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Web中翻] 第88話 大叔,對四神教神官發火

作者:nuthrash7│賢者大叔的異世界生活日記│2018-12-03 22:05:07│巴幣:4│人氣:282

前情提要:
 大叔帶著孤兒院一伙人到龍套(モブ)村附近狩獵完,正在回桑特魯城途中煮咖哩吃時遇到一群12人。
本話概要:
 大叔和2位勇者談話
 大叔對四神教神官發火
 大家吃咖哩
Web版原文網址:
 http://ncode.syosetu.com/n8515dc/88/
 文章版權仍屬原作者所有,本譯文僅作參考用


本話中段附近描寫漫畫內容時有許多伏字,會有一些註解段落,也會增加一些原文沒有的空白隔行。
另外,原文中出現許多「四信教」的字眼,不確定是不是作者寫錯,
但是,在這篇直接替換成「四神教」,搞錯的話,請見諒!

後來比對過文庫版第六卷的15話,確實是改成「四神教」,
所以在這篇會全部替換成「四神教」。



第88話 大叔,對四神教神官發火


「看啊,咖哩在那裡等著我們呢!」

 發出唐突的聲音,一個少年得意洋洋的樣子。
 看起來確實像是優等生,但其眼裡像是能看到傲氣的樣子。
 與此相反,另一個少女則是謙虛,打算勸解他,但是效果不太好。不得不去懷念苦勞的心情真是太可憐了。
 馬尾髮型和眼鏡看起來很認真的少女,有一種會被稱為班長的感覺。
 換句話說,給人一種要被託付麻煩事的印象。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

 不知何故,看著就覺得可憐起來。
 從後面一個接著一個出現侍從神官。說不定是監視者。

「比起來是那個咖哩呀! 不能趕快吃嗎?」(勇者男)
「在那之前,要先向對方們打招呼才對吧,要是被拒絕的話要怎麼辦!」(勇者女)
「到時候徵收就行了。我們是勇者,應該可以被允許的吧?」(勇者男)
「那個是、在梅提斯聖法神國內的話! 現在這個國家是被視為敵人,在這裡發生問題的話,就會發展成外交問題」(勇者女)
「那最終是國家間的問題吧? 我們是從邪神保護這個世界的勇者」(勇者男)

 從之前就相當增長著(對勇者的負面看法)。說實話,不得不對勇者這個存在感到相當失望。

『這就是勇者嗎? 所謂勇者,即使是困難的狀況,不也拼上命挑戰苦難的人嗎? 就像哪裡的勇者王一樣。只會用勇者的頭銜來奪取咖哩的氣度啊、這個傢伙』(大叔)

 好像會從一般人那裡奪取食物的感覺,簡直就像是從別人家裡強奪道具那種從前遊戲的勇者。就不好意味上的勇者來說,倒是沒搞錯。

「對不起,請自己準備食物。這邊手頭也不多」(大叔)
「什麼啊你、沒聽到剛剛說我們是誰嗎?」(勇者男)
「是勇者吧、那又怎樣? 勇者就是突然出現從旁奪取別人製作的食物的恐嚇者嗎? 不不,真是了不起的勇者啊~」(大叔)
「對不起! 我會好好說說他的……」(一条=勇者女
「妳還不壞啊。很辛苦吧……還要監督這種自以為是的人啊 怎樣?要一起吃咖哩嗎?」(大叔)
「等下等下,為何一条OK,我卻不行啊! 太偏袒啦!」(勇者男)
「不懂禮貌,為何要施捨呢。是一般常識吧,你在說什麼呢? 嗯,有時候也會有,至少現在不是這個時候」(大叔)

 沒有給失禮的傢伙吃的料理。
 大叔的劃分十分徹底。然後是女士優先。

「哎~? 但是啊,伯伯。這麼多人的話量就不夠了?」
「是啊沒錯~至少蔬菜和肉也不夠,咖哩粉也剩的不多喔?」
「有讓這些傢伙吃的必要嗎~?」
「沒必要對沒禮貌的傢伙們施捨吧。無視不是更好嗎?」

 孩子們也很辛辣。
 也就是說,眼前的這個少年實在是太失禮了。

「喏……因為田邊採取失禮的態度,所以被非常討厭了吧?」(一条)
「這是我的錯嗎! 這是一群沒有勇者就不能保護自己的弱小的傢伙,這樣的傢伙們應該盡可能的給我們吧! 我們是為了代替他們而和邪神戰鬥啊!!」(田邊=勇者男
「邪神啊……從已經滅亡的存在是要來保護誰? 是在逗我發笑啊」(大叔)
「雖然你說滅亡了……可是我聽到的是最近才出現啊?」(一条)
「欸~……四神是這樣說的嗎? 原來如此……也就是說四神、並非像四神教所說的全知全能的存在。謝謝,得到好的情報了」(大叔)
「「!?」」

