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Web中翻] 第99話 大叔,遇見前勇者

作者:nuthrash7│賢者大叔的異世界生活日記│2020-05-25 12:10:53│巴幣:2│人氣:160
前情提要:
 大叔被拖去地下遺跡的工程,仍在持續進行著勞動。
本話概要:
 工程打通隧道
 大叔遇見前勇者
 鑽地型洗衣機的傳說
Web版原文網址:
 http://ncode.syosetu.com/n8515dc/99/
 文章版權仍屬原作者所有,本譯文僅作參考用

本話對以下字詞有作調整:
1. アトルム皇國  ==> 阿爾特姆皇國(アルトム皇國)



大叔,遇見前勇者


 伊魯瑪納斯大遺址。那裡是由古老矮人和舊時代的魔導士建築而成的地下遺跡。
 連接索利斯提亞魔法王國、阿爾特姆皇國和伊薩拉斯的地下隧道。而現在,這個遺跡正被刻下新的歷史。
 經由古代都市伊薩・蘭特,往伊薩拉斯王國方面的隧道開通的瞬間,現在就要到來了。
 整齊地林立的工匠們,為了這個時刻正在現場工作著。連家人也捨棄了……

「終於啊……」
「啊……馬上就要到了」

 每個人都凝視著眼前的岩壁,屏氣凝神等待著那個時刻的到來。
 然後,在那些作業員面前矮人和人類的現場監督現身了,他們的到來終於讓氣氛活絡起來。現在舉行的是紀念隧道開通的開通式。

「小子們,終於到了這個時候啦!我們盼望已久的瞬間啊!!」(那古里)
「雖然工作多少有點延遲,但是這一天終於到來了。我對全員刮目相看了! 我們在歷史上建立了新的軌跡!!」

 一個人是那古里,另一個是和傑羅斯一起吃飯的人類工作員。他是被另一個公司派到這個現場的現場監督。
 那兩人單手拿著十字鎬,面對著眼前存在的岩壁。
 然後,手握十字鎬大大地舉過頭頂,再用力一口氣揮落。

 ——gakiin!! gaiin!! (十字鎬敲擊岩壁的狀聲詞)

 多次揮落的十字鎬打碎了岩壁。
 然後,些微光亮從另一側溢出。終於在岩壁上鑿穿了一個洞。

「哇……開通啦……」
「開通啦……哇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作業人員們一起吼叫了起來。
 有的人哭,有的人則互相擁抱,還有人高興到(感動的)顫抖著。

「你們這些傢伙,還沒有結束呀! 趕緊開始作最後的收尾!!」
「「「「「交給我們吧,老大!!」」」」」

 作業人員一起掄起工具,朝向擋路的岩壁突擊。
 於是,這天新的地下街道迎來了竣工。
 如果貫穿眼前的岩壁,他們就會取得巨大的成果。每個作業人員都在為這種成就感而工作。甚至捨棄了家人……。

「……什麼、這個? 但是,這種完成感……會上癮」(大叔)

 總覺得有點明白了土木作業員的熱情。傑羅斯情不自禁取出香菸,慢慢地點上火。
 紫色的煙霧滲透進肺部,被無法形容的充足感包圍著。

「不要在現場抽煙啊!!」(那古里)
「埃博拉(エボラァ)!?」(大叔)
(譯註:エボラァ,被痛扁的人所發出的類似效果音的畫面)

 然後,大叔被那古里毆打了。
 用那個輕快的步法縮減了間隔,(大叔)被迫吃下漂亮的上鉤拳。實在不像是腳短的矮人能做出的動作。
 在(日本)施工現場是禁菸的。在異世界的施工現場也開始流行禁菸。

「可……可惡的…………勇者………」(大叔)

 在上空漂亮滯空的大叔。
 他在那時、於刹那的時間中感受到了永恆。

 在這個世界的煙草根據種類的不同而有作為草藥的效果。因為有和地球不一樣效果所以被視為寶貝,但是勇者們是以原來世界的常識來判斷事物,因此『煙草對身體不好』這種傳聞開始蔓延。
 這對愛好吸菸者來說,實在是個活著很艱苦的世界。

