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贏向頂點》01

作者:YukiYANG│2018-12-03 06:12:59│巴幣:12│人氣:291
棒球是一種團體球類運動,是由人數最少為9人的兩支隊伍在一個扇形的球場進行「擊球—跑位」形式的對抗。
 
其中也包含了很多事情,隊友間的默契、戰術的配合,棒球有著許多魅力。
 
這是一個關於棒球的故事。
 
 
 
  「歡迎各位回到比賽的現場!」電視裡,主播的聲音宏亮,神情十分的激動。
  
  「全國大賽四強賽,由高城工業對上穀太商業的比賽,傳統豪強的對決,目前進入9局下半,雙方仍然以0比0維持平手的局面,僵局會這樣持續下去嗎?」
  
  「這一局高城決定更換投手……出來了!高城的總教練果不其然派出了一年級的救援投手,劉振威上場!」
  
  上吧。
  
  牛棚的門緩緩打開,一張青澀的臉孔走進了球場,儘管全場歡聲雷動,他的臉上卻沒有一絲緊張。
  
  劉振威,來自於棒球名校高城工業,一年級,在第九局下半登板投球。
  
  「在地區預賽就被定位成守護神,劉振威一次一次的守住了高城的勝利,但這次是他第一次在平局的情況下上場,究竟他能否保持以往的水準呢?」
  
  就像往常一樣就好。
  
  熱身、上場、結束對手、退場,唯一不同的是今天沒有辦法在這一局結束比賽。
  
  也就只有這個差別而已,其他的一切就跟往常一樣。
  
  就跟往常一樣……
  
  「而穀太接下來上場打擊的是……沒想到對面竟然也更換了打者,原本的捕手退場,換上的是本次大賽第一次上場的一年級選手呂煥智!」
  
  一名身形稍嫌矮小,眼神銳利的球員站進了打擊區,他直挺挺的看著投手,臉上沒有任何表情。
  
  「關於這名選手,由於沒有任何出賽紀錄,因此完全沒有資料可以參考,這就是穀太的奇兵策略嗎?」
  
  劉振威仔細打量了這名打者,以一名棒球選手而言他絕對不算高,身高貌似170左右,體型也不算壯碩,作為替補理所當然。
  
  但還是不能輕敵,這裡是四強,離決賽就剩最後一哩路,只要守下這局,進入延長賽就可以將主導權掌握在他們這邊,只要守下這局就好。
  
  只要守下來就好。
  
  「這就是我的工作。」振威將手上的球緊緊握住。
  
  「Play Ball!」主審宣布本局開始,打者擺出打擊姿勢準備迎戰投手。
  
  第一球,振威對面的捕手將身體靠近打者側,示意他投內角快速球。
  
  畢竟是陌生的對手,先來顆快速球試試看吧,一般來講都會這樣想,對方個頭也不高,內角偏低速球基本上是最穩定的開場。
  
  振威的直球均速有136公里,在高中生裡算是球速很快的投手,也是被選為救援的其中一個原因,如果一開始就出現內角速球,打者也不容易反應。
  
  那就決定了,投內角偏低速球,下定決心後,振威將雙手高舉,隨後抬起腿,擺動手臂,把手上的球丟了出去。
  
  「碰!」的一聲,球穩穩地進入了捕手的手套裡,而且位置就跟預想的一樣,內角偏低,剛好滑過好球帶。
  
  「好球!」主審伸出手表示。
  
  「劉振威第一球投出了一顆內角偏低速球,球速134公里,並且進入了好球帶,是一顆品質絕佳的好球,而打者呂煥智完全沒有揮棒!」主播激動地大喊。
  
  站在打擊區的打者不發一語,只是盯著剛剛的進壘點,隨後重新擺出打擊姿勢。
  
  捕手將球回傳,並將身體往外角移動,繼續做出速球的指示。
  
  外角快速球嗎?剛剛的內角球投得很好,這時候出現外角球會讓打者產生球很遠的錯覺,只是如果投出壞球,那節奏反而會亂掉,想著想著,振威將手臂上抬。
  
  劉振威沒有想這麼多,因為他確信,今天的他狀況絕佳,他是絕對不會出差錯的。
  
  「碰!」球再度進入捕手的手套裡,跟上一球一樣,位置、速度、尾勁面面俱到,這顆球無疑是一顆好球。
  