 得知並非像四信教宣稱那樣全能的存在,大叔禁不住抿嘴一笑。真是個壞笑。
 對那個傑羅斯的言行感到不協調感的勇者二人,馬上拉開了距離。

「為、為何你能斷言邪神不存在……。而且,為何會笑的那麼壞? 四神在這個世界應該是絕對的」(一条)
「你啊、好奇怪啊……。在我們面前,為何可以用那麼泰然自若的語氣說話。我們是勇者啊! 在這個世界是最強的」(田邊)
「那個啊~、為何有告訴你們的必要? 想知道的話可以問四神啊,討厭說明啦……太麻煩了」(大叔)
「「因為嫌麻煩所以不想講啊!?」」
「是這樣嗎? 不能認為什麼都能從別人哪裡被給予。只是因為被強加上(你們)自己方便的事就得被迫接受嗎? 是的,就像以前的勇者一樣……」(大叔)

 然後開始故意嫌棄起四神。但是,這一句話卻使現場凍結了。
 周圍的神官們突然殺氣騰騰的站起來。

「啊,咖哩開始煮焦了,不把它從火上拿開就會煮焦到不能吃了吧?」(大叔)
「啊,也是吶。小安潔,拿著那邊的前頭……」(路賽莉絲)
「OK」(安潔)

 大叔無視殺氣騰騰的人,把注意轉向咖哩。
 路賽莉絲和安潔,為了防止咖哩煮焦,將木材通過鍋的底部,將它從火爐的一側分開。
 煮焦的咖哩怎麼也洗不掉,很麻煩。

「等等,現在正要處理大事吧!! 為什麼優先處理煮焦的咖哩!」(田邊)
「對我來說是怎麼都好的事。不覺得現在最重要的事是吃美味的東西嗎? 作為代價就算是死了也沒關係……。就當作是被欺騙了」(大叔)
「那個、是什麼意思啊? 如果不說清楚會不懂!!」(田邊)
「不不、我是個不信奉神的魔導士啊。對作為神的代行者的勇者說了沒有意義,真的是無關緊要的事。」(大叔)
「「對我們來說是重要的事啊!!」」
「對我~來說真的是微不足道的事啊? 對滿足於現狀的人來說,實在……太殘酷了不能說」(大叔)

 傑羅斯調查了勇者的存在與至今為止被召喚的人們的行蹤。
 那個是,從酒館和克雷斯頓(前公爵)等聽來的相當於謠言程度的話,據說勇者似乎隱居在世界的某處。偶爾出現的強力的傭兵的傳言等也有發生。
 只是突然出現,在名字都未告知的情況下就消失了,很多就像是從世間的眼線下逃跑的行動。另外,也有被目擊到神官殺了勇者的傳聞。
 綜合以上內容,判斷出被召喚的勇者幾乎都死了,或是被殺掉,倖存者則是從「梅提斯聖法神國」逃出的勇者。
 那個勇者在各地留下了名字,梅提斯聖法神國利用其名。得到那樣的結論。
 但是,勇者們不知道那個傳聞。當然,沒有任何證據和根據。不過,無火不起煙是確定的。

「滿、滿足什麼的才沒有啊! 我……我想跟家人重聚……! 想快點從這樣的世界逃出……」(一条)
「我有別的也不錯。更想盡情享受喜歡的事物,沒有比我們更強的傢伙了。我覺得後宮最棒了」(田邊)
「呋姆、可以告訴那邊的女孩子(世界的真實)嗎? (田邊)你就……去死死不就好了嗎? 反正最後會被殺」(大叔)

 對那個言詞作出反應,神官們開始了魔法的使用。
 通過這個行動理解了。因為被傑羅斯說出不方便(被聽)的事就麻煩了。
 又或者,是對嘲弄四神的態度感到憤怒,但是突然進行攻擊的話並不是很平靜。到底是那邊的問題,沒有收集資訊是不會明白的。

「「「「「神之光啊,請賜與我等手中可以燒光罪人的力量吧。祈求您救救罪人的靈魂,讓你憐憫他……『神聖射線(ホーリー・レイ)』!!」」」」」
「『反射(リフレクト)』」

 面對神官們放出的魔法,傑羅斯冷淡地以無詠唱魔法反射而返刺其身。
 其結果是他們自己品嘗了自己的魔法。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怎、怎麼可能……反射神的力量等……」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
「可惡啊……迷惑勇者的惡魔啊……」
「說的真過份啊~……。我使用的魔法、和你們等人使用的神聖魔法原本都是一樣的吧? 把自己的無知置之不理說別人是惡魔,真不愧是會讓人受傷的話啊? 譬如『神聖射線』」(大叔)

 把同樣的魔法擊向神官們,真是個不成熟的大叔。
 雖然不打到別人這一點有良心的,但只有不好的笑容是隱藏不了的。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怎、怎麼可能……魔導士使用神聖魔法之類的……。而且還是無詠唱啊!?」
「難道說……那麼,我等的魔法真的和魔導士相同……」
「不可能啊……這樣的事是不可能作到的!」