 雖說是不小心,但也不至於到該被毆打的狀況,傑羅斯卻飛得天高,就像拳擊漫畫一樣被從頭到腳的摔在地上。
 作業人員們都在為了最後的收尾全力工作著,誰都沒看一眼,更別說試圖要來幫助他。
 有誰在哪裡被毆打。對他們來說,這是平時的日常。

「以……以前、在現場是可以吸菸的……。我……成了吸菸難民了嗎……真遺憾」(大叔)

 沒人理會(意識)落入黑暗的傑羅斯,作業人員專心在最後的收尾工作中。
 那古里那個能夠突破傑羅斯高防禦力防壁的拳頭熱烈燃燒著,發出鮮紅的光芒。土木作業人員比起作弊魔導士更無敵來著。

 ◇  ◇  ◇  ◇  ◇  ◇  ◇  ◇

「穿過隧道之後……那裡是一個白雪皚皚的地方」
(譯註:這句話改寫自川端康成的《雪國》)

 多虧幹勁高漲的土木作業人員而平安地通車的隧道,接著通往阿爾特姆皇國山區外的一個小鎮前面。
 周圍被高海拔的群山所圍繞,氣溫比索利斯提亞魔法王國還低,也積著薄薄的雪。
 雖說是山但大多是岩山,而且海拔很高,周圍被群山遮蔽因此從平原地區吹來溫暖的風沒辦法流入。冬天來臨時,阿爾特姆帝國會變成一個被雪覆蓋的國家。
 小鎮的周圍被樹木圍繞著,加上接續到歐拉斯大河的河川流倘著,就像身處在大自然之中。它看起來像一個恬靜的山區小城鎮。

「涼颼颼的……。和索利斯提亞魔法王國明顯地有著氣溫差,作為街道能使用嗎? 如果下雪的話街道不是變得不能使用嗎? 路面凍結很糟糕呢……」

 城鎮的旁邊,被鋪設了一條與之不相稱有著良好整備的街道。
 大概是土木作業人員鼓起了幹勁吧。街道兩旁被裝飾著雕刻,融入他們的熱情與幹勁真不是普通的。
 與這個恬靜的小鎮不相稱,被過度整備的街道完成了。

『光是(建造)街道就是個麻煩的工作……。居然還有製作這種東西的餘裕?』

 阿爾特姆皇國與舊地下街道相通,在這片土地定居下來的矮人們。恐怕可以體察到是和那古里他們同類的。
 實際上,在小鎮前面為了慶祝打通道路而跳著YOSAKOI(ヨサコイ)風的舞蹈,矮人們的身姿都證明了這一點。
 (譯註:來自維基百科的解釋「YOSAKOI(よさこい)是一種最初由高知縣夜來祭(よさこい祭り)開始發展起來、並逐漸成為盂蘭盆節期間在日本全國各地舉行的一種祭典形態。」)

『想要啪啊~地開出自豪的盛大花朵,他們還是稍嫌不足。那可不是花,反而是一弄不好就會喪命的現場……。可是,除了小鎮以外什麼都沒有啊。有的只是大自然。嗯,空氣應該不錯吧』

 當傑羅斯正在眺望著第一次看到的他國風景時,一個男性人類的土木作業人員向這邊走來。是個比傑羅斯年長又有肌肉的男人。
 由於剪了平頭加上略顯兇惡眼神的藍領系體格,沒穿工作服的話看起來就像是黑社會的人。
 說實話,外表看起來不像是個正經人。

「欸、小哥。怎麼在這裡?宴會已經快要開始啦」
「是在慶祝工程竣工的狂歡嗎。那古里先生他們毫不留情地想喝酒呢……」(大叔)
「哈哈哈、工匠之類就是這樣。如果完成工作的話就會開始狂歡來當作養精蓄銳,然後在明天前往下一個現場。對我們來說是沒有休息~的啦」
「那個、對勞動者是好的嗎? 也有些人希望見見他們的家人吧」(大叔)
「沒有勞動基準法~這種東西唷。全部是在工匠的肚子內決定的。雖然對於下屬的工匠來說很辛苦,但習慣了會很有趣吧?」
「發生工傷事故的話……嗯?」(大叔)

