且我已經看到妳全部的記憶了。」

「咳咳...」她有點嚇到的咳了幾聲。

「我也想起我的了,雖然有些模糊。」我輕啜了一口茶,等著她接話。

「那、你還來做什麼?」

「來向你坦白一切的真相。」我堅定的看向她,開始講述我的所見所聞。

「其實,我並沒有背叛妳。」她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

「雖然我也有過失,我不該那麼輕易相信別人。對不起。」我和她前世在酒樓相識相戀,我為了她四處籌錢想讓她不再受苦,好不容易賺夠了贖身費一切卻都來不及了...


那天我被掌櫃請去隔壁的店家小酌幾杯,他還請了幾個菜跟我說是感謝經常光顧。當我聞到煙味的時候酒樓已經被火焰吞噬,我奮不顧身地衝進火光之中找她,卻找到佈滿傷痕且失去血色的她。

我看見了一旁的光著上身拿著器具惡霸似乎想裝作沒事的逃走,立刻拿出隨身的匕首往他的心口狠狠刺去,他雖然當場被制裁但是也換不醒沈睡著的她。我趁著她還有一絲呼吸想要將她帶離開火場,卻在出了房間後被倒塌的柱子給壓住了腳,我拼了命的想要抽身卻沒有辦法。

我拿著匕首想將柱子砍斷,但是匕首卻先斷裂讓我更加心慌,只好一邊喊救命一邊試圖把她搖醒。

最後我只得在絕望的心情下拿著斷裂的刀片繼續鑿開柱子,直到我的雙手舉不起刀片任由火焰吞噬著我,我緊緊將她護在身下但是卻沒有力氣再叫喚她的名,痛苦的熱與痛交織在身上每一處的肌膚,呼吸也變得艱難喉嚨也像是被火燒一般的疼痛。

我就這樣慢慢地失去意識陷入了永遠的黑暗。


「這是全部的真相,沒有誇大或不實。」我揉揉太陽穴想趕走頭痛,她卻低頭不發一語似乎在思考什麼。

「...那就這樣了。」我閉眼想試著能不能回到現實,她卻突然站起來從背後抱住我。

「...對不起。」她的聲音小到像是蚊蟲似的但我還是聽的很清楚。

「那已經不管我的事了,我跟前世不同的...可以讓我回去了嗎?」

「不要!不要走...」她對我喊,但是我對她搖了搖頭。

「妳不在乎妳的這一世了嗎?若妳覺得孤單我可以讓妳們合併或者...把妳滅了。」

「不要,我只要你留在我身邊!至於她...你已經管不著了。」

「抱歉,我不是過去的我。我現在只喜歡小緣。」我慢慢的抓住她的手然後轉過頭盯著她,她用力搖頭不願聽我說,甚至開始歇斯底里的大叫。

「你回去也沒用!一切都沒用!和我待在一起吧!永遠!」

「不要鬧了...拜託...就算留著我,我也待不了多久...」

「我有辦法讓你跟我一起走!」

「唉...」我拿出最後的秘密武器,一把桃木劍直直插入她的身體,傷口開始發光並延伸到全身,她的身體開始碎裂成光點並慢慢消失。

「你!不可能...這裡明明就...」

「凡事皆有可能。」我看著她與緣一模一樣的臉龐不自覺的心痛起來,但是她是必須走的,無論如何。

「...掰掰。」



我終於醒了,這次是真真正正的回到現實。

不過,除了我沒有人記得緣的存在。

但是她的髮髻還留在我手上,她的筆記本也留在我書桌上,她的一切深刻印在我的腦海裡。

那場火災裡我成了唯一生還者,而我說的話都被當成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根本沒有人在乎我到底遇到了誰看到了什麼。

我回去想找任何有關的線索,但是一點毛線都找不到,就算我想用通靈的能力也沒有辦法,我什麼都做不了,只能望著被燒毀的房子發呆。

我也努力的試著忘記、試著不去想,但這件事卻如同惡夢般如影隨形的籠罩我,令我喘不過氣來。

每當我閉上眼睛,前世的她就出現在眼前不斷對我嘶吼著,後方的大火不斷的燒直至將她燒成灰燼。


最後,我選擇跟隨著她的腳步。



【後記】
新的一年開始就發這種文章真的沒問題嗎(x
這篇文章的靈感來自我做夢夢到的一個場景
夢裡 有個類似民宿的地方失火了
(那個民宿在山丘之類的地方 水平面看過去是二樓 一樓要從外面走樓梯才能到 進去之後有個類似餐廳很多桌椅的地方)
我和其他人站在外面著急的等著
等到有支援到來我們才一起進去救人
不知道為什麼後來我跟別人談論著鹿的後腳 毛是向內或者向外(??
之後我就醒了
醒了以後覺得好像可以想成一篇故事 然後就寫了XDD
不過那是去年3月夢到的(一拖就一年阿喂)

我開心的畫完才發現沒有發光碎裂特效 只好自己隨便弄((



您的支持是我創作的最大動力
歡迎拍打餵食請勿重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79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自創|短篇

留言共 2 篇留言

莫莉安
自帶圖片呢 而且是彩色的(看著自己的黑白稿子…)

01-08 07:55

莉卡
只是隨便畫的,其實可以畫的更好...
黑白沒關係啊 有畫就很有心了!01-08 08:02
榭莉亞.冷惰的完美
你這有病...

01-27 20: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ica7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世記】第一章 一切的... 後一篇:【電繪】報告各位 我還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