 目瞪口呆的是兩名勇者。
 據說神聖魔法是神之力,一般認為魔導士沒有能處理的能力。那個本質上(剛剛被大叔)輕易地推翻了。不僅如此,魔導士還熟練地使用了神聖魔法。
 這是他們見到常識被打碎的瞬間。

「等等、你說神聖魔法和魔導士的魔法是相同的? 那麼,治癒魔法……」(一条)
「由於『神官』這個職業效果會提高恢復力,但是實際上魔導士能使用嗎? 那個反之亦然。難道妳認為魔導士無法使用治癒魔法嗎? 那是錯誤的」(大叔)
「也就是說、神聖魔法是……」(一条)
「這和魔導士的魔法是同樣的根源啊。因此,把光魔法說成是神聖魔法的四神。你們怎麼想? 實際上真是可疑啊」(大叔)
「那麼……神官到底是什麼啊! 這些傢伙建立著一大勢力的,就用這種魔法!」(田邊)
「神官啊,原本是崇拜創生神的人們。正因為如此,可說是得到提高回復能力提高的效果。但是,現在對創生神崇拜的教誨除了一部分外沒有存在。四神教奪走了祂的地位。勇者召喚本來是在緊急之外不能使用的作法,但是四神教頻繁地召喚勇者,不知道其影響會給這個世界帶來多大的災難最壞的狀況是,和其他世界糾纏在一起而毀滅也不奇怪。在時空中開洞的事,也就是說可能會變成這樣。」(大叔)

 兩名勇者聽了這話,臉色變得蒼白。
 弄的不好,就會發現到自己們原來的世界也有被捲入的危險性。
 但是,傑羅斯說的只是推測。他只是根據在伊斯特魯魔法學院的大圖書館得到的知識為基礎,說出了可能會有的可能性。
 也就是說,比較像是在放話。但是,勇者們沒有確認真相的方法。
 然後,那個意義也容易被置換成真實的形式。因為其言有所本,也不能說他是搞錯了。

「那麼,咖哩也煮好了,大家一起吃吧」(大叔)
「「「「哇~~~,咖哩啊、看起來好好吃喔~~~~~!!」」」」(孩子們)
「這個香味……真是引起食慾啊。我(某)快要也成為俘虜了」(大叔)
「那個……傑羅斯先生? 但是神官的人們在痛苦著……」(路賽莉絲)
「他們是一言不合就攻過來了哦? 萬一的時候,即使帶著處理勇者的密令也不是不可思議的事啊~。嗯,就是像一般宗教會幹的事」(大叔)

 與兩名勇者之間萌芽的猜疑心相反,神官們正發出呻吟聲。

「真是的,只有具備死的覺悟才能向人發出攻擊魔法,連這點常識都不知道。四神教教的是什麼,沒有乖乖被殺的理由」(大叔)
「你啊……到底是什麼人。一個人返還10人份的攻擊魔法! 這可不是隨便就能作到的……」(田邊)
「只是個單純的魔導士。如果不敵對的話就老實點,還是說不敵對,是不行的?」(大叔)
「就算你這麼說,這也太嚴酷了……」(一条)
「有什麼要對打算殺人的對手手下留情的理由? 這個世界啊,對生存下去是個過度殘酷的世界。因為有超越人的強大怪物到處亂跑呀,特別是前面的森林……」(大叔)

 毫不在意地用手指著那前方,只單純看到一片被綠色包圍的群山。
 兩名勇者屏住呼吸。因為那是在梅提斯聖法神國被稱為被詛咒的土地,被傳說是不可能踏入的魔的區域。
 勇者們也相信那個故事。嗯,雖然不是錯的……。

「法、法芙蘭大深綠地帶……那裡很嚴酷嗎?」(田邊)
「以你們的實力的話大概1天就會死了吧? 啊,只要不到裡面去就好了……嗯,薑黃的量有點少嗎? 還是相反,茴香(クミン)稍微多一點的話……」(大叔)
「「已經開吃了!?」」
「因為啊~,不趕快吃的話會全部吃光啊,被這些孩子們……。先前做的咖哩也全部被吃掉了」(大叔)

 大叔超喜歡咖哩。正因為知道正宗的味道而煞費苦心。
 並且,對調合出的咖哩粉略感不滿。

「還是調查份量比較好。光憑味道還是不太清楚,做了也不過是增加了失敗咖哩,所以很難。和穩定的味道相距甚遠。」(大叔)
「是那樣嗎? 雖然我是覺得挺好吃的啊……?」(路賽莉絲)
「路賽莉絲小姐……咖哩啊,在辛香料比例分配上會讓味道有很大差異,並且細部的分歧很多。用砲聲蟾蜍(ドドン・トード)肉的話,有清淡點的作法,也有一拳擊倒般超辣的作法啊」
(大叔)
「真難啊。對食物的堅持真深」(路賽莉絲)
「「能不要一直講咖哩嗎!?」」