 傑羅斯感到明顯的違和感。
 在這個世界不存在勞動基準法,平常幾乎都是被委由工匠們的判斷來行事。因為一般人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所以誰都不會在意,但是眼前的男人確實說出了『勞動基準法』。
 知道這項法律的人是有限的。大叔馬上明白了答案。問題是哪一種(狀況)。

「……這樣說來,好像沒聽說您的名字啊。先前一起吃過好幾次飯,卻連名字都不知道,事到如今雖然有點遲可以告知名字嗎?」(大叔)
「哦? 這樣說來、沒講過嗎……。是這樣的,我是『奎仁・加特(タカ・ガトー)』」(奎仁)
「我的話,人稱傑羅斯。那麼? 你是……哪一邊的?」(大叔)
「哪一邊? 在說什麼?」(奎仁)
「也就是說……是『轉生者』、或者是『勇者』的那一邊。『加藤』先生」(大叔)

 那個瞬間,氣氛緊張起來。
 殺氣從自報姓名為奎仁・加特的男人溢出,傑羅斯馬上轉變為警戒體制。那明顯地不是像建築工人會放出的殺意。
 一邊用銳利的目光互相凝視,一邊窺視對方的態度。

「你是……什麼人? 為何(會知道)我……」(奎仁)
「我想聽的,只是哪一邊的事。沒有想要互相殘殺的意思,但是如果攻擊的話就會進行反擊喔?」(大叔)
「為什麼、你會知道我是異世界人?」(奎仁)
「在這個世界沒有的詞語,像是勞動基準法和工會之類的。(在這世界)要說的話,應該是工業公會或是商業公會之類的詞句。只有異世界的人類知道那樣的詞句。像我們一樣,吶……」(大叔)
「疏忽了……迄今為止,我一直拼命的隱藏起來啊。不經意的話語會露出破綻嗎……嗯? 這麼說來,你也說了『工傷』……」」(奎仁)
「我是……『轉生者』喔。你說到目前為止了。也就是說,是『勇者』嗎? 恐怕是三十年前被召喚的」(大叔)

 哪邊都是異世界的人。但是,彼此都沒有解除警戒。

「啊……我們是在三十年前被勇者召喚儀式所召喚的。雖然有生存下來的傢伙,但不告訴他們在哪裡的唷。理由……你應該也明白的吧?」(奎仁)
「被四神教盯上了性命。是這麼回事嗎? 原來如此……這樣就得到了確證。『勇者召喚』是用來召集了一次性棋子這樣的事」(大叔)
「沒錯……。那些傢伙……不、那些傢伙的上層部門是想讓我們作為棋子戰鬥來提高權威,打算支配這個世界。當我們意識到這一點時,我們的同伴幾乎都被殺光了。這次被召喚的勇者,不也是有什麼人死了嗎?」(奎仁)
「正解、已經死了一半了吶。不久前,遇到兩名勇者。稍微預先灌輸了『四神教是不能信任的喲?』的想法」(大叔)

 那樣說的瞬間,奎仁的眼縮成了點。

「噗……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來不是敵人吶。如果給勇者灌輸這樣的話,異端審問的人就會行動起來。最糟糕,會被盯上性命的?」(奎仁)

 然後,豪快地笑了起來。
 大概是被這個世界召喚,到現在為止發生了很多事情了吧。

「噢、那邊沒問題啦。我比勇者還強的喲,因為是作弊者的說」(大叔)
「喂喂……。『轉生者』啊~到底有多强啊。我們也是從等級1開始孜孜不倦地積累經驗值的吧? 很奇怪吧」(奎仁)
「那個是、四神的所為。好像是、惹怒其他眾神了呀」(大叔)
「四神教的那些傢伙、幹了些什麼?」(奎仁)
「搞事的是四神。其證據就是,對面的神明把邪神送回了,現在也不能召喚勇者。四面都是敵人,周邊各國敵視那個國家。可謂四面楚歌。」(大叔)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活該~、這就是玩弄我們的處罰。最好感到痛苦,那個混蛋們! 超讚的! 從來沒有這麼笑過……欸,邪神!?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奎仁)