  「主審判定為好球!這一球也是相當完美,這就是被視作高城新一代王牌的劉振威,無論控球或球速都是數一數二的好,打擊的呂煥智根本沒有機會!」主播熱情的大叫。
  
  打者也跟剛才一樣很安靜,只是重新擺好姿勢面對投手。
  
  完全沒有揮棒呢,接過捕手的回傳,振威思考著。
  
  下一球照理講打者應該會開始揮棒嘗試打擊,經過了前兩球,相信對方也知道振威的狀況很好,要是繼續沒有動作的話大概會被拿香三振,因此揮棒的機率很高。
  
  但就算這樣也沒關係,因為振威已經決定好了,下一球就是這個打席的最後一球。
  
  捕手這次沒有做出指示,因為他們都知道,不需要特別指揮,在這種時候振威就只會投一種球。
  
  振威將右手伸進手套,並使用與前兩球不一樣的握法。
  
  那就是振威的王牌武器——滑球。
  
  滑球是變化球的一種,投出後會在進壘時改變軌跡,以右投對右打而言將會產生往外角移動的效果,並且可以有效引誘打者出棒。
  
  前兩球的快速球已經讓打者產生印象,這種時候變化球將會非常有效果,就打者預想得到,也不會太好打。
  
  如果是強打還不好說,但對方是從未出賽的替補選手,體格也不突出,不管是誰都會覺得,他已經沒有機會了。
  
  雖然很不好意思,但你的初登場也只能到此為止了,振威如此想著,將手臂上舉,抬起腿,揮臂把球投了出去。
  
  只見投出去的球朝正中央飛去,並準備進入好球帶。
  
  然後突然,球的軌跡產生變化,開始往外角移動並下墜。
  
  完美。
  
  這顆球將會落進好球帶,就算被打到,也會是不營養的滾地球。
  
  「拿下了!」振威在內心中吶喊。
  
  
  「……」站在打擊區的打者,開始有了動作。
  
  他一直默默觀察著眼前的投手與他的投球球路,而在現在這顆球開始改變軌道時,他默默的喃喃細語,似乎還微微笑了一下。
  
  「我就知道。」
  
  語畢,他用力扭動了身體。
  
  「鏗!」鋁棒擊中棒球的聲音響徹雲霄。
  
  「蛤?」在那一刻,在振威的內心有什麼東西開始碎裂。
  
  「這一顆球還在飛!還在飛!就像變了心的女朋友,回不來了!這是一支全壘打,同時也是一支再見全壘打!」主播激烈的嘶吼。
  
  「怎麼回事?」振威站在投手丘上,看著這一切發生。
  
  「啊啊啊——」將球打擊出去的呂煥智,興奮地快速回到本壘,與從休息室跑出來的隊友們振臂歡呼,全場觀眾也感染了這個氣氛而開始鼓譟,唯一安靜的就只有高城的球員們。
  
  「我們再來重播剛才的打擊……這明明一顆及其完美的滑球,也是劉振威的決勝武器,卻被初登場的呂煥智硬是扛出了全壘打牆外,果然棒球不到最後一刻是不會知道結果的!」
  
  「為什麼?」振威站在投手丘上低著頭一動也不動,他完全沒有辦法明白。
  
  這顆球明明是那麼的完美,為什麼會變成全壘打,而且對方還是一名替補球員。
  
  「到底……哪裡出現了差錯?」
  
  「喂!你還站在那裡幹嘛,還不快點準備敬禮。」一個聲音將振威拉回球場上,他抬起頭,捕手正對著他喊話。
  
  這時振威看見了,無論是眼前的捕手,還是其他從休息室走出來的人,臉上都沒有任何表情。
  
  大家都沒有說話,沒有傷心的哭聲,沒有悔恨的仰天長嘯,更沒有不理性的責罵。
  
  就只是安靜地列好隊而已。
  
  「哈哈……大家都沒有表情呢。」說著說著,有什麼東西從振威的眼角湧出。
  
  明明只是像往常一樣的一天。
  
  明明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好。
  
  明明只是那麼單純的事情。
  
  但振威其實很清楚,今天並不是往常的那幾天,今天,早就已經不一樣了。
  
  「今天真不走運呢……各方面都是。」
  
  那一天,改變了很多事情。
  
  
  