 對追問的兩名勇者,輕輕地伸出盤子的大叔。然後……。

「要吃看看嗎? 對我來說有點不滿意。想聽點意見」
「「那就不客氣了!」」

 輕鬆地懷柔勇者。咖哩的威力非常強。
 勇者渴望著地球的味道。

「真、真是久違的咖哩啊,已經3年沒吃了……」(田邊)
「好好吃……咖哩啊,是這樣的味道呢……」(一条)
「哼、混蛋……有在哭的傢伙嗎。安靜地吃就好了」(田邊)
「嗚……只是沾上辣椒罷了……」(一条
「好好吃……好懷念、媽媽的咖哩……咕哧……」(田邊

 然後陷落。大叔暗暗地浮出壞笑。
 是「超S(抖S)主任」的本領發揮了。

「對二位勇者是懷念的味道呢。咖哩是……」(路賽莉絲)

 路賽莉絲往碟子裡裝著咖哩。根據不同的視角是能幹的年輕妻子。
 但是她的一句話卻讓他們帶來了疑問。

「等等,為何你會知道咖哩的事! 難道、和我們一樣是勇者嗎!?」(田邊)
「啊!? 這麼說來……。到現在也找不到咖哩粉之類的東西……」(一条)
「嗯,我和勇者沒有任何關係。如果想知道答案的話,可以去問四神。不過,並不是四神教的盟友。倒不如說是敵人吧?」(大叔)

 若無其事口出狂言的大叔。勇者二人的手停了下來,但是目光卻沒有離開咖哩。

「是敵人……這是怎麼回事?」(田邊)
「所以說,請去問四神。視情況而定。只是那樣的事喲。換句話說,有可能會成為勇者的敵人」(大叔)
「這樣說的話太簡略了。請詳細地指教……」(一条)
(大叔:就等妳這句話……)
「那個結果,可能會造成你們的死亡,這樣的事還想知道嗎? 就像你們的前輩因為知道了多餘的知識而被殺……。 知道嗎?  到現在為止被傳喚的勇者,沒有一人被送還過那樣的事情」(大叔)

 傑羅斯浮起無畏的笑容,告訴他們不想知道的事實。
 湯匙從二人的手中掉下。二人眼前的魔導士,用含暗示的言詞把那個事說出。『以前的勇者們』『最後被殺』——。
 總算發現那句話的意義。這同時也讓傑羅斯了解到這兩人什麼都不知情。


(出自文庫版第六卷,版權屬於日本角川)
(左邊是田邊勝彥,右邊是一条 渚)

「你說……沒被送還? 怎麼可能,大司教說全部被送回去了……」(田邊)
「那個啊,知道在時空上開洞需要多少能量嗎? 而且每隔30年才能召喚一次? 如果有送還的能量之類不是簡單就能作嗎。
 明明聚集魔力要花上30年的時間呢? (這裡)以常識來考慮的話,四神雖然想召喚,但是對歸還沒興趣。如果不想歸還的話,清理掉還比較快。反正是異世界人……」(大叔)
「那麼,在這個世界死去的朋友們也應該回到了原來的世界……」(一条)
「死的話就結束了。這可不是遊戲,沒有可以復活死者的道理啊。這是理所當然的吧,死了就在原來的世界裏過著普通的生活,不會把它當真吧? 那才是愚蠢的話。」(大叔)

 雖然吃著咖哩,但是那雙眼睛絕對沒有笑。
 到處都是暗的,傑羅斯用他那雙黯淡無神的眼睛望向兩人。
 這個事實是將大圖書館調查到的事,和複數個情報源統整起來得到的,不這麼想的話就發現了很多不可接受的事情。從推論中得出了勇者被捨棄的結論
 然則。勇者們不能確認那個是謊言的真假。也無法保證那是真的正確。(註:也就是不管真假都無法確認)

「隨之而來的結論是,四神並非神。僅僅是代行者罷了。不過,信不信就由你們自己判斷吧。嗯,這樣下去的話就不會被利用了。啊,已經晚了嗎,哈哈哈!」(大叔)

「說謊……的吧……我們是被選擇的存在……」(田邊)
「我是覺得很可疑……但是我們只能依靠那個。因為,知道回去方法的……」(一条)
「你們有想過嗎?用作勇者召喚的魔法陣真的有送還的機能嗎? 有想過這個世界周圍有多少不同的世界嗎? 除了你們的世界以外還有無限的世界,這樣想比較正確吧? 該如何從事象、時間軸、追尋的歷史等之中選出特定的世界,有想過嗎? 倒不如想成是以特定條件作隨機召喚比較妥當吧」(大叔)