 大概是積累了相當多的仇恨吧。
 奎仁一邊抱著肚子一邊大笑。然而,笑聲停在說到邪神這個單詞時。

「邪神在我們的世界……不知道這樣說好不好,像扔垃圾一樣扔了進去。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們才死去的。因此,讓我們轉世的同時也將邪神一起送回來了。是出自原來的世界的眾神的故意搗亂吧」(大叔)
「邪神……不要緊嗎? 嗯……他們唯一的依靠消失了。現在相當混亂吧」(奎仁)
「因為地震的關係城市處於崩潰狀態,重建工作將會造成幾年的混亂。作為國家需要迅速的應對措施。人們會因為反應被推遲而感到不滿。」(大叔)
「……原來如此。這樣的話,那些傢伙有可能會行動起來。」(奎仁)
「那些傢伙是指?」(大叔)
「『四神教血連同盟』……就是那個狂信者的集團。原來的世界也有宗教派系吧? 像是『新教(プロテスタント)』啦『天主教(カソリック)』啦之類的。反而覺得(叫做)恐怖份子預備軍,才是正確答案呢。」(奎仁)
「呃~……也有這樣的啊。老實說無法區分,但是,狂信者的集團………吶」(大叔)
「宗教派別什麼的,我也無法區分。但是,血連同盟那夥人是很危險的。那些傢伙一副善良的表情,笑著殺人。說著『異教徒去死』的話。我們也曾幾次被他們襲擊。
 那些傢伙會把群眾全部殺光的。因為是不正常集團嘛。我們也要警惕那些傢伙。」(奎仁)

 四神教血連同盟。是信奉四神,並尊之為絕對神的瘋狂集團。
 為了維護權威而毫不猶豫地虐殺的傢伙,混在其他神官們之中行動著。當然也應該混在勇者等的身邊,但是覺得在『一条渚』和『田邊勝彥』的旁邊應該沒有。
 傑羅斯在勇者們的面前,狠狠地批評了四神的事。如果有跟在旁邊的話,應該會最先襲擊過來。

「嗯……或許,規模並沒有那麼大嗎? 假如有待在勇者身邊,會出現我被襲擊的行為也不奇怪啊。不……刻意表現不出來的?」(大叔)
「嗯,狂信者那些傢伙們是非常顯眼的。即使只有稍微詆毀四神,他們也會拔刀相向吧?」(奎仁)
「不,如果在他國活動的話,恐怕會控制住感情。正因為腦袋有點失常,反而應該冷靜地行動。因為盲信的人會按照自己的價值觀行動。好吧,抑制殺意是不可能的吧」(大叔)

 精神會對魔力起作用,當然根據感情會發生魔力的波動。
 能夠感知到那個魔力的,就是所謂的『魔力察知』的技能。技能等級越高,越能感知隱藏了多少殺意和鬥爭心。
 傑羅斯已經是『魔力察知』最高的狀態,以這個世界的基準的實力者程度來看,能簡單地知道殺意。
 武術相關的技能也是『神』等級,透過其相乘效果也能够瞭解到對方的感受。

「問題是,不會對身邊的人出手嗎? 當我們逃跑的時候,也有人把我們藏起來……那些傢伙把周圍的人全部殺光了」(奎仁)
「但問題是它的危險性。唉,我想公爵殿下不會放過那個……。即使是『可疑也要懲罰』嗎?如果是現在的狀態,反而會增加不信任感啊」(大叔)
「公爵殿下、是你的靠山嗎……。我也試著尋求保護看看?」(奎仁)
「這樣說來,為何那家是公爵? 我記得王族的血統應該是(位居)大公的吧……」(大叔)
「不,我也不知道啊。我真的對你的情况一無所知」(奎仁)

 克雷斯頓和德魯薩西斯公爵是王族的血統。
 按爵位的順序來說應該是大公,但是實際上是公爵。

『怪怪的,大概是有什麼理由吧? 嗯,那種事怎樣都好啦』(大叔)

 只是一個簡單的疑問而已,所以也就不太在意地將疑問從腦海中流逝掉。
 每個國家都有各自的狀況,對於作為一般市民的傑羅斯來說是沒啥關係的事。
 判斷沒有深入思考的必要。