  
  
  「這場比賽最後就由穀太商業拿下戲劇性的一勝,也闖進了最後的決賽,而他們將會在決賽對上……」
  
  電視關閉,主播的聲音也消失無蹤。
  
  「到底是為什麼,電視台會在早上重播青棒比賽啊?」劉振威放下遙控,從椅子上起身。
  
  「振威,你要去上學了嗎?」一名成熟女子從房間探出頭來。
  
  「嗯,老媽等一下也要上班了吧?」振威背起書包,在鏡子前整理了一下儀容。
  
  「是啊,早餐你就在路上解決吧,聽說那所學校附近很多吃的。」
  
  「知道了。」振威將球鞋穿上。
  
  「我去上學囉。」
  
  「等等,振威,你真的沒事嗎?雖然這所學校也不錯,但轉學真的沒問題嗎?」
  
  「沒事的啦老媽,今天開始我就是高二學生了欸,第一天上課我想先熟悉新學校,先走啦。」
  
  「好吧……那你路上小心」目送著劉振威出門後,他的母親嘆了一口氣。
  
  「要是真的沒事就好了。」
  
  
  這是距離那場比賽七個月後的現在,劉振威已經從高城工業轉學,轉入了一間普通的公立高中。
  
  至於棒球,他也已經很久沒有碰過了。
  
  
  街上一陣喧囂,許多車子駛在馬路上,人行道上也充滿人群,絕大多數都是高中生。
  
  「終於到了。」站在有著白色拱型入口的校門前,振威遲疑了一下,拱型大門上刻有六個大字——高雄市立前峰高中。
  
  「只有註冊時來過一次,以後要天天來這種地方了啊。」
  
  此刻,再由眾多白色校服組成的人群裡,有一個穿著藍色棒球衣的身影從他身邊走過。
  
  「欸?」
  
  「喂!棒球隊的,我說過多少次進校門要給我穿校服!」站在門口的教官朝那個人大喊。
  
  「有什麼關係,這樣也可以表明身分啊。」那個人邊回嘴邊跑進了學校。
  
  「站住!給我回來!」
  
  「原來這裡也有棒球隊啊。」
  
  反正也只是社團性質的弱隊吧,而且也已經不關我的事了,振威這樣想著,緩步踏入了校門。
  
  「說起來一直都在打棒球呢,不知道現在普通的高中生都在做什麼?」振威走在校舍的走廊上自言自語著。
  
  最後他在寫著「2-2」門牌的教室前停下腳步。
  
  就是這裡了,振威走進教室,並且直接坐在角落的位子上。
  
  教室裡的學生沒人在意他,有人在聊天、有人在滑手機、有人正在睡覺。
  
  「原來這就是普通的高中生啊。」真是開了眼界,想到之後他也會這樣振威就興奮了起來。
  
  在班會開始前,振威都在位子上滑手機,偶而會有人過來搭話,但也都僅止於打招呼的程度。
  
  但他同時也注意到,教室裡似乎有個視線一直在他身上。
  
  鐘聲響起,一個像是老師的人走了進來,站到了講台處。
  
  「各位同學好,歡迎你們來到二年二班,我是你們未來兩年的班導師郭泓源。」
  
  「因為重新分班,大家可能都是第一次見面,但我已經排好座位,都是抽籤決定的,現在貼在黑板上,請大家自行移動吧。」語畢,大家開始照著黑板上的座位表找位置。
  
  「換座位啊,看來普通的高中生也會做呢。」本著興奮的心情,振威也開始尋找著座位。
  
  振威的座位在右邊靠窗的位子,找到座位坐定後,振威發現左邊位子有個男學生一直盯著他看,他同時也是剛剛振威查覺到的視線來源。
  
  「額……請問我臉上有沾到什麼嗎?」
  
  「啊啊,不好意思,一不小心就看得入神了,只是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你罷了。」對方連忙道歉。
  