 兩名勇者表情褪成蒼白。不管怎麼說把資訊告訴勇者的大叔,實際上性格不好。
 從勇者的話來判斷,他們認為不會死亡,假使死在這個世界的話,被告知會在原來的世界醒來。但是,再一次審視被告知的內容會糾纏疑問,作為實際的問題來說就是很難確認真實與否的問題。假使被四神教告知的話是真的話,要確認真偽只有死一次試試看了。
 冷靜思考下就會覺得那裡怪怪的。

「這樣啊……所以風間君是、試圖打聽真相的嗎」(一条)
「那個宅男啊……注意到這件事了嗎。但我們卻……」(田邊)
「嘿……勇者之中也有正經的啊。大概受到破例的好待遇變得忘乎所以了,就放棄思考直到現在。到現在為止有幾個勇者死了? 那些勇者們真的回到了原來的世界嗎?」(大叔)

 確實是破格的好條件。
 在金錢方面的援助和性的意義上的人員介紹。從國家的角度來看,這是在一定程度上免除違法行為的好條件。而且非常奢侈。
 而且,現在半數被召喚的勇者已經不在人世。

「甜蜜陷阱啊,沈迷於奢侈。即使做得太過任性,閉上眼睛就得意忘形。真是一手好牌呢,因為輕小說的展開就說無聊了吧?」(大叔)
「您……真的不是勇者嗎? 有關於我們的世界的事,微妙地很詳細啊……」(一条)
「我調查過了,因為是尋求真理的魔導士啊。問題是,你們想要打倒的邪神是什麼呢?」(大叔)
「到現在為止的話不能囫圇吞棗……。那麼,四神是想要打倒什麼的存在,是威脅到其地位的人嗎?」(田邊)
「正解啊田邊君。四神無論如何都要消滅邪神。否則,就不能作為神君臨這個世界了。我認為這樣做是合理的,因為它不合適(親自動手),就讓勇者抹掉它。因為自己們沒辦法打倒祂。」(大叔)(註:在66話有說到四神有點袖手旁觀地看著勇者封印邪神而不親自動手)
「教唆勇者去打倒祂不是很奇怪嗎? 統整以上談話內容的話,所謂的邪神就是這個世界的神」(一条)
「嗚~嗯,這就是困難的地方,邪神是不是正式的神這件事。要達到什麼條件才算是神,僅身為人類實在是不可能調查的吧。而且,勇者是一次性棋子。不管怎樣,換多少也有……只要召喚幾次從中挑選好的就行了」(大叔)

 情境證據齊全。只是沒有確證而已。
 經常受到四神神託行動的勇者們。現在回想起來,許多事情是讓人不可理解的行動。
 例如,進攻聖獸信仰的獸人族的國家,或者對崇拜四神教以外的宗教的國家開始開戰。
 每一個都是有利於四神的,如果改變觀點的話,僅是將宗教強制壓上戰爭。
 無論如何也不認為世界會因為這些(信仰聖獸、其他宗教)而滅亡。

「「「「uma、uma、uma、uma♪」」」」

「不要那麼急著吃,鍋裡還有。會燙傷的」
「嗯~……美味。不過,飛龍的肉也美味……」
「就是說啊~,那樣的肉我至今都沒吃過」
「好好吃唷~♡」
「黏糊糊的、多汁的……濃郁的味道和甜味交織而成的美味……」
「伯伯,飛龍的肉還有沒有?」(安潔)

 孩子們舌頭很靈。
 這樣說不定就不能普通地野營,大叔的內心也很著急。
 本來野營的話,像咖哩那樣會散發香味的料理是禁止的。因為其他魔物會因為被其香味釣上而出現。搞不好的話,就會在野營地進入戰鬥事態。

『失敗了嗎……。要是把品嚐咖哩的時間稍微向後挪就好了』

 有稍微反省的大叔。

「我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被召喚的」(田邊)
「大家……都死了啊……。儘管如此……」(一条)
「因為四神是喜歡享樂的,所以大概是在追求異世界的文化吧? 看了被販售的漫畫。禁不住,想發動戰爭了……」(大叔)
「「怎麼會這樣…!?」」

 勇者對推廣動畫和輕小說等故事作為娛樂是好的。問題是那些故事的角色滿滿都是挪用,完全沒有原創的要素。
 強行合併不同的故事,完全破壞原作,完全沒有故事性。

「為何呢……彼得潘乘著觔斗雲,一邊說著 Tekka Setter(テックセッター)一邊變身為某騎士(Rider),和化為達斯・維達(Darth Vader)的虎克船長(フック船長)認真廝殺啊……。而且,在有著百萬美元夜景的高層塔樓的正上方,月亮上出現了蝙蝠的信號。還是美式漫畫風格的呀!」(大叔)
(譯註:彼得潘和虎克船長是「小飛俠」的對立角色。觔斗雲是「七龍珠」中的交通工具。達斯・維達是「Star War」中反派角色,通常稱為黑武士。蝙蝠的信號就是呼叫 Batman 時要打出來的光標信號)
(譯註2:Tekka Setter 作者似乎是故意錯寫成「テッ○セクター」。出處是「宇宙騎士 Tekkaman」,是主角變身時喊的口號之一)