「比起這件事,宴會快要開始了吧? 因為全體員工都要參加」(奎仁)
「我想謝絕啊。和那些人喝到天亮,不就確定會宿醉了嗎」(大叔)
「不行啦。這是義務啊。如果無論如何也不參加的話,就要有被全員毆打的覺悟」(奎仁)
「我喜歡喝酒,但是酒量不大。如果去了那個地方,就會因為宿醉而暫時不能動彈了!」(大叔)
「沒關係啦。喝到吐之後就算討厭酒也會讓酒量變好。這是誰都會走過一次的道路呀」(奎仁)
「我就沒有別的選項嗎!?」(大叔)
「沒有。我不是說了嘛,這個是義務。不要再囉唆了啦,那是每個人都會見過一次的地獄啦!」(奎仁)

 奎仁完全從勇者降到藍領。工匠這行業是不合理的縱向社會,原勇者似乎也受到了社會怒濤的衝擊。越符合『勇者大人,除了打倒魔王之外就只是個人』這樣的標語,就越能完成與真正的土木作業員的工作(思維)轉換。
 理所當然的,轉職會大大改變人的立場。現在已經是個出色的現場監督。
 接著,為了強制傑羅斯參加聚餐,硬是把他拖到鎮上。
 只限於這種情況下,不知為何傑羅斯驚人的身體能力不會發動。實在是異世界不可思議的事物條理。

 ◇  ◇  ◇  ◇  ◇  ◇  ◇  ◇

 小鎮的建築物都是木頭和磚造的。可是建築物本身的結構好像是哪有看過,陡峭的三角形屋頂左右平均對齊,彷彿是哪裡的觀光地。
 但是,只是外表的氛圍像似,沒有什麼變成值得觀光的東西。
 順帶一提,鎮名叫里沙克爾(リサグル)。

「該怎麼說呢……仔細一看的話,這些建築物不是都是合掌構造的嗎。因為看上去是西式的所以一時間沒分辨出。難道說……」(大叔)
「恐怕是、比我更早的勇者所流傳下來的吧。只是,住在這裡的人不是日本人吶」(奎仁)

 鎮上的居民背上長著翅膀。
 衣服的設計也和日本的和服相近。硬要說的話,阿伊努風格的話會比較容易理解吧。感覺像是勉强加入了西洋風味。
 袖子和下擺,在領子的周圍上被加入獨特的花樣,是用羊毛和絲綢做成的非常奢侈的衣服。

「這裡是絲綢的產地嗎? 原來如此……這就是梅提斯聖法神國看上這裡的理由。如果控制這個地方的話財政也會變的寬綽」(大叔)
「絲綢受到貴族們的青睞。給別的國家的商人流通的話價格會暴漲。嗯,我只知道生絲的價格」(奎仁)
「如果著色成綢緞,加工成禮服的話,價格會跳漲十倍以上」(大叔)

 原以為是個什麼都沒有的鄉村小鎮,卻藏著意想不到的寶物。
 如果地下街道的商家開始有(交通)往來的話,這個城鎮肯定會大大地發展。

「伊薩拉斯王國方面已經開通了。礦物資源能讓財政相當得到滿足吧。因為那個國家很窮啊~」(奎仁)
「你有去過伊薩拉斯王國嗎?」(大叔)
「從那個國家到阿爾特姆皇國的地下街道,修復難易程度算是輕鬆的。路面也很寬廣,那邊也沒有魔物棲息著」(奎仁)
「索利斯提亞魔法王國方面因為有地下都市遺址的存在吶~,即使以迂迴的形式持續挖掘,由於地形的問題,大概也無法弄出太大的街道吧。」(大叔)
「我也先去看了下,裡面有鐘乳洞、地底湖,所以沒辦法向前推進。正在和傭兵們一起探索著,因為被哥布林和地精襲擊而死了一半的傭兵」(奎仁)

 地下街道的工程似乎比傑羅斯預想的還要危險。
 雖然舊地下街道已經開通,卻成了魔物的巢穴,為了構築聯絡網不得不掃蕩魔物。
 但是,地下是黑暗的世界,為了掃蕩魔物付出了很多犧牲。
 魔物夜晚有眼力,嗅覺也出色。就算在地上能打倒的對手,在地下也是魔物的獨壇場。
 雖然多次受到襲擊,但總算是用人海戰術打倒了。那個犧牲者的數目有五十八名。