  振威打量了一下,這個人的身材體格都還不錯,應該是體育型的男生。
  
  「我?」振威指者自己的臉疑惑的問。
  
  「哈哈,大概是我搞錯了,真是抱歉,我的名字叫韋嘉德。」嘉德伸出一隻手。
  
  「沒關係,我叫劉振威。」雙方握手開始自我介紹,振威注意到他的手有著特別的感覺,應該是握過很多次東西。
  
  「劉振威?」嘉德瞇起了眼睛。
  
  「怎麼了?」
  
  「喔不,沒事,很高興認識你。」
  
  「各位同學請注意到我這裡。」
  
  這時老師開始說話,打斷了兩人的談話。
  
  之後的一整天,都在做新學期的準備與介紹。
  
  振威跟嘉德也沒有更進一步的談話,到了傍晚,鐘聲響起,新學期的第一天結束了。
  
  「這就是普通的高中生活嗎?」
  
  振威整理書包,準備走出教室。
  
  「之後就要一直過這種生活了呢。」
  
  沒有棒球、沒有比賽、沒有輸贏,當然也不會再有那些難過的回憶,接下來只會有書本和考試。
  
  不也挺好的嗎?
  
  而這些想法,就在振威站在門口的時候,突然散去。
  
  「你、你不是……」振威驚恐地指著前方。
  
  這時,有一個人站在振威的面前。
  
  稍嫌矮小的身形,銳利的眼神,隸屬穀太商業的棒球選手,也是當初從振威手上敲出再見全壘打的英雄。
  
  穀太商業,二年級,捕手呂煥智,穿著前鋒高中的白色校服,銳利的眼神正瞪著劉振威不放,教室裡的目光此時都在他們身上。
  
  「終於,找到你了。」呂煥智說話了,語氣帶了點激動。
  
  「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欸,一起來打棒球吧!」煥智突然興奮的說。
  
  「這……蛤?」振威腦袋陷入混亂,為什麼明明應該是別的學校的人會跑來這裡跟他說要打棒球?
  
  「果然我沒有看錯。」站在一旁看著這一切的韋嘉德喃喃自語著。
  
  「上次全國大賽的精采對決,現在,兩個人都在這裡啊,隊長要是知道了會有多高興。」
  
  然後,韋嘉德走向了那兩個人的方向。
  
  
  這個時候,沒有人知道。
  
  沒有人想得到,劉振威與呂煥智的相遇,以及之後的故事,將在高中棒球界掀起一陣波瀾。
  
  
=========================================


各位,我回來了。


經歷了將近快兩年,我重新開始了一部作品的連載。

這部作品是關於棒球,也是我從很久以前就很想寫的東西。

原本覺得文字不好表達運動作品所以擱置了一段時間,寫下去後發現搞不好能行,所以就寫了XD

總之,這是我目前籌畫的三部作品的其中一部,雖然都還在剛開始的階段,但我會努力的,在創作路上我還算是萌新,也請各位多多關照了。

如果有問題或建議都請提出來讓我知道,因為問題都是在發出去後才會發現的(?

最後,線上遊戲的那部我打算暫時放在一旁,等我準備好了再去重啟他,無論如何,接下來都請多多指教!(累倒

                              2018/12/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43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棒球

留言共 3 篇留言

Zu∮Dot
從一開始追

12-03 06:26

YukiYANG
謝謝支持啦 也請多多關照XD12-03 06:42
Shawnnyeee
卡前排看球賽

12-03 13:06

YukiYANG
需不需要爆米花12-03 13:21
千鶴醬
卡棒賽

12-03 14:22

YukiYANG
卡,都卡12-03 21: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8527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況與一點心情閒聊... 後一篇:2018年度回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