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簡單分析為甚麼光芒會簽下國防部長,以及部長今年球季在光芒隊的成績預測

| 2024-02-21 00:20:56 | 巴幣 2 | 人氣 97

大家好,我是逸。這次終於不是OOTP文了,可喜可賀。

昨天(02/20)晚上張育成親自在ig公布了他和光芒隊的簽約消息,順利重返MLB。
這是張育成生涯第二度穿上光芒球衣,不過本次合約是小聯盟約附帶春訓邀請,並非上次的大聯盟合約
根據資深媒體人奶哥推特,雖然有多支球隊提出合約,有些球隊甚至給出了40人名單的保障,不過因為光芒隊提出的合約金額較高,因此他選擇了光芒隊。

先從光芒隊的角度來看為甚麼他們要簽下張育成吧。
光芒隊原本的十年,甚至二十年游擊是百大一Wander Franco,他也在前幾年繳出不錯的表現。不過在去年季中爆出與未成年兒童發生性關係而遭檢警調查,讓他突然被迫離開大聯盟賽場,依照目前的情勢應該是回不去大聯盟了。
由於Franco的突然離開,後面的賽事只能讓幾位替補球員撐著,甚至現在Yahoo運動的光芒頁面中光芒是沒有游擊手的,也讓光芒隊有了簽張育成的理由。不過,是甚麼原因讓光芒選擇了張育成呢?

由於內野的其他三個位置都有固定人選,所以我們只聚焦在缺少Franco的游擊防區。我們將2023年賽季光芒隊曾經擔任過游擊手的球員按照出賽場次多寡排列,一共有8位球員有過游擊的出賽紀錄。
先把幾位比較沒有可能的球員剔除掉。
Issac Paredes如圖所示,是光芒的主戰三壘手,實在沒有讓他移防的必要。Curtis Mead雖然身為百大新秀,去年的小聯盟成績也不差,不過扣除去年的一場游擊,上一次他守游擊已經是新人聯盟的事了,現在主要負責三壘。Tristan Gray去年上大聯盟觀光兩場比賽,雖然打出兩支安打,不過去年在AAA打擊率僅有.235,而生涯小聯盟打擊率也僅有.236,大聯盟打席數多了之後成績極差是可預期的事情。Junior Caminero被評為光芒體系最佳新秀,不過防守還需要磨練。最後一位Vidal Brujan打擊率只有一成,表現甚至比去年的張育成還差。

接著來到比較有可能和張育成競爭先發位置的球員。
去年出賽第二多的Walls打擊成績比張育成好一些沒錯,不過他去年的游擊守備率.951,生涯游擊守備率.968,雖然沒有到極差但是距離好的守備還有一段距離。出賽第三多Basabe是位新人,去年游擊守備沒有任何一次失誤,不過OPS+64,打擊率在兩成左右徘徊,且沒有長打能力。而在簽下張育成前光芒還有做一筆交易,拿出老將Raley和水手隊換來了小將Jose Caballero,去年OPS+90,游擊守備率.972,攻防兩端都有一定的水準。
這幾人中,Walls守備不如張育成,論打擊張育成的長程火力也不輸多少;Basabe守備較穩定,不過缺乏長打能力,這點當然是張育成占優勢。而Jose Caballero單看去年成績確實比張育成好,也具備二、三、游多守位特性,應該是這幾位球員中最有競爭力的一位。

看完其他可能競爭游擊防區的球員,我們來談談張育成本身的優勢。攻擊方面,在21年賽季成績繳出單季九轟的成績單,雖然有打不到變化球的問題,不過雖然打擊率低,但長程砲火依舊維持得不錯。守備方面不用多說,雖然他當初是靠著棒子上大聯盟,不過這幾年最強大的武器是優秀的防守以及多守位的功能性,在內野四個位置都有著不錯的防守數據。這些武器綜合下來在大聯盟稱不上頂尖,但在光芒隊裡已經是不錯的球員了。

總結來說,我認為光芒隊簽下張育成是個蠻合理的作法。陣中缺乏游擊手的情況下謝謝Wander Franco,簽下一位有過大聯盟實績的球員:前幾年有單季9轟的能力,守備不差,具備多守位,去年還拿了經典賽明星隊+A組MVP,當然成績不能和Franco相提並論,至少能夠為內野做一點升級。在這裡預測,張育成將會被帶入26人名單中,與Jose共同分擔游擊防區的工作。

希望部長能在春訓期間調整好,繳出優秀的成績,能夠順利重返大聯盟,證明自己的實力。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今天早上光芒隊簽下了Amed Rosario補強游擊,如果部長要順利進入名單就必須在春訓用成績贏過其他人了
2024-02-21 19:54:36
空澗飛湍
謝謝分享 ^^
2024-02-21 21:29:44
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35.gif
2024-02-22 08:52:08

更多創作