「那、真混沌啊……」
「確實……感受不到故事性。山寨也該有個限度……」
「而且,亞爾斯蘭(アルスラーン)和魯路修(ルルーシュ)在戰鬥,還是用食戟啊。畫的真是無謂的好到讓人生氣。都想要找出出版社去焚書了。哎呀,真的是……呵呵呵……」(大叔)
(譯註:亞爾斯蘭是「亞爾斯蘭戰記」男主角,魯路修是「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的主人公;兩人都是皇子的身份)

「「這是為何呢。非常明白這樣的心情……」」

 傑羅斯不經意地看向神官們,他們一齊偏開了視線。
 他們浮現出了很有罪惡感的臉色。然後,在這個時候理解了(出版那些漫畫的是那家)出版社。

就是你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原來如此,為了提高你們四神教的資金和知名度,弄出那些惡質的東西來宣揚腐教嗎!! 給我謝罪! 給我向那些嘔心瀝血才把故事擠出來的藝術作品誠心地謝罪! 給死去的作家和漫畫家老師們道歉!!(大叔

 大叔,憤怒的火焰猛烈地升溫並燃燒起來。
 他可是意志堅定的御宅族(ヲタク)。因此這個世界的漫畫,絕不能被寬恕只會被認定是惡意的經典。讀著這些東西的這個世界的居民實在太可憐了。

祈禱完成了吧~? 家族的遺言也留了吧? 死的覺悟也OK了吧?」(大叔)
「「這個人,是來真的————————!?」」(一条、田邊)

「不、不同……。我們和那個部門不同……。我們也有不知道的事……」(神官)
「對、對啊……我們也對那些內容感到很頭痛。那方面也納入考慮……不、不願意嗎………哈哈哈…」(女神官1)
「雖然覺得為時已晚,但她們很糟糕的說了『反正世界上的人都不知道原作,只要能落袋為安就好了!』……。我也停止了但聖女大人……」(女神官2)
「把重點放在薄本上了嗎……。這樣好嗎?賣那種同性戀的書……」(大叔)
「「聖女大人,妳幹了啥好事啊!?」」(一条、田邊)

 面臨著生命的危機,神官們都竭盡全力。
 而漫畫的製作好像和聖女有關,兩名勇者得知驚愕的真實。

那麼就可以原諒了嗎? 也不檢閱那個不正常的漫畫就這樣直接就賣出了,難道自己們都沒責任嗎? 知道已經在販售了所以就默認了對吧? 這是不被容許的大罪啊……
 如果是你們的同門也就算了。如果純粹的年輕人有不良影響要如何補償? 百合和薔薇可是荊棘的道路,更何况,傾向蘿莉的犯罪者蔓延的話怎麼辦! 孩子們不是應該守護的存在嗎!!
」(大叔

 魔王在那裡降臨了。
 不知什麼時候裝備也變了,由黑龍的薄膜(被膜)製成的長袍、由龍的甲殼構成的胸甲……完全是突入殲滅者模式的强烈憤怒。
 漆黑的聖者,或者黑衣的大司教嗎,無論怎樣真不是普通的的恐怖存在感刮得厲害。

「罪必須償還。因為那個邪門歪道的漫畫,有多少純粹的心被扭曲了呢……。如果說這是神的所作所為,那麼神就是敵人。無影無蹤的惡毒! 比污物還要髒……。 誰都知道那是應該唾棄的惡行。」(大叔)

 僅在漫畫的事上就散發著驚人的威壓,讓神官們深植恐懼的黑衣大賢者。
 然而漫畫,它的表現方法對孩子們的教育也產生很大的影響,如果內容被歪曲的話,就會在單純的心靈上產生很大的效力。在少有娛樂的世界裡是更重要的。

你們這些傢伙什麼都沒理解。(已經)褻瀆了在夢想、希望、朋友之間的友情、世界的不合理和不講理的折磨下,努力抵抗、拼命持續追求最好選擇的純粹的故事和名作。要理解,這是連死都無法償還的惡行。
 你們所做的事,是對我們挑起了戰爭的同義。那個罪是絕對不能被原諒的。這是戰爭。這是我等的戰爭。因為你們,數千、數萬的悲劇拉開了帷幕。在心中刻下宣告結束的鐘聲,是你們些傢伙開始的! 現在是聖戰的時候,是諸神黃昏的開始!!
」(大叔

 非常高高在上的狂怒了。

「「你這人、到底有多喜歡動畫和輕小說啊!!」」

就算殺死神也要守護的心的聖經啊,有什麼意見嗎?」(大叔)