「好像是勉強通過了……。有對遺族說什麼嗎?」(大叔)
「不是『為國家獻身,真是勇敢而光榮的結局』嗎?」(奎仁)
「如果被魔物吃了的話會寫(陣亡)信吧~。傭兵不是正經生意……啊忘了說,我是S級」(大叔)
「你這不是怪物嗎!? 以前,我那個最大等級的朋友和S級傭兵發生了爭吵,被反擊了一頓吶?」(奎仁)
「那是實戰經驗的差距吧。成為S級的話,不僅僅是對魔物還會習慣和人對戰。
如果有相同等級但不同的經歷,你認為會輕易打輸嗎? 它這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擁有的技能的數量和等級。」(大叔)

 這個世界的學會有提出一種說法,一個人能處理多少魔力,大致來說被稱為所謂的等級。
 基本體力存在個人差異,不過根據擁有的魔力總量,在強化身體方面會有所不同。
 所謂HP是被魔力強化的基礎身體能力所增加的綜合性數值,極端來說擅長使用魔力的人,可以有效地將魔力傳遞到身體,因此用於修正基本體力的魔力總量急劇上升。
 雖然(就理論上來說)超人等級能保有較高的體力,但是如果不徹底經歷相應的訓練和戰鬥的話,就不會(實際上)達到那樣的體力。
 以諸如魔法的『身體強化』來看,被補正的部份是經由強化魔法追加的魔力,强行提高身體能力的魔法。
 使用過多的話會使筋肉疼痛所以不太推薦,不過這也是記住『魔力操作』的必要訓練。一邊運動一邊使用强化魔法,是為了高效地處理自己的魔力。
 然而,被魔力總量和身體能力強化轉動的魔力量並不均勻。而能讓身體循環的魔力在個人之間也會出現差異,加上技能等級高低與數量一起考量的話,會無法(正確)掌握補正效果。
 最終的結果是,不累積多次戰鬥經驗的話,其效果就無法被表現出來了……。

 這就是魔導士沒體力的理由。由於等級提昇而使得魔力總量增加,但是他們不進行使魔力迴圈身體的訓練。
 也許體力比一般人高,但是如果要被稱為能對應戰鬥的等級的話,實在靠不住。
 此外,因為魔力的循環會受到感情和環境的左右,在未被認知為敵人的人面前,其被身體强化的數值變得無限地低。主要是保持基礎身體能力的情况比較多。
 就像先前傑羅斯被那古里打飛那樣,算是意料之外嗎,或是並沒有認知那古里是敵人的關係。儘管如此也沒有受傷而以氣絕結束,大叔真結實啊。
 這就是,對這個世界所謂的等級的概要。實際上個體差異的幅度太過極端,調查是相當困難的。
 至於傑羅斯已經是範圍外。如果將平時的體力和戰鬥時的體力作比較就會得出答案吧,但只是大叔自己很消沉,所以不想做。
 順帶一提,同樣是等級 200 的騎士中,身經百戰的老騎士與年輕騎士相比是老騎士較強。
 這也是戰鬥經驗的差距,持有的技能和等級都比年輕的騎士高,所以從補正效果上來看,老騎士獲勝。可能是因為積累的經驗提高了技能等級,比起年輕的騎士來說有很大的差別吧。
 無論是什麼事,經驗都很重要。

「我的戰鬥技能和土木作業技能很高。想逃離那些傢伙的話金錢是必要的,於是用體力勞動來賺錢。傭兵的話(居住地的)身份會有所分歧,而(土木)作業人員是在各地移動時隱藏身份最適合的職業。就這樣,不知不覺中成了(土木)作業人員」(奎仁)
「所以就這樣隨波逐流,等到注意到時已經到了索利斯提亞嗎。繼續逃跑的話也沒辦法結婚了吧。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被發現,而且是個無法安心養育孩子的世界」(大叔)
「不……我已經結婚囉? 是和被一起召喚的同學,也有了5個小孩。現在在桑特魯的城裡建造了獨棟房子,他們在等著我回家吶」(奎仁)
「現充……去死吧!!」(大叔)

 奎仁和逃跑的同伴中的一人墜入愛河,二十年前結婚。目前在索利斯提亞魔法王國過著平穩的生活。對於單身大叔實在是令人羡慕的事。
 大叔只是一昧沈迷於忌妒。真是醜陋……。

「話說回來……雪是問題。接下來的季節路面結冰應該很嚴重吧」(大叔)
「街道也很危險啊。特別是,這一帶好像是真正的暴雪地帶」(奎仁)
「如果有什麼能融雪的東西就好了……話說,那古里先生他們聚集在一起呢? 是發生了什麼事嗎」(大叔)
「不知道……但是,好像有什麼臭味啊?」(奎仁)

 在里沙克爾鎮中心的水井區(井戸場),矮人們聚集在一起正在洗衣服。
 他們在工程進行最繁忙的時候,很少換衣服。最慘的狀況長達一個月都是穿著同樣的衣服,其臭味達到了惡臭的等級。不,即使說是兵器等級也不為過。
 在這個世界只有貴族或是王族會洗澡,大多數民眾都是以三溫暖(サウナ,桑拿)或是冷水浴(水風呂)為主流。
 但是,施工現場沒有這種東西。
 在地下有水,但是很貴重,排泄物等經過焚燒處理後被用作蘑菇的菌床。不能用水沖走。當然,洗滌時也必須把污水的處理放在心上。
 這樣的污水被放入桶中,在地上處理著。當然了,即使作業人員能用水擦拭身體,也沒有時間去洗衣服。如果是工期延誤時更是這樣。
 下班後他們會繼續穿著同樣的衣服。作業人員們已經習慣了這種惡臭,直到現在才注意到這種難聞的氣味。
 但是,鎮上的人們可不會給出好臉色。就是臭到這樣的程度。

「我可是……每天都有換衣服的哦? 清晨洗完衣服,傍晚回收了洗好的衣服……」(奎仁)
「我也是……。使用魔法把水分解成氫氣和氧氣,,而污物被製成了『火藥』的材料」(大叔)
「你剛剛、說了什麼出乎意料的事嗎? 火藥? 要製作槍嗎? 打算作硝石的吧」(奎仁)
「不,剛好帶著適當的道具。把髒東西放進去就能發酵,產生硝石。順帶一提,完全無臭,抗菌作用也很好的哦?」(大叔)
「我說……小哥你好可怕呀? 那種東西打算做什麼來著」(奎仁)
「我想製作獵槍。因為是超電磁炮,所以貫通力很強,威力強到會打爆獵物」(大叔)
「・・・・・・・・・」

 奎仁開始恐懼起眼前的魔導士。
 其中,尤其對會做出什麼讓人意想不到的舉止而感到不安。比起血連同盟的那群傢伙更可怕。(譯:被你猜中了,等下精彩的就要來了)
 那古里發現那樣的二人,急忙的跑過來這邊。

「哦,傑羅斯先生喲。剛剛好你來了」(那古里)
「啊……總覺得,好像知道他想說什麼」(大叔)
「這樣就好說了。就是現在開的宴會因為體臭太過嚴重,衣服也染上惡臭讓鎮上的人們都逃走了」(那古里)
「也就是說,要問是否有可以洗滌的道具嗎? 喔,如果是試作階段的東西倒是有……但是實用性的話嘛」(大叔)
「什麼都好趕快借我啦,水場裡幾乎都被作業人員佔滿了,我沒辦法洗衣服」(那古里)
「我……是哪裡來的藍色機器人嗎? 算了,測試試作機也是件好事」(大叔)
(譯註:藍色機器人就是機器貓哆啦A夢)

 然後就從四次元――呃,道具欄中取出洗衣機。(譯註:四次元口袋(四次元ポケット),就是那隻貓的道具啦)
 製作了二十一架左右的原型,但由於魔力的持續時間和各種問題,作為商品的價值很低。
 取出了相對比較正常的十六架。

「這個,要怎麼使用?」(那古里)
「首先把要洗的衣物放入裡面,蓋上蓋子後在旁邊的面板上流入魔力。啊,還要放洗衣劑的喔? 把肥皂切碎就足够了,請少量放進去」(大叔)
「意外的簡單」(那古里)
「喂、水怎麼了。不放水就不能用了吧」(奎仁)
「哼……奎仁先生。水是用什麼做的?是氫和氧的結合吧?」(大叔)
「啊……難道說、要收集大氣中的氫氣和氧氣來製作水嗎!?」(奎仁)

 這臺洗衣機不用加水。
 它可以收集漂浮在大氣中的氫氣和氧氣,並自行生成水。由於那個原因魔力消耗激烈,但積蓄水後之後就輕鬆了。
 也會將污水自動排出,不費功夫。讓這個便利的道具(能正常)運作,那古里也真心想要。因為在髒東西多的施工現場是很方便的。
 那古里把工作服放入洗衣機,蓋上蓋子後流入魔力到面板,洗衣機按規定開始工作,開始洗髒衣服。

「這個好啊……不能賣給我們嗎? 不管多少錢都會付的」(那古里)
「完成後,我會把試作品送到索利斯提亞商會,所以請在那裡購買。還沒到能作為商品出售的階段呢」(大叔)
「小哥唷。這不是已經足夠變成商品了嗎?」(奎仁)
「要看看試作一號機嗎? 你會很清楚了解到那個理由」(大叔)

 然後,在眼前就拿出了試作一號機的洗衣機。
 彷彿就像是某個藍色機器人一樣。(作者你是不是想把主角改成大叔A夢?)

「那麼、Switch ON!」(大叔)

 洗衣機生成水,內部的洗衣槽開始旋轉。
 但是,不久就開始激烈地振動,而且水從洗衣機的正下方劇烈地排出。

「明白了嗎? 防水加工不好,漏水嚴重喲。魔力消費也很大,就算是認真地動作,這次在魔力消費方面也不穩定。要完成的話,還得再做一些試作機呢」(大叔)
「喂,差不多該停了吧。這附近要被水淹了?」(那古里)
「一旦啟動的話,在洗滌完成前就停不下來。由於結構的原因不能安裝大的零部件。不能製作出精密的零件嗎」(大叔)

 在洗衣機正下方被放出的水勢越來越猛烈,不久隨著水流的沖刷,洗衣機本體就像是老鼠煙火那樣開始旋轉。其勢頭逐漸加劇,開始高速旋轉挖掘地面。

「喂……洗衣機要被埋了哦?」(奎仁)
「簡直就像是挖井時的保齡丘的行為啊」(那古里)
「因為是利用大氣中的魔力,所以在洗滌結束完成前不會停止。這種狀態持續到那啊。根本沒有作為商品的價值。而且,啟動時間也有個別差異,不知道何時停止啊~這是……」(大叔)

 洗衣機還在挖著地面向前推進,不久進入地面埋沒了。
 這天,洗衣機制霸了地下。
 正在挖掘地面的洗衣機不但沒有停止前進,而且旋轉速度越來越快,消失在地下深處。
 它把沙土高捲到天上,貫穿岩盤,彷彿以朝向世界的背面為目標似的勢頭繼續挖掘。不久……。

 ――叩叩叩叩……

「怎、怎麼了!?」
「到達地下水脈了嗎?」
「不……感覺有點奇怪吶?」

 大量的水從洗衣機挖掘出的洞穴噴出來了。
 而且、還是溫水。

「是挖到哪裡啊、也太快了吧!!」
「是挖到溫泉了嗎。不是原油真是太好了」
「不能在現場時使用那個嗎? 總覺得(靠這台洗衣機)工作上好像可以進展得很順利啊……」

 這天,洗衣機挖到了溫泉。
 多虧這個,里沙克爾鎮作為溫泉街變得有名,但它的開端卻是因為非常愚蠢的原因。
 然後,土木作業人員也不舉行街道竣工的宴會了,反而突入新工作的情形。
 不能讓溫水淹沒了小鎮。
 土木作業人員不能休息。並且,大叔也……。

 順帶一提,洗衣機是被間歇泉射到天上,第二天在森林裡被發現殘骸的這件事情。
 作為失敗作的洗衣機,實在工作的很好。據說洗衣機的歪曲金屬外觀,像是一個疲於戰鬥的戰士一樣閃亮地累歪了。





第99話 大叔,遇見前勇者
  === 結束 ===

下一話 其他勇者的狀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433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賢者大叔的異世界生活日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hengfu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Web中翻] 第98話... 後一篇:[Web中翻] 第10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