「「爽快地說著要殺死神的話呀。這不就是個意志堅定的御宅族嗎!!」」

「這有哪裡不好? 比起拙劣的宗教來的更好啊」(大叔)

 在某種意義上是正論。
 從別種意義來看則是危險的思想吧,不過在這個世界是個毫無意義的問題。因為無論如何都不存在規制。

四神教就要依照現在這樣子殲滅掉。這是決定事項請不要見怪」(大叔
「是決定事項啊……。從某個意義上說,這是不要把危險的對手變成敵人的事情。由於動畫和輕小說的原因那個國家會滅亡嗎……」(一条)
「完全看不到等級,到底是有多強啊。這個人……」(田邊)
「等級500程度的話輕輕地瞬殺掉。同等級30人也能輕鬆獲勝。勇者? 那是什麼?好吃嗎?」(大叔)

「「絕對不想與之周旋的敵人!!」」

 這是勇者跟比邪神更惡劣的對手相遇的瞬間。

「這……這位大人您到底是什麼人?如此膨大的魔力、連我等內情都能看穿的知識量……還有能彈回神之招數的壓倒性力量,在在都是沒有人能作到的」
「而且,那個裝備……並非普通素材。好像是我等不知曉的魔物……」

 神官們感到疑問也是理所當然的。
 在那樣的他們面前對香菸點火的大叔。吸口菸後,毫無感情地吐出煙。

「自古以來,引導勇者的魔導士已經決定了呢? 只是個家裡蹲研究者罷了。順帶一提,勇者召喚魔法……很危險吧? 這個世界也差不多快完蛋了呢?」(大叔)
「引導勇者……難道是、『賢者』!? 怎、怎麼可能,這世界還有這樣的存在嗎」
「哎呀呀,這下把剛剛說沒必要講的事講出來了。儘管那樣,因為睿智的探究者是隱士,所以不想被國家束縛。如果妨礙到我的話將你們消滅也是不錯的。即使大國一個滅亡,生活應該也不會變差,姑且先說不准外傳(我是賢者的事)。
 如果你們的國家想從地圖上消失的話,就向上頭報告就好囉? 到時就確定是應該毀滅的敵人了。kukuku……」(大叔)

「「「「「這不是賢者該說的台詞吧!?」」」」」

 大叔,對已經完成的御宅族文化,展現出極為生氣的樣子。
 儘管如此,也不忘記引導的事。
 退百步來說,同人誌是承認的,但是如果連那樣的(原作的)世界觀都被破壞的話就無法原諒了。不管怎麼說既然漫畫都被出版了,孩子們也會看到的。
 講白點它是對教育不好的東西。什麼年齡(購買、觀看)限定都沒作,即使是R18限定書籍也能輕易買到。

「原本魔導士這類人,就是勇者們說的瘋狂科學家。為了探究知識,什麼東西都能讀,也是隨心所欲反復實驗的癡人(ヒキオタ)。並不是像故事那樣的聖人君子。從常識上考慮,哪有這麼好的事」(大叔)
(譯註:ヒキオタ並非特指"研究"癡,而是沉迷於某事物、方向等的癡人,像沉迷於ACG的御宅族也可算是其中一類。這詞近來是用於比較負面方向的描述上)

「說的這麼肯定!?」
「呼~嗯,好好考慮一下也是當然的……。極盡魔法頂點的人,應該不會這樣沒沒無名。假使是如此甘於沒沒無名,那麼自然是屬於研究癡一流的吧」
「勇者的宅文化是一種娛樂,其中還頗有刺激研究意欲的部份。但是,想到被破壞的原作,真想對到處撒這種東西的傢伙發動戰爭呢」(大叔)

「「賢者已染上宅文化啦,而且還是非常喜歡原作的原作至上主義者!?」」

「在下、可沒說過一句我是賢者的話吧?」(大叔)(註:大叔是"大賢者"不僅僅是賢者

 雖然本人沒說過,賢者的存在卻是讓人震驚的歷史大事件,但其本人卻是研究癡而傾向於宅文化。而且由於熱愛原作,將推銷異想天開漫畫的『梅提斯聖法神國』視為異常到敵對的程度。
 即使是勇者們的「鑑定」也看不到等級,所以他的強度是脫離了常軌的存在。
 如果斷言要毀滅國家的話,那個能簡單作到的存在就等同於已確定的事。
 然而,大叔只是嘴上說說的脅迫。沒有心情做到那樣。也許是這樣——。不,說不定可能有點真心想挑起戰爭。

「難道說……這個咖哩是……」(田邊)
「就是再現你們前輩們推廣的美食漫畫啦,為了打發時間弄出來的呀。唉,我衝動的沒想到被召喚的勇者們也有被騙的狀況,太過得意忘形沒辦法幫的上忙啊。弱肉強食就是世界的天意」(大叔)

 若無其事堂堂地說謊的大叔。

「總之,賢者對勇者的存在與否真的無所謂嗎? 得意忘形的人們再怎麼死也沒關係嗎?」(田邊)
「我不是賢者呦? 反過來問你,為何必須要幫忙? 歸根到底是勇者們的世界的宗教戰爭吧,不想跟那檔事扯上關係。真無聊」(大叔)

「那跟我們也沒有關係啊! 為何非得要被迫戰鬥啊!!」(一条)
「那句話請對四神說吧。召喚你們的是那夥人,你們被召喚時不是也內心竊喜嗎?沒有說過『從無聊的現實中解放出來』這樣開放感的話嗎」(大叔)
「那、那是……」(一条)

 勇者的少女——「一条 渚(Ichijo Nagisa)」無法否定。
 當被這個世界召喚的時候,對周圍的環境發生了變化,確實有感到高揚感。
 每當鑽入地下城(修煉)而提昇等級時,確實對逐漸變強大的自己產生了快感。
 然則,現實是無情的,當親眼目睹同伴在戰爭中死去之後,就變得想回到原來的世界。可以說現在只是為了這個目的而戰鬥著。

「大概、風間君有說了吧。他這人,大概是死了吧? 看起來恐怕是宗教戰爭的犧牲者。他是對的,正因為是御宅族,所以對異世界召喚都是持著懷疑的目光看待著吧。
 你們是怎麼對待他的? 有人傾聽他的聲音嗎?」(大叔)

「確實是……那個……。原來如此……」(一条)
「我們享受著異世界。等級提高了、也變強了……。但是,沒想到戰爭是如此悲慘」(田邊)

「田邊君是這樣的嗎? 你的狀況是安於現況而放棄思考。為了逃避死亡的恐怖,沉溺於被他們給予的歡樂之中。拒絕了能相信的同伴的這種習性,有保護別人的權利嗎?
 現實是殘酷的。無論多麼强的人都會輕易地死去……。我想偶然遇上的我沒有理由去幫助那些無視現實的傢伙。
 戰爭是悲慘的? 要相互殺戮,這可不是件悲慘的事情。沒有覺悟卻還揮舞著武器,舉起權威,不斷妥協的人還能依靠人,這未免太過自私了吧? 如果撒嬌到什麼程度就能消氣呢?哎,養成了連看現實都不看的習慣。自作自受應該是你們的世界語言」(大叔)

 兩名勇者什麼都沒能說出口。
 魔導士也是無情的現實主義者。連回嘴的話都找不到。

「有點想跟風間君見個面啊~,我想也許可以聊一些有意義的話題。啊? 你是怎麼看待風間君的? 是無視於他?或是將他視為笨蛋?不管哪種死去的人都無法活回來。即使道歉也沒有意義。一切都太晚了呀……
 沒人想聽『既然你是賢者就該救救我』之類的話吧? 我也只是個魔導士罷了。只是個非常自我中心的人,完全沒有對沒利益的事情出手的想法。根據剛剛聽到的話來看,所謂的勇者是如此狂妄的嗎? 你們成就了勇者般的偉業嗎?」(大叔)

 一般認為勇者是世界最強的戰士。但是,要問(一条)渚和(田邊)勝彥是否有達到勇者應有的偉業的話,就無從談起了。因為這只是場宗教戰爭。
 此外,他們眼前的魔導士是個遙遠凌駕自己們的存在。最強的存在這個詞變得很奇怪,這樣一來自己們的存在理由就消失了。
 總算理解了梅提斯聖法神國那樣便利的(勇者無敵手的)故事是沒有的。絕對的強者確實存在於世界上。現在眼前就有一人。那個事實讓勇者們的現實發出聲音開始瓦解。

「好啦,在這個露營中隨自己喜好去作就行了。但是,如果給我多管閒事就會毫不留情地擊潰的喔? 即使因為這樣國家滅亡也不會發現的。啊,會因此高興的人應該也蠻多的吧」
「我們知道你完全沒有幫助我們的心情。……但是」(田邊)
「嗯……。想問一件事……」(一条)

「那件事?」(大叔)
「「在那邊被蓆子捲起來的人,是誰啊?」」
「只是個惡質的跟蹤狂」(大叔)

 兩名勇者手指向的前方,有個還在席捲起狀態的男人跳來跳去著。
 轉動著充滿殺意的眼神……。


第 88 話 大叔,對四神教神官發火
  == 結束 ==

被蓆子捲起的男人是前一話被抓起來的某個駕馬車的跟蹤狂罪犯。

下一話,偷聽勇者一行的討論
關於田邊的全名就在開頭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497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賢者大叔的異世界生活日記

留言共 1 篇留言

ANONYMW13
感謝

12-04 1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hengfu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Web中翻] 第85話... 後一篇:[Web中翻] 